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種植時間,草莓當年種植,什麼時候可以結果?

2021-05-19 10:54:38 字數 4779 閱讀 4388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市面上種植的草莓主要是四季草莓,也就是說一年四季都是可以栽種的。

但是反季節栽種的草莓從定植到成熟的時間會比較長,如果是在春季栽種的草莓只需要4個月左右就能成熟。

2樓:匿名使用者

草莓是一年四季都可以栽種的。

繁殖方法

種子繁殖多用於遠距離引種或培養草莓的實生苗來選育新品種,也可用於庭院綠化鮮食兼用型種植。於5-6月果實採收時,選取發育良好、充分成熟的果實供採種用。削下果皮,放入水中,洗去漿液,撈出晾乾;或把削下的果皮直接晾乾,然後揉碎,果皮與種子即可分離。

播種育苗多在翌春進行,但也可在採集種子的當年7-8月進行。播種前先備好廣口泥瓦盆,填人細碎營養土,壓平,種子提前8-12小時浸泡,待膨脹後撒播在土壤表面,再用篩子均勻篩上厚度為0.2釐米左右的細沙土覆蓋。

為使土壤既含有足夠的水分,又能保持疏鬆,以利於種子生根發芽,可把播種後的泥瓦盆置於淺水池內,待水慢慢滲溼盆裡的土壤後取出,再覆蓋塑料薄膜,10天左右即可出苗。出苗後適當間苗,待幼苗長出3-4片真葉時,帶土移栽在小花盆裡。適應一段時間後,再帶土移栽到繁殖苗圃。

分株繁殖分為兩種

一是根狀莖分株,另一種是新莖分株。根狀莖分株在果實採收後,及時加強對母株的管理,適時進行施肥、澆水、除草、鬆土等,促使新莖腋芽發出新莖分枝。當母株的地上部有一定新葉抽出,地下根系有新根生長時,挖出老根,剪掉下部黑色的不定根和衰老的根狀莖,將新的根狀莖逐個分離,這些根狀莖上具有5-8片健壯葉片,下部應有4-5條米黃色生長旺盛的不定根。

分離出的根狀莖可直接栽植到生產園中,定植後要及時澆水,加強草莓種植管理,促進生長,第二年就能正常結果。

新莖分株除了根狀莖分株方法外,也可培育母株新莖苗結果。方法是:把第一年結果的植株,在果實採收後,帶土坨挖出,重新栽植在平整好的畦內。

畦寬70釐米,可栽2行,行距30釐米,行內每隔50釐米挖一穴,每穴栽兩株苗。經一個月後,母株上發出匍匐莖,當每株有2-3條匍匐莖時,掐去莖尖,促使母株上的新莖苗加粗。去匍匐莖要反覆進行。

這樣栽植的2年生苗,每穴至少可分生4-6個新莖苗。新莖上著生的花序,加上新莖苗周圍匍匐莖上的花序,比單純栽匍匐莖的花序要多1/3以上,產量也有顯著提高,而且還節省秧苗土地和勞力。果實採收後,把3年生草莓苗去掉,結一年果的2年生苗還可以利用。

草莓的營養價值

草莓外觀呈心形,鮮美多汁,顏色紅豔,香味濃郁,是深受大眾喜愛的水果之一,也常被譽為果中皇后。草莓營養價值很高,富含維生素c、膳食纖維、果糖、氨基酸、蔗糖、維生素e、維生素a、蛋白質、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果膠、花青素及鈣、鉀、鎂、鈉、鐵、鋅等微量元素。草莓中的維生素c含量尤其高,每100g草莓就含維c60毫克,另外還有含有蘋果酸、水楊酸、檸檬酸等多種有機酸,具有生津開胃、潤肺止渴、利尿解暑、清熱明目的功效。

3樓:甄善繼

不是的,最多可以生長三年

但是第一年收穫較少

第二年達到收穫盛期,收回最多

第三年又明顯下降

所以多數人種植草莓為了利益最大化,

至種植兩年就拉秧了

4樓:海的空間

草莓大概在四五月份種植,用上地膜。

5樓:哥達尼思

草莓的種植時間,草莓一般在每,每年的三月份左右開始種植

6樓:匿名使用者

草莓有種子嗎?再什麼地方能買到草莓種子

7樓:啥表情好看呢

春天 一般是三月份種植

8樓:匿名使用者

用了散射大棚膜草莓兩側同時開花結果,植株生長的特別壯實,果肉成熟均勻,色澤亮麗,吃起來味道豐富,比普通膜提前一週上市,單個大棚大增產400斤!完全不需催熟,自然成熟,更健康,果肉熟的很均勻!!!!!

