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寫了一張欠條,喲我的身份證,有我的名字,還有我的手印,但是

2021-04-01 16:13:37 字數 2401 閱讀 3679

1樓:領路人

不會,法律規定可以有偽造合同和非意願合同,即無效合同,你這個屬於偽造合同

2樓:【f小榮

肯定的,你的所有憑證都有效

3樓:~瘋瘋癲癲的﹏過完壹生

不欠他錢怎麼會有這些證據,你可以找證人為你作證,你自己的經濟不需要借錢,可以反過來告他韋造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揍死他。讓他還我500萬。

我的朋友有一張欠條,欠條上的名字和身份證上.的名字不一樣,但有手印,受法律保護嗎

5樓:貴陽楊澤律師

如是借款人的手印,應為有效,雖有瑕疵,但受法律保護。

欠條是個人或單位在欠款、欠物時寫給有關單位或個人的憑證性應用文。欠條今天也有人稱作「白條」。 欠條也是在日常生活中常見的為證明一方欠另一方財物而立下的字據,一種憑據類應用文體。

6樓:

能證明簽字人就有效。

我寫了一張欠條,上面有我的簽名和手印。但沒有寫欠誰的。請問有效嗎 5

7樓:未來法律

你這是不是被逼迫寫下的。如果沒有寫欠誰的,那就不是欠條,沒有法律效力。如果是被人逼迫協議,後續他們可能會偽造筆跡,添上借款人和數額,這樣原則上是有效的,但可以以脅迫為由申請法院撤銷欠條。

無意中看見別人偷偷寫了一張欠條,但是上面寫的是我的名字,上面有手印跟簽名,但是字跡跟手印都不是我

8樓:華藝時空

沒事兒的。即便是他用法律等手段來說明是你的欠條也沒有關係。因為可法庭上親自鑑定指紋與簽字,他寫了也沒有用。

另外,平時要留心自己的指紋,防止按到欠條中去或者簽字被模仿。

我寫的欠條不是我身份證上的名字有效嗎

9樓:浙江張小飛

欠條中有借款兩個字不影響欠條的效力,欠條中雖然不是本人的名字,但是如果是其自己書寫並且有手印也是有效的,當然如果寫他人的名字還涉嫌詐騙。

《合同法》第三十二條 【合同成立時間】當事人採用合同書形式訂立合同的,自雙方當事人簽字或者蓋章時合同成立。

第三十三條 【確認書與合同成立】當事人採用信件、資料電文等形式訂立合同的,可以在合同成立之前要求籤訂確認書。簽訂確認書時合同成立。

擴充套件資料

欠條與借條的區別

(1)形成的原因不同。

借條形成的原因是特定的借款事實;欠條形成的原因有很多,可以基於多種事實而產生,如買賣、勞務、企業承包等事實產生的欠款都可以形成欠條。產生的法律後果不同。

(2)訴訟時效不同。

約定了還款期的借條和欠條的時效是一樣的,但是沒有約定還款期的借條和欠條的時效是有區別的。

對於沒有約定還款期的借條,出借人可以隨時向借款人請求還款,訴訟時效從權利人主張權利之時開始計算,借條的效力最長可達20年;沒有約定履行期限的欠條是對雙方以往經濟往來的一種結算,訴訟時效從欠條出具之日開始計算,權利人應當在欠條出具之日起兩年內向人民法院主張權利。

(3)舉證責任不同。

借條持有人一般只需向法官簡單的陳述借款的事實經過即可;欠條持有人必須向法官陳述欠條形成的事實,如果對方否認,欠條持有人必須進一步舉證證明欠條形成的事實。

10樓:

確定欠條是否

有效,需要從以下幾個方面考慮:

第一,雙方之間是否存在真實的債權債務關係;

第二,欠條是否債務人真實的意思表示;

第三,欠條內容是否違法法律規定,是否侵害他人合法權益。

雖然欠條不是債務人身份證上的名字,但是如果欠條是債務人自己書寫,那麼該欠條只要滿足上述情況,同樣屬於合法有效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假名字所籤的檔案,有利於你的檔案,別人可以宣告無效,因為你用的是假名字.有利於別人的檔案,是有效的,可以鑑定是你的筆跡.總之,用假名字籤檔案,有利於別人,有害於自己.

我寫了一張欠條掉了怎麼辦?上面有我的簽名和手印會不會對我有什麼不利啊。會不會有人利用我的手印做案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的,不會有人用你的手印作案的,關健是你的欠條的內容是不是有指定的物件,如果沒有的話就有可能被持有欠條的人找你要錢了。

13樓:漫漫兮道路

撿到欠條的人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用那張借條要求你還款,但只要你欠條上沒寫你的身份證資訊就不可能了,但是這樣的人也應該比較少吧,呵呵,不過以後你要小心點了,這個東西畢竟還是比較重要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但你應該要儘早知會欠條的另一方知道你的欠條丟失了!

我在一張白紙上寫了我的姓名和身份證號有什麼危險

如果落入不法分子手中最大的危險就是可能會造成你的財產損失。危險是別人可以在上面增加一些承諾或約定的條款,比如你借了人家多少多少錢。將來人家持這個檔案向你主張權利時,如果你不能證明人家寫的不是真的,法院可能會按檔案上的約定內容要求你履行義務。有可能被人用來申請網路帳號.往好處想.就只是借來用一下而已....

別人仿照我的筆跡寫了一張欠條,把我起訴到法院了,他這種行為違法嗎

違法,建議反告對方偽證罪。絕對的違法。如果欠了別人錢不還,也違法。違法,你打完官司重新起訴他 當然違法 上法院起訴他 我去 現在什麼人都有,他人模仿我的字型寫的欠條到法院起訴我應該咋辦 你好,如果是你所說的這種情況,欠條肯定是沒有法律效力的.可以做筆跡鑑定。有人仿造我的筆跡寫了張借條就去法院告我 我...

我用我媽的身份證買了一張高鐵票我可以拿這我媽的身份證影印件去登車忙

鐵路實行實名制乘車,要求乘車人 火車票 身份證件三者一致才能進站乘車。在旅客進站候車室,車站會進行安檢,並核對人 票 證。進入候車室到乘車 下車出站就基本沒人查了,所以除非您和您媽媽都能進入候車室,否則您上不了車。不行,本人身份證才行。我拿著我媽媽的身份證買車票,然後去證明我帶著戶口本,可以做高鐵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