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錦鯉尾巴上看起來像腫了發炎一樣,這是什麼原因,嚴重不嚴

2021-04-02 20:29:44 字數 4779 閱讀 550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你家養的嗎?!種不錯啊,跟我家的感覺很像,不過你這全是紅白,可以加些大正昭和,色彩會更豐富些。恕我直言,你家的魚是買來的成魚吧,從你的問題上看出來的。

這麼大的錦鯉,應該在40到55吧,要是從小養在池裡應該要一年以上。這期間出的問題會不少啊。我的魚都是從小苗養起的,大病小病經歷的太多了。

錦鯉尾部初期出現血絲,後逐漸加重,甚至出現闌尾或蔓延至全身,一般歸為爛尾病或出血病。發病原因很多,如轉運途中保護不當,轉水不當導致溫差過大,水質變壞等等。治標,撈出病魚鹽浴加黃粉,每日一次,一次一到兩小時,連續三天,然後觀察魚的狀態,酌情考慮是否繼續。

治本,換水一半,池水消毒,清洗過濾池,每天密切觀察魚況及水質ph值等。

為什麼我家錦鯉的尾巴充血? 改怎麼辦?

2樓:一首歌一個人

這屬於得了爛尾病。

錦鯉爛尾病症一年四季都可能會發生,一般會出現尾鰭鱗片脫落、發炎、肌肉壞死、腐爛,尾鰭基部充血,鰭條三開成掃帚形狀,嚴重時整個尾鰭爛掉等等。這樣的錦鯉魚哪怕依然堅強地活著,也會降低其觀賞價值。

爛尾**方法參考:在100千克的水中放呋喃西林粉0.2克進行浸洗消毒,多次用藥後可緩解病情。用低濃度的高錳酸鉀溶液浸洗消毒。

錦鯉魚爛尾最重要的原因是細菌感染,一般和養殖密度過大,過濾功能不理想,水質過差,有新魚加入,換水時水質有很大差異,緊張或驚嚇等等,造成魚體不適,使表面粘膜分泌異常,魚鰭邊緣因為薄弱而被感染。

錦鯉魚尾巴爛是什麼病

3樓:龍巔魚鄰

錦鯉魚爛尾病一年四季都會發生,有時候嚴重的情況是整個尾鰭都爛掉。

錦鯉魚爛尾主要的原因是因為細菌感染導致。病原體柱狀黏球菌和黴菌共同作用的結果。而感染是由兩種途徑進行,一是因為養殖密度過大,過濾功能不理想,引發病菌爆發,魚體感染。

二是因為有新魚入駐或是換水時,水質差異或緊張照成魚體不適,使表面粘膜分泌異常,魚鰭邊緣因為薄弱而被感染。

錦鯉魚爛尾病症狀:尾鰭鱗片脫落、發炎、肌肉壞死、腐爛,尾鰭基部充血,鰭條三開成掃帚形狀,嚴重時整個尾鰭爛掉。病魚的鱗片正常,個別鱗片會脫落。

錦鯉魚爛尾的**方法:

1、在尾鰭破裂的地方塗抹1%的孔雀石綠水溶液,每天1次,3至5天。

2、尾鰭有一部分爛掉的話,應該剪去,使尾鰭平整,然後再用上面的方法處理,經過一段時間尾鰭鰭條癒合,但是再生鰭條與舊鰭條之間會留下痕跡。

3、在100千克的水中放呋喃西林粉0.2克浸洗消毒,多次用藥後可緩解病情。

4、在100千克水中放痢特靈3至5片,浸洗病魚30分鐘。

在平時的飼養中一定要注意保持好水質 。

4樓:匿名使用者

爛尾病。即魚的鰭等腐爛的一種疾病,導致魚鰭腐爛,不早作**,魚鰭會全部腐壞脫落,甚至傷害魚體。此病大都是由於水質汙染或被其他魚刺傷,傷口感染細菌所引起的。

**方法:在十公升的水裡加5——10萬單位的青黴素。 或者單獨1%鹽水泡浴魚兒,連續5——10天,最便宜就是鹽水泡魚。

最好是海鹽,食用鹽也可以。比例還可以到2%——3%。有利無害。

不過腐爛很厲害就無法救啦白點病。實際寄生蟲無處不在,一有機會就會大量繁殖,危害魚兒。 另外,魚缸徹底清洗後,消毒。

消毒可以用高錳酸鉀或來蘇水 養魚先養水,提前準備好,老魚缸不能還用,要消毒,要不然還要得病。把魚先放到洗臉盆等裡面泡浴,然後清缸、消毒。自來水剛接出來不能用,要晾幾天。

