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寫的地藏經裡面有錯別字,那這個手抄本怎麼辦?這樣會不會反而有罪

2021-04-01 17:00:59 字數 7225 閱讀 3352

1樓:怪豆

不會的,錯別字意思不錯就好,繼續手抄儘量不要再出錯,以前想手抄後這本怎麼辦就怎麼辦!佛祖不會怪罪的!唸經唸經,唸的意思要悟,不是背!

2樓:楊楊成哲

如果是真的錯了,你可以剪一塊字跡同樣大小的白紙貼在錯字上面然後再寫上正確的字。或者錯字的地方空著,以後找正確的版本抄。免費結緣的經書手抄本很多。

3樓:愛特拉斯

不會,佛容無邊這點不算事

4樓:匿名使用者

用圖改帶覆蓋上,然後把正確的字寫圖改帶上

佛教什麼時候開始傳入中國?

5樓:龍麗淼源

佛教究竟何時傳入中國

6樓:晴毅

佛教的傳入和發展大約在兩漢之際,佛教開始傳入漢地(約在公元紀元前後)。

佛教開始由古印度傳入中國,經長期傳播發展,而形成具有中國民族特色的中國佛教。由於傳入的時間、途徑、地區和民族文化、社會歷史背景的不同,中國佛教形成三大系,即漢地佛教(漢語系)、藏傳佛教(藏語系)和雲南地區上座部佛教(巴利語系)。

擴充套件資料

佛教在中國的作用:

佛教文化的傳播重視融入本土文明。佛陀充分考慮到不同地域的差異性,因此教導**尊重各地的風俗習慣:「雖是我所制,而於餘方不以為清淨者,皆不應用。

其次,佛教文化發揮著重要的社會功能。佛教寺院在歷史上充當著學術機構、教育場所、慈善機構、圖書館藏和文化中心等多重角色,佛教經典得到系統精緻的翻譯和妥善精心的儲存,其思想得到充分的交流和傳播,僧侶們成為知識與文化的繼承者與傳播者。

再次,佛教創造了舉世矚目的文化成就。佛教在邏輯、語言、技術、醫學等方面具有悠久的傳統,在哲學、文學、繪畫、雕塑、建築、**、天文等方面成果斐然,為後世留下了無比豐厚的精神寶藏和文化遺產。

此外,佛教文化還能增進地區間的和平與友誼。當其他宗教每每陷於宗教戰爭或教派衝突的泥潭時,佛教徒們卻常常能夠發揚慈悲寬容的精神,致力於消除相互的敵意。

7樓:aaa**王

佛教傳入中國的確切年代尚無定論,大體在公元前後兩漢之際。

佛陀示現涅槃後的數百年間,佛教傳遍印度次大陸。原始佛教內部由於對教義的理解不同,發生**,進入部派佛教時期,主要分為上座部和大眾部,南傳佛教主要是上座部諸派,盛行於斯里蘭卡,並傳遍東南亞地區,後傳入中國雲南。

佛教傳入中國的確切年代尚無定論,異說頗多,大體在公元前後兩漢之際。主要有漢傳、藏傳和南傳佛教三大派別。

佛教傳入中國的確切年代尚無定論,異說頗多,大體在公元前後兩漢之際。主要有漢傳、藏傳和南傳佛教三大派別。

從南北朝開始中國佛教進入興盛發展階段。南北朝時佛教已遍佈全國,出家、在家佛教徒數量增加很快,如北方的長安僧尼過萬,南方的建業(今南京)有佛寺數百座。

隋唐時期是中國佛教鼎盛之時。隋朝皇室崇信佛教,唐朝皇帝崇通道教,但對佛教等其它諸多宗教都採取寬容、保護政策。中國佛學逐步發展成熟。

8樓:海梓維宗煙

佛教的傳播隨著絲綢之路商業的發展一直在漸次傳播隨著佛教的日益興盛

東漢永平十年(公元67年)佛教正式由官方傳入中國在河南洛陽建白馬寺

正式開始佛教譯經及傳播

9樓:卑長征眭歌

1雖然早在漢朝佛教就傳入東土,但並不興盛,而早期來華的佛教徒,如「安世高」、「支婁迦讖」、「佛圖澄」、「曇無讖」等,都善弄巫術,所以被視為神仙方術圖讖之類,只在社會上層的皇室貴胄和地方豪強中流傳。至西晉永嘉時,寺院也不過42所,漢魏時期,更明令漢人不得出家為僧,以至僧侶全部是西域胡人。

