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一首關於相思初戀情人的詩詞,最好是現代詩詞,長點更好,句子優美,不要太傷感

2021-05-29 16:06:07 字數 5858 閱讀 5760

1樓:巖星緣

因緣而聚

我們相識覆在同制一片水面

隨緣而散

揮手bai

之時沒有了太多的憂傷

du遺憾

新綠的夢zhi不經意間被水衝dao散

散落的枝葉

驚醒了夢中的思念

茫然四下打量

但願雲開霧斂

春雨過後陽光依舊燦爛

請用一首現代詩詞描寫想念前女友,回憶曾經美好歲月(也就是現任女友),文句優美點,謝謝,比如(德芙,

2樓:匿名使用者

雨霖鈴 柳永(宋)

寒蟬悽切。對長亭晚,驟雨初歇。

都門帳飲無緒,留戀處、蘭舟催發。

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

念去去、千里煙波,暮靄沉沉楚天闊。

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

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

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

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表達作者對初戀情人思念之情的詩句,並帶解釋!!!

3樓:

●相思本是無憑語,莫向花牋費淚行。 晏幾道《鷓鴣天三首其二》●離愁漸遠漸無窮,迢迢不斷如春水。 歐陽修《踏莎行》●若教眼底無離恨,不信人間有白頭。

辛棄疾《鷓鴣天》●開闢鴻蒙,誰為情種?都只為風月情濃。 曹雪芹《紅樓夢引子》●明月不諳離恨苦,斜光到曉穿朱戶。

晏殊《鵲踏枝》●淚縱能乾終有跡,語多難寄反無詞。 陳端生《寄外》●還卿一缽無情淚,恨不相逢未剃時。 蘇曼殊《本事詩》●終日兩相思,為君憔悴盡,百花時。

溫庭筠《南歌子四首其二》●欲寄彩箋兼尺素,山長水闊知何處。 晏殊《鵲踏枝》●離恨卻如春草,更行更遠還生。 李煜《清平樂》●鴻雁在雲魚在水,惆悵此情難寄。

晏殊《清平樂二首其二》●玲瓏骰子安紅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溫庭筠《楊柳枝》●忍把千金酬一笑?畢竟相思,不似相逢好。

邵瑞彭《蝶戀花》●天涯地角有窮時,只有相思無盡處。 晏殊《玉樓春》●都道是金玉良緣,俺只念木石前盟。空對著,山中高士晶瑩雪;終不忘,世外仙姝寂寞林。

曹雪芹《終身誤》●人如風後入江雲,情似雨餘黏地絮。 周邦彥《玉樓春》●滴不盡相思血淚拋紅豆,開不完春柳春花滿畫樓。 曹雪芹《紅豆詞》●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鞦韆去。

歐陽修《蝶戀花二首其一》●瘦影自憐秋水照,卿須憐我我憐卿。 馮小青《怨》●鍾情怕到相思路。盼長堤,草盡紅心。

動愁吟,碧落黃泉,兩處難尋。 朱彝尊《高陽臺》●若問閒情都幾許?一川菸草,滿城風絮,梅子黃時雨。

賀鑄《橫塘路》●多情只有春庭月,猶為離人照落花。 張泌《寄人》●花紅易衰似郎意,水流無限似儂愁。 劉禹錫《竹枝詞四首其二》●若有知音見採,不辭遍唱陽春。

晏殊《山亭柳·贈歌者》●明月樓高休獨倚,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 范仲淹《蘇幕遮》●思君如明燭,煎心且銜淚。 陳叔達《自君之出矣》●生當復來歸,死當長相思。

蘇武《結髮為夫妻》●休言半紙無多重,萬斛離愁盡耐擔。 陳蓬姐《寄外二首其二》●妾似胥山長在眼,郎如石佛本無心。 朱彝尊《鴛鴦湖棹歌》●不知魂已斷,空有夢相隨。

除卻天邊月,沒人知。 韋莊《女冠子二首其一》●同心而離居,憂傷以終老。 佚名《涉江採芙蓉》●夜月一簾幽夢,春風十里柔情。

秦觀《八六子》●從別後,憶相逢,幾回魂夢與君同。 晏幾道《鷓鴣天三首其一》●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

柳永《雨霖鈴》●無情不似多情苦,一寸還成千萬縷。 晏殊《玉樓春》

●唯將終夜長開眼,報答平生未展眉。 元稹《遣悲懷三首其三》●別來半歲音書絕,一寸離腸千萬結。 韋莊《應天長》●相思一夜梅花發,忽到窗前疑是君。

盧仝《有所思》●直緣感君恩愛一回顧,使我雙淚長珊珊。 盧仝《樓上女兒曲》

4樓:匿名使用者

踏莎行 候館梅殘,溪橋柳細,草薰風暖搖徵轡。離愁漸遠漸無窮。迢迢不斷如春水。 寸寸柔腸,盈盈粉淚,樓高莫近危欄倚。平蕪盡處是春山,行人更在春山

5樓:匿名使用者

真心表白就好,未必一定要古人詩句

6樓:匿名使用者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7樓:獨行者

心裡有座墳,葬著未亡人

8樓:龍麻

風住塵香花已盡;欲語淚先流⋯

在經歷了世事滄桑之後,唯一留在心中的清純就是初戀,念之心碎,欲語淚流!樓主如果還愛著她,在可能的情況下就勇敢的去愛她一輩子,不要給自己留下心痛的機會!那種心疼的感覺豈是幾句詩詞能表達的,箇中滋味唯有自己明白!