5樓:水族匯

錦鯉魚爛尾的**方法:其實錦鯉魚爛尾病和錦鯉**發炎充血病大致相同。1、可以選用1%的孔雀石綠水溶液塗抹在尾鰭破裂的地方,每天一次,連續3——5天,並結合**發炎充血病的方法防治。

2、如果尾鰭爛掉一部分,殘缺不全,應該用剪刀剪去,使尾鰭平整,然後再用方法1處理,經過一段時間尾鰭鰭條能夠癒合,再生鰭條與舊鰭條之間會留下一條痕跡,雖然觀賞價值降低了。3、在100千克的水中放呋喃西林粉0.2克進行浸洗消毒,多次用藥後可緩解病情。

4、在100千克水中放痢特靈3——5片,浸洗病魚30分鐘。5、在100千克水中放土黴素5——8片浸洗消毒,可預防感染此病。

6樓:天道酬勤

水黴病(膚黴病、白毛病) 症狀:病魚體表寄生有灰白色棉絮狀菌絲。防治方法:

1)孔雀石綠0.2~0.4毫克/升浸泡;2)****0.

5毫克/升浸泡;3)食鹽400~500毫克/升和碳酸氫鈉400~500毫克/升配成合劑,將病魚用小池集中施病。錦鯉爛尾魚病一般是由水質變差造成的,用犀浦可改善水質。

7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錦鯉魚感染病毒了,在浴缸裡撒些鹽或用pp粉消消毒就行了。

錦鯉生病了怎麼辦?

8樓:易書科技

金魚長期生活在人為的優越環境中,猶如溫室裡的花朵,十分嬌弱。一旦飼養管理不善,金魚就可能生病。那麼怎樣判斷金魚生病了呢?

我們知道金魚喜群集遊動,健康的金魚常常追逐嬉戲,沉浮自如。當發現魚池或缸裡有一尾單獨在水面浮動的金魚,且精神呆滯、食慾不振,走近或輕拍魚缸才沉入水底,不久又在水面浮動,可以判斷這條魚十有**身體不好。這時就需要仔細觀察這條魚究竟得了什麼病,然後對症下藥,進行必要的護理和**。

引起金魚生病的因素很多。有的是因水質不良或管理不當而引起的,例如在換水時,水溫較低的水直接衝擊魚體,造成鰭鱗充血;或操作粗心,擦傷魚體而引起區域性潰瘍等。這些魚沒有傳染性,**也較容易。

一般只須用紅汞塗擦患處,或把病魚放入2%~3%的食鹽水中浸浴10~15分鐘後,再過洗入池。隔日一次,不久便可痊癒。但大多數金魚生病的原因是細菌、寄生蟲等病原體侵染魚體。

那麼金魚生了這類病,該怎麼辦呢?

首先,要把病魚撈出,做好隔離工作。因為這類病有較強的傳染性,需對魚缸進行消毒並徹底換水,切斷此病的傳播途徑。

其次,要學會一些金魚常見病的識別和**方法。家庭養魚中最常見的侵染性魚病有爛鰓病、白點病和腸炎病等。下面就這些病的**及其防治方法作一簡單介紹。

一、爛鰓病

引起金魚爛鰓有兩大原因:一是寄生蟲的寄生;二是細菌的侵染。區別的方法:

只要把魚的鰓蓋輕輕翻起,若鰓絲潰爛或被腐蝕成一個個圓形小洞,則屬於細菌性爛鰓病;若鰓絲上出現許多肉眼清晰可見的灰白色小點或瘤狀胞囊,則可確定是粘孢子蟲引起的寄生性爛鰓病。**方法:前者可在每5千克水中投放食鹽50~100克,浴洗病魚10分鐘。

亦可用青黴素藥液以注射器直接噴洗鰓片,每天一次,數天後即愈。後者可在5千克水中投放0.3克晶體敵百蟲,浴洗病魚10分鐘,隔日一次。

也可用鑷子把白色小點或胞囊夾除,再用淡食鹽水沖洗鰓部。

二、白點病

此病是由小瓜蟲侵入魚體所致。病魚身上和鰭條上佈滿白色小點,魚體消瘦,停食少便。發現這種情況,可在10千克水中加入1毫升的紅汞,浴洗病魚,隔天用藥。

同時加強光照,一週後可見白色胞囊逐漸脫落,病情日見好轉。

三、腸炎病

病魚尾部常常拖著一條白色線狀粘液,**紅腫,這是患細菌性腸類的徵兆。此病主要是吃了腐敗變質的餌料引起的。**應以殺菌消炎為目的。

可用痢特靈二小片溶於10千克水中,浴洗病魚15分鐘,每天堅持用藥,一週可愈。

我家養的錦鯉尾巴上長了大片肉紅色的瘤狀物,是什麼病?如何**?謝謝

9樓:邵曉漁

大片紅色瘤狀物的描倒是有點像是蝕緋蟲病,但此病只發生在帶鱗片的緋盤上,長在尾巴上很少見,你確定是肉紅色瘤狀物還是潰瘍。

有圖嗎,傳上來看看吧。

10樓:雲落琉璃殤

肉瘤菌很難**,是內部問題,只憑回答可能不能**,最好到相關的地點去請專業人士。

錦鯉身上發紅,尾巴充血,是什麼病,怎麼**?