2公元316年,司馬氏篡奪曹魏建立的西晉王朝在經歷八王之亂後,國力損失慘重,虛弱不堪,最終被匈奴人滅國,北方和西域各胡族勢力趁天下大亂之機入侵中原,大肆的屠虐漢民,視漢人不如豬狗,史書上記載:「北地滄涼,衣冠南遷,胡狄遍地,漢家子弟幾欲被數屠殆盡。」

這就是歷史上的

「五胡亂華」。

這是華夏文明史上最黑暗、最血腥的一段災難史。雜胡大規模內遷,伴之是揮向漢人的屠刀和鐵騎,數十異族政權走馬燈式的建立和更迭,每一次都伴著種族仇殺,對漢人的大規模血洗,以致「衣冠南渡」,中原漢人瀕臨絕種,十室九空、千里無煙、白骨蔽野,虎狼塞路,並非誇大之詞。

3這時期,北方五胡建立統治,但在其所佔的廣大北方的區,仍以漢人佔多數,他們需要屈服統治漢人的思想工具,作為一個西來的教——佛教,顯然最合適不過,其完全能迎合胡人入主中華的心態。

這期間,五胡建立的政權,都幾乎將佛教當成為國教。

胡族統治者的有意提倡,羯族領袖石勒是其中的典型。

自後趙胡石氏所建政權始,打破原有漢人出家的禁忌,使漢人多侍佛奉佛。

佛教便成為外來胡族奴化鉗制漢人思想的工具,因而皇權強制力的大加提倡佛教,佛教由此興盛起來。

4佛教所宣揚的因果報應生死輪迴,「生生之。皆因行業而起。有過去當今未來。歷三世。識神常不滅。凡為善惡。必有報應」

這一套說教,使漢人們迷信所面對的種種是合理的、是正常的、是前世修福或作惡的結果。

這些說教在思想精神和意識形態上,都極大的毒害麻痺漢人的鬥爭意志,弱化了漢人的血性,使他們甘心安於現狀、甘所承受。

不論佛教後期是否本土化,是否與儒道融合,都無法泯滅其對漢人思想的摧殘和血性的弱化的歷史記憶。

10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起源於公元前6世紀的印度,後分化為大乘、小乘兩派。小乘佛教(南傳上座部佛教)正式名稱 「巴利語經典系佛教」。

佛教正式傳來中國是漢朝,非正式還更早,

初傳 漢建元二年至元朔三年(公元前139~前~126),張騫出使西域期間,曾在大夏見到從鯿販運去的蜀布、邛竹杖,說明當時中印之間已有民間往來,可能佛教也隨之傳入漢地。漢武帝還開闢了海上航道與印度東海岸的黃支等地建立聯絡。近年考古發現,東漢時的四川彭山墓葬中已有佛像,江蘇連雲港孔望山佛教摩崖刻像初步證實也屬於東漢時期。

東漢明帝於永平八年(65)賜楚王英詔言其「尚浮屠之仁祠,潔齋三月,與神為誓」,可見當時已有佛教傳入。經典的傳入,據傳始於漢元壽元年(公元前2年)大月氏王使伊存口授博士**景盧以浮屠經(佛典),但究為何經,已失傳無聞。歷來均以永平年間(公元58~75)遣使西域取回《四十二章經》為佛法傳入中國之始。

