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非師範專業的本科生(211學校),我想要當小學或者初

2021-03-30 15:20:28 字數 5605 閱讀 1437

1樓:山西財務小夥

1、考研可選取教育部直屬的師範類院校就讀;

2、當人民教師建議繼續上研;

3、具體到哪一科。

綜上,上研對你職業規劃很有幫助。

2樓:夏夜不懂秋的悲

想當老師必須持證上崗(博士除外),非師範專業考證現在的確很麻煩,如果考研建議考名校,同等情況下師範生沒競爭力!

3樓:prince海寶

1.只要當老師就需要有教師資格證,這個是必須的;2.現在對於老師的要求比較高,一般是研究生學歷的;3.

考研的話不是一定要考師範類的,但是靠師範類的話會好一些,一般當老師的話就是你是學哪一科的,考教育學專業的話沒法專門交語文,英語之類的課程,除非是哪種職業院校當輔導員;

非師範專業本科生想當小學或初中英語老師

4樓:zs謝寶生

1、考研可以報考學科教學(英語)專業。

2、非師範專業本科生想當小學或初中英語老師也可以自己報考教師資格證。

3、不管是考研還是考編,一般來說本科專業應該是英語方面,否則有可能不符合報考條件,如很多學校招收學科教學專業都明確要求本科專業為英語教育或英語專業,具體檢視碩士專業目錄的備註或招聘單位的專業限制。

5樓:絕不再漂泊

隨便工作幾年後都能參加英語專業的研究生考試的,這個不用擔心。你可以邊參加工作邊複習研究生考試。還要看你自己的英語底子強不強,再就是把研究生的學校選的切合自己的實際情況。

大多數學校的英語專業研究生考試需要考政治 第二外語 一門專業英語 一門基礎英語。其實你要想做英語老師不一定要走研究生的路子。你可以去考個英語的教師資格證,走上社會的一些培訓學校或者民辦學校。

我是一本本科211學校的非師範,畢業後想當高中老師,請問前途大嗎?我很喜歡老師這個職業。

6樓:請問明天怎麼走

說實話,就我所瞭解的。非名牌師範的學生,進好點的高中比較困難,而教師的前途全看你的能力了,有手段,能力強,自然會出名。前途自然不錯。

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7樓:東經教育

非師要先考教師資格證,才能應聘,這是前提。即考普通話、兩學(教育學、心理學),單科成績兩年內有效。

8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在什麼地方當,如果是大城市還是不錯的,如果是小城市個人覺得一般般,工資也不高

本科非師範專業畢業生可以當小學老師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非師範專業畢業生可以當小學老師。2023年,教師資****改革正式實施,打破教師終身制且五年一審,改革後將實行國考,考試內容增加、難度加大。

在校專科,本科能報考。成考,自考,網路教育學歷,需要畢業才能報考,改革後將不再分師範生和非師範生的區別,想要做教師都必須參加國家統一考試,方可申請教師資格證。

我們國家對教師的學歷要求規定

(一) 取得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二)取得初級中學教師、初級職業學校文化、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部分省市專科不能報考初中教師資格證)

10樓:定一日便是舊

可以當老師,不過需要考取教師資格證。

1、考教師資格考試(筆試三科:綜合素質、教育知識與能力、學科知識與能力,面試)。

2、領取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帶本科畢業證、普通話證、教師資格合格證、體檢合格證等,認定教師資格,領取教師資格證。

3、參加特崗教師考試教師招聘考試。

4、通過考試,成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

11樓:天空上的陸地

教師有帶編制的和不帶編制的:

帶編制:首先要考取教師資格證和普通話登記證, 然後持畢業證、學位證、教師資格證、普通話證書參加南京的中小學公開招聘考試,通過了就是人民教師了,享受公務員待遇。

不帶編制:去民辦學校或一些培訓機構,面試一下基本上都能當上老師,據說:這種學校的老師不僅要教課還有負責招生的任務等等。

根據自己的情況去決定自己的路怎麼走就可以了。祝好!

