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花卉適合家庭種植,哪種無花果適合家庭種植?

2021-05-26 00:05:01 字數 4009 閱讀 1900

1樓:匿名使用者

.1 吊蘭

吊蘭:能吸收空氣中95%的一氧化碳和85%的甲醛 吊蘭能在微弱的光線下進行光合作用,吊蘭能吸收空氣中的有毒有害氣體,一盆吊蘭在8~10平米的房間就相當於一個空氣淨化器.一般在房間內養1~2盆吊蘭,能在24小時釋放出氧..

[詳情]

票數:1115 人氣:16437投票

top.2 綠蘿

綠蘿:改善空氣質量消除有害物質 綠蘿的生命力很強,吸收有害物質的能力也很強,可以幫助不經常開窗通風的房間改善空氣質量.綠蘿還能消除甲醛等有害物質,其功能不亞於長春藤,吊蘭.[詳情]

票數:970 人氣:12434投票

top.3 蘆薈

蘆薈:一盆蘆薈相當於九臺生物空氣清潔器 盆栽蘆薈有空氣淨化專家的美譽.一盆蘆薈就等於九臺生物空氣清潔器,可吸收甲醛,二氧化碳,二氧化硫.

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質.尤其對甲醛吸收特別強.在4小時光照條件下..

一盆蘆薈..[詳情]

票數:760 人氣:7829投票

top.4 君子蘭

君子蘭:釋放氧氣.吸收煙霧的清新劑 一株成年的君子蘭,一晝夜能吸收1立升空氣,釋放80%的氧氣,在極其微弱的光線下也能發生光合作用。

它在夜裡不會散發二氧化碳.在十幾平方米的室內有兩三盆君子蘭就可以把室內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長壽花好養好看寓意深遠!建議家庭種植!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很多了。象綠蘿,吊蘭,月季花,茶花。還有就是多肉植物,這些都是比較好養而且好看的綠植。

4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吊蘭,竹芋等適合家庭種植。

哪些花卉適合家庭種植

哪種無花果適合家庭種植?

5樓:匿名使用者

1、日本紫果:果皮熟前綠色,熟後紫褐色,果皮韌度大,果肉白色到琥珀色,味甘甜,品質極上,亮紫色,極為豔麗美觀;

2、布蘭瑞克:原產法國,斜倒圓錐形,果梗基部常有膨大,果皮古黃銅色,果肉淡粉紅色,含糖量16-17%,風味香甜,品質上等;

3、波姬紅: 果肉微中空,淺紅或紅色,味甜,汁多,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6%-20%,品質極佳,為鮮食大型紅色無花果優良品種;

4、金傲芬:該無花果品種樹勢旺,枝條粗壯,分枝少,果實個大,卵圓形,果頸明顯,鮮食風味極佳品質上,極豐產,較耐寒。該品種為黃色鮮食最佳品種;

5、青皮:青皮無火鍋較為常見,口感較好;

6、適合家裡盆栽有日本紫果,屬小灌木,樹冠矮小,枝條節間短,分枝多,葉中大,果紫紅色,豔麗美觀,當年生苗木即大量結果,幾乎每根枝條都結果,十分美麗,這種型別的無花果短,易於生長,緊湊且不佔地,長期形成後產生許多水果;

擴充套件資料

1、無花果是一種開花植物,隸屬於桑科榕屬,主要生長於一些熱帶和溫帶的地方,屬**帶落葉小喬木;

2、無花果目前已知有八百個品種,絕大部分都是常綠品種,只有長於溫帶地方的才是落葉品種。

6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紫果適合在家裡種植,無花果生命力頑強,及時在花盆裡也能栽種成活,並且還能夠結果,準備一個有孔的花盆,裝入沙土和普通土參半的突然,把無花果樹苗栽種在花盆中,然後把土將其壓實,一直澆水,保持土的溼潤。栽種無花果想要更好的結果要注意修剪枝條,一般無花果都是在新枝條上生長的。

7樓:俠骨遊情

(1)無花果的分類

無花果屬於桑科無花果屬,無花果屬約有600餘種,多數原產於熱帶、**帶,我國有120個種,以大喬木、小喬木為主,少數為藤本,其中只有ficus carica l一個種具有經濟栽培價值,現有栽培品種1000餘個(800個),其中主要栽培品種約有40多個。

按無花果的的生長習性及分佈可分為以下幾類:

①普通無花果(ficus cadea linn )

②矮生無花果(ficus nota merr)

③大無花果(ficus roxburghii waii)

④埃及無花果(ficus sycomorus linn )

根據無花果品種的授粉關係和花器的型別不同可以分為以下幾類:

①原生型無花果(ficus carica var.sylyetris shinn)

②普通無花果(ficus carica var.hortensis shim)

③斯密爾那無花果(ficus carica var.syrnica shinn)

④中間型無花果(ficus carica var.iniermedia shinn)

(2)無花果的品種

無花果按照成熟期可分為:

①早熟種(夏果種),以結夏果為主,主要的品種有:羅亭氏卡畢力、紫陶芬、烏茲別克黃、卵圓黃、白聖比羅、普魯士油脂等。

②中熟種(夏秋果兼用種),此類品種最多,主要的品種有:加州黑、卡獨太、白馬賽、白熱那亞、瑪斯義陶芬、達爾馬提卡、查勃拉勃尤斯維克、紫色博爾熱左特、布左伊-布魯烏、薩雷無花果、阿塞歇倫、索奇4號、利瓦迪、新疆早熟無花果、新疆晚熟無花果、小黃果、英國紅色種黑斯蜜如、紫斯蜜如、大果卡畢力、谷川、羅依爾維尼亞特等。

③晚熟種(秋果種),有白熱那亞、布蘭瑞克、黑大果、安替、蓬萊柿、羅英傑等。

無花果按照果皮的顏色可分為:

①果:新疆早熟無花果、小黃果、烏孜別克黃果、索奇4號、卵圓黃、布蘭瑞克、卡獨太等。

②紫紅色果:瑪斯義陶芬、加州黑、haa9等。

③紫色果:棕色土耳其、紫斯蜜加、黑大果、紫果1號。

④淡棕色果:羅英傑。

⑤淡綠色果:10月禮品、綠抗一號、綠抗二號。

新疆的無花果有早熟和晚熟兩種型別,早熟無花果(維吾爾語:其裡幹安居爾),果實扁圓形,單果重50-55克,7月上旬成熟:晚熟無花果(維吾爾語:

卡拉安居爾),果實扁圓略帶錐形,單果重60-70克,7月中旬成熟。

(3)世界目前無花果制幹品種有:中農紅(b110)、中農寒優(a1213)、布蘭瑞克、日本紫果、alma、d005,其他的blm、卡獨太(kadota)-dottato佔美國加州無花果面積的15%、0032(adriatic)佔美國加州無花果面積的25%、加州黑(california black mission)、卡利亞那(calimyrna)需要無花果小黃蜂做授粉媒介佔美國加州無花果面積的40%、白聖比羅(san pedro white)等。這些品種山東林業科學研究院都有引進。

8樓:匿名使用者

日紫和波姫公顏色比較好看,青皮比較甜。布蘭瑞克種植範圍廣。我自己都有盆栽種有一株。

9樓:匿名使用者

青皮,早黃,金傲芬,這三種都可以。味道最好的是青皮。

適合家庭種植的花卉有哪些種類?

家庭適合種植什麼花

10樓:合樂通承允

當季開花或將要開花的水仙,風信子,一品紅,仙客來等都可以.

適合家庭種植的花卉有哪些種類?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花適合家庭種植,根據個人喜好我推薦三種:1.吊蘭:吊蘭是人們常選的室內植物,其葉片細長,常年翠綠,有的品種的葉片有白色或者淡黃的條紋,花朵小而潔白,十分喜人。

2.吊蘭除了體態優美,還有著十分強大的空氣淨化作用,被譽為「綠色淨化器」。

3.滴水觀音:滴水觀音又叫海芋,是一種大型的室內綠化植物。莖高葉大,花開為白色。在水分充足的情況下會有「吐水」現象,即葉片邊緣會滴水。

哪些植物適合家庭種植?

12樓:滕鴻蒙飛躍

不過,園藝的魅力不就在這些地方嘛?!我們只是通過植物,在感知著這個世界。

我覺得沒必要去糾結植物是否能淨化空氣,或者是否有毒之類的,畢竟作用微乎其微。要說吃了汁液會死,那更是無稽之談,就算整棵都吃光,也未必能到致死的量吧?何況又很難吃。

要是有興趣的話,任何植物,都可以試試,除非必須在室外種植的,比如虞美人,荷花等等等等,基本在花市能買到的都能種到屋裡。

甚至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比如,我就喜歡開花的,香的,所以我選了這些。

說起種花真是剎不住車,就這麼著吧!

家庭適宜種植哪些花草,適合家庭種植的花卉有哪些種類?

室內適宜養髮財樹,朱頂紅,蜘蛛蘭,龜背竹,富貴竹,杜鵑等,室外可種點茉莉,半枝蓮,蔥蘭,紫茉莉,旱金蓮,傘莎 suo 草等。還有很多也適合在家養,那要看你喜歡什麼了。有很多啊,如橡皮樹,吊蘭,綠蘿,常春藤,發財樹,富貴竹,紅掌等。君子蘭好養,檔次還行,還耐乾旱 仙人掌類也可以,還有一些草本花卉 好養...

適合盆栽的花種有哪些,適合家庭種植的花卉有哪些種類?

最好養的花有杜鵑花 月季花和曼陀羅等。1 杜鵑花 杜鵑 學名 rhododendron simsii planch.又名映山紅 山石榴,為常綠或平常綠灌木。相傳,古有杜鵑鳥,日夜哀鳴而咯血,染紅遍山的花朵,因而得名。杜鵑花一般春季開花,每簇花2 6朵,花冠漏斗形,有紅 淡紅 杏紅 雪青 白色等,花色...

南方適合種植什麼無花果,南方地區適合種植哪些無花果品種?

1 瑪斯義誹輾 原產美國加州。該品種夏秋兩次結果,但以秋果為主。夏果長卵圓形,較大,單果重100 150克,果皮綠紫色。秋果倒圓錐形 中大,單果重80 100克,成熟時紫褐色。該品種果皮鮮豔,果肉桃紅色,肉質稍粗,含糖16 18 果實商品性好,且果皮韌性大,較耐儲運,抗病力特強。主幹不明顯,樹勢中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