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寫句子「槐鄉的孩子離不開槐樹,就像大海邊的娃娃離不開大海

2021-04-01 23:02:32 字數 1573 閱讀 5456

1樓:超級棒棒兔

山裡的孩子離不開石頭,就像河邊的水草離不開小河。

水鄉的孩子離不開村莊,就像樹上的葉子離不開樹枝。

吃奶的孩子離不開媽,就像沒錢的時候離不開爸。

草原的孩子離不開牛羊,就像水鄉的孩子離不開荷花。

芳香的花兒離不開土地,就像展翅的鳥兒離不開天空。

我們的成長離不開父母的養育和教導,就像魚兒離不開水,花草離不開土壤!

魚兒離不開水,就像鳥兒離不開天空,樹木離不開土地。

人們離不開空氣,就像紙鳶離不開風,電器離不開電。

人類離不開知識,就像魚離不開水,花離不開泥土。

孩子離不開母親,就像魚離不開水,樹木離不開陽光。

學生離不開老師的教育,就像魚兒離不開水,鳥兒離不開藍天!

我離不開你,就像魚離不開水,植物離不開土壤。

2樓:匿名使用者

餓一頓鳳陽花鼓魚兒黑髮人貴夫人

槐鄉的孩子離不開槐樹,就像海邊的娃娃離不開大海,山裡的孩子離不開石頭。這句話怎麼寫成三個一呢

3樓:白痴的姜

「槐鄉的孩子離

不開槐樹,就像海邊的娃娃離不開大海,山裡的孩子離不開石頭。」改寫成三個一句話為:

(1)槐鄉的孩子離不開槐樹。

(2)海邊的娃娃離不開大海。

(3)山裡的孩子離不開石頭。

變換句式:變換句式就是在不改變原意的前提下,採用不同的句式,以適應不同語言環境的需要,收到最佳的表達效果。變換句式要求內容表達準確,語氣恰當,還要與上下文協調一致。

變換句式主要有:主動句與非主動句的變換;主動句、被動句、把字句之間的變換;肯定句與否定句的變換;陳述句與反問句的變換;陳述句、疑問句、祈使句、感嘆句之間的變換;長句與短句之間的變換;散句與整句之間的變換等。

長句變短句:首先要認清所給長句的特點。長句一般有三個特點:一是修飾語(定語、狀語)用得多,二是並列成分用得多,三是某一成分結構比較複雜。

短句變長句:正好與長句變短句相反,首先按原句的內容找到句子的主幹部分(主語——謂語——賓語),然後把各個短句變成長句裡的修飾限制成分,或者是把原來分別跟各自中心語搭配的成分合併在一起,讓它們只和一箇中心語發生關係,多餘的中心語刪去。

4樓:匿名使用者

槐鄉的孩子一直離不開槐樹

5樓:匿名使用者

槐鄉的孩子一離開槐樹就像海邊的娃娃一離開大海,山裡的孩子一離開石頭。

把下面的句子補充完整,並照樣子寫一寫。 槐鄉的孩子離不開槐樹,就像海邊的娃娃離不開(大海),山裡的

6樓:綠水青山俱樂部

們的成長離不開父母的養育和教導,就像魚兒離不開水,花草離不開土壤!望採納

7樓:成心誠

老師 水 土壤

句子仿寫:槐鄉的孩子離不開槐樹,就像海邊的娃娃離不開大海、山裡的娃娃離不開石頭。人教版三年級上冊

8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的學生離不開老師,就像花園裡的花朵離不開園丁,田地裡的蔬菜離不開菜農。

《槐鄉的孩子》這課的成語有哪些,《槐鄉的孩子》這課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自食其力z sh q l 釋義 依靠自己的勞動來謀生。語出 漢書 食貨志 今 驅 民而歸之農 皆著於本 使天下各食其力。近義 自力更生 獨立自主 反義 不勞而獲 坐享其成 用法 含褒義。一般作謂語 定語 狀語。結構 主謂式。辨析 見 自力更生 1335頁 例句 他想經營一個小買賣 地掙三頓飯吃。英譯...

離不開女朋友的句子,很離不開男朋友的句子

1.原來我們一直在做相反的事情,你在忘記我,我在懷念你,可是我們為什麼不在一起。2.走過的路,腳會記得,愛過的人,心會記得。3.我能感覺到你的心痛,你有你說不出的無奈,但是你做出一副無所謂的樣子,你越是這樣我就越難受。4.嘴裡有話卻說不出,沉默代表了一切 心中有疼卻表不明,淚水傾訴著所有。5.時間會...

孩子的成長離不開什麼,更離不開老師的什麼

孩子的健康成長離不開家長的悉心愛護更離不開老師的正確指引和培養。孩子的成長離不開他的第一任老師 父母的培養,更離不開老師的精心培育。離不開父母的關心教育,更離不開老師的,教育。謝謝老師的表揚,學生的進步更離不開老師的諄諄教誨,在孩子今後的學習生活中,再和老師說一下,老師會非常高興的,如果你能和老師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