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和紅棗可以一起泡茶喝嗎?長期喝沒問題吧??補腎是中醫好還

2021-05-19 06:39:24 字數 3899 閱讀 1578

1樓:強記百草世家

枸杞子和紅棗可以一起泡茶喝. 可以長期喝的,雖然有時候出現在處方中當藥配伍,但是枸杞子和紅棗都是日常中的食品. 比如 泡茶.

泡酒. 湯料中.使用的非常多.

補腎這個問題 西醫是沒有補腎這個**方法的.只有中醫的辨證論治裡面才會出現補腎這個名詞.還有我們民間一般都喜歡採用中草藥材.

自己配製保健酒.茶等. 所以你說是 中醫補腎好還是西醫好 你應該明白了吧?

呵呵 答的不好......

2樓:go蛋疼時很淡定

枸杞雖然具有很好的滋補和**作用,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服用的。由於它溫熱身體的效果相當強,正在感冒發燒、身體有炎症、腹瀉的人最好別吃

最適合吃枸杞的是體質虛弱、抵抗力差的人。而且,一定要長期堅持,每天吃一點,才能見效。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服用的。

由於它溫熱身體的效果相當強,正在感冒發燒、身體有炎症、腹瀉的人最好別吃 。 1.由於枸杞溫熱身體的效果相當強,患有高血壓、性情太過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攝取肉類導致面泛紅光的最好不要食用.

2.枸杞子可滋補肝腎,但肝腎不虛也就沒有必要服. 3.

它畢竟是藥品,藥品**疾病是靠其偏性,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藥性。補陰藥也為虛證而設,凡身體健康無虛證者,不宜應用,邪實而正氣不虛者,不宜亂用補虛藥,以防「閉門留寇」。 4.

虛寒的人服用會有滑脫洩瀉之弊,有內熱未清慎用. 5.有的人枸杞子吃太多造成眼睛紅紅脹脹不舒服,視力模糊。

所以說,枸杞子不可常吃,是藥三分毒。至於紅棗是益氣健脾的 可以長時間泡水喝 但是泡的水要新鮮喝 要想**好 天天三個棗 補腎當然中醫好了 這還要問 西醫雖然先進但是***你懂得 我是實話實說 西醫大家不喜勿噴

3樓:求索求知

可以,沒問題。中醫好。

紅棗枸杞水補腎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具有補腎的功效。

紅棗枸杞茶,紅棗,味甘性溫,主要功能為補中益氣、養血安神,臨床主要用於脾胃氣虛、血虛萎黃、血虛失眠多夢等症的**。枸杞:補腎益精,補血安神,養肝明目,生津止渴,潤肺止咳。

枸杞加紅棗對身體的好處有:養肝明目、潤肺滋陰、補腎益精、健脾益胃:脾胃虛弱、腹瀉、對倦怠無力的人、保肝、益發、補血、頭暈耳鳴、視力減退、增加食慾、失眠。

氣血不足、脾胃虛寒、畏寒怕冷、胃腸消化不良(促進消化)、口乾舌燥、便祕和止瀉(雙重功效)、對熬夜的人(會有好氣色)、使**白嫩,有光澤,有口臭的人、不易生痘痘、痤瘡、瘡癤,對情緒有很好的功效、還能抗衰老、延年益壽等等。

5樓:小虎乖寶貝兒

枸杞是補肝腎陰的,紅棗是補脾的,腎屬先天之本,脾為後天之本,這樣先後天同時補還是很好的.如果是做食療方的話,很好.但是不要期望能治病,畢竟這隻有兩味藥,藥力比較小.

