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哪些著名的芭蕾舞劇,世界四大古典芭蕾舞劇是什麼

2021-05-16 21:29:24 字數 964 閱讀 6802

1樓:仁昌居士

世界四大古典芭蕾舞劇是天鵝湖、胡桃夾子、睡美人、吉賽爾。

1、 柴可夫斯基的芭蕾舞劇《天鵝湖》,4幕,作於2023年。這是柴可夫斯基所作的第一部舞曲,取材於民間傳說。

劇情為:公主奧傑塔在天鵝湖畔被惡魔變成了白天鵝。王子齊格費裡德遊天鵝湖,深深愛戀奧傑塔。

王子挑選新娘之夜,惡魔讓他的女兒黑天鵝偽裝成奧傑塔以欺騙王子。王子差一點受騙,最終及時發現,奮擊惡魔,撲殺之。白天鵝恢復公主原形,與王子結合,以美滿結局。

2、《胡桃夾子》是柴可夫斯基編寫的一個芭蕾舞劇。根據霍夫曼的一部叫作《胡桃夾子與老鼠王》的故事改編。舞劇的**充滿了單純而神祕的神話色彩,具有強烈的兒童**特色。

聖誕節,女孩瑪麗得到一隻胡桃夾子。夜晚,她夢見這胡桃夾子變成了一位王子,領著她的一群玩具同老鼠兵作戰。後來又把她帶到果醬山,受到糖果仙子的歡迎,享受了一次玩具、舞蹈和盛宴的快樂。

3、《睡美人》是俄羅斯作曲家柴可夫斯基將戲劇性標題交響樂的寫作手法運用到舞劇**創作中去的卓越成果,被譽為芭蕾**寶庫中的珍品。2023年4月,巴黎歌劇院曾上演過一部《睡美人》。

2023年「睡美人」在**芭蕾舞臺上又甦醒過來,喚醒睡美人的是馬裡烏斯·彼季帕。2023年1月15日,《睡美人》在馬林斯基劇院首場公演,沙皇和一批顯貴出席**,休息時沙皇還接見了舞劇的作者。從此,「睡美人」一躍為**芭蕾的一部經典著作,再也沒有離開過世界芭蕾舞壇。

4、《吉賽爾》由簡.克拉裡和朱爾.佩羅共同創作,取材於德國詩人海涅(1787-1856)的《自然界的精靈》與法國作家維克多·雨果《東方集》中的詩篇《幽靈》,劇本由泰奧菲勒.

戈蒂埃等人完成,**創作由阿道夫.亞當擔任。該劇於2023年6月在法國巴黎首演。

2樓:匿名使用者

天鵝湖(the swan lake )

胡桃鉗(the nutcracker ballet)又名胡桃夾子睡美人(the sleeping beauty)吉賽爾(the giselle)

天鵝湖的故事怎麼寫梗概作文,芭蕾舞劇《天鵝湖》講述的是怎樣的一個故事

今年,爸爸媽媽帶我一起來到了盼望一久的天鵝湖。到了天鵝湖,我就看見了一條大湖,湖中間有美麗的天鵝飛來飛去。每年五,六月份天氣變暖的時候,就會有成千上萬只天鵝來到這 天鵝湖 由此得名。當一對天鵝滑過湖面,它們拍打著寬大的翅膀降落在水中,身上雪白的羽毛就能襯托出它們的美麗。天鵝在湖面慢慢的遊著,湖面就像...

世界上有哪些著名的濱海旅遊度假,世界上有哪些著名的奶牛品種?

泰國新加坡印度尼西亞巴厘島,三亞,蘇梅島,普吉島馬爾地夫 世界上有哪些著名的奶牛品種?世界上比較著名的軍校有哪些啊 美國的 西點 維吉尼亞軍校 美國海軍學院。英國的 桑赫斯特皇家軍事學院 法國的版 聖西爾權軍校 俄羅斯的 總參軍事學院 伏龍芝軍事學院 再說幾個培養特種兵的學校 委內瑞拉 獵人學校 這...

世界上有哪些著名的海峽

海峽名稱 溝 通 海 域 長度 公里 寬度 公里 深度 米 白令海峽 北冰洋的楚科奇海與太平洋的白令海 60 35 86 35 50 韃靼海峽 鄂霍次克海與日本海 633 40 342 30 230 宗谷海峽 日本海與鄂霍次克海 101 43 最窄 50 118 津輕海峽 日本海與太平洋 11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