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成語補充完整,再把填入的部分讀一讀,原來組成了我國的城市

2021-05-22 15:44:39 字數 4803 閱讀 1797

1樓:匿名使用者

至高無上

海底撈月

語重心長

春暖花開

人才濟濟

南征北戰

說東道西

寧死不屈

三陽開泰

安家落戶

填地名成語(把成語補充完整,再分別把填入的兩字讀一讀,原來組成了我國的城市名,你知道這些城市嗎

2樓:阿乾

1.上海

2.天水

3.長春

4.開封

5.貴陽

把成語補充完整,再把填入的部分讀一讀,原來組成了我國的城市名,你知道這些城市嗎?

3樓:漢家宮闕

上海天水

長春開封

貴陽濟南

海口西安

西寧天津

大同四川

雲南貴陽

天津河南

長沙長春

青海廣東

趣味語文把成語補充完整,再把填入的部分讀一讀,原來組成了我國的城市名,你知道這些城市名? 要答案!

4樓:斷翼天使

至高無(上)(海)地撈月 人定勝(天)

(水)落石出 語重心(長)(春)暖花開

金石為(開) (封)官許願 難能可(貴)

(陽)春白雪 人才濟(濟) 徵北站(南)

五湖四(海) (口)誅筆伐 聲東擊(西)

(安)如泰山 說東道(西) (寧)死不屈

一步登(天)(津)津津樂

上海 天水 長春 開封 貴陽 濟南 海口 西安 西寧 天津

5樓:完美的柏拉圖

依次是 : 上海 天水 長春 開封 貴陽 濟南 海口 西安 南寧 天津

6樓:雪頂の咖啡

上海 天水 長春 開封 貴陽 濟南 海口 西安 西寧 天津

把成語補充完整,再把填入的部分讀一讀,原來組成了我國的城市名,你知道這些城市嗎?

7樓:琥珀

1 人定勝(天)(水)落石出

2 語重心(長)(春)暖花開

3 金石為(開)(封)官如願

4 難能可(貴)(陽)春白雪

5 五湖四(海)(口)誅筆伐

6 聲東擊(西)(安)如泰山

7 說東道(西)(寧)死不屈

8樓:匿名使用者

天水 長春 開封 貴陽 海口 西安 西寧

把成語補充完整,再把填入的部分讀一讀,你發現了什麼?

9樓:千年黃河

至高無(上)( 海 )底撈月,難能可( 貴 )( 陽 )春白雪.五湖四( 海)( 口 )誅筆伐,說東道( 西 )( 寧 )死不屈,語重心( 長 ) ( 春 )暖化開,人才濟( 濟)( 南 )徵北戰.聲東擊(西 )( 穩 )如泰山,一步登( 天)( 津)津樂道。

填入的部分是一些城市名稱。

10樓:洛曉熙鯨

說東道西 寧死不屈 春暖花開 五湖四海 口誅筆伐

11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名,西寧,長春,海口。

小學語文成語填空

12樓:職業健康

部分 參考資料:

13樓:匿名使用者

1.春意(盎)然 有備無(患) 日月如(梭) 瓜熟(蒂)落

勤能補(拙) 觀者如(市) 跋山(涉)水(摩)拳擦掌

(舔)犢之情 艱苦(卓)絕 披星(戴)月 根深(蒂)固

一(帆)風順 (驕)陽似火 目不(暇)接 魚(貫)而入

傾(巢)而出 (摩)天大廈 運(籌)帷幄 滄海一(粟)

星羅(棋)布 (瞬)息萬變 有(驚)無恐 出類拔(萃)

力(透)紙背 義無反(顧) 雷(厲)風行 披荊(斬)棘

煙波浩(緲) (黔)驢技窮 鄭人買(履)(拔)苗助長

發人深(省) 羊(腸)小道 花團錦(簇) 永(垂)不朽

2.前(俯)後(仰 ) 七( 上 )八(下 ) 三(言 )兩(語)

推( 陳)出( 新) 同(甘)共(苦) 無足(輕 )(重 )

水(落 )石(出 ) 舍(己 )為(人 ) 危在( 旦)( 夕 )

半(信)半(疑 ) ( 東)倒(西 )歪 (左 )顧( 右)盼

有(恃)不(恐) (抑 )(揚 )頓挫 能(屈 )能( 伸 )

3.(救 )死(扶 )傷 (神 )機(妙 )算 ( 陰)謀( 詭 )計

高(瞻 )遠(矚) (奇)峰(異 )石 (萬 )古( 長)青

鬼(斧 )神(工 )(呼 )風( 喚)雨 千(磨)萬(擊 )

左(顧 )右( 盼) 東(張 )西( 望)(奇 )花(異)草

無(邊)無(際) ( 豐)功( 偉)績 ( 窮)途( 末)路

( 驚)( 慌 )失措 (粉)身( 碎)骨 自(言)自(語 )

日( 新)月(異 ) ( 走)( 投)無路

你可以買一本成語書來看看或者上網搜,一搜就有,有的還有答案。

望採納!!!o(∩_∩)o~

14樓:拽拽小男生

你在這急也沒用啊,建議lz買一本成語詞典吧!這樣更方便,更快捷!詞彙量也大!

