作文寫一種喜歡的美味,並突出它的色,香,味,形

2021-05-16 08:10:21 字數 3115 閱讀 6771

1樓:匿名使用者

海南粉海南粉是海南的風味小吃,已有500多 年的

歷史了,是最具有海南特色的風味小 吃。 海南粉不僅好吃,外形也好看。白色的 粉在碗裡,灑上蝦醬、嫩椒、蔥花、爆花 生米。

令人看了都垂延三尺,恨不得馬上 吃上一碗。 海南粉有兩種:一種是粗粉,一種是細 粉。

粗粉的配料比較簡單,只在粗粉上澆 上滾熱的酸菜牛肉湯,撒少許蝦醬、嫩椒 、蔥花、爆花生米等配料即成,叫做「粗粉 湯」;而細粉比較講究,要用多種配料、味 料和芡汁加以攪拌醃著吃,叫做「醃粉」。 海南粉通常指的就是這類「醃粉」。 海南粉的做法很簡單:

來了客人,抓適 量淨粉絲放入碗中,加入適量的老抽,蒜 泥,用蒜頭爆香過的花生油或芝麻油,煮 熟的黑豆芽,用肉絲、筍絲、蝦仁、生粉 製成的熱芡汁,牛肉於絲,炸魷魚絲,油 炸花生米,炒芝麻仁末,脆炸麵包及碎香 菜,用筷子夾著粉條和它們攪拌調均後便 可進食。 吃海南粉也挺有意思。吃粉時,我喜歡 一根一根的吃,找到粉的「頭」以後,「噓」地一下吸進嘴裡,真是順滑爽口呀!

吃肉絲 、花生、筍絲時,我先用舌頭舔一舔它的「 粗」味道,再細細地咀嚼,品嚐它的「細」味 道。 有一天我吃海南粉時,由於吸粉過猛, 汁濺得滿臉都是,弄得我狼狽不堪。 海南粉只是海南的其中一種小吃,當然 還有很多種,但海南粉是最著名的一種。

如果你來到海南玩,千萬別忘了吃海南的 風味小吃——海南粉哦!

2樓:匿名使用者

哦哦哦哦,小生路過,忙完就回答你

選擇你喜歡的一種美味向大家介紹,再寫作文,寫的時候要注意突出它的色,香,味,形,45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烤鴨

今天晚上七點一刻,老爸老媽帶著我,就像北京烤鴨出發了。

點好菜,我才注意到這裡的環境:優雅的木桌椅,表面十分光滑,桌邊也刻得很精緻。美麗的巨大水晶燈吊在頂上,再配上舉止溫柔,穿著旗袍,帶著小巧的圍巾的服務員們,真讓我感覺我坐在一個富麗堂皇的宮殿內呢。

呼呼,終於上菜了。服務員姐姐把盛著一隻紅通通的烤鴨的大餐車推了過來。接著師傅拿著一把刀,正在細心地割著皮和肉呢。

不看白不看,好歹知道我們吃的肉片和皮是怎麼來的吧。只見廚師用戴著塑料手套的右手輕輕按住烤鴨,另一隻手則是在鴨脖子那裡割開了一道口子,再順著口子一點一點的把皮給割了下來。哇!

皮擱到鴨腿的時候,居然有一攤油水流了出來。那油水金**黃的,真像我喜歡的雞湯呢。皮弄完了,接著就是那鮮嫩的肉。

肉白白的,厚厚的,當師傅割下一片來時,我都想立刻把它塞進嘴裡,佔為己有。真不愧是北京烤鴨啊!

終於到吃的時間了。我迫不及待地拿了一張麵皮,挑了一塊又白又大的鴨肉,蘸許些醬。再拿一塊紅通通的鴨皮,再配上翠綠的黃瓜絲兒和白白的蔥。

我迅速把它裹成一個鴨肉卷,塞進了嘴裡:哇!肉質的絲滑,鴨皮的脆嫩,黃瓜的清爽,還有蔥的勁辣。

真是絕配!肉質的絲滑伴隨著黃瓜的清爽,一直旋轉到胃的深處,一個字兒:爽!

鴨皮的脆嫩,蔥的勁辣,在我的舌頭上跳著美麗的華爾茲,過了一把癮。

作文: 選擇你喜歡的一種美食用文字向大家介紹寫的時候要注意突出它的色、香、味、形。

4樓:匿名使用者

寫作文前一定先讀語文書習作三,習作要求和例文,再請求媽媽做一樣你喜歡的家鄉美食,觀察製作方法,步驟,仔細描寫色香味。最後修改

5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了嗎?只有小籠包嗎?你真是一個小型888888,888888888888。

選擇你喜歡的一種美味,向大家介紹一下,再寫下來。寫的時候要注意突出它的色、香、味、形。 50

6樓:匿名使用者

沫合 青島這道菜基本保留了漁民菜的原來風貌。大蔥、玉米餅子、炒熟的沫合是漁民經常吃的食物。沫合非常鮮,生鮮的沫合就有一股濃烈的海水氣味,炒一下再加上蔥花,滋味更濃郁,口感碎碎的。