12樓:東經教育

現在非師範生可以通過招考進入中小學教師隊伍,但報考的前提是相應的學歷和教師資格證書。而教師資格證獲得的條件是普通話、兩學考試合格、試講(說課)通過。

我非師範畢業,可我想做一名小學或初中老師。我該怎麼實現我的願望!

13樓:承禕寧

、非師範類學生要取得教師資格,必須加試心理學和教育心理學,所以你準備複習參加教育部門舉辦的考試獲者去考自學考試相關的科目。

2.教師證全國通用,不管你**任教,這個都沒有問題

3。教師資格證只是從業證書,只要你能通過三門考試,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專業資格證書。具體的申報要求:

1、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以上標準。2、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申請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免於教育學、心理學考試)3、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面試、試講。

(申請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免於面試、試講)4、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按《申請認定教師資格人員體檢標準及辦法》,在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4報名需要學歷證、身份證、**。

5.沒有教師資格證的是肯定無法取得正式編制的。

具體的報名時間和地點你可以去問一下你們當地的教育局、或者報名教師資格證的地方

考教師資格證的流程是:

1.考普通話證(語文老師要二級甲等以上;其他科目要二級乙等以上)

一般3月到6月,9月到12月好像沒個月可以考一次。

2.考心理學以及教育學(一般報名點有輔導班,交點錢參加,老師會幫你劃重點,但是你一定要背,因為這些重點只能保證你在及格的邊緣而已;該考試半年一次,通常在3月和10月,成績可以保留三年,因此最好一次性通關;在考心裡學和教育學時,就要報名好考試的等級——幼兒教師/小學/初中/高中(高職)/大學,你的學歷一定要高你報名等級一級,eg如果你要教高中就一定要大專以上學歷,另外大學教師證時提供給大學在職教師考的的)

3.拿上你的以上三個證外加畢業證、身份證、體檢,就可以去報名試講——也就是「說課」。這個時候你要選好科目拉(就是要選好數學、語文之類的)

說課一般是15分鐘,考之前上網下一下模板,就可以拉。

說課是在每年6月和11月好像,通過說課就可以拿證拉。

考試科目

申請高等(包括大學、大專、高職)學校教師資格人員

非師範專業的本科學生想做老師

14樓:昂氏餐飲管理

您好,中公教師考試網為您服務。

2023年國家對教師資格證進行改革,師範生和非師範生都一樣需要參加教師資****來獲取教師資格證,有了教師資格證之後,您才可以參加教師招聘考試去應聘教師,下面是學歷的要求:

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以前要求幼師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報考小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以前要求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報考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以前初中教師要求具備大專學歷)。

您的學歷完全符合,本科學生(大

三、大四)就可以參加教師資****,所以您是可以參加的,如果您想到高中當老師的話,就沒有必要考師範類的研究生,您可以把時間抽出來複習考教師,大三拿下教師資格證,大四就可以參加教師招聘考試,通過之後畢業直接就可以直接去當教師了。

一點點建議,希望對您有所幫助。http://****zgjsks.***/祝您早日圓夢教師!加油!

15樓:臺金濤

可以考師範大學的研究生,但是師範大學的研究生與教書是沒有關係的。

如果你想做教師,就要通過國家的公開渠道,去考取教師資格證書,現在這個證書對非師範生也是開考的,你可以利用在學校的時間,抓緊去諮詢與考試。

不過現在師範生比較多,求業也不容易,即使你考到了教師資格證書,也需要自己想辦法去找到學校,願意接收你才可以。

16樓:墨夜玉

現在當老師,沒有研究生學歷非常難!你學電子應該很好,將來到職業技術學校當專業課老師比單純教數學或物理要好 ,你到職業技術學校當專業課老師,不一定是師範生。多瞭解一下職業學校看看。

非師範專業本科生 建議當初中還是小學老師? 10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教師資格證如果是中學的,財經專業的最好去初中當老師吧,如果你所就業的地方的初中可以招收本科生的話。

中學教師的招聘條件是什麼?