此說是否為歷史事實,近代頗有爭議。因當時西域發生戰亂,交通斷絕,至永平十六年才開放。因此,只能推定大概在公曆紀元前後,佛教開始傳入漢族地區。

傳播的地區以長安、洛陽為中心,波及彭城(徐州)等地。當時有人認為佛教是一種神仙方術,故桓帝將黃帝、老子和佛陀同祀,「誦黃老之微言,尚浮屠之仁祠」,把沙門視同方士。

11樓:

假佛法實際上是婆羅門教的分支,所有佛經都不是佛親手所寫,而是後世**杜撰出來,經過150年的口耳相傳可以說第一部佛經已經不純正。婆羅門教**大量混入佛門,用婆羅門教取代佛的教導。佛經傳入中土後,更成為婆羅門教道教原始崇拜、儒學的混合物,荒誕不經,早已背離佛陀最初教義。

中華文明海納百川,中國傳統文化中儒、佛、道三教鼎足而立。由於中國文化的開放性和多元性,讓來自印度的佛教本土化,形成有中國特色的佛教,儒釋道在互相融合的過程中,佛教加入許多中國元素,由於歷史上的戰亂及毀佛運動等,外道乘機加入許多不屬於佛法的東西,我們現在所看到的佛法早已不是原始佛法。

釋迦牟尼佛是由人修道而成,佛菩薩都是示現一頭雙臂的形象,只有婆羅門教才是多頭多臂的樣子。自從大乘佛教興起後,開始模仿婆羅門教,出現大量多頭多臂的佛菩薩形象,例如4臂觀音、18臂觀音、千手觀音等,大乘密教興起後,更出現淫穢的佛父佛母雙修像,完全背離佛門的清淨離欲,是佛教界的奇恥大辱。(我也是在 靈芝師姐 **中找到佛教的一些真相)

12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之初應在兩漢之間,約公元一世紀左右。

13樓:寥寥無幾

應該是從唐朝傳入中午。唐僧取經的故事。

14樓:馬化騰否十一

你們快點去澄海區隆都鎮**看看,耶穌**在害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宋仁宗問「道高還是佛大"?

昔年宋仁宗皇帝駕設早朝,會聚文武兩班朝賀已畢,詔選天師上殿禮畢問曰:「寡人要想皈依道釋二門,未知何教為尊,哪教為大,你與寡人細講明白,若道大,朕皈依道,佛大朕皈依佛」。

天師奏曰:「道乃三教一貫,只是各人行體相不同,故分三教,自古皇天無二道,聖人無二心,何異乎有大小?」

仁宗曰:「既然不分大小,待朕再問國師。」

又宣國師上殿禮畢問曰:「寡人要想皈依道釋兩教,不知何教為尊。」

國師奏曰:「我釋為大,道門最小。「

天師聞言答曰:「你既要論其大小,我們當主公講個明白,我將道家出世根苗說來你聽,自混沌未分,鴻蒙未剖之時,虛無一點靈氣結成一團元光,為無極之主乃化元始天尊,二化靈寶道君,三化太上老君,我老君一氣化三清,三清三才,三才生四象,四象生五行,五行凝結而生萬物住陰抱陽,生天生地生人生仙,生生化化無窮無盡。我祖太上老君八十一化,是玄中萬法教主,歷代帝王之師也,一陰一陽之謂道。

未見說一陰一陽之謂佛,古今雲天道地道人道鬼道,怎麼不說天佛地佛人佛鬼佛,修道學道訪道邦有道,那個說修佛學佛訪佛邦有佛。自開天闢地,三皇治世,五帝為君,以至列國典章書籍未見有甚麼和尚釋教之說,你佛家從何起根,**為大,你又說來。」說得國師無言可答,憤怒就走,天師上前扯主說:

「國師既要論其大小,當到主公正好表明根源,有何功勞,**該大從頭說來,然何憤怒而去?吾再略說道家飛昇成道者你聽:

太上老君跨青牛飛昇,

軒轅皇帝跨火龍飛昇,

丁寧子跨白鶴飛昇,

計然子跨金蟬飛昇,

淮南子煉丹藥服食飛昇,

列仙子乘伏龍飛昇,

金蟬子跨青鸞飛昇,

楊武子成龍飛昇,

文仲子四十二口飛昇,

許旌陽三十二口拔宅飛昇,

其餘難以說盡。自古帝王明君都是拜道為師,哪有拜佛為師。

堯王拜廣成子為師,

舜王拜赤松子為師,

禹王拜真定子為師,

湯王拜尹喜子為師,

文王拜姜子牙為師,

周易王拜袁天罡為師,

漢高祖拜張良為師,

光武拜鄧中華為師,

劉玄德拜孔明為師,

唐高祖拜徐茂公為師,

我大宋太祖皇帝曾拜苗先生為師,

太宗皇帝拜陳摶為先生賜號希夷先生。

歷代安邦定國功蓋天下,你佛家功在**,德利何人,出自何時,然何不言?」

天師又曰:「佛是太上老君四十三化,化一金人,遊至西域番邦胡地天竺國,從空墜下番王金殿莫能識認 ,議名曰佛開化此國吃齋唸佛,男女向善,才立佛教。後至漢明帝夜夢西方來一金人,身背一展弓,斜插二支箭,天明設朝宣召文武上殿圓夢,因言此兆是一佛字,人言西方有佛,我主登基洪福當現,莫非西方之佛要來吾中國,此祥瑞兆也,故而才修寺院興佛教塑佛象,天下寺院修齊功果圓滿,無人看守香火 敬禮佛象。

皇后娘娘奏曰:「我主龍恩,萬歲將天下犯人赦釋提在寺院削去頭髮,改名僧人看守佛祖香燈賴佛逃生,故曰僧人,皇恩赦釋因名釋教與佛何干,自稱和尚是佛門** ,後至梁武帝遵從釋教,拜志公和尚為師,將江山丟舍,後來餓死在臺城,有詩為證:樑帝當日拜志公,失吊江山一場空,後因臺城飢餓死,那是和尚保駕功。

我道家七十二位祖師,留下七十二樣手藝養人度日,救濟群生。

太上老君留下金木水火土,萬物運用時刻行之。

少陽祖師留下打造金銀銅鐵錫器等項。

軒轅黃帝留下棉花造衣。

陳平子留下紡線。

玄女娘娘留下織布。

歧伯留下地。

赤松子留下修橋鋪路。

孫真人留下醫道療病。

楊武仙師留下畫工。

鄭元子留下塑泥象。

吳道子留下丹青。

房玄真人留下船舟渡人載物。

姜瑞先生留下蓋房造碾磨。

洞賓先師留下做黃酒。

蒼頡先師留下字跡。

廣成子老祖留下計法。

華陀先師留下收水接骨連皮削匠。

文伯仙師留下燒磚瓦造壺器。

徐庶留下地雷火炮。

孔明留下火攻戰策。

徐茂公留下槍刀箭。

魯班留下石木二匠修房造屋。

陳摶老祖留下雕工刻像。

雷震子留下打洞。

田真人留下造筆墨。

蔡倫仙師留下造紙。

鄧通先生留下造錢。

白皮先師留下皮匠消造皮貨。

杜康仙師留下造酒。

葛洪仙師留下靛苗。

文仲子留下面。

無量祖師留下打油點燈。

黃石公留下陰陽二宅三略兵法。

姜子牙留下六韜兵書。

王禪老祖留下飛騰破陣。

孫賓留下燒炭造靴襪。

真定子留下篾匠。

魯公真人留下燒壇罐。

雷公真人留下燒瓷器碗盞。

靜修真人留下做傘造鍋。

劉蟾仙師留下天平戥子。

羅真人留下剃頭。

梅葛二仙留下染房造胭脂顏色染布。

武夷子留下定尺秤。

淮南子留下做豆腐熬糖。

織波祖師留下絲絹造羅篩。

西陵仙女治綢緞。饒仙師治甲子。

婁景仙師治地支定時辰。

袁天罡留下算命卜卦。

**仙師留下看相。

周公留下羅盤。

鄭庭子留下篩子簸箕。隸首留下算盤。

神農留下草藥。

劉仙子留下車輦。

其餘難以說盡,想我道家留下七十二行手藝,養人濟世生財利用。你僧家又留下什 利人濟物之事來的,……你佛家留下生老病死苦……。我道家留下金木水火土養育群生,自天子至於庶人諸般形色,誰不是五行所生也。

