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封在哪買郵票有沒有規定,怎麼寄信在哪裡買郵票

2021-05-18 18:06:18 字數 4347 閱讀 6413

1樓:情誼宇文

信封可以在郵局或者超市購買,郵票在郵局購買。下面是郵票的相關介紹:

普通郵票:

普通郵票既是最古老又是最為常見的郵票種類。購買普通郵票是交納郵費的一種方式。普通郵票面值齊全,發行量大,票幅較小,圖案比較固定。往往多次印刷,有多種。

紀念郵票:

紀念郵票是為某一事件或場合特別發行的郵票。祕魯在2023年暨其第一條利馬和卡亞俄之間的條路開通之際發行了世界第一枚紀念郵票,之後世界各國紛紛效仿。許多國家將紀念郵票作為自我廣告的一種形式。

特別是一些小國家,其紀念郵票成為自身財政**之一(但是有時也可能存在著宣傳目的,例如德國第一枚紀念郵票就是在納粹時代出現的。)紀念郵票主要面向的是收藏者,因為它們基本上不會用到信封上面。所以比起長期郵票,罕見附有紀念郵票的信件。

紀念郵票通常票幅比較大,設計印刷精緻,圖案豐富,不允許重印,有特定的發售期限。

特種郵票:

為宣傳特定事物而發行的郵票,基本上只要不是普通郵票和紀念郵票的郵票都屬於此類,範圍比紀念郵票更加廣泛。

福利郵票:

又稱附捐郵票,是為福利、健康、賑災、慈善等事業而發行的郵票。其面值分為兩部分,一是郵資本身,二是附捐金額。世界最早的附捐郵票是2023年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發行的1便士郵票,其售價比郵票面值高12倍,多餘的金額即用於捐贈。

航空郵票:

航空郵票適用於空運郵件,因此也被稱作「空運郵票」。但它們只能用於空運郵件,普通郵遞是不能使用航空郵票的。自20世紀中期起,空運郵件成為郵運最重要的手段之一,世界上大部分國家都會發行自己的航空郵票。

票面圖案通常為氣球、鴿子或飛機等。德國和瑞士在2023年就引入了第一枚航空郵票。奧地利則是在一戰時2023年3月30日發行第一枚航空郵票。

大部分歐洲國家在二戰之後廢除了航空郵票。現 在普通郵票已可用於空運郵件。

2樓:花心小**

信封在郵局購買,一般2毛錢一個,本市寄信20克以內1毛,外市外省20克以內1.2元。

3樓:榮格永樂

在郵局購買信封,買郵票的時候可以問下自己寄到的地址,需要面值多少元的郵票,然後直接購買就可以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信封在郵局有賣。寄信到郵局,如果平信貼1.20元郵票,如果重量超出20g,則根據重量加貼郵票。

怎麼寄信 信封自己買就可以了還是要去郵局買 郵票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寄信最好到郵政所,在那裡直接買信封、郵票,然後再把信件交給工作人員,只要路上不出問題,保險能收到的。信件裡就是像一樓所說的,最多夾寄3張**,這樣不會超過20克的重量。不超重,郵資就是1.

2元,21-40克就要再加收1.2元的。不管你把信投到那個郵筒裡,都得貼足郵票的,否則信件會作廢的。

郵寄**,用**當然可以,肯定保險的多,但是我覺的大可不必,**有不是什麼貴重的東西,一般是不會丟的。**費是在平信的郵資基礎上再加3元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信封裡可以放**,但要注意重量,一般帶3張5寸**,就有20克左右,貼1.20元郵票。放心點還是到郵局稱重後寄**,這樣可以查詢,**費另加3元。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郵局去買吧,因為郵票必須是在郵局買。如果要寄**的話,還是**比較保險,否則丟了,郵局是沒有責任的。

怎麼寄信在**買郵票

8樓:藍藍藍

寄信和買郵票都可以在當地的郵局辦理和購買,標準信封0.2元一個,郵票:本市0.8元,外市1.2元。

除了在郵局購買外,還可以在中國郵政集郵網上營業廳購買郵票,可以在中國郵政集郵網上營業廳網頁郵票零售處購買想要的郵票,一般零售都是近期髮型的郵票和郵品。

9樓:特立獨行

寄信的方法很簡單:去郵局購買標準信封0.2元一個,郵票:

本市0.8元,外市1.2元。

把信裝入信封封好,貼足郵票,寫清地址郵編,放入郵局的信箱或街上的郵筒都可以,注意不要在信件裡夾帶貴重物品,和其他堅硬突出的物品。

街頭的油箱最好還是不用,特別是在偏僻的地方,這些油箱基本淘汰了。如果方便,直接到郵局比較保險,還可以辦成**信,確保信能到對方手上。

郵票的售賣郵票能在郵局或是部分文具商店單張或是以方塊形式**。

10樓:匿名使用者

心非常好,可以在郵遞局郵遞員那個地址郵遞的地方,那郵局的時候可以寄

11樓:匿名使用者

寄信到郵局購買郵票啊!現在國內普通訊件的郵資是1.2元,你到郵局買一枚1.2元的郵票就是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郵局視窗買郵票,貼後可以直接在郵局寄出。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地任意一家郵局都會郵票**。

14樓:匿名使用者

買郵票找我,郵政營業廳,

在哪買郵票和信封?