18樓:人生如夕陽

應聘條件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忠誠黨的教育事業,遵紀守法,品行端正,身心健康,誠實可信,表現良好,未受過任何紀律處分,志願服務金山教育。

2、應聘中小學(含中等職業技術學校等)教師,一般應為全日制普通高校應屆畢業生,學歷須為本科及以上。

3、應聘幼兒園教師,應具有本科或學前教育大專及以上學歷(第一學歷須為高中或中專及以上),學前教育大專應聘者須為本區戶籍。

4、非上海生源應聘者須為2023年「211工程」高校或省級師範院校師範類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研究生應聘者須本科碩士連讀)。

5、應聘人員所學專業與報考崗位專業對口,年齡在35週歲以下,即2023年1月1日以後出生。

6、應聘者應具有相關「教師資格證書」或《教育學概論》、《心理學概論》、《教育方法概論》合格證書。

7、應聘者應具有規定的「普通話」等級證書(幼兒園教師和語文教師需二級甲等及以上,其他學科教師需二級乙等及以上)。

8、應聘者英語水平應達到大學英語四級及以上(體育、藝術類,學前教育專業除外);應聘中學(含中等職業技術學校等)英語教師應達到專業英語四級及以上水平。

9、2023年全日制普通高校應屆畢業生已修學科成績應為合格及以上。

10、除以上條件外,招聘崗位有其他要求的需與之相符。

11、本區生源(採用筆試成績加5分);華東師大、上海師大師範生(採用筆試成績加5分);本市「211工程」高校畢業生(採用筆試成績加5分),筆試加分累計不超過10分。

12、優秀大學畢業生、本市其他區縣在編骨幹教師、海外留學人員、委培生以及隨軍家屬等其他特殊人才(人員)可適當放寬應聘條件,並優先錄用(採用筆試加10~15分),特別優秀的可簡化應聘程式。

19樓:suggie利

非師範類學生畢業當老師,並不很難,只要考一些相關證書,經過六週實習就可以的

具體的考試內容,你應該向考辦諮詢

20樓:中國王大軍

1、示範類畢業;

2、大學本科以上學歷;

3、普通話證書、教育學證書、心理學證書、教師資格證

21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話證書、教師資格證及大學本科以上學歷。倒不一定要求是師範類。計算機一級。

22樓:中公教育

安徽省中學教師考編的門檻是必須要有本科學歷,否則你拿不到教師資格證。此外,一些學習在招聘的時候,會對老師的專業有限制,所以題主既然想當老師,最好考一個和專業相關的教師資格證。

我是一名非師範專業的本科生,將來想當老師,報研究生必須是師範類嗎

未必吧?但是想當老師必須得有教師資格證.你要是想報師範類的研究生看看要報考的院校是否找非師範類專業的學生就可以了.研究生沒有師範非師範之分 我是一名非師範類專業的本科學生,我想報考教師資格證,該怎麼考啊?就是按照流程報名,不過報考科目比較受限 bai報考教師資 格證的基du本流程是 先把教育學 教z...

我是一名非師範類本科生,想考研後當老師,在選擇報考學校時有什

這個好像要視具體情況而定。如果你研究生畢業打算進中學,那麼不妨優先考慮一些基礎學科,如數學 化學等,如果打算畢業後進高校 一般是高職高專,本科院校現在考慮的都是博士起點的 那麼就沒什麼優先考慮的,因為各高校一般都會根據自己現有的專業或未來的發展方向來招收不同專業的研究生,可能現在的熱門專業,幾年之後...

非英語專業的本科生如何成為一名英語老師?是完全沒有可能成為公立學校的老師嗎?有必要學英語輔修專業嗎

如何才能成 bai為一名英語老師呢du?答案 通過教zhi 師資格證這是dao通關關卡,內之後在英語方面取得考級容證書。這是你的資歷證明。我有沒有必要去輔修英語第二專業呢?是否輔修英語第二專業再考教師資格證等等 之後就可以去學校當英語老師了呢 答案 可以考慮,增加你被錄取的可能性。如果不能到公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