祝願樓主和她白頭

寫一首包含相思、別離、離愁、傷感點的詩詞,像宋詞一樣

9樓:卡梨

我最喜歡這個

江城子·蘇軾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

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

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

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

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岡。

釵頭鳳·陸游

紅酥手,黃縢酒。滿城春色宮牆柳;

東風惡,歡情薄,一懷愁緒,幾年離索,錯,錯,錯!

春如舊,人空瘦。淚痕紅浥鮫綃透;

桃花落,閒池閣,山盟雖在,錦書難託,莫,莫,莫!

釵頭鳳·唐婉

世情薄,人情惡,雨送黃昏花易落;

曉風乾,淚痕殘,欲箋心事,獨語斜闌。難!難!難!

人成各,今非昨,病魂常似鞦韆索;

角聲寒,夜闌珊,怕人尋問,咽淚裝歡。瞞,瞞,瞞!

再有就是李煜 的詞 都不錯

浪淘沙簾外雨潺潺,春意闌珊,羅衾不耐五更寒.夢裡不知身是客,一晌貪歡.

獨自莫憑闌!無限江山,別時容易見時難.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間.

相見歡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

胭脂淚,相留醉,幾時重?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

(又)相見歡

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

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

長相思一重山,兩重山,山遠天高煙水寒,相思楓葉丹。

鞠花開,鞠花殘,塞雁高飛人未還,一簾風月閒。

漁父浪花有意千重雪,桃李無言一隊春。一壺酒,一竿綸,世上如儂有幾人?

這個忘了作者是誰 不過很喜歡

採桑子恨君不似江樓月,南北東西,南北東西,只有相隨無別離。

恨君卻似江樓月,暫滿還虧,暫滿還虧,待得團圓是幾時?

長相思·白居易

汴水流 泗水流 流到瓜洲古渡頭 吳山點點愁思悠悠 恨悠悠 恨到歸石方始休 月明人倚樓

10樓:

寫詞?呃·希望我寫的還能入你法眼,本人還未成年,如果有點幼稚請不要鄙視我,謝謝哈。

水調歌頭

現代 張博睿(本人)

海月拼殘鏡,夜鳥啼秋聲。誰駐綠橋東水、問葉幾何零。我醉河邊楓影,但恐早清冷寧,夜寞無邊隙。秋風何處似,萬里傳悲聲。

清風擾,夢辰星,正蕭條。水落凝弦,玉馬離臺浮青行。北風吹得鬢冷,晨露慘成涼冰。楓葉迎蕭落,怡笑百芳華,嘆年晚昔成。

流生夢(自編詞牌名)

人生化曲

張博睿星焰徨,夜羅歌,水曲向東,火篝影彷。天若流閃雙翼散,雁飛盡,珠落泣西風。拂柳橫戈雙垂影,靜曲悲竹月照亭,夜嘶馬鳴,烏鷺水零丁。

天籟不諧悲魂曲,追殤淚,舒長恨。久別離,孤月靜影長掛雲帆悲天曲,夜淚琉璃水落成珠寄單生,寞落長笙。

11樓:有個五

憶秦娥雙杯酒,西風吹罷瓊樓後。瓊樓後,落花笑我,怎知心岫?

紫簫陣陣歌如舊,白琴何處容顏瘦。容顏瘦,秋霜又重,一朝寒透。

12樓:匿名使用者

菩薩蠻山掩水秀春暮遲,

華亭鷯哥無人伴。

未書一字空,

蠶絲做就裳。

躁來依窗櫺,

不見燕迴環。

多謝月相憐,

今宵不忍圓。

13樓:饕餮之淵

浪淘沙*碧草天

亭外人勞勞,青絮纏繞。蘭槳不忍別離早,泊岸閒看初陽好,風正泛潮。

孤燕勿輕嘯,春日花嬈。南北東西月難邀,折柳灞橋念去矣,痴情難銷。

14樓:神之極光

哥只會寫詩,不會寫詞0 0,

15樓:匿名使用者

戀詞:偌離離,心荒荒,

獨去空月下西江、

天黑黑,人茫茫,

廝傷無處話淒涼、

剩下空曠的軀殼和殘餘的憶記銘、

剩下流不出淚的眼睛和熾傷的心靈、

剩下..

