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植物?喜陰還是喜陽,這是什麼植物,喜陽還是喜陰?

2021-05-27 01:32:42 字數 5555 閱讀 4653

1樓:江南夢煙雨醉

這是富貴來竹,喜陰!滿意請採自納

富貴竹(學名:dracaena sanderiana)

原稱:辛氏龍樹,別名竹蕉、萬年竹,萬壽竹、距花萬壽竹、開運竹、富貴塔、竹塔、塔竹。放在文昌位又叫文昌竹(通常放4支)。

屬百合科萬壽竹屬。原產於非洲西部的喀麥隆。為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主要作盆栽觀賞植物,觀賞價值高,並象徵著"大吉大利",名字也是因此而出的。

2023年後,被大量引進中國作觀賞之用,現在為中國常見的觀賞植物,也頗受國際市場歡迎。

富貴竹如作商品觀賞,栽培高度為80~100釐米為宜,多栽培於園圃中,喜陰溼,莖葉肥厚,其品種有綠葉、綠葉白邊(稱銀邊)、綠葉黃邊(稱金邊)、綠葉銀心(稱銀心),主要作盆栽觀賞植物,莖節貌似竹卻非竹。

看在我辛苦搜資料的分上你就採納吧。

2樓:冬天的娃娃的家

富貴竹(學名:dracaena sanderiana)原稱:辛氏龍樹,別名竹蕉、萬年竹,萬壽

竹、距花萬壽竹、開運竹專、富貴塔、屬竹塔、塔竹。放在文昌位又叫文昌竹(通常放4支)。屬百合科萬壽竹屬。

原產於非洲西部的喀麥隆。為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主要作盆栽觀賞植物,觀賞價值高,並象徵著"大吉大利",名字也是因此而出的。

2023年後,被大量引進中國作觀賞之用,現在為中國常見的觀賞植物,也頗受國際市場歡迎。

富貴竹如作商品觀賞,栽培高度為80~100釐米為宜,多栽培於園圃中,喜陰溼,莖葉肥厚,其品種有綠葉、綠葉白邊(稱銀邊)、綠葉黃邊(稱金邊)、綠葉銀心(稱銀心),主要作盆栽觀賞植物,莖節貌似竹卻非竹。

中文學名:富貴竹

拉丁學名:dracaena sanderiana

別稱:萬壽竹、距花萬壽竹、開運竹、富貴塔、絲帶樹、山德氏龍血樹。

界:植物界

門:種子植物門

亞門:被子植物亞門

綱:單子葉植物綱

目:百合目

亞目:百合亞目

科:百合科

屬:香龍血樹屬

種:富貴竹

分佈區域:分佈於在中國西南一帶。

原稱:辛氏龍樹

原產地:非洲西部的喀麥隆

3樓:浪漫今生之

這是富貴竹,陰陽都行,室內室外都可以,有陽光長的更好。

這是什麼植物,喜陽還是喜陰? 5

4樓:雪山飛狐靜

雪鐵芋,又名為金錢樹。是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是極為少見的帶地下塊莖的觀葉植物。地上部無主莖,不定芽從塊莖萌發形成大型複葉,小葉肉質具短小葉柄,堅挺濃綠;地下部分為肥大的塊莖。

羽狀複葉自塊莖頂端抽生,葉軸面壯,小葉在葉軸上呈對生或近對生。佛焰花苞綠色,船形,肉穗花序較短。

溫度生長適溫為20-32℃,不論是盆栽還是地栽,都要求年均溫度變化小,生產性栽培最好在可控溫的大棚內進行。每年夏季,當氣溫達35℃以上時,植株生長欠佳,應通過加蓋黑網遮光和給周邊環境噴水等措施來降溫,為其創造一個空間溫度適宜又比較乾爽的適宜環境。冬季最好能維持在10℃以上的棚室溫度,若室溫低於5℃,易導致植株受寒害進而嚴重危及其生存。

秋末冬初,當氣溫降到8℃以下時,應及時將其移放到光線充足的室內,在整個越冬期內,溫度應保持在8℃-10℃之間,這樣比較安全可靠。

光照雪鐵芋喜光又有較強的耐陰性,應為其創造一個陽光較好但又有一定程度蔽蔭的環境。它忌強光直射,特別應避開春末夏初久雨初晴後的烈日暴晒和夏季正午前後的5-6小時無遮無攔的強光烘烤,否則極易導致新抽的幼嫩葉片被灼傷。生產性栽培時,自春末到中秋,都應將其放在遮光50-70%的蔭棚下,但又不能過分陰暗,否則又會導致新抽嫩葉細長、葉色發黃失神,小葉間距稀疏,從而影響到植株的緊湊優美。

對冬季移放到棚室內的盆栽植株,應給予補充光照。盆土水分保持偏幹,植株可保持長年無病。別外新抽的羽狀複葉並不表現為明顯的趨光性,株型良好。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植物在花店叫錢串子、金錢樹。正規名稱:雪鐵芋。喜歡溫暖略旱、有散射光、不能暴晒的環境。

