撩是什麼意思,撩是什麼意思?是想告訴你什麼?

2021-05-10 22:22:56 字數 3160 閱讀 2760

1樓:叫那個不知道

念liāo時,

bai指伸長手幹某du事。形聲。字從手從zhi尞,尞亦聲。dao「尞」為「長」版「遠」。權「手」與「尞」聯合起來表示「伸長手」。

念liáo時,指整理,形聲。從手,尞(liáo)聲。

部首:扌,部外筆畫:12,總筆畫:15 ;繁體部首:手,部外筆畫:12,總筆畫:16。

組詞:撩撥、撩弄、月色撩人、撩開、撩起、撩人、撩手、撩逗、撩動、撩開。

擴充套件資料

組詞1、撩撥,漢語詞彙。拼音:liáo bō。引逗;挑動。

茅盾 《動搖》二:「 胡炳 固然膽大,自己也有心撩撥。」

2、撩弄,拼音是liáo nònɡ,意思是挑逗。

李國文 《月食》:「她那秀髮撩弄著他,她那銀鈴似的笑聲驚擾著他。」

3、撩開,讀音liāo kāi,是漢語詞彙,意思指的是甩掉。

茅盾 《子夜》十三:「 朱桂英 看那籃底,還有幾張小方紙印著幾行紅字……她隨手撩開那些紙,也不和她母親多說,再拾取那提籃來。」

4、撩人(liáo rén)有挑撥,引誘,討人喜歡之意。她在華麗燈光下的長髮,伴著撩人的夜色,不禁令人心生感嘆。

5、撩逗(liáodòu)是漢語詞彙,解釋為挑逗、撩撥。

2樓:熱詞課代表

撩是近幾年新出的網路流行語!有兩種意思。一般是指追求的意思,通過迴向對方示好贏

3樓:熱詞替換

撩是近幾bai

年新出的網du絡流行語!有兩種zhi

意思。一般是指追求的意dao

4樓:星際是我

這裡給撩嗎裡的撩,指的是撩妹的意思,意思也就是,撩你可以嗎,或給個機會讓我撩你嗎,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5樓:邗杏慎問芙

撩起來就是掀起來

的意思呵呵

6樓:幸福是粉紅色的

說到bai「撩」這個時下最流行敏感du新詞,每個人都zhi會深有dao體會。「撩」的形式有

回兩答種:主動、被動;目的也無非兩種:情感宣洩,或者……趕時下流行。

而你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態對待這個字的呢?表象世界真誠太少,無人可「撩」(聊),無從「撩」(聊)起,只能拼命跑,相信盡頭終有美好。多點真誠,少點套路,你,終會相遇美好。

7樓:阿斯蒂芬一夫

「撩」在我們地方里的意思等同於追了, 不知道那傢伙是不是和我這裡的意思差不多, 差不多的話意思就是說ta在追你做bf/gf。 如果是同性,「撩」的意思也可以是逗你玩。

8樓:頓悟丶是

撩我 如果說話的人是你的女性朋友的話 多半對你有好感 願意與你談話或則交往 你就版跟她好好權當朋友就好了 如果是男性 天天大喊撩我 這個意思就多了 主要是年齡 現在有的意思是我很無聊 希望有人找我聊天 說話 有的是在釣妹子這種人我天天見

現在在這個高速發達的網路中 有很多很多梗 但是都源自於生活 這樣無非就是想讓自己在這個單調的世界裡多一分快樂罷了 多交幾個朋友 所以一句話 撩我!!撩我!!