十字的路,瀕臨、

求二十句有關愛情相思之類的古詩詞,一定要經典,只要千古名句,全詩不要 30

16樓:紫玉蝴蝶飛過海

死生契闊,與子成悅。執子之手,與子偕老。《詩經。邶風。擊鼓》

有美人兮,見之不忘,一日不見兮,思之如狂。鳳求凰。琴歌》

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白居易《長恨歌》)

天涯地角有窮時,只有相思無盡處。木蘭花 晏 殊

無情不似多情苦,一寸還成千萬縷。木蘭花 晏 殊

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李白《三五七言》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秦觀《鵲橋仙》

此水幾時休?此恨何時已?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李之儀《卜運算元》)

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柳 永《雨霖鈴》)

舉手長勞勞,二情同依依(樂府古辭《古詩為焦仲卿妻作》)

盈盈一水間,脈脈不得語(無名氏《迢迢牽牛星》)

願為雙鴻鵠,奮翅起高飛(無名氏《西北有高樓》)

低頭弄蓮子,蓮子清如水(樂府古辭《西湖曲》)

霧露隱芙蓉,見蓮不分明(清商曲詞《子夜歌》)

儂作北辰星,千年無轉移(吳聲歌曲《子夜歌》)

得成比目何辭死,願作鴛鴦不羨仙(盧照鄰《長安古意》)

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李之儀《卜運算元》)

相思休問定何如?情知春去後,管得落花無。(晁衝之《臨江仙》)

琵琶弦上說相思,當時明月在,曾照彩雲歸。(晏幾道《臨江仙》)

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卻有晴. (劉禹錫《竹枝》)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銷得人憔悴(歐陽修《蝶戀花》)

唱盡新詞歡不見,紅霞映樹鷓鴣鳴(劉禹錫《踏歌行》

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詩經》

上邪!我欲與君相知, 長命無絕衰。 山無陵, 江水為竭, 冬雷震震, 夏雨雪, 天地合, 乃敢與君絕!《漢樂府民歌》

17樓:天賜明月人倚樓

只緣感君一回顧,使我思君朝與暮。

波瀾誓不起,妾心古井水。

換我心,為你心,始知相憶深。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恨不生同時,日日與君好。

天不老,情難絕。心似雙絲網,中有千千結。

情人怨遙夜,竟夕起相思。

春心莫共花爭發,一寸相思一寸灰。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知已惘然。

此恨不關風與月,人間自是有情痴。

可嘆年華若朝露,何日銜泥巢君屋。

相思苦,憑誰訴,遙遙不知君何處。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惜君不知。

蘭有秀兮菊有芳,懷佳人兮不能忘。

願得一心人,白頭不相離。

春日遊,杏花吹滿頭。陌上誰家年少,足風流。妾擬將身嫁與,不能休。縱被無情棄,不能休。

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過盡千帆皆不是,斜暉脈脈水悠悠,腸斷白蘋洲。

涉江採芙蓉,蘭澤多芳草。採之慾遺誰?所思在遠道。

今宵剩把銀燭照,相逢尤恐是夢中。

背燈和月就花陰,已是十年蹤跡十年心。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西風悲畫扇。

已婚男人對自己已婚的初戀情人總是說一直愛你該信

他不可能離婚跟你在一起的,因為還有孩子。說愛你也無非是想拉你下水做地下情人罷了,自己小心吧。別被人騙了 不該信,如果他愛你的話怎麼又跟別人結婚了呢,愛是有排他性的,既然他跟別人結婚了就不能說愛你了,只是說初戀是美好的,他並沒有把你忘記,你在他心裡還佔據著一個部分,只是不是全部罷了。祝你開心愉快。不要...

夢見自己和初戀情人在一起很開心的場景,為什麼呢

你以為不可失去的人,原來並非不可失去 你流乾了眼淚,自有另一個人逗你歡笑,你傷心欲絕,然後發現不愛你的人,根本不值得你為之傷心,今天回首,何嘗不是一個喜劇?情盡時,自有另一番新境界,所有的悲哀也不過是歷史。我 常常在 寅時夢見我的初戀情人,總是夢見我們初戀場景,為什麼啊,100 夢見我的初戀情人的周...

哪位高手可以幫忙寫一首描寫蘋果花的詩詞,最好是古詩詞形式的

五角喇叭向天衝,不遜梅花一點紅。自古鮮有人來誇,傲骨無聞最有功。詠蘋果花 小生學疏淺陋,獻拙了。不過希望你能採納,謝謝。不知不覺明歷人跟人非常v過分好 剛吃飯vv服不服從v 哪位高手可以幫忙寫一首描寫龍膽花的詩詞,最好是古詩詞形式的,謝謝!憶舊遊 詠龍膽花 問天涯何處,猶抱清嘉,未染塵氛。代謝元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