11樓:儒雅的富貴閒人

你的錦鯉有血絲的多嗎,如果只是個別的話,樂觀點說是魚的應激反映,可以撈出單養幾天,並每天消炎藥區域性塗抹——就是用點頭孢、阿奇之類的要捋患處——堅持三至五天看效果,原來缸里加鹽和消炎藥(用量方面寧少勿多)!、

如果有血絲的魚多,夠一半或以上了,那就比較麻煩了,血絲病不太好治,得病原因也比較複雜,1、水質變化,魚不適應;2、寄生蟲;3、細菌感染! 方法也是病魚隔離,用消炎藥區域性消毒,用鹽或者消炎藥浸泡,或呋喃西林液[1/1000]每天浸泡30分鐘,3-5天看效果。原來的缸子,用鹽和抗生素消毒,用高錳酸鉀也行,但是用量還是寧少勿多!

以上兩種情況,魚隔離時要用原缸裡的水。

這些都是理論上的說法,其實養魚是需要逐漸學習的,我不是高手,自養的錦鯉也掛了幾條了,原因我出差幾天,魚得病早期沒及時**,我回來後用藥太猛了!杯具呀!

平時養錦鯉,別總折騰,一週少換點水就行,換水太勤或大量換水魚容易不適應! 可以用強一點的過濾!注意養魚密度不要太大!

12樓:life王開放

本病通常由於光照不足、水質不良或多次新水刺激而引起。在雨季和氣溫多變季節尤其明顯。金魚的**充血病,通常由三代蟲、魚蝨、鯉錨頭魚蚤所引起。

選用晶體敵百蟲0.5-0.8克,溶於10千克水中,浸洗病魚10-20分鐘。

或選用晶體敵百蟲0.2克,溶於1噸水中,全池潑灑。

13樓:西普淨水

錦鯉得的是**充血病,**方法是將呋喃西林粉0.2克加食鹽250克溶於10千克水中,浸洗病魚10--20分鐘,或選用低濃度藥物潑灑,多次用藥後**血斑會逐漸褪去,並恢復原有色彩。

錦鯉魚尾巴發紅是怎麼回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錦鯉爛尾病的初期症狀,尾部和背鰭腹鰭充血,然後開始潰爛,是細菌性病毒感染所致。出現病症的時候應該馬上隔離,缸內部分換水並加鹽(千分之三),病魚撈出用抗生素藥物和黃粉藥浴並加鹽(千分之五),每次藥浴1-2個小時,每日一次,持續3-5天病情好轉,反覆用藥會**。

CAD中畫斜線的時候,為什麼看起來像一折一折的折線

直線精度和電腦顯示問題,這個沒有必要糾結,不平滑也沒事的除了看著彆扭點 cad中畫斜線的時候,為什麼看起來像一折一折的折線 5 1 和顯示器的 bai結構有關du 顯示器上的影象是由一個zhi個的點組成的,dao一個專點稱為一個畫素屬,每個畫素又是由紅 綠 藍三個小點按品字形排列而成。因此斜線看起來...

一般那種看起來像賽級的金毛大概多少錢

5000左右可以買到賽級金毛的後代了。冠軍的 肯定要更貴,這個不容易買。買狗要看品相和眼緣的。什麼是賽級金毛?賽級金毛與寵物級金毛有何區別?經常瀏覽金毛 的朋友會常發現 賽級金毛 這個名詞。那麼什麼叫賽級金毛?賽級金毛和寵物級金毛有何區別?同時一隻賽級金毛大概賣多少錢呢?別急,下面我們就會為大家一一...

我家小倉鼠,走路一抖一抖的,看起來有點沒精神,是快死了,還是

1l神馬心態啊 建議去寵物醫院看看 走路一抖一抖的是什麼意思,是來回晃嗎?急!求解我家倉鼠是不是生病了!沒精神 閉著眼睛 走路一抖一抖的 天氣太冷了,放一個熱水瓶子用毛巾裹住,在籠子裡,看看反應 剛來的第一天他很緊張因為並且來到了一個新環境 前三天千萬不要輕易地碰他和他大聲說話 他白天睡覺很正常 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