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一件事情,有時候回感覺做這件事情的過程很熟悉,好像曾經做過這件事情一樣,但是實際上我並沒有做過

2021-03-31 16:11:15 字數 5036 閱讀 1644

1樓:善財童子

剛開啟知道,就看到你的問題。其實,我也有這種症狀,就是偶爾覺得某個場景曾經熟悉或做過,但其實並沒有。我認為對我影響不大,所以沒什麼不好。

2樓:我不瘋誰瘋無悔

我也經常這樣,但是聽說這是你前世快死的時候做過的事情

3樓:123吳

很正常,你自己壓力有一點,放鬆一下,我也有過,好熟悉的感覺對不對

4樓:手機使用者

額,我也有過這種感覺。以前問過周圍玩得好的,好像都有過,應該沒事吧

5樓:諾薇依

夢裡出現過,很久以後也會在現實生活中出現

有時候,做一件事,突然感覺這件事好像曾經做過,情景一模一樣,這是怎麼回事?有沒有什麼科學依據啊?

6樓:世有三易

科學依據當然有的,有報道說人的潛意識會把有記憶以來發生的所有場景記下來,記住,是所有。人的意識分表意識和潛意識,人走路吃飯的下意識就是被潛意識所掌控,熟能生巧就指的這個。當你碰到一個場景跟你潛意識相近的,你就會熟悉的感覺。

其實潛意識也能得到鍛鍊和加強,建議看一些相關的書瞭解下,比如:思考的快與慢。

為什麼當我做完一件事後,會感覺以前做過這件事?

7樓:匿名使用者

這事我也經

bai常有,我總是覺得這du個場景

zhi我經歷過,而且有的不止一次,dao有的是夢裡有版過,有的是一權個場景總是發生,我記得我總是看書翻頁的 時候我女朋友來敲門而這時候總有道陽光照到我臉上,然後是風吹進來把書頁翻開,好多次了

8樓:無名相配

恩,我也感覺過,就像影片《預見未來》一樣,不過我要做完事情或到某些情景後才感覺好象夢見過。奇怪哈……

9樓:

說明你bai的想象力比較豐富`

另外你也du許是zhi愛做夢,有的時候我也是這

dao樣的,做完一專件事或去屬過一個地方,就會感覺以前做過這件事或來過這個地方,真的,同樣的感覺哦``無法用語言表達,只是覺得有點似曾相識。 我是愛作夢的,所以我記得和夢裡也有牽連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暈了,怎麼會有這樣的想法,對前生今世是否存在你不會有看法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第六感.........

為什麼我在做一件事的時候,會感覺很久以前就做過,感覺很真實,一樣的場景,一樣的人,一樣的事情,一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可能是你一直想做一件事然後被你反覆加深印象思考,被你潛意識下之後,當你再去做這件事的時候就會覺得你做過

13樓:征服大涼山

很多人都有類似的事情,幾年前我也有類似的事情發生,做一件事就感覺腦海裡是有做這件事的印象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過很多次這樣的經歷 當一件事發生後 我突然感覺這件事在我腦子裡有過印象 當然 這件事還沒發生的時候我根本沒想到會有這樣的事 只是發生後

15樓:金牛銅雀臺滅世

你說的這個情況大家都有體會,無法解釋的

16樓:微

我也是,有時我想著人是不是有轉世

1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很多人都有這種感覺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我也是這樣,我也想知道為什麼

19樓:love回憶

我也是!感覺以前做過一樣

20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 人的第七感

有沒有人和我一樣,在做一件事的時候,突然感覺這個情景很熟悉,似乎曾經在夢裡面出現過

21樓:樹蘋果

這種現象在心理學中稱為「似曾相識」現象,很多人有過這種經歷的。《知覺生長模型》理論對這種現象的解釋如下:(5)似曾相識現象:

似曾相識現象是指人在感覺客觀事物時,感覺好象是曾經見識過、經歷過的。在心理學上,屬於辨別與回憶。辨別與回憶有正確與錯誤之分,似曾相識現象更復雜一些,它涉及有沒有神祕力量的問題,試分析如下:

第一種情況是:個體確實見識過、經歷過,現在感覺模糊,不敢肯定。這樣的似曾相識感覺是正確的。

第二種情況是:記憶錯誤,將沒有經歷過的事物,誤認為已經經歷過了,這本來是很正常的記憶錯誤,可是,現在發生在「好象我在夢中見過」,這就神祕了。其實,如果他確實見識過、經歷過,現在感覺模糊,而且說不清這種感覺的**時,就有可能記憶成「好象我在夢中見過」。

假如他確實是記憶錯誤,並且將這種記憶感覺的**回憶為夢境之時,不是預兆夢的預兆夢就發生了。

第三種情況是巧合,如夢中看見火災燒了房子,但是記憶逐漸淡忘。後來真的碰上火災,回憶起來,好象曾經發過這樣的夢。相信神祕力量的人,便認為真的有神靈在指點自己了。

第四種情況是相似,如果新舊兩次的經歷非常相似,便會產生混淆,產生似曾相識的感覺。當「夢中好象見過」具有如下特徵時,就很容易與現實相似刺激資訊發生混淆,出現似曾相識的感覺。

○1模糊性:夢中情景比較模糊,似是而非。如夢中出現一個似人似猴的動物,後來,在街上看見小孩子逗弄走江湖人的小猴子,就產生了夢中好象見過的感覺。

○2適用性廣:夢中情景如果具有通用性質,如夢見一間很大的有頂蓋的空間,那麼,以後站在大賓館的大堂中、站在空空蕩蕩的羽毛球館內、站在大廠房裡、大倉庫裡……都可以被認為是夢中見過的。

