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用微波爐烤紅薯,用餐巾紙包裹紅薯能放進微波爐嗎 會不會

2021-05-27 17:28:15 字數 4951 閱讀 6966

1樓:

用紙巾包裹的紅薯能放進微波爐,控制好時間不會**,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黃心紅薯400克

1、紅薯洗乾淨備用(紅薯選小個一點的)。

2、紅薯用多層面巾紙裹住,並在面巾紙上沾上水,把紅薯水份鎖住。

3、把包好面巾紙的紅薯放在微波爐裡面,高檔火轉4分鐘,開啟爐將紅薯翻轉一面,檢查一下面巾紙是否吸乾,如果幹了再沾上水,繼續高檔火轉4分鐘即可。

4、烤紅薯出爐,揭去面巾紙。(剛出爐的紅薯有面巾紙裹著很燙,注意別燙著手)

5、成品。

2樓:the索小姐

是可以的 我剛剛試過了 味道很不錯 就是有點幹

3樓:控醬

用餐巾紙裹過之後記得要把紙巾用水浸溼 多包幾層 大火7分鐘正面 然後拿出來翻個面 再大火七分鐘 紅薯最好不要選擇很圓的那種

4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放在盤子裡烤就可以了,也很好吃啊

5樓:匿名使用者

用一般的塑料袋就可以烤熟了

微波爐的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6樓:養時芳呼詩

非原創~

知識堂首頁 > 科學技術 > 物理

微波爐的原理是什麼?

顧名思義,微波爐就是用微波來煮飯燒菜的。微波是一種電磁波。這種電磁波的能量不僅比通常的無線電波大得多,而且還很有"個性" :

微波一碰到金屬就發生反射,金屬根本沒有辦法吸收或傳導它;微波可以穿過玻璃、陶瓷、塑料等絕緣材料,但不會消耗能量;而含有水分的食物,微波不但不能透過,其能量反而會被吸收。

微波爐正是利用微波的這些特性製作的。微波爐的外殼用不鏽鋼等金屬材料製成,可以阻擋微波從爐內逃出,以免影響人們的身體健康。裝食物的容器則用絕緣材料製成。

微波爐的心臟是磁控管。這個叫磁控管的電子管是個微波發生器,它能產生每秒鐘振動頻率為24.5億次的微波。

這種肉眼看不見的微波,能穿透食物達5cm深,並使食物中的水分子也隨之運動,劇烈的運動產生了大量的熱能,於是食物"煮"熟了。這就是微波爐加熱的原理。用普通爐灶煮食物時,熱量總是從食物外部逐漸進入食物內部的。

而用微波爐烹飪,熱量則是直接深入食物內部,所以烹飪速度比其它爐灶快4至10倍,熱效率高達80%以上。目前,其他各種爐灶的熱效率無法與它相比。

而微波爐由於烹飪的時間很短,能很好地保持食物中的維生素和天然風味。比如,用微波爐煮青豌豆,幾乎可以使維生素c一點都不損失。另外,微波還可以消毒殺菌。

使用微波爐時,應注意不要空"燒",因為空"燒"時,微波的能量無法被吸收,這樣很容易損壞磁控管。另外,人體組織是含有大量水分的,一定要在磁控管停止工作後,再開啟爐門,提取食物。

微波爐發出的微波是一種高頻電磁波。在電磁波的波譜中,它介於超短波和紅外線之間。微波穿透力極大,它能把東西煮熟,正是由於微波照射引起物體內部分子高速運動,產生摩擦,使溫度迅速升高。

微波爐在正確操作情況下,對人體不會有傷害,但假如發現洩漏現象,應儘快遠離微波環境。一般輕微的情形,只要離開微波洩露源,被傷害的組織就能逐漸恢復正常。孕婦和小孩應儘量遠離微波爐。

7樓:匿名使用者

微波爐的的工作原理是: 1.微波的特性

微波是一種頻率為300mhz~300ghz的電磁波,它的波長很短,具有可見光的性質,沿直線傳播。微波在遇到金屬材料時能反射,遇到玻璃、塑料、陶瓷等絕緣材料可以穿透,在遇到含有水分的蛋白質、脂肪等介質可被吸收,並將微波的電磁能量變為熱能。由於微波的頻率較高,它的傳輸需要用高導電率的波導管來傳輸。

微波的頻段雖然很寬,但是真正用於微波加熱的頻段卻很窄,主要原因是避免所以使用較多的頻率,防止對微波通訊造成干擾。國際上,家用微波爐有915mhz和2450mhz兩個頻率,2450mhz用於家庭烹調炊具,915mhz用於乾燥、消毒。

