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交往的技巧,人際交往的基本原則與方法 技巧

2021-05-25 01:43:21 字數 5307 閱讀 3267

1樓:代號速度

人際交往的技巧有:交談的技巧、聆聽的技巧、「三a」法則、目光接觸、衣著、體勢、聲調、禮物、時間、微笑。具體如下:

1、交談的技巧

一次成功的交談不僅取決於交談的內容,而更多的是取決於交談者的神態、語氣和動作等。同樣的一句話,用不同的語調說出會有不同的效果。所以我們在交談的時候要表示自己的友善之心,不要盛氣凌人。

2、聆聽的技巧

聆聽也是一門藝術。聆聽需要我們耐心的傾聽,同時要作出適當的反應。這時應當注意集中精神、表情自然,經常與對方交流目光,適當的用嘉許的點頭,或是用微笑來表示你很樂意傾聽。

這樣,別人才更有信心的繼續講下去。

3、「三a」法則

4、目光接觸

目光接觸是人際間最能傳神的非言語交往。「眉目傳情」、「暗送秋波」等成語形象說明了目光在人們情感的交流中的重要作用。在銷售活動中,聽者應看著對方,表示關注;而講話者不宜再迎視對方的目光,除非兩人關係已密切到了可直接「以目傳情」。

講話者說完最後一句話時,才將目光移到對方的眼睛。這是在表示一種詢問「你認為我的話對嗎?」或者暗示對方「現在該論到你講了」。

5、衣著

衣著在談判桌上人的衣著也在傳播資訊與對方溝通。義大利影星索菲亞·羅蘭說:「你的衣服往往表明你是哪一型別,它代表你的個性一個與你會面的人往往自覺地根據你的衣著來判斷你的為人。

」衣著本身是不會說話的但人們常在特定的情境中以穿某種衣著來表達心中的思想和建議要求。

6、體勢

達芬·奇曾說過,精神應該通過姿勢和四肢的運動來表現。同樣,銷售與人際往中,人們的一舉一動,都能體現特定的態度,表達特定的涵義。推銷專家認為,身體 的放鬆是一種資訊傳播行為。

向後傾斜15度以上是極其放鬆。

人的思想感情會從體勢中反映出來,略微傾向於對方 ,表示熱情和興趣;微微起身,表示謙恭有禮;身體後仰,顯得若無其事和輕慢;側轉身子,表示嫌惡和輕蔑;背朝人家,表示不屑理睬;拂袖離去,則是拒絕交往 的表示。

7、聲調

有一次,義大利著名悲劇影星羅西應邀參加一個歡迎外賓的宴會。席間,許多客人要求他表演一段悲劇,於是他用義大利語唸了一段「臺詞」,儘管客人聽不懂他 的「臺詞」內容,然而他那動情的聲調和表情,淒涼悲愴,不由使大家流下同情的淚水。

可一位義大利人卻忍俊不禁,跑出會場大笑不止。原來,這位悲劇明星唸的根本不是什麼臺詞,而是宴席上的選單。恰當的自然地運用聲調,是順利交往和銷售成功的條件。

一般情況下,柔和的聲調錶示坦率和友善,在激動時自然會有顫抖,表示同情時略為低沉。

不管說什麼樣話,陰陽怪氣的,就顯得冷嘲熱諷;用鼻音哼聲往往表現傲慢、冷漠、惱怒和鄙視,是缺乏誠意的,會引起人不快。

8、禮物

禮物的真正價值是不能以經濟價值衡量的,其價值在於溝通了人們之間的友好情意。當你生日時送你一束鮮花,你會感到很高興,與其說是花的清香,不如說是鮮花所帶來的 祝福和友情的溫馨使你陶醉,而自己買來的鮮花就不會引起如此愉悅的感受。

在銷售過程中,贈送禮物是免不了的,向對方贈送小小的禮物,可增添友誼,有利於鞏固彼此的交易關係。那麼大概多少錢的東西才好呢?在大多數場合,不一定 是貴重的禮物會使受禮者高興。

相反,可能因為過於貴重,反而使受禮者覺得過意不去。

9、時間

在一些重要的場合,重要人物往往姍姍來遲,等待眾人迎接,這才顯得身份尊貴。然而,以遲到來抬高身份,畢竟不是一種公平的交往,這常會引起對方的不滿而影響彼此之間的合作與交往。赴會一定要準時,如果對方約你7時見面,你準時或提前片刻到達,體現交往的誠意。