9樓:蔡樂性嘉玉

栽植時期宜在7月下旬至8月中旬,有利於恢復生長和花芽分化。也可3月下旬至4月上旬栽植,但此時栽的苗必須是經過花芽分化的苗。

10樓:蹉燦紫婉娜

一年四季都可種,結果時間有一定。

11樓:禽寅官高軒

一般為每年的春季定植,大約在8-9月,南北氣候溫度不同,有所差異

草莓當年種植,什麼時候可以結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草莓從種子到結果需要3-4個月時間。

種植注意事項:

一、及時追肥 每畝土地追施尿素或複合肥回10-15公斤,以加速植答株生長、利於新葉、促進開花結果。追肥要結合澆水,確保土壤溼潤。葉面噴菜果壯蒂靈1次或0.

3%-0.5%的磷酸二氫鉀2-3次。

二、合理摘莖摘除草莓匍匐莖能增產40%-50%。為了繁殖的需要,可留下適量的匍匐莖。過量的莖消耗大量營養,影響以後的花芽分化。要在匍匐莖剛長出時即摘除,一年進行3-4次。

三、適當疏蕾 草莓花序上後開的花,往往不能形成果實,沒有經濟價值且消耗養分。要在花蕾彼此分離時疏除,以去除花序的1/5-1/4為宜,弱花序不必保留。

四、除老病葉 草莓一年中新葉不斷髮生,老葉接連枯黃。在花果期,應把老葉、病葉及時摘除,並連同生長弱的側芽一塊抹去。這樣,能有效地減少養分消耗、增強株間通風透光。

五、注意墊果 草莓植株矮小,果實極易下垂觸及地面而受泥土汙染和病蟲為害,也造成果實著色不勻。採取的對策是:用切碎的稻草或麥秸,鋪墊在植株四周。

這對不進行地膜覆蓋的園片及多雨地區更為重要。

13樓:超級酷樂貓

自然條件種植的草莓一般在4-6月成熟,5月中下旬開始採摘味道最好。

以江版蘇地區為例,2月下旬萌發,4月上權中旬開花,5月中下旬果實成熟。入秋,氣溫低於17度,且在10-12小時的短日照條件下花芽分化,冬季有短期休眠。

草莓什麼時候成熟還與其種植條件有關。比如現在很多草莓都是大棚種植的,大棚種植的草莓一年四季都能成熟。大棚內的溫度條件可以人工控制,所以草莓成熟不必等到5月份。

基本上1月就開始結果,3月-4月達到成熟高峰。

草莓簡介:

草莓原產智利,世界各地廣泛栽培,品種達2000多個。草莓愛光,喜潮溼,怕水漬,不耐旱,喜肥沃透氣良好的砂壤土。春季氣溫上升到5度以上時,植株開始萌發,最適生長溫度為20-26度。

14樓:匿名使用者

草莓第一年定值,就是育苗,第2年盛果期,第3年衰減。所以一般都要2年才能結果有收成,次年就要培育小苗,以備下一年的掛果,這樣才能接連不斷的盛產草莓。

15樓:陶鬆活性複合肥

一般在冬季就可開花結果,結果期達3個月左右,第二批,在次年的4-5月,結果期1個月左右。

16樓:李小亮

當年植當年結,5月結果。

大棚草莓種植多長時間可摘

17樓:念過涼秋

8個月左右。北方一般是在8月底左右移栽入棚,在11月份左右開花,來年4-5月份清棚。

草莓大棚管理要領

1、覆蓋大膜前,也就是在草莓花開前做好,防病防蟲工作,可噴味黴胺或撲海因加粉鏽寧加蟎淨泥混合藥液1—2次,以防灰黴病、白粉病及蚜蟲、紅蜘蛛的早期發生。

2、適時掀放大棚兩側大膜,根據氣溫的變化以及棚內外溫度的差異,靈活防控,盡力做到既通風又能達到保溫效果。

3、每棚中間放置一箱蜜蜂,通過蜜蜂授粉,減少畸形果的產生,提高坐果率,並做好蜜蜂的管理工作,陰雨及寒冷天氣要及時飼餵。

4、按每棚順序對8成熟以上的果實進行採摘,及時採摘除老黃葉片,在三月份左右對全園進行脫葉一次,這樣可減少植株的營養消耗,增強植株的通風性,受果實易受光照,降低因氣溫逐漸回升引起的病蟲害發生率。