何必大費周折,在這提問呢?而且,你給的題目沒有限制性,那麼多成語!哪能全部列舉出來呢!

還是自己話費那麼十幾塊錢買一本成語詞典比較靠譜點!

15樓:冰水香蓮

a( )神無主×( )霄雲外=( )湖( )海 b( ) 家爭鳴 × ( )萬火急=( )載難逢 c 各有( )秋÷以 一當( )=( )步穿楊 d( )霄雲外-( )見如故=( )面玲瓏•出人( )地 焦頭爛( ) • 另( )相看 畫龍點( ) •b 一( )瞭然 揚( )吐氣 • 千鈞一( ) 掩( )盜鈴 •c 嗤之以( ) 慈( )善( ) • 脣( )相依 調( )學舌 •d 劈頭蓋( ) 三頭六( ) • 一( )遮天 瞭如指( ) 萬( )更新 為( )作倀 ( )鳴狗盜雨後春 ( ) 望( )止渴 ( )( )一現 出水( )( ) 成( )在胸 百步穿( ) ( )暗花明 ( ) 滿天下 ( )急跳牆 聞( )起舞 單槍匹( ) ( )目寸光 ( )假虎威 脫韁之( ) ( )立雞群 ( )發童顏 伯樂相( ) 與( )謀皮 ( )毛蒜皮 指( )為馬 千軍萬( ) 對( )彈琴 聲名( )藉 •出人( )地 焦頭爛( ) • 另( )相看 畫龍點( ) •b 一( )瞭然 揚( )吐氣 • 千鈞一( ) 掩( )盜鈴 •c 嗤之以( ) 慈( )善( ) • 脣( )相依 調( )學舌 •d 劈頭蓋( ) 三頭六( ) • 一( )遮天 瞭如指( )

16樓:匿名使用者

5、填出下列成語中的第一個字。

(一)勞永

逸  (兩)面三刀   (三)思而行  (四)面楚歌  (五)光十色

(六)神無主 ( 七)零八落  (八)面玲瓏   (九)霄雲外  (十)全十美

17樓:2b孩紙爾不懂丶

①( 恍 )然大悟 ( 肅 )然起敬 ( 依 )然故我 ( 安 )然無恙②無( 法 )無( 天 ) 無( 依 )無(靠 ) 無( 邊 )無( 際 )無( 拘 )無( 束 ) 無( 窮 )無( 盡 )無情無義 無憂無慮 ③理直氣 ( 壯 ) 完( 璧 )歸趙 風馳電( 掣 )

半生半熟 半吐半吞 半推半就 半吞半吐 半疑半信 半真半假(漢)皋解佩 (世)態炎涼 (界)限不清 (中)流砥柱 (武)藝高超 (科)班出身 (另)起爐灶 有教無(類) (文)過飾非 (雅)人深致 (俗)不可耐 (共)赴困難

18樓:

明察秋毫,銀裝素裹,逝者如斯

19樓:鐸竹青藏姬

師出有名。

師出無名。

青出於藍。

如出一轍。

別出心裁。

言出必行。

言出法隨。

事出有因。

神出鬼沒。

無出其右。

不出所料。

才華出眾。

半路出家。

掃地出門。

20樓:seaweed滄綾

題目呢?

沒題目怎麼寫

21樓:

有很多呀!要看是什麼型別滴哦!!!例如 動物的,植物的,還是寫人的外貌的等等···好多滴!說清楚!

把下列成語補充完整嶺峰,把下列成語補充完整你我

嶺 峰 沒有這樣的成語 有 峰 嶺 的成語是 橫峰側嶺。成語 橫峰側嶺 拼音 h ng f ng c l ng 解釋 形容山勢縱橫交錯,起伏重疊。出處 宋 蘇軾 題西林壁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舉例造句 嘗作 雲山圖 峭壁圓崢,橫峰側嶺,備極隱現浮沉之妙。清...

把下列成語補充完整守殘,把下列成語補充完整。

釋義 守住殘缺的東西不放。比喻泥古守舊,不思變革。亦作 守闕 抱殘 讀音內 sh u qu b o c n 例句 容 1 國所知矣 其次為政治,年來政象所證明,已有不克守缺抱殘之勢。2 這是我的一個習性,當我受到壓力時,我本能地選擇妥協和順從,寧肯採取陰奉陽違的手段也不挺身而出站出來說不。因為我從來...

把成語補充完整什麼風,把詞語補充完整 風什麼正什麼

滿面春風 m n mi n ch n f ng 春風 指笑容。比喻人喜悅舒暢的表情。形容和藹愉快的面容。喝西北風 h x b i f ng 指沒有東西吃。空穴來風 k ng xu l i f ng 穴 孔 洞 來 招致。有了洞穴才進風。比喻訊息和謠言的傳播不是完全沒有原因的。也比喻流言乘機會傳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