雪鐵芋(學名:zamioculcas zamiifolia engl.),又名為金錢樹。

是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是極為少見的帶地下塊莖的觀葉植物。地上部無主莖,不定芽從塊莖萌發形成大型複葉,小葉肉質具短小葉柄,堅挺濃綠;地下部分為肥大的塊莖。羽狀複葉自塊莖頂端抽生,葉軸面壯,小葉在葉軸上呈對生或近對生。

佛焰花苞綠色,船形,肉穗花序較短。

原產於非洲東部雨量偏少的熱帶草原氣候區,於2023年引入中國。雪鐵芋是室內觀葉植物,有淨化室內空氣之用。其新抽的羽狀複葉幾乎每次都是2枚,一長一短、一粗一細,故又有「龍鳳木」之別稱,並象徵寓意:

招財進寶、榮華富貴。

性喜暖熱略幹、半陰及年均溫度變化小的環境,適宜在20℃至32℃生長,生長期澆水應「不幹不澆,澆則澆透」。比較耐乾旱,但畏寒冷,忌強光暴晒,怕土壤粘重和盆土內積水,如果盆土內通透不良易導致其塊莖腐爛。

要求土壤疏鬆肥沃、排水良好、富含有機質、呈酸性至微酸性。萌芽力強,剪去粗大的羽狀複葉後,其塊莖頂端會很快抽生出新葉。

6樓:向玉花湛春

這是富貴竹,喜陰!滿意請採納

富貴竹(學名:dracaena

sanderiana)

原稱:辛氏龍樹,別名竹蕉、萬年竹,萬壽竹、距花萬壽竹、開運竹、富貴塔、竹塔、塔竹。放在文昌位又叫文昌竹(通常放4支)。

屬百合科萬壽竹屬。原產於非洲西部的喀麥隆。為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主要作盆栽觀賞植物,觀賞價值高,並象徵著"大吉大利",名字也是因此而出的。

2023年後,被大量引進中國作觀賞之用,現在為中國常見的觀賞植物,也頗受國際市場歡迎。

富貴竹如作商品觀賞,栽培高度為80~100釐米為宜,多栽培於園圃中,喜陰溼,莖葉肥厚,其品種有綠葉、綠葉白邊(稱銀邊)、綠葉黃邊(稱金邊)、綠葉銀心(稱銀心),主要作盆栽觀賞植物,莖節貌似竹卻非竹。

看在我辛苦搜資料的分上你就採納吧。

哪些是喜陰植物哪些是喜陽植物怎樣鑑別

如何區分植物是喜陰還是喜陽

7樓:郝

大葉片的草本植物類基本都是耐陰植物;多肉植物大都喜陽但怕暴晒。木本花卉要陰陽結合來進行管理。

這是什麼植物,喜陰還是喜陽?好不好養?

8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學名:epipremnum aureum,別稱:魔鬼藤、**葛、**藤、桑葉吊蘭,天南星科麒麟葉屬常綠植物。

綠蘿屬陰性植物,喜溼熱的環境,忌陽光直射,喜陰。喜富含腐殖質、疏鬆肥沃、微酸性的土壤。越冬溫度不應低於15℃。

它遇水即活,因頑強的生命力,被稱為「生命之花」。蔓延下來的綠色枝葉,非常容易滿足。室內養植時,不管是盆栽或是折幾枝莖稈水培,都可以良好的生長。

既可讓其攀附於用棕紮成的圓柱上,也可培養成懸垂狀置於書房、窗臺,抑或直接盆栽擺放,是一種非常適合室內種植的優美花卉。綠蘿遇水即活,因頑強的生命力,被稱為「生命之花」。 綠蘿的花語是「守望幸福」。

色彩明快、極富生機,既可以裝點居室,又能夠淨化空氣。

這是什麼植物 喜陰還是喜陽

9樓:是臨樂

這是龍血

復樹 也叫龍鬚鐵

龍血樹是多制年生常綠灌木或喬木。

本屬植株子房為三室,每室具有一個胚珠,每個果實只孕育三粒種子。性喜溫暖溼潤和陽光照射的環境。

栽培龍備樹並不困難,只要光線充足,空氣溼潤清新,它就能旺盛生長。

龍血樹品種甚多,此種雖屬單子葉植物,但由於植株體內薄壁細胞的增生和**,使之逐年加粗和木質化,形成高大的喬木,壽命可達千年之久 若經矮化盆栽,置於廳堂館所或者客廳、臥室,高雅有趣極富異國情調。

龍鬚鐵對土壤的要求比較高,應選用疏鬆肥沃、排水透氣良好、富含有機質的培養土。通常用園土5份、腐葉土3份、腐熟有機肥1份、河沙1份混合配製。

龍鬚鐵龍鬚樹既喜歡溫暖溼潤和陽光照射的環境,也能耐陰。當然最好還是要把花盆放在東南方向的窗臺上,使之充分接受陽光的照射。夏季要適當遮蔭,一般光照度為40%到50%即可。

喜陰植物有哪些?喜陽植物有哪些?

這是什麼植物啊?喜陰還是喜陽,喜歡溼還是幹呢?謝謝!

