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俄料掛件,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越來越幹嘛

2021-04-02 06:06:10 字數 5718 閱讀 4733

1樓:玉虛崑崙

首先,和田玉和俄羅斯玉(簡稱俄料)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

俄料產自俄羅斯貝加爾湖,距離和田玉產地兩千多裡!專其透閃石含量遠低於和田玉,而決定玉質油脂感的,是透閃石含量的高低!

因此,和田玉由於透閃石含量在95%以上,所以手感油脂感特強!同時,和田玉在佩戴或盤玩過程中,透閃石含量能逐漸增長到99%以上,達到羊脂玉的水平,因此,和田玉的油脂感會越來越強!而俄料的透閃石在盤玩過程中會越來越少,因此越來越幹!

和田玉的結構是毛氈狀纖維交織結構,而俄料是屬纖維交織結構,因此和田玉不會被輕易氧化!

而俄料的結構比和田玉疏鬆許多,打磨拋光後表面會出現許多凹凸不平的小坑,而且這些小坑在俄料體內也有!正是這些小坑讓俄料看起來有毛玻璃的感覺!

因此,在環境汙染干燥的環境下,俄料很容易出現裂口!這也是為什麼俄料櫃檯裡要放置一杯水,或在俄料上抹油的原因!而和田玉如果這麼做,就是多此—舉!!

2樓:美玉無瑕

這個主要看料子怎麼樣,細度不好,戴多久也沒油份,反而發乾。細度好的話,越帶越油的。料子好的話,它的升值空間,也很大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戴在身上貼身的話,是不會越來越乾的,只會越來越油潤的;如果不經常戴,就會出現越來越乾的現象,甚至會出現裂口現象,因此需要在上面抹點油。

4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如果有凡士林的話 塗上一點點.有保護的作用

和田玉俄料手鐲會隨時間推移越來越幹嘛?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怕變幹,喜歡越戴越潤的話,建議買翡翠

6樓:玉虛崑崙

首先,和田玉和俄羅斯玉(簡稱俄料)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

俄料產自俄羅斯貝加爾湖,距離和田玉產地四千多公里!

其透閃石含量遠低於和田玉,而決定玉質油脂感的,是透閃石含量的高低!

因此,和田玉由於透閃石含量在95%以上,所以手感油脂感特強!同時,和田玉在佩戴或盤玩過程中,透閃石含量能逐漸增長到99%以上,達到羊脂玉的水平,因此,和田玉的油脂感會越來越強!而俄料的透閃石在盤玩過程中會越來越少,因此越來越幹!!!

和田玉的結構是毛氈狀纖維交織結構,而俄料是纖維交織結構,因此和田玉不會被輕易氧化!

而俄料的結構比和田玉疏鬆許多,打磨拋光後表面會出現許多凹凸不平的小坑,而且這些小坑在俄料體內也有!正是這些小坑讓俄料看起來有毛玻璃的感覺!

因此,在環境汙染干燥的環境下,俄料很容易出現裂口!這也是為什麼俄料櫃檯裡要放置一杯水,或在俄料上抹油的原因!而和田玉如果這麼做,就是多此—舉!!

7樓:小懶珍

是有可能如此的。主要原因是:

一、俄料本身相對的內斂潤澤較籽料要差

二、為彌補俄料這缺陷,表面拋光、打蠟等人為美化工序隨時間變長會逐漸顯露其原來缺陷面貌,如潤澤度、表面細裂等。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經營玉器的,也有十年的玩玉經驗,不敢說獨具慧眼,但我感覺到亮度有點問題,顏色應該是塊糖料,具體還要以實物為準!建議廣大玉友謹慎為主!!!!

和田玉俄料帶久了會變很乾麼?是因人而異還是因料而異?我打算帶一輩子,請詳細回答謝謝 30

9樓:拓荒者

您好玉戴久了不會變幹

只是長時間受人體汗液侵蝕會失去光澤

建議冬季每個月清洗一次,夏季每週清洗一次

用純淨水浸泡半小時左右,再用小毛刷輕輕刷去表面汙漬汗液即可您這個目測不像是俄料,倒很像是韓料

不過均屬於廣義上的和田玉,自己喜歡就好,不必過於糾結滿意還望採納

10樓:我的最愛

不會 好玉會越帶越滑 越帶越亮

這是個和田玉老坑俄料掛件-觀音 ,幫看看值多少錢?

11樓:醜雨信

要看你花多少錢買的為參考

為什麼和田玉會越盤越白?