6樓:紅棗

能!枸杞性平,味甘;滋補肝腎,益精明目。用於虛勞精虧、腰膝痠痛、眩暈耳鳴、內熱消渴。

紅棗味甘性溫,歸脾胃經,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疏肝解鬱,可緩解女性躁鬱症,哭泣不安,心神不寧,氣血不足,月經不調,痛經閉經,血虛頭痛,眩暈及便祕等症。

7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補血,含鐵較高。枸杞補腎陽虛。腎虛還分陽虛和陰虛,如果是是腎陰虛的人吃了會比較燥。所以,你得確定是腎陰虛的人喝還是腎陽虛的人喝。

8樓:和藹的小星仔

對於補腎有一定的效果,但是補血的效果會更明顯一點,希望能幫到你,

9樓:林吳桂

紅棗一般用來補虛,也可補血,所以也起到補腎的作用,特別是陝西的狗頭棗和臧棗,不謹味美,而且非好看,每天吃幾顆,勝以神仙吃仙丹。

10樓:素人漁夫

紅棗,味甘性溫,主要功能為補中益氣、養血安神,臨床主要用於脾胃氣虛、血虛萎黃、血虛失眠多夢等症的**。枸杞:補腎益精,補血安神,養肝明目,生津止渴,潤肺止咳。

如常喝紅棗水對於經血過多而引起貧血的女性可起到改善面色蒼白和手腳冰冷的補益功效。

11樓:山上有神

枸杞要適量,容易上火,現在許多店面枸杞表面有硫磺泡過,更要注意質量。

12樓:匿名使用者

補血養眼,黑色東西入腎,例如黑芝麻、黑木耳、黑米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補腎的,但想要多少效果不好說了

14樓:海綿健康

枸杞和紅棗味甘性平,都具有補腎益精、養肝明目、補血安神的功效,可以有效的**肝腎虛損以及精血不足,男性朋友們平時的時候喝一些思美人的-桂圓紅棗枸杞茶有助於腎臟的保健。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建議找中醫諮詢下

16樓:健十**官方客服

能補腎中醫老說冬季的養生重點是補腎,而補腎也要分陰陽,有的人需要補腎陽,而有的人應該補腎陰,所以有的放矢才能達到最佳的養生效果。

對於腎陰虛的人,應該清淡飲食,減輕精神壓力,而且特別適合吃枸杞來調理。需要強調的是,最好是嚼服枸杞,可選擇深紅、橢圓、潤澤、甘甜的寧夏枸杞,早晚各嚼服15~40粒,長期嚼服(1~3個月)會出現效果。覺得幹嚼枸杞沒味的朋友,不妨在牛奶中加入枸杞,但是要記得多在嘴裡嚼幾下,把枸杞充分嚼碎了再吞下去。

另一個補腎陰的食物是甲魚,可將甲魚一隻洗淨後加水清燉,稍加點胡椒、枸杞、玉竹和沙蔘等滋陰的藥物更好。

而補腎陽的藥物,大家比較熟悉的有鹿茸、肉蓯蓉、巴戟天和淫羊藿等。

食物方面,推薦長期嚼服核桃,每次嚼服1~3粒,每天兩次。冬天喝點附片羊肉湯也是很補腎陽的,即用熟附片25克燉一斤羊肉,可加乾薑和胡椒等作料,大火燒開後用小火溫燉一個半小時。

附片是溫補腎陽的第一要藥,對腎虛的各種症狀都有一定的效果,而羊肉在食物中也屬陽,性溫,能輔助附片的溫補腎陽功能。

腎陰虛:主要是腎水不足,虛熱亢盛引起的一系列症狀,例如眩暈、耳鳴、手心足心和心胸煩熱、失眠多夢、面色潮紅、盜汗(睡後汗出)、口乾咽燥、形體消瘦、腰膝痠軟、腳跟疼痛、尿黃便幹、大便困難、舌紅少津等。