如果你8點鐘才到,儘管你口頭上表示抱歉,也必然會使對方不悅,對方會認為你不尊重他,而無形之中為銷售設下障礙。

10、微笑

來自快樂,它帶來的快樂也創造快樂,在銷售過程中,微微笑一笑,雙方都從發自內心的微笑中獲得這樣的資訊:「我是你的朋友」,微笑雖然無聲,但是它說出瞭如下許多意思:高興、歡悅、同意、尊敬。

作為一名成功的銷售員,請你時時處處把「笑意寫在臉上」。

人際交往也稱人際溝通,是指個體通過一定的語言、文字或肢體動作、表情等表達手段將某種資訊傳遞給其他個體的過程。社會學將人際關係定義為人們在生產或生活活動過程中所建立的一種社會關係。

心理學將人際關係定義為人與人在交往中建立的直接的心理上的聯絡。中文常指人與人交往關係的總稱,也被稱為「人際交往」,包括親屬關係、朋友關係、學友(同學)關係、師生關係、僱傭關係、戰友關係、同事及領導與被領導關係等。

人是社會動物,每個個體均有其獨特之思想、背景、態度、個性、行為模式及價值觀,然而人際關係對每個人的情緒、生活、工作有很大的影響,甚至對組織氣氛、組織溝通、組織運作、組織效率及個人與組織之關係均有極大的影響。

2樓:你一看就是好人

職場人際交往技巧:

1.多給別人表揚,儘量避免批評、指責和抱怨,不要逼別人認錯。

2.要學會傾聽。不要說得太多,想辦法讓別人多說。

3.如果你要加入別人的交談,先要弄清楚別人究竟在說什麼。

4.交談之前儘量保持中立、客觀。表明自己的傾向之前先要弄清楚對方真實的傾向。

5.注意對方的社交習慣並適當加以模仿。

3樓:標準

人生成長是一個過程,急不得,可以慢慢來。

1、在企業中工作,不該自己做的,或者不在自己職責範圍內的,可以大膽去拒絕,你只要委婉地跟別人說你現在在忙什麼就可以了。

2、當然,你有空時,幫幫別人也無妨,你可以多學一點東西,但不要給人你無事可幹的感覺。

3、可以訓練自己的口才,人生要想改變,就要去努力,當然是一個過程,慢慢來。

4、除了口才,你還要自修一些心理課程,學會放鬆,你還年輕,一點一點的改變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人之間的交往說簡單就簡單,

需要心與心之間的交流,

誠實守信是第1位。

5樓:匿名使用者

照你說的新老同事和領導都欺負你,說明你為人處世上面有一定的不足和缺陷,所以你首先要找出自己的原因。另外,要重視良好第一印象的建立,為人主動熱情,經常讚美別人

善於找自己與別人的共同點。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思維方式決定你的做事方式,決定你你看待世界和人生的視覺,優秀的思維能使你很容易走向成功,有好的思維就會有好的出路,有精彩的思維就會有精彩的人生。反之,一班化的思維、平庸無奇的思維,則讓人碌碌無為,默默無聞,生活和工作中,常常為諧多複雜的問題和難題煩惱不已,找不到高效的解決問題的思維方式而自責灰心所以後要主動改變自己計巧是多多人際交往技巧之類的書籍,讓你的大腦翻新。

7樓:非_正常_人類

人際交往未必需要求著誰 只要做好自己就好

8樓:匿名使用者

人際交往是一個人本能,有的人愛說,但必須人品好

人際交往的基本原則與方法、技巧

9樓:可可粉醬

一、原則與方法:

1、要堅持平等原則:人跟人之間的相處,最基本的原則就是堅持平等,只有尊重對方,跟對方平等相待,對方才會願意繼續相處下去。

2、要堅持相容原則:相容原則就是尊重跟不同價值觀的人,所處的環境千變萬化,什麼樣的情況都會發生。不會是每個人都有相同的處事方式,不是每個人都與面對相同的境遇,面對問題的方式方法自然會不同。

只有相互包容,相互理解,才能更好繼續交往下去。

3、要堅持信任原則:相互信任和真誠一樣,是人際關係的基石。沒有相互信任,就沒有良好的人際關係。從自己的角度出發,要與人做朋友,就要信任對方,並且以行動讓對方信任。

二、技巧:

1、與人交流的時候,要舉止大方,言行一致,讓人覺得在一起很愉快,值得信任。

2、記住別人的姓名,遇到了主動打招呼,稱呼要得當,讓人覺得被重視,覺得你是有禮貌之人。

3、說話語氣要隨和,給人平易近人的感覺,不要驕傲,盲目自大,讓人覺得一副高不可攀的樣子。

10樓:咩咩羊

(1) 平等的原則:社會主義社會人際交往,首先要堅持平等的原則,無論是公務還是私交,都沒有高低貴賤之分,要以朋友的身份進行交往,才能深交。切忌因工作時間短,經驗不足,經濟條件差而自卑,也不要因為自己是大學畢業生、年輕、美貌而趾高氣揚。

這些心態都影響人際關係的順利發展。

(2) 相容的原則:主要是心理相容、即人與人之間的融洽關係,與人相處時的容納、包含、以及寬容、忍讓。主動與人交往,廣交朋友,交好朋友,不但交與自己相似的人、還要交與自己性格相反的人,求同存異、互學互補、處理好競爭與相容的關係,更好的完善自己。

(3) 互利的原則:指交往雙方的互惠互利。人際交往是一種雙向行為,故有"來而不往、非理也"之說,只有單方獲得好處的人際交往是不能長久的。

所以要雙方都受益,不僅是物質的,還有精神的,所以交往雙方都要講付出和奉獻。

(4) 信用的原則:交往離不開信用。信用指一個人誠實、不欺、信守諾言。

古人"有一言既出、駟馬難追"的格言。現在有以誠實為本的原則,不要輕易許諾,一旦許諾、要設法實現,以免失信於人。朋友之間,言必信、行必果、不卑不亢、端莊而不過於矜持,謙虛而不矯飾詐偽,不俯仰討好位尊者,不藐視位卑者顯示自己的自信心,取得別人的信賴。

(5) 寬容的原則:表現在對非原則性問題不斤斤計較,能夠以德報怨,寬容大度。人際交往中往往會產生誤解和矛盾。

大學生個性較強,接觸又密切,不可必免產生矛盾。這就要求大學生在交往中不要斤斤計較,而要謙讓大度、剋制忍讓,不計較對方的態度、不計較對方的言辭,並勇於承擔自己的行為責任,"做到宰相肚裡能撐船",他吵,你不吵;他凶,你不凶;他罵,你不罵。只要我們胸懷寬廣,容納他人,發火的一方也會自覺無趣。

寬容克制並不是軟弱、怯懦的表現。相反,它是有度量的表現,是建立良好人際關係的潤滑劑,能"化干戈為玉帛",贏得更多的朋友。

11樓:匿名使用者

分清楚什麼樣的話,該說什麼樣的話,不該說。簡單點,就是講話之前要過一下腦子。

12樓:海邊小城

交往的基本原則與方法、技二個小時候的夢想城鎮魂街

13樓:哦村娃子

1.分清楚什麼樣的話該說什麼樣的話不該說,簡單的來講,講話之前在腦子裡過一下,想想這句話產生的後果。即使是朋友,有些話也要注意該不該說。

2.學會照顧和關心他人,很多小細節都能為你加分。

3.提高自己的知識儲備和談吐,開闊自己的眼界,這樣才能建立更多的話題。

4.真誠待人。

人際交往技巧,人際交往的技巧

提高人際關係,學會少品牌,心中時刻有敬畏之心。這樣你的情商才能提高 為了能成功地進行對話,應避免以下九種不正確的對話方式 1 打斷別人的談話或搶接別人的話頭,擾亂別人的思路 2 忽略了使用解釋與概括的方法,使對方一時難以領會你的意圖 3 由於自己注意力的分散,迫使別人再次重複談過的話題 4 像傾瀉炮...

人際交往中有哪些小技巧,在人際交往中有哪些十分有用的小技巧

人際交往當中,一定要懂得尊重他人,另外也要懂得給他們講些笑話就會更好。人際交往中要學會以己度人,在說話之前考慮到對方的心情,而不是自說自話。一,不要隨便給人家承諾。二,接近不知道或不喜歡的知識或人士。三,在沒事的時候聯絡老朋友。四,交朋友要分親疏 有些人特別喜歡說,老實說,我認為你 其實沒必要強調老...

人際交往問題,急,人際交往問題,急!

與他人相處需要付出自己的真心誠意,彼此做到相互信任,相互理解。面對同學 朋友不自私,不虛偽。相處的時候付出自己的真心誠意。寬容可以使你我的關係更加融洽 理解可以使彼此的感情更近一點。在朋友有需要幫助的時候自己盡力去幫助他 她度過難關。願你得到更多更好的朋友吧。如果以前沒有獨自吃飯買單或者是幹一些與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