15樓:貪戀妳的香吻

1、郵票只能在郵局進行購買;

2、信封可在郵局購買、或者書店,小超市等地方進行購買。

注:郵寄信件要貼指定面值的郵票。

郵票(postage stamp)是郵政機關發行,供寄遞郵件貼用的郵資憑證。郵票是郵件的傳送者為郵政服務付費的一種證明,傳送者將郵票貼在信件上,再由郵局蓋章銷值,以用於在郵件被寄出前,證明寄郵人已支付費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郵局、郵市、網上都有。

如果有一定的需求,建議買打折的郵資封,即解決了信封問題,也解決了郵票問題,關鍵是**便宜。不同規格不同郵資的,**在面值的20%~35%之間。

去郵局可以直接買郵票和信封但是不寄信可以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到郵局買了信封和郵票而不寄信,完全是可以的。若所有的人都只是買信封和郵票而不郵寄,那郵政上可是高興蒙了,他們恨不得都買郵票而不用呢!因為他們可以賺到錢而不用再付出勞動,這是多好的事。

就像郵票公司發行的「集郵郵票」,按面值賣給你,而不使用,那麼點的小畫紙就賣1.2元,多合算啊!你郵寄的平信若超重,最好到郵局稱下重,再買合適面值的郵票貼上,否則,你的郵資不夠,直接投進郵筒,是要被退回的,若遇上馬虎的人蓋上郵戳又給你退回,那你貼的那郵票就白費了,就是說是白賠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寄信,那買郵票和信封做什麼呢?

寄信如果是超重了,最好直接去郵局辦理,要過稱記重才好貼郵票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寄信,也可以去郵局購買信封和郵票。如果信件超重了,最好到郵局稱重一下,加貼郵票。信件超重,郵資不夠,郵局有權利不給予郵寄信件的。

20樓:

超的不多,貼郵票扔進信箱就行,超的多了,**貼郵票,再寄。

21樓:福滿多老人手機

還沒搞懂你要表達的意思啊?

22樓:莊倚雲鍾駒

按規定是可以的,要注意,信封必須是郵政印製或者監製的,否則可以拒絕寄遞。

但是有些郵局會以各種理由來拒絕自帶郵票的使用。

郵票一般在哪買

23樓:匿名使用者

郵票能在郵局或是部分文具商店單張或是以方塊形式**。而收藏家的購買方式則不一樣。他們通過「收藏者訂購」就能夠得到約1/4當前發行的郵票。

有時還能買到已蓋戳的郵票。對收集國外郵票的收藏家來說,訂購是最有效的手段。

收藏家可通過「郵票年冊」集得當年某國所有郵票。此外還有其他的郵票售賣形式,如部長郵票冊。

供寄遞郵件貼用的郵資憑證,一般由主權國家發行。郵票的方寸空間,常體現一個國家或地區的歷史、科技、經濟、文化、風土人情、自然風貌等特色,這讓郵票除了郵政價值之外還有收藏價值。郵票也是某些國家或地區重要的財源**。

收藏郵票的愛好叫集郵。世界上最早的郵票是英國羅蘭·希爾爵士發明的黑便士,中國最早的郵票是清朝的大龍郵票。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買寄信的普通郵票,到郵政所櫃檯就可以買到。想買帶郵資的信封,郵局也有,但是大街上的「郵市」也多得很,那裡都是打折的。你說從光明寄到北京。

光明是屬於哪省的?看來不屬於北京,那就是屬於外埠信件,平信20克內郵資為1.2元,**需再加3元。

25樓:金鏟投資

寄信直接到郵局買就好了,如果寄得多的話,到郵市買,找打折的票買,拿來寄信還是挺划算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買郵票建議去一品收藏網,

27樓:fantastic夢想

去郵局買唄,不過現在還有寫信的呀

郵票在哪買,郵票從哪裡買

郵票在當地郵局或中國集郵官網買,也可在 閒魚等電商平臺購買。郵票,供寄遞郵件貼用的郵資憑證,通常由主權國家發行。郵票的方寸空間,常體現一個國家或地區的歷史 科技 經濟 文化 風土人情 自然風貌等特色,這讓郵票除郵政價值之外,還有收藏價值。1653年,維拉葉在巴黎設立了小郵局,還在街道設立郵政信箱,每...

就像這樣的信封,正面什麼也沒有(沒貼郵票,也沒地方寫郵編)可以寄到德國去嗎?我還想再在裡面放禮物

一般的國際郵件都走航空,建議去郵局購買信封,在工作人員的指導下填寫地址,並根據重量貼上足額的有票。建議買航空信封,畢竟大小還是有限制的。地址照抄即可,寫在航空信封上,正中間 買了很好看的信封,可是上面沒有那種貼郵票,寫郵編的地方,自己寫上去的話,可以寄麼?當然可以。只要貼上郵票寫上郵編地址就可以了 ...

2023年的非典信封和郵票能賣多少錢 我有2023年的非典信封和郵票能賣多少錢?我在上班的時候發的

非典郵票 1.新的一般郵票是100元一枚。2.如果是雙連或者方連甚至整版的話更值錢。3.如果是實寄的 而且洗下來或者剪下來的話 這個很難說,要看蓋郵戳的情況。4.整體還要看品相,品相好的話值錢,品相不好就要打折。非典信封 1.不知道是怎麼樣的信封。2.如果是貼了非典郵票的信封 一般叫紀念封 新的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