12樓:凡和慧

1、古話說「溫潤如玉」,「溫潤而澤」,和田玉最能完美體現出這種溫潤的質感。藏友在把玩和田玉的過程中往往會有「油油」的感覺,並且越盤越油潤。

和田玉的玉質緊密,礦物顆粒間縫隙較小。手在把玩過程中分泌的汗液或油脂無法沁入玉石內部,而是附著在玉石表面,使把玩者感覺到手上「出油」。

2、盤玉,就是溫度的變化引發礦物晶體分子的運動,以及體內溼潤水分跟油脂的滲透。體溫是給予和田玉溫度的變化,從而激起玉分子的活性,侵入了人體的油脂,從而造就了和田玉的盤變,溫潤油性更強。越是好玉越深藏不露,玉質的變化是由內向外的,你會發現「潤度」是變化最大最快的,雖然出油還不是非常快。

由於完全打通了「玉脈」,這時的玉,溫潤綿醇,白度名至實歸,一目瞭然。特別是肉質清晰可鑑。而這個變化並不是所有和田玉都有如此明顯變化的。

任何事都不是絕對的,盤玉的過程有著不同的變化。

3、盤玉變化的主要原因就是玉石自身的材質,首先要求的便是好玉質,再一個便是時常的盤玩,久而久之,你便能感受它給你的驚喜。

有一些買了拋高光的玉,也就是俗稱的「賊光」,一開始很亮眼,又白又亮,隨著時間的推移,便會發現光越發的黯淡,毫無生氣。

好的和田玉並不需要拋高光,那弱弱透出的啞光才是和田玉應有的光澤,啞光的表面讓反射光成為柔和的漫反射光,使其看上去溫潤瑩潔。

13樓:和田玉真人

這是隻有新疆

和田玉才有的特性。而其它那些冒充新疆和田玉的玉種,不具備這些特性。

新疆和田玉的分子結構,是毛氈狀纖維交織結構,這種結構,即使是水分子也難以滲透進和田玉體內,更別說比水分子大得多的,人體的油脂分子和汗分子。

新疆和田玉是多種礦物質的集合體,透閃石含量在95%以上。而新疆和田羊脂玉的透閃石含量在99%以上。

新疆和田玉在盤摩或是佩戴過程中,透閃石分子會做運動,在運動的同時,分子體積增大,分子數量增多,總重量增加。同時把導致新疆和田玉顏色發青的鐵元素,慢慢排出體外。

因此,新疆和田玉的顏色,會慢慢的退青返白。並逐漸由新疆和田青玉,過渡到新疆和田白玉,最後轉變為新疆和田羊脂玉。這是新疆和田玉,區別於一切其他玉種的主要特徵之一。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說法是:打磨和浸油的作用

打個比方,一張不透明的白紙,你滴一滴油在上面,你會發現紙變得透明瞭,這是物理現象。

人的手會出油和出汗,你在盤和田玉的時候,油漬、汗漬會浸入和田玉的顆粒之間,減少了光線的阻礙。

並不是所有的和田玉都會越盤越白的。青海料、俄料會差一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越盤越溫潤,不會越盤越白

16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的,只聽說有雕玉大師,還沒聽說有盤玉大師。

為什麼說有些俄料的品質,甚至於超過新疆和田玉

17樓:和田玉真人

俄料的品質超過新疆和田玉。這是賣俄料的人,引誘你上鉤的說法而已。

新疆和田玉,在盤玩或是佩戴過程中,玉質會越來越油潤,玉色會越來越白,籽料的皮色也會越來越豔麗。價值無需炒作,會自然升高。

而俄料,在盤玩或是佩戴過程中,玉質不會有多大變化,玉色反而會越來越難看。所以,只有冒用新疆和田玉的美名,並拼命炒作,才能賣出個好價錢。

因此,即使是最高品質的俄料,你所聽到的介紹也得是「這是一塊上等的和田羊脂玉」。而賣給你的**,又遠低於新疆和田羊脂玉。否則,就會有詐騙的嫌疑。

18樓:美玉無瑕

東西有的,只不過你沒看到而已。什麼料子都有好與壞的。說實話,好的俄料,真不次於籽料的密度。我接觸過的有看不到結構的,特細、

19樓:匿名使用者

每一種玉料都有好壞之分,和田玉也分很多檔次,俄料跟和田玉都是一個山脈出的,是比較接近的一種玉石,分別其實不是太大,當然說到最好的,最好的俄料肯定是比不上最好的和田,俄料本身口碑就不如和田,當然不會搞專門賣俄料的店了,現在的俄料很多都是做仿和田料賣的。俄料跟和田料的差別,不是視覺上的,更多是盤玩之後的效果差很多,俄料盤玩遠沒有和田料盤玩油潤。

20樓:匿名使用者

那裡的和田玉都有好與不好,關鍵是玉的本質怎麼樣。

21樓:古董顧問

你好:有些俄料的品質非常純淨,當然超過普通的和田玉,況且真的和田玉在市面上很少,大多數都在拍賣市場流通。至於俄料專賣店,這是個好問題。

專賣白玉的地方都有俄料賣,而且俄料又不能吸引買家注意,聲稱自己是俄料專賣店,無疑是自貶身價,在大家的心裡當然還是和田玉更正宗、更有價值!謝謝你的問題。

22樓:匿名使用者

和田玉現在已經要分一下,傳統意義上指的是和田地區籽料和山流水,現在的和田玉就算是和田地區的也不過是山料,和田山料和俄羅斯山料沒什麼很明顯的優勢,何況俄料還有籽料,這是一個非常複雜的問題,再有就是概念問題,按現在的鑑定標準,俄料的鑑定結果就是和田玉,鑑定意義的和田玉指的是鈣鎂透閃石這種礦物,與產地無關。