18樓:愛芳姍

草莓大棚促成栽培,使果實成熟期大大提前。首先要選擇適宜品種,採用脫毒壯苗,適期定植扣棚,還須做好以下幾點:

一、控制適宜溫溼度 草莓果實發育的適溫為18-25℃,要在冬季和早春達到這一溫度,可在大棚內套中棚並蓋地膜,力爭棚溫白天達到 25-28℃,夜間 5℃以上,最低溫度0℃以上。但出現30℃以上高溫時要及時通風降溫。土壤溫度以保持40%—60%為宜,過大過小均會影響草莓根系活力和果實正常的生長髮育。

二、合理施肥 大棚草莓結果期長,為防止脫肥早衰,要重施基肥,及時進行追肥和經常噴施葉面肥。在施肥上要掌握適氮增磷鉀(生長弱時增施氮肥,結果多時增施鉀肥)。一般每畝基施腐熟欄肥40擔,配施複合肥30公斤,鈣鎂磷肥100公斤。

中後期結合噴藥,可噴葉面肥(200倍綠威18),可促進中後期果實的發育,提高果重及含糖量。

三、摘葉疏果 衰老葉製造光合產物少,而呼吸消耗大,對草莓生長和漿果發育不利,匍匐莖的無謂發生也消耗母體營養。因此,結果期對下部衰老葉要及時摘除,並及早去除匍匐莖。另外,在開花前後疏除一定的高階次花果,不僅可降低畸形果率,也有利於集中養分**低階次花果發育,使果個增大,提高整齊度。

四、綜合防治病蟲害 防治大棚草莓病蟲害要以農業防治為主,藥劑防治為輔。即通過採用脫毒壯苗、高壟栽植、地膜覆蓋、水旱輪作及避免乾旱、高溼等措施預防病果、爛果的發生。田間發現病爛株葉和果實要及時清除,嚴防擴充套件蔓延。

藥劑防治要注意開花前後不用藥,以免影響授粉,使畸形果增多。採果期要儘量少用藥,必須用藥時應選擇殘毒低的藥劑,並且噴藥後2一3天內停止採果,防止果實殘毒影響人體健康。

五、適時採收

由於栽植時間和管理技術水平的不同,所以到採摘的時間也不盡相同,甚至會出現相當大的差距。大棚草莓果實以鮮食為主,必須在70%以上果面呈紅色時萬可採收。冬季和早春溫度低,要在果實8-9成熟時採收。

早春過後溫度回升,採收期可適當提前。採摘應在上午8—10時或下午4-6時進行。不摘露水果和晒熱果,以免腐爛變質。

採摘時要輕拿、輕摘、輕放,不要損傷花萼,同時要分級盛放幷包裝。

草莓的種植方法,草莓的種植方法及時間

草莓屬薔薇科,草莓屬,原產智利。葉片四季常青,終冬不凋,花潔白清雅,芳香宜人,果鮮紅豔麗,既可賞又可食,而且地栽盆養均宜,也是家庭養花中的佳品 草莓習性 喜陽 耐寒 怕乾旱,忌積水,喜歡生長於溼潤的環境和疏鬆 肥沃 排水良好的砂質土中。忌鹼性或重粘性土。在江南地區,夏秋季切剪幼株分栽,翌年早春長新葉...

草莓種植的效益好嗎,謝謝,草莓種植的收益?

我家就是種植草莓的,可以告訴你,草莓是一種比較難種的水果,要想種的好是比較難得。而且種草莓的地方最好是選擇靠近大路和旅遊區的地方,零售會好很多,人也會輕鬆很多,因為不用拿去批發了。草莓的效益也是不能統一而論的,種的好跟種不好是有很大差別的。地段好跟地段不好也是有很大差距的。如果要說具體數字的話,我告...

在南方種植那個品種的草莓好,南方種植草莓什麼品種好

草莓是一種根系發達,適應性強,結果早,產量高,而且省肥,易管理,效益好的經濟作物。在一般管理條件下,當年8月下旬或9月上旬種植,第二年5月底採摘結束,果實畝 1畝 667平方米,下同 產可達1500 2000千克,畝收入5000 7000元。據杭州市幾年來種植草莓的經驗,要種好草莓,首先要選擇適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