2微波加熱原理

被加熱的介質一般可分為無極性分子電介質和有極性分子電介質。有極性分子在沒有外加電場時不顯示極性。如果將這種介質放在外加電場中,每個極性分子會沿著電場力的方向形成有序排列,並在電介質表面會感應出相反的電荷,這一過程稱為極化。

外加電場越強,極化作用也越強。當外加電場改變方向時,極性分子也隨之以相反的方向形成有序排列。

若外加的是交變電場和磁場,極性分子將被反覆交變磁化,交變電場的頻率越高,極性分子反覆轉向的極化也就越快。此時,分子熱運動的動能增大,也就是熱量增加,食物的溫度也隨之升高,便完成了電磁能向熱能的轉換。

家用微波爐的頻率是2450mhz,電場方向每秒鐘變化24.5億次,其生成的熱量之大是可想而知的.

微波爐是用微波來烹調食物的,由磁控管產生2450mhz的超短電磁波,通過微小元件發射到爐內各處,經發射、傳導、被食物吸收,引起食物內的極性分子(如水、脂肪、蛋白質、糖等)以每秒24.5億次的極高速振動.由於振動所引起的摩擦使食物內部產生高熱,將食物烹熟.

3微波爐的工作過程

電控系統將220v交流電壓通過高壓變壓器和高壓整流器,轉換成4000v左右的直流電壓,送到微波發生器產生微波,微波能通過波導管傳入爐熱腔裡.由於爐熱腔是金屬製成的,微波不能穿過.只能在爐腔裡反射,並反覆穿透食物,加熱食物.從而完成加熱過程.

8樓:巨集義蘇月

微波爐,顧名思義,就是用微波來煮飯燒菜的。微波爐是一種用微波加熱食品的現代化烹調灶具。微波是一種電磁波。

這種電磁波的能量不僅比通常的無線電波大得多,而且還很有"個性",微波一碰到金屬就發生反射,金屬根本沒有辦法吸收或傳導它;微波可以穿過玻璃、陶瓷、塑料等絕緣材料,但不會消耗能量;而含有水分的食物,微波不但不能透過,其能量反而會被吸收。

微波是指波長為0.01~1米的無線電波,其對應的頻率為30000兆赫到300兆赫。為了不干擾雷達和其他通訊系統,微波爐的工作頻率多選用915兆赫或2450兆赫。

微波爐由電源,磁控管,控制電路和烹調腔等部分組成。電源向磁控管提供大約4000伏高壓,磁控管在電源激勵下,連續產生微波,再經過波導系統,耦合到烹調腔內。在烹調腔的進口處附近,有一個可旋轉的攪拌器,因為攪拌器是風扇狀的金屬,旋轉起來以後對微波具有各個方向的反射,所以能夠把微波能量均勻地分佈在烹調腔內。

微波爐的功率範圍一般為500~1000瓦。從而熱好食物

9樓:齊瑤蒯雁

微波爐就是用微波來煮飯燒菜的。微波是一種電磁波。這種電磁波的能量不僅比通常的無線電波大得多,而且還很有個性,微波一碰到金屬就發生反射,金屬根本沒有辦法吸收或傳導它;微波可以穿過玻璃、陶瓷、塑料等絕緣材料,但不會消耗能量;而含有水分的食物,微波不但不能透過,其能量反而會被吸收。

微波爐正是利用微波的這些特性製作的。微波爐的外殼用不鏽鋼等金屬材料製成,可以阻擋微波從爐內逃出,以免影響人們的身體健康。裝食物的容器則用絕緣材料製成。

微波爐的心臟是磁控管。這個叫磁控管的電子管是個微波發生器,它能產生每秒鐘振動頻率為24.5億次的微波。

這種肉眼看不見的微波,能穿透食物達5cm深,並使食物中的水分子也隨之運動,劇烈的運動產生了大量的熱能,於是食物煮熟了。這就是微波爐加熱的原理。用普通爐灶煮食物時,熱量總是從食物外部逐漸進入食物內部的。

而用微波爐烹飪,熱量則是直接深入食物內部,所以烹飪速度比其它爐灶快4至10倍,熱效率高達80%以上。目前,其它各種爐灶的熱效率無法與它相比。

而微波爐由於烹飪的時間很短,能很好地保持食物中的維生素和天然風味。比如,用微波爐煮青豌豆,幾乎可以使維生素c一點都不損失。另外,微波還可以消毒殺菌。

10樓:匿名使用者

微波是一種高頻率的電磁波,其頻率範圍約在300~300 000mhz(相應的波長為100~0.1cm)在300mhz至300ghz之間.它具有波動性、高頻性、熱特性和非熱特性四大基本特性。微波作為一種電磁波也具有波粒二象性.微波量子的能量為1 99×l0 -25~ 1.99×10-22j.它與生物組織的相互作用主要表現為熱效應和非熱效應。微波能夠透射到生物組織內部使偶極分子和蛋白質的極性側鏈以極高的頻率振盪,引起分子的電磁振盪等作用,增加分子的運動,導致熱量的產生。