10樓:林斯龍

這個是斑馬萬年青,為天南星科常綠植物,主要是觀葉為主,喜光又怕強光直射,特別是夏、秋季的強烈光照,對其傷害太大,需要遮陽防晒。只要室內環境中光線明亮即可滿足需求,無需專門放於室外晒太陽,即使是晒太陽也要在上午9點前或下午4點後進行,中間這段時間千萬不可晒太陽,否則還不如不晒太陽。

另外,如果室外風力大,也不可置於室外,否則失水較快,容易脫水萎蔫,對生長極其不利。

你最好堅持盆土表面不幹不澆,澆就澆透(如盆土中有縫隙,即使是水從盆底滲出也不會澆透的,要留心些)。施肥以薄肥勤施為原則,每月一次即可滿足需求。光照環境以半陰為宜,冬季可全陽養護,主要是增加溫度,防止凍害,白天的光合作用強,積蓄的養分就多,利於夜晚抗寒。

11樓:碧海仙山南麂島

斑葉萬年青。喜蔭植物,光線明亮即可,避免陽光直射。喜溼潤,但盆土過溼也易爛根。

12樓:那些過往

貌似是花葉玉簪,是陰性植物,注意遮陽就好

13樓:沙漠巨型仙人掌

彩葉芋喜高溫、高溼和半陰環境,不耐低溫和霜雪,要求土壤疏鬆、肥沃和排水良好。

彩葉芋適溫20—30℃,夜間不低於10℃,休眠期保持10℃,不喜強光,廕庇度30—40%。

它喜粘質土壤,多以粘質田土五份、腐葉土二份與砂三份混合配製而成。

秋季葉黃不要拔起,扶正支撐好,給予充足的陽光、肥料,使球根肥大,直到葉全部自然枯黃,才停止澆水施肥。

到翌年春季分塊莖繁殖。自然分株是將塊莖旁的小球分離栽培,人工分株是將大塊莖切割成若干塊,每塊必須有芽眼,另行栽植。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是彩葉芋,芋類的葉子後面有兩個尖,

這個應該是廣東萬年青的品種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都是喜歡溼潤鬆軟土壤的

16樓:夏珞之

花葉萬年青,喜溼潤,耐陰怕晒,生長適溫為25~30℃。

17樓:荷蘭鐵

植物名稱

**葛別名科

屬天南星科、藤芋屬

形態特徵

多年生蔓性攀援植物,

有氣生根,能攀附樹幹、

牆壁等處生長;

莖節間具有溝槽;葉革質,長圓形,基部心形,端部短尖,常呈羽狀**;幼葉小,成熟葉片長20~

60cm

,寬20

~50cm

,越往上生長

的莖葉越大,

向下垂懸的莖葉則變小;

葉正面有光澤,

具淺黃色斑

點及條紋,不開花。

培植價值

可以淨化空氣,去除甲醛、苯、一氧化碳、尼古丁。

生長習性

喜溫暖溼潤的氣候,喜半陰光照及肥沃疏鬆的土壤;對光照反應敏感,怕強光直射,但

如果光照較弱,斑斕條紋就會暗淡,以至逐漸消失。

培植技術

盆土應經常保持溼潤,最好從柱頂緩慢滴灌;夏季忌乾旱,水分宜充足,並常向葉面噴

水;冬季防積澇,盆土不宜久溼;平時不斷轉換擺放方向,使綠葉均勻受光

喜陰植物有哪些,喜陽植物有哪些,哪些是喜陰植物哪些是喜陽植物怎樣鑑別

喜陽 仙人球,梔子花,茉莉,桂花,臘梅。喜陰 鐵線蕨,吊蘭,白掌,千年木,常春藤,龜背竹。蕨類 蘭科 苦苣苔科 鳳梨科 天南星科 竹芋科及球海棠科等室內觀葉植物一般都是喜陰的 具體一點有 1.葉蘭 又叫蜘蛛抱蛋,百合科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葉片基在粗壯的根狀莖上,呈長橢圓披針形,濃綠光亮,整體觀賞效果...

這是什麼植物啊?喜陰還是喜陽,喜歡溼還是幹呢?謝謝

這個是斑馬萬年青,為天南星科常綠植物,主要是觀葉為主,喜光又怕強光直射,特別是夏 秋季的強烈光照,對其傷害太大,需要遮陽防晒。只要室內環境中光線明亮即可滿足需求,無需專門放於室外晒太陽,即使是晒太陽也要在上午9點前或下午4點後進行,中間這段時間千萬不可晒太陽,否則還不如不晒太陽。另外,如果室外風力大...

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喜陰還是喜陽?多少天澆一次水

椒草,學名豆瓣綠 peperomia tetraphylla 又名豆瓣菜 翡翠椒草 青葉碧玉 豆瓣如意和一柱香。肉質 叢生草本,莖匍匐,多分枝,葉密集,漿果近卵形,花期2 4月及9 12月。產於臺灣 福建 廣東 廣西 貴州 雲南 四川及甘肅南部和 南部,分佈於美洲 大洋洲 非洲及亞洲熱帶和 帶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