據說沫合的名字**於它的形狀,它很像推磨磨出來的磨渣,所以就得了個「沫合」的名字。每年春天是沫合的旺季,其他時節雖也撈得到,但畢竟少很多。

這道菜將玉米餅子的形狀改過,變成小棒子,是白麵和玉米麵摻在一起做的,有股玉米的清香。吃的時候,一口大蔥、一口沫合,再來一根玉米小棒子,相當好吃。

選擇你喜歡的一種美味,向大家介紹一下,在寫下來。寫的時候要注意突出他的色、香、味、形。 幫忙以上面要 5

7樓:匿名使用者

"世介面食在中國,中國麵食在山西,山西不愧為麵食之鄉。」這是日本友人明星食品珠式會社長卜厚昌先生考察山西面食後說的一句讚譽。自古以來,山西面食就以品種多樣和養生健身而著稱於世。

山西面食歷史悠久,源遠流長,有拒可考已有2000多年的歷史了。

「刀削麵」是山西人民日常喜食的麵食,因其風味獨特,馳名中外。刀削麵全憑刀削,因此得名。用刀削出的面葉,中厚邊薄。

稜鋒分明,形似柳葉;入口外滑內筋,軟而不粘,越嚼越香,深受喜食麵食者歡迎。它同北京的打滷麵、山東的伊府麵、河南的魚焙面、四川的擔擔麵,同稱為五大面食名品,享有盛譽。關於刀削麵,還有一個故事。

相傳,蒙古韃靼人佔領中原,建立元朝。統治者們為了防止人民群眾造反,就沒收了各家各戶的金屬器皿,並作出相關規定,十戶用一把廚刀。切菜做飯輪流使用,用後在交回由韃靼人包管。

一天中午,一老者的老婆將面和成麵糰,就讓老者去取廚刀,結果刀被人取走,老者只好回家等待。誰知老者剛出韃靼人大門,被一件東西碰了腳,他低頭一看,原來是一塊薄鐵皮,揀起來揣在懷裡。回家後,鍋開得直響,全家人等著吃麵條,可是刀卻沒取回來,急得老者團團轉。

忽然,他想懷裡的鐵片,就取出來說:「就用這個鐵皮片切面吧!」老婆一看,鐵皮片薄而軟,嘟喃著說:

「這樣軟的東西哪能切面條。」老者生氣地說:「切不動你就砍。

」一個「砍」字提醒了老婆,她把麵糰放在一塊木板上揉好,左手端起,右手持鐵片,站在鍋臺邊,往開水鍋裡邊「砍」面,『片片的面片落入鍋裡,煮熟後撈入碗,澆上滷讓老者吃,老者邊吃邊稱讚。就這樣,一傳十,十傳百,傳遍了三晉大地,得到人們青睞。

8樓:百度使用者

o(︶︿︶)o 唉 本人還正在查呢!!!!!!!!!!!!!!!!!!!!

關於寫美味的作文 要突出它的色.香.味.形 5

9樓:匿名使用者

上有關**去看一下,****6eat.***

四川烹飪上文章挺多的,你可以直接輸入四川烹飪查一下

觀察自己喜歡的一種動物,想想它突出的特點是什麼?寫一段話

小兔子是一種非常可愛的小動物!小白兔周身雪白,身上的毛油光閃亮,兩隻長長的耳朵豎在頭頂,一雙紅寶石般的眼睛鑲嵌在臉上,小巧玲瓏的鼻子,還有一張好似塗了口紅似的三瓣嘴。小灰兔,個子比小白兔小一些,最大的不同是 小灰兔的眼睛是灰色的。它們前腿短小,後腿粗大。兩隻小兔玩耍起來,尾巴還一撅一撅的,顯得更加可...

仿寫一種植物,作文 仿寫一種植物 寫出它的精神

黃色的太陽花會結出非常多的瓜子,太陽花非常美麗,嫩黃嫩黃的花瓣 我家門前種了一棵鳥樹,它的枝葉很茂密,是我們家唯一最好的一棵,我和哥哥都很珍惜他,生怕把它弄壞了,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我哥哥爺爺奶奶都特別喜歡吃鳥,所以只要把他們保護的好好的,我們就能吃到美味的鳥了,這是不是很好玩呢?如果你也覺得好玩的話...

寫一種器官的作文,寫一種器官的作文 300字

嘴巴 啦啦啦!啦啦啦!我是快樂的小嘴巴 唱歌,說話我樣樣在行 哈哈終於輪到我出場了,我就是今天的壓軸人物,嘴巴是也!我在人體器官排行榜上可是數一數二的人物,就連大腦見了我都要避讓三分呢!因為,我可是大腦手下的一員大將,說話唱歌可全靠我了!我要是生氣了!不說話了!連大腦都拿我沒辦法呢!我要是不說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