第五種情況是心態:當個體遇到上述各種似曾相識的夢境時、產生了「好象是真的見過,又好象是假的」猶豫不決的心態時,既不去求取實證,又不願放下這個感覺,這個似曾相識感覺就會纏繞上他一段時間。

第六種情況是虛幻的認識:當個體遇到上述各種似曾相識的夢境時,由於他相信神祕力量存在,那麼,似曾相識的感覺就會加深他對神祕力量的敬畏感,產生虛幻的認識,即他堅信自己真有通靈的能力;或者是神祕力量對他特別眷顧,顯靈給他。這樣虛幻的認識也同樣會留下深刻的痕跡,成為他知識結構的一部分。

當以後再有似曾相識的夢境時,又會更加迅速地被他確認為神蹟,完全失去分析研究的能力。

以上知識希望能幫助你。

22樓:優曇婆羅

我也有,夢到某個清晰的場景,然後過了幾個月,竟然真的到了這個場景!猛的一想,原來我以前清晰的夢見過!我看了些資料,應該是提前進入了未來……

23樓:bb遍遍

經常有,有時做這樣東西的時候,突然覺得,這是什麼時候做過的。那麼熟悉

24樓:01年8度的11月

有啊,我試過很多次。都是在夢裡出現過的。而且有過很多次。(在現實生活)這種能力叫第六感(除了聽、視、味、嗅、觸覺外第六種感覺)

25樓:清風習吟

我也總有這種感覺,不只一兩次,有時會想為什麼。

26樓:百度使用者

我也是,不單單夢裡,感覺好像現實也有去過這個場景,同一個角度。

2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每個人都有,我也經常有,這叫第六感

28樓:

我也是,因為以前曾經經過類似的事,但記不清了。

29樓:魄仙劍

我也出現過多次,只是一種感覺,可能夢到或看到過類似的情景。

30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次了,現實看到的東西,夢裡以前夢到過。聽正常的。很多人都有這種狀態,曾經以為這是超能力,可惜。想多了。

31樓:萎縮才是王道

這種情況我每天都出現。

3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說,貌似是上輩子幹過的事。

33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我們都盡全力去想,或許會有突破

34樓:松花江國旅金馬

有過,和之前夢裡一樣的

35樓:阿諾貝小貴

可能在這個世界的上一個輪迴做過

36樓:呆萌男神

有過,不過有的時候我真做過兩遍,

37樓:uvvv一

現在我有這樣感覺之後都習慣了

38樓:匿名使用者

有過,感覺自己前世曾經這樣活過

39樓:逆道而弛

你有精神**症的潛質。

40樓:粉射病態女

我也遇到過,這應該屬於正常現象吧

41樓:羅穆路斯

人生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願你美夢成真

為什麼在做某一件事的時候會有種熟悉的感覺,好像以前曾發生過。

4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做這件事的場景或這過程很熟,或者你曾夢到過,只是記不得了。這樣很好呀,熟能生巧,不會有生澀的感覺。

為什麼我有時候感覺我做的事,有些似曾相識,好像以前做過

4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現象,我也有。有時候,甚至見某個人也感覺好像以前見過一樣。不過我想問個問題,你平時愛幻想嗎?是不是感性居多一些呢?

4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這樣的情況,夢終究還是夢不要問為什麼了

4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曾經來到這個世上,都是做同樣的人生。人生是無限迴圈。

46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大腦就好想一個不穩定的資料庫,裡面有著三個資料夾,過去,現在和將來;而每天這三個資料夾裡都會缺失一些資料,就比如我們不可能記的每一天發生的事一樣;而三個資料夾裡的資料卻按著未來,現在,過去的順序進行資料傳輸;而當你現在做了一件事,當然這一件事是從未來這件資料夾裡傳輸過來的,但你卻總感覺這件事是過去所閃過的一個場景,這是因為你現在做的這件事已經傳輸到了過去的資料夾裡,所以你的潛意識中會覺得自己有**未來的能力。

為什麼有時候做一件事情的時候感覺好像這件事以前夢到過一樣。有

很多人都遇到這樣的情況。對某一個場景,感覺以前發生過,其實以前也不可能發生。至於是什麼原因,可能要科學家才搞得清楚吧!為什麼有時在現實中做的事感覺在夢中夢到過?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想,這也就是夢的由來,雖然科學能夠解釋的問題就只是如此而已,但是夢對於一個人的正常生活來說是不可能沒有一點影響的。曾經有人...

我有時候做一件事情比如 我要去拿筆然後拿的時候我發現我有

1 今天,爸爸就給我講了他童年的故事,我發現我們生活在這樣好的一個時代,真是幸福啊。我爸爸在上小學的時候,條件非常不好,沒有彩色的書本,也沒有像我們現在用的那種輕行紙,更不用說能用上鋼筆和圓珠筆了。他們用的是一根根小鉛筆和一張大頭紙,所謂的大頭紙到底是什麼呢?那就是我爸爸那個時代用的學習用品,你現在...

自己想做好一件事情,有時候真的沒信心,當做不好事情時,總是煩

碰到事情一定要學會耐心,任何事情如果太簡單了,那麼就不叫事情了,學會思考,堅持很重要,年輕人不要輕易妥協噢,那樣你才會進步,才會長大。我總是因為一些事情煩惱,好像從來問題都沒有解決的時候,怎麼辦?這樣過的好累 每個人都會煩惱,不同的是,有些人通過這次問題,反覆思考,下次遇到同樣問題就不再如此煩惱!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