有詩為證:五行聚來天地根,包羅永珍及群生,諸般皆是五行氣,天地陰陽從此生。

你佛家論說起來還從我道門所出。

太上元始天尊十大**設立佛教後,留下七十二門引人,入門男女不迷真性。

太上大**玄曜真人化為毗盧佛,

二**紫虛真人化為燃燈佛,

三**太極真人化為彌勒佛,

四**玉鼎真人化為藥師佛,

六**玄皇真人脫化阿彌陀佛,

七**寶相真人脫化文殊菩薩,

八**慈航真人脫化觀音菩薩,

九**普賢真人脫化普賢普薩,

十**保玉真人脫化地藏普薩。

元始天尊**設立釋教各分十位,具受玉帝勅旨封為佛,本是天尊一氣發生三友分為三教,世人不知阿彌陀佛是什麼出身,乃是西域天尊一氣發生六**玄皇真人,脫化淨梵國王宮中為摩那太子,甲午年四月初八降生,長至十歲親舍皇宮入山修道,四十九年方成佛祖出於西域,回國後真法傳於中國,祥光現於周朝,金身夢於漢帝,聞玉帝封為西方極樂世界,鎮守西方化度眾生超度亡魂,又在靈山說法感動眾生,男女皈依佛門禮懺法華金剛。

我祖太上老君恐怕眾生迷昧,真性失其寂滅,又使尹喜真人化度眾生,參玄悟道方成正果。」

天師這篇言詞,說得釋家國師僧人羞愧難當,無有半言回答,合十而退,文武喝彩,稱道為尊!

宋仁宗皇帝御筆讚道:三教內中道為尊,上古原是天地根,生人生仙生世界,立玄化釋定乾坤。

聖駕回宮,文武散班。

節錄(四川灌縣青城山上清宮東華殿)

道歷四七零九年

抄寫地藏經,之後怎麼處理寫完的呢,是燒掉,還是怎麼辦

阿彌陀佛 佛經不可隨意亂燒的。如果寫的很工整莊嚴可送去寺廟與大眾結緣。不然就儲存好當紀念 千萬不可焚燒佛經!南無阿彌陀佛!可以將抄寫的佛經,供奉在佛像旁。或,恭送到寺院,法寶流通處!燒 是大罪,上是菩薩的語言和智慧,還有菩薩的名號,用紅布包好放在乾淨的地方。抄寫完的佛經怎麼處理?可以燒掉嗎?怎麼處理...

為去逝的母親抄寫地藏經,抄好了後怎麼辦?是不是要燒掉

抄經是功德,可以贈人,贈人也是功德。不需要一定燒掉。是的 按照習俗是要燒掉的 但是各地習俗又有微妙的區別 抄寫地藏經,之後怎麼處理寫完的呢,是燒掉,還是怎麼辦?阿彌陀佛 佛經不可隨意亂燒的。如果寫的很工整莊嚴可送去寺廟與大眾結緣。不然就儲存好當紀念 千萬不可焚燒佛經!南無阿彌陀佛!可以將抄寫的佛經,...

我的名字裡面有素這個字然後用這個字來給別人送上祝福語也可

我負子戴 我黼子佩 我見猶憐尊 我武惟揚 我心如秤 我行我素 供你選擇.我醉欲眠 我行我素 我心如秤 我武惟揚 我見猶憐 我負子戴 我黼子佩 我心飛揚 我言福祿 我語吉祥 我運恆久 我自橫刀 我競傳奇 我爭風流 我驕天下 達則兼濟天下,窮則獨善其身 我啟軒轅 唯我齊天 我運恆久,我。我。我行我素 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