腎陽虛:主要表現為面色白淡,精神萎靡,四肢冰涼、眩暈、耳鳴耳聾、浮腫(特別是腰部以下)、大便久瀉不止或五更洩瀉、小便清長或遺尿或尿少、舌色淡白。

tips:可吃些牡蠣粉、瑪咖粉、番茄粉、枸杞子粉、山藥等成分的食物來補充。

男人喝紅棗和枸杞一起泡水喝有什麼作用

17樓:默默她狠傷

1、 補腎:枸杞子自古就是補腎良藥。晉朝葛洪單用枸杞子搗汁滴目,**眼科疾患;唐代孫思邈用枸杞子配合其他藥製成補肝丸,**肝經虛寒,目暗不明。

唐代李梃《醫學入門》中的五子衍宗丸,就是用枸杞配合菟絲子等做成蜜丸,用淡鹽水送服,**男子陽痿**、久不生育,鬚髮早白及小便後餘瀝不禁。現代醫學也用白鼠實驗表明,枸杞子確實在促進腎功能方面有獨到的作用。

2、 防脫生髮:由於頭髮的生長和腎臟、血液迴圈的健康息息相關,而枸杞子恰好對於補腎和造血促迴圈方面有很好的作用,因此枸杞子也是防脫生髮的良藥之一。用枸杞子泡水非常適合脫髮患者服用,可以有效改善人體的內迴圈,給頭髮的生長營造自然健康的環境。

3、 增強免疫:枸杞子能夠全面增強人體的免疫能力,對於抑制腫瘤生長和細胞突變也有非常不錯的作用,對於人體的五臟六腑、血液迴圈都有保健和促進作用,非常適合體質虛弱、抵抗力差的人食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茶無論是男人或者女人喝,都有補血提神的功效,可以長期飲用。

19樓:迷失

可能是養身體吧,喝點總歸對 身體有好處的

20樓:ajl樂園

男人是可以喝這個枸杞紅棗泡水的,對於男人來說,喝這個紅棗枸杞泡水是補腎的,對男人來說還有提高精子質量的好處,而通過經常喝紅棗枸杞水也能夠改善陽痿**等疾病,這些對男人來說都是非常不錯的好處,如果還沒有喝過紅棗枸杞水的男人,都趕緊試試吧。

紅棗枸杞和桑葉一起泡茶喝嗎,枸杞和桑葉能一起泡茶嗎

你好,紅棗枸杞和桑葉一起泡茶喝,食物沒有相剋。謝謝!不能和紅棗一起吃食物紅棗 蔥 易導致消化不良 紅棗 蟹 會易患寒熱 紅棗 魚 會致消化不良 紅棗 黃瓜 會破壞維生素c 紅棗 胡蘿蔔 會減低營養價值 紅棗 蝦 會中毒 紅棗 蝦皮 一起吃會中毒 紅棗 玄蔘 功能相剋 紅棗 牛奶 影響蛋白質的吸收 紅...

桂圓能與黑枸杞一起泡茶喝嗎,黑枸杞能和紅棗桂圓一起泡水喝嗎

黑枸杞和桂圓是 可以一起泡水喝的。黑枸杞和桂圓一起泡水喝不會發生任何不良反應,反而,還可以健脾胃,補氣養血,滋補,安神醒腦,具有很好的滋補功效。桂圓有抗衰老,增免疫力的功效,是適宜於病後體虛人群滋補的食物 黑枸杞可以滋補,明目安神,抗衰老,用來和桂圓一起泡水喝,不但能健脾胃,還可以補氣養血,滋補,安...

枸杞可以和蓮子心一起泡茶喝嗎,蓮子心和紅棗可以一起泡茶喝嗎

不可以 每一種花草茶都有不同的保健效果,因此如果沒有經過專業人士說明,不可以任意混合搭配,以免產生 蓮子心是屬於涼性,枸杞是溫熱的 用枸杞子泡茶,有滋補抗衰的作用。本草經疏 對枸杞子之功效作過較全面的論述 枸杞子,潤而滋補,兼能退熱,而專於補腎 潤肺 生津 益氣,為肝腎真陰不足 勞乏內熱補益之要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