9樓:名猿

撩(liáo二聲)指挑逗、戲弄;

基(gay)是一個網路用語,是英文gay的粵語譯音,意思是男同性曏者。

合起來就是撩撥、勾搭基佬的意思。

10樓:

字從手從尞,尞亦聲。「尞」意為「長」「遠」。「手」與「尞」聯合起來表示「伸長手」。本義:伸長手(幹某事)。

11樓:我傑哥哈哈

回答你採納嗎?撩就是向異性套近乎,青春期是愛情的懵懂期,對異性有好感,所以一般向異性搭訕就叫做撩

撩是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讀音的bai不同,撩的

du意思分別如下:zhi

一、讀作:liáo

1、用作動詞dao

,意思是:回整理。答

2、用作動詞,意思是:拿取。

3、用作動詞,意思是:挑弄、逗引。

4、用作形容詞,意思是:紛亂。

二、讀作:liāo

1、用作動詞,意思是:提、掀、揭。

2、用作動詞,意思是:用手舀水甩灑。

3、用作動詞,意思是:北平方言。指瞥、略看。

相關組詞

撩逗、撩亂、撩撥、撩弄、撩虎、撩零、撩峭、撩風、撩繞、撩動、撩毒、撩掉、撩丁、撩妹。

字形演變

文言版《說文解字》:撩,理也。從手,尞聲。

白話版《說文解字》:撩,料理。字形採用「手」作邊旁,採用「尞」作聲旁。

詞語解釋

1、撩動 [ liáo dòng ]

釋義:撥動;拂動。

2、撩峭 [ liáo qiào ]

釋義:料峭。形容微寒。

3、撩妹 [ liáo mèi ]

釋義:撩妹為網路語言,撩:撩撥。妹:年輕女子。

4、撩逗 [ liáo dòu ]

釋義:挑逗;招惹。

5、撩哧 [ liáo chī ]

釋義:挑逗。

13樓:熱詞課代表

撩是近幾年新來出的網路流行語!有源兩種意思。bai

一般是指追求的意思du,通過向zhi

對方示好贏取對方的芳心,比

14樓:泜水布衣

本義是伸長手(幹某事)。說明:撩撥、撩弄、撩逗這些動作,都經常可以在動物園裡看到,許多遊客會在猴舍外伸長手去撥弄猴子,甚至有大膽遊客伸長手去撥弄老虎的。

15樓:獨孤妖媚

這個撩是代表撩亂的意思

撩是什麼意思?是想告訴你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可能,一是指這麼裝逼的說辭都能說出來,你真是用實力在撩妹,因為現在實力撩妹很熱,所以她這是在調侃,開個玩笑,說明她心態放鬆,骨子裡是個逗逼。另外一種可能是她很現實,告訴你光說沒有用,要用真正的實力來打動她。具體是哪個意思就要看她是個什麼養性格的人了。

17樓:逗你玩

撩人:誘人、動人。有挑撥,引誘,討人喜歡之意。

例:她在華麗燈光下的長髮,伴著撩人的夜色,不禁令人心生感嘆。

18樓:

撩妹,撩撥,大概就是有點挑逗的意思

撩妹什麼意思,撩妹是什麼意思?

就是找妹子然後一起玩,不一定會泡,但是基本上都是挺猥瑣或者不懷好意的 指雄性動物用以吸引雌性並使該雌性對其產生興趣的行為。撩妹是什麼意思?撩妹又稱 撩妹兒 跟泡妞的意思相近,撩妹意思是有技巧的泡妞。撩妹高手有可能是自己的一個動作一個眼神或者一句話讓女生愛上自己,無法自拔。真正的撩妹高手在任何情況下都...

撩我是什麼意思,撩你什麼意思

撩我 如果說話的人是你的女性朋友的話 多半對你有好感 願意與你談話或則交往 你就跟她好好當朋友就好了 如果是男性 天天大喊撩我 這個意思就多了 主要是年齡 現在有的意思是我很無聊 希望有人找我聊天 說話 有的是在釣妹子這種人我天天見 現在在這個高速發達的網路中 有很多很多梗 但是都源自於生活 這樣無...

撩妹什麼意思,實力撩妹的意思是什麼?

找女朋友,也有玩玩的意思 撩妹為網路語言,意指引誘女性,獲得女性的青睞的行為。另外,北方方言 撩騷 撩哧 也有 挑逗 的意思。客家語 粵語都有這一說法。撩妹意指男性通過向女性示好以求獲取女方芳心的過程,是指討好女孩子 挑逗女孩子或泡妞。與撩妹相對應的撩哥 撩漢 撩男,也指的是女性獲得男性的青睞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