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把開過光的如來佛吊墜打爛了好不好

2021-03-29 15:10:40 字數 2153 閱讀 1010

1樓:8萬4千法門

前三日接到《歧路指歸》二本,見後附之徽章,頗不謂然。**二年(編注:2023年)北京法源寺道階法師做佛誕紀念會,以釋迦佛像為徽章,光絕不知其事。

事後道階來普陀,送光一徽章,光痛斥其褻瀆。至十二年(編注:2023年)仍復如是。

上海亦仿而行之,今居士亦仿而行之。作俑之罪,始於道階。道階尚能講經,而於恭敬尊重,完全不講,亦可嘆也。

彼會中所來之一切人員,各須身佩一徽章。若佩之拜佛,亦不合宜。佩之拜人,則彼此折福。

然現在由道階提倡,已成通規。光亦知此事不易收拾,然以居士過愛,不能不為一說耳。(《印光法師文鈔·三編·卷二·復鄔崇音居士書》)

再錄一代大德李炳南老居士的開示:

現今之善男信女及在家居士,多以玉製佛像、觀音像掛件為護身符,不僅不戴在衣服外,還緊貼**,入廁不摘,洗澡也不摘,褻瀆之罪絕非淺淺!還妄想依此植福消災,豈有如願之理?!更有傳言所謂『男戴觀音女戴佛』之說!

印光大師乃大勢至菩薩化身,於此弊端之始就極陳其過,鑑於此流弊之氾濫,特錄大士之法語示眾!唯願大眾惜福,莫遭罪業!(所引即為印祖《復鄔崇音居士書》)

***********************************

淨空法師答:這個的確是需要講清楚。流通佛像、買賣佛像,可以,這是屬於流通,沒有過失。

**佛像,不是「出佛身血」。「出佛身血」是什麼?是把這個佛像破壞,而且是惡意破壞,這個等於「出佛身血」。

如果無意的,那是有過,沒有罪。不小心把佛像或者是碰到地上摔壞了,這個不是有意的,這是過,不是罪。如果是惡意的,討厭它,瞋恨它,故意把它毀壞,這個罪等於「出佛身血」。

買賣不包括在這裡面。(淨空法師《學佛問答》21-90-02)

淨空法師答:沒有關係,菩薩不會怪你。如果能夠接上去就更好,不能接上也沒有關係,因為你不是有意的。有意就有罪過,你是無意的,不要放在心上,老實念觀音菩薩就好。

2樓:匿名使用者

那只是一個吊墜,沒有關係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佛菩薩像不適合掛在身上,這樣容易起傲慢之心,傲慢心是折損福報的。

根據佛經的開示,可以恭敬佩戴咒語或者真言,或者佛號,比如楞嚴咒、準提咒、大悲咒、阿彌陀佛佛號等,如果恭敬佩戴,且心常存善念,正心正意,必得菩薩保佑。若能進一步發大菩提心,以佛號攝心,勤修淨土法門,則可功德更是不可思議,具體可見印光大師文鈔。

南無阿彌陀佛!

這是今天在南京雞鳴寺山上請的大日如來佛墜開過光了不會假吧!說是黑耀石刻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佛菩薩的形象是不宜佩戴的,否則容易褻瀆,對自己不好。出家人這樣的專業人士都沒有佩戴佛像。佛經講到,咒語可以佩戴,但沒有提到可以佩戴佛像菩薩像。

詳細請搜尋【印光大師   佩戴佛像的開示】【印光大師  佩戴護身符注意事項】

如果您對佛教有信心,可以請佛教咒語來佩戴,比如《楞嚴神咒》《大隨求咒》《文殊八字咒》《大灌頂光真言》《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祕密陀羅尼》《佛頂尊勝陀羅尼》等

怎麼樣才能看出身上戴的如來佛祖開了光

大日如來本命佛吊墜能自己開光嗎

5樓:8萬4千法門

1 有人說,佛珠、佛像、唸佛機等結緣品要開光才靈,不開光就不靈。這個觀念錯誤!開光是什麼?新的佛像建好,舉行一個啟用典禮,說明供養這一尊佛像的意義,這就是開光。

2 譬如說建觀世音菩薩像,啟用典禮的時候開光了,向大眾說明,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看到這個佛像,要開啟我們自己慈悲的光。一定要知道,是藉這尊佛像,開我們的光,不是我們開他的光。

3 見到釋迦牟尼佛,就要想到「釋迦」是仁慈,「牟尼」是清淨。我們藉這尊佛像,開自己的光,提醒自己要清淨,對別人要仁慈。見到地藏就想到什麼?孝親尊師。

4 至於什麼樣的人,才有資格來給佛像開光?對於佛菩薩的經論、歷史淵源、佛像所表達的意義,都能夠通達明瞭,都能為大家解說清楚、解說明白,這樣的人才有資格給佛像開光。

6樓:匿名使用者

蓄電池是把電充到電池中。

開光是把光充到吉祥物中。

你身上有光就該知道怎麼往吉祥物中充,這個充光的過程就叫做開光。

如果你「眼」沒有開,看不到光,你怎麼操作?更別說你還得操縱光?

7樓:aaa**王

可以 你會嗎!!? 一般佩戴的不用開光

我今天把開過光的手鍊掉進廁所裡了,該怎麼辦啊?是不是對佛不敬

你是無意的,敬佛關鍵是看你的內心。清洗乾淨就好。如果不放心,稱念佛名,在心裡真誠對佛懺悔下自己的過失即可。找不到了,就直接對佛懺悔,能對佛像懺悔最好,無不具備條件,心裡對佛懺悔也是一樣的。只要真誠即可。大智得大度,即心即是佛。這點小事,佛怎會放在心上.無心之失,佛不會怪你的。善哉善哉 拉屎打屁股三十...

開過光的觀音能和開過光的架同戴嗎

不能1 觀音是信仰之力 香火願力 2 十字架是光明之力 聖潔明光 二者不屬於一種信念,會有衝突 看你信仰哪個宗教帶那個,但是同時帶別人搞不清你到底信啥 觀音菩薩開過光能保什麼?行為要與觀世音菩薩的教誨相應才行,不能光說不做,要時時刻刻想起菩薩的大慈大悲為眾生,不要念念為自己,不然帶了也白帶。佛光本是...

開過光的佛珠汙染了需怎麼處理,開過光的佛珠被人碰了怎麼辦

光開光兩個字就有問題了,佛教開光,除佛 菩薩 金剛等本尊像外,其它的物品不叫開光,只作加持。大悲寺妙祥法師說 佛教並不存在開光一事。現在很多寺院將開光變成一種斂財的方式。開過光的佛珠被人碰了怎麼辦 只要沒有損毀就沒什麼問題。信佛皈依的人,可以根據自己信仰法脈的儀軌淨化或重新加持一下。沒有皈依的人,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