微波還能夠對氫鍵、疏水鍵和範德華產生作用,使其重新分配,從而改變蛋白質的構象與活性。生物體的非熱特性一 生物效應是微波的重要特性之一,它已成為醫學、細胞學等方面研究的一個重要方面,同時它也能為微波理療或微波手術等方面提供理論依據 隨著人們對微波加熱技術認識的深入,它已引起了許多科學工作者的關注,並在一些方面進行了深入而廣泛的研究。

物質吸收微波的能力,主要由其介質損耗因數來決定。介質損耗因數大的

物質對微波的吸收能力就強,相反,介質損耗因數小的物質吸收微波的能力也

弱。由於各物質的損耗因數存在差異,微波加熱就表現出選擇性加熱的特點。

物質不同,產生的熱效果也不同。水分子屬極性分子,介電常數較大,其介質

損耗因數也很大,對微波具有強吸收能力。而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等的介電常

數相對較小,其對微波的吸收能力比水小得多。因此,對於食品來說,含水量

的多少對微波加熱效果影響很大

11樓:翦來福賞香

簡單的說,微波爐原理就是在微波爐裡面安裝有一個微波發生器,該器件能產生頻率非常高的電磁波,而電磁波是變化的磁場和變化的電場交替變換產生的,在高頻率交替變化的電磁場作用下,食物分子中的正負帶電微細粒子也隨電磁場的變化而不斷來回運動,教科書上稱這叫極化,在反覆極化的作用下,食物內釋放大量的熱能,故在微波爐內,食物都是從內部熟開來的,而金屬外殼能有效遮蔽電磁波。

微波爐的頻率是2450mhz

,電場方向每秒鐘變化24.5

億次,其生成的熱量之大是可想而知的。微波爐原理是由一種電子真空管——磁控管,產生2450mhz

的超短波電磁波,通過微波傳導元件——波導管,發射到爐內各處,通過發射、傳導、被食物吸收,引起食物內的極性分子(如水、脂肪、蛋白質、糖等)以每秒

24.5

億次的極高速振動.並由振動所引起的摩擦使食物內部產生高熱將食物烹熟。

微波爐的磁控管將電能轉化為微波能,當磁控管以2450mhz

的頻率發射出微波能時,

置於微波爐爐腔內的水分子以每秒鐘

24.5

億千次的變化頻率進行振盪執行,產生高頻電磁場的核心元件是磁控管。食物分子在高頻磁場中發生震動,

分子間相互碰撞、

磨擦而產生熱能,結果導致食物被加熱。這就是微波爐原理。

微波爐烤紅薯的技巧,微波爐能烤紅薯嗎?應該怎麼烤?

微波爐烤紅薯的最佳做法 首先想要紅薯烤出來好吃,這跟紅薯的品質有很大的關係,最好是挑選那種長長的紅薯,這說明紅薯的生長環境非常好,這樣紅薯的長勢也是相對於其他紅薯來說更加好看,再把挑選好的紅薯用清水沖洗乾淨。接著準備好廚房紙巾,如果家裡沒廚房紙巾的話,用普通的衛生紙也是可以的,將紅薯表面包裹起來,記...

用微波爐怎樣烤紅薯,微波爐能烤紅薯嗎?應該怎麼烤?

用微波爐烘烤紅薯省時便捷,比起用蒸鍋蒸制的紅薯,肉質更粉面 甘爽。用料1.紅薯刷洗乾淨後不控幹水分,直接用一層廚房紙巾將紅薯包裹嚴實,外面再包上一層報紙。2.將包好的紅薯放入微波爐中,以650瓦 或中火 火力烘烤4分鐘。3.將紅薯翻至另一面,繼續以650瓦 或中火 火力烘烤4分鐘即可。小貼士1.除紅...

百科全說微波爐烤紅薯,百科全說 微波爐烤紅薯

1全部如果是生的紅薯放到微波爐裡去熱,很乾的,而且涼了後更加硬,不好吃,如果是烤過的已經熟的紅薯,放進去熱,不僅其丟失的營養量就要少於傳統的烹調方式,而且還蠻好吃的,軟軟糯糯的,很香.這是我自己的體會.把紅薯洗乾淨,在上面多扎幾個洞,然後把紅薯放微波爐中火烘烤,因為不同的微波爐火力也不一樣,所以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