23樓:吱吱慄

無知的蠢豬,誰告訴你俄料越盤越難看,你有沒有見過不錯的俄料搞笑,說話真無知,誰又告訴你俄料一定不如新疆料不錯的俄料也幾十萬無知的可以

和田玉是不是油性越來越大

24樓:自在啼

和田玉不是油性越來越大,要視乎和田玉的質地決定。

和田玉,按照中國現行鑑定標準,透閃石玉統一歸為和田玉,不做具體產地區分的原則,新疆和田玉(籽料,山料,山流水料,戈壁料)青海玉(崑崙玉),俄羅斯玉(俄料)以及韓國玉(韓料)等都屬於和田玉的範疇。

和田玉本身必不具有天然的油性,是人通過不斷的盤玩,手上的油脂附著在玉體上,才具有了油性。油性的大小,由兩方面來決定:一是和田玉採用的拋光方式。一是和田玉本身玉料的質地。

像現在青海料,俄料,韓料為了博取買家的喜歡,以及掩飾本身玉質的欠缺,往往採用高拋光,使其產生玻璃光澤,在高拋光的玉體上油脂不易附著,更不容易產生沉積,這型別的和田玉,再怎麼盤玩,油性是差不多的,不會越來越大。只有產用柔拋光的和田玉,玉體表面稍微粗糙的質地,才便於油性的附著和沉積,才會油性慢慢變大。

玉料本身的緻密度高,比如和田籽料,玉體表面通常由天然形成的「毛孔」,通過反覆盤玩,才更利於油性的表現,才能使油性越來越大。而俄料由於料質相對而言顯得疏鬆,不利於油脂的沉積,也不會形成越來越大的油性。

新疆和田籽料圖示:

25樓:和田玉真人

新疆和田玉,由於透閃石含量在95%以上

。所以體現出其他玉種所沒有的特性。

其一就是油脂感。真正的新疆和田玉,不管玉質如何,顏色好看與否。在手裡盤玩二十分鐘以後,會感覺油脂感明顯增強。而且,隨著時間的推移,這種油脂感會越來越強烈。

時間長了,人們會感覺在手裡不使勁,就抓不住它。這就為新疆和田玉的透閃石含量增加,並逐漸轉變成為羊脂玉,打下了基礎。

而其它的冒充和田玉的玉種,比如說俄羅斯玉、青海玉等,不但油脂感不會增強,手感反而會越來越乾澀,顏色會越來越灰暗。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所有的和田玉經過盤玩後油性都越來越好,這要瞧質地的,質地有千差萬別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和田玉經過人長時間的盤玩,油脂度會明顯加強,行話叫「包漿」,也是老百姓常說的玉被養活了,這是由和田玉特有的礦物質含量和密度所至,

2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這個得加個前提就是和田籽料,要是青海玉或是俄羅斯玉只會越盤越乾的。

人體的汗液可以起到養玉的作用,因為汗液滲透到玉石縫隙中,慢慢會使玉石越發油潤!呵呵,盤一塊好玉也是不易的,呵呵,祝樓主好運!

和田玉俄料價格值多少,俄料和田玉多少一克

普通的也要看成色的,成色很難表達讓你感受到,就一般現在的籽料沒皮色的80塊錢一克,好點的200.再好點就沒法說了,基本都要幾何增長了,俄比籽料要便宜多了,非常好的俄料也才50萬一公斤。俗語說 有價玉無價,因為 可以按照含金量換算 可是和田玉有很多標準,甚至每一塊和田玉的標準都不一樣,首先和田玉要看色...

請問 這是和田籽料還是俄料,和田玉與俄料的區別

您好,這不是俄料,更不是什麼和田籽料!連廣義和田玉都算不上的!這是外蒙料高仿的和田玉,就是假貨,根本就不值錢,不是玉!入手一定要謹慎!多少錢買的!做工不錯!玉不是純貨吧!和田玉與俄料的區別 俄料和田玉是廣義的和田玉,狹義的和田玉是指新疆和田籽料,俄料和田玉屬於山料的一種。一般來說,和田籽料的結構 油...

和田玉籽料多少錢1克,俄料和田玉多少一克

截止2019年12月,收藏級的新疆和田玉籽料 克價均在2 3萬元之間 觀賞級新疆羊脂玉籽料亦上萬元左右,入門級的新疆和田玉籽料克 在6000至8000元之間,品質一般的飾品 則在千元左右,最便宜的新疆和田玉籽料數百元者亦有之。具體看玉籽料本身玉質。新疆和田玉籽料 的高低,跟隨市場壞境隨時都在變動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