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溫動物都有哪些,青蛙是嗎,青蛙是恆溫動物還是變溫動物

2021-04-03 04:17:39 字數 1567 閱讀 1518

1樓:匿名使用者

冷血動物:是指變溫動物,體溫隨著周圍溫度的變化而變化,從而減低新陳代謝,以減低用於抗寒所損失的能量.所有的冷血動物都是爬行綱,兩棲類,魚類,還有一些蟲子也是.

具體的例子很多,比如烏龜,鱷魚,娃娃魚,某些蛇

因為冷血動物不需要用自己的能量來取暖或降溫,相比溫血動物,同樣重量的冷血動物只需要 1/10-1/3 的能量過活,因此也只需要相對少的食物。因為它們比較容易積儲足夠的能量,冷血動物繁殖期也比較短。

儘管同樣的環境可以有十倍於溫血動物的冷血動物存活,可是溫血動物大多時候可以把冷血動物逼到絕滅,因為溫血動物可以找食物的時間比較多。

冷血動物是沒有體內調溫系統的動物,自身體內不能恆溫(不能恆定體溫)要通過照射太陽等方式來保持體溫的,或者以行動來調節體溫。所以冷血動物一般不在夜間活動。以脊椎動物門爬行綱和兩棲綱的動物為主,如蛇、鱷魚等較大的冷血動物早上需要晒太陽以使體溫升高,這樣他們才能活動,因此它們幾乎都是白天活動,夜間休息。

調溫的方法包括:

蛇在石頭上晒太陽

魚在水中換到不同的深度

沙漠動物白天埋在沙裡

昆蟲顫動翅膀,溫暖它們的飛行用的肌肉

因為冷血動物不需要用自己的能量來取暖或降溫,相比溫血動物,同樣重量的冷血動物只需要 1/10-1/3 的能量過活,因此也只需要相對少的食物。因為它們比較容易積儲足夠的能量,冷血動物繁殖期也比較短。冷血的優勢:

可以在外界環境或食物供給情況變化較大的條件下存活。因為它們只需要較少的能量來維持體溫和生理機能。食物中得來的能量可以更多的用於生長。

因此冷血動物把食物轉化為身體生長的效率比熱血動物高

2樓:匿名使用者

青蛙是冷血動物,就是變溫的…還有蛇也是…

3樓:匿名使用者

兩棲動物是、冬眠的動物大多都是、(熊不是)

青蛙是恆溫動物還是變溫動物?

4樓:凹凸曼or打怪獸

青蛙屬於變溫動物,也就是說,它們身體內部的溫度和外面環境的氣溫差不多。它們坐在陽光下,身體就變暖;躲到樹蔭或水裡,體溫便隨之降低

青蛙和蛇都是冷血動物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兩者都是

其中青蛙屬於脊椎動物門兩棲綱無尾目

蛇屬於爬行綱蛇目

冷血動物是沒有體內調溫系統的動物,自身體內不能恆溫(不能恆定體溫)要通過照射太陽等方式來保持體溫的,或者以行動來調節體溫。所以冷血動物一般不在夜間活動。以脊椎動物門爬行綱和兩棲綱的動物為主。

回答完畢!

為什麼青蛙是變溫動物?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存在的生物都是與環境相適應的

青蛙一般生活在水邊,溫度比較低,溼度比較大,因此如果是恆溫的對與體型嬌小的它來說是不合理的

這些僅是我的個人觀點

7樓:追夢者

青蛙為兩棲綱動物,還沒有進化到恆溫階段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肚子一鼓一鼓的,所以溫度就一會一變啦

青蛙是冷血動物嗎,青蛙和蛇都是冷血動物嗎 ?

青蛙也是冷血動物。只不過它再分類的話屬於兩棲類,而蜥蜴屬於爬行類。體溫隨著周圍溫度的變化而變化,從而減低新陳代謝,以減低用於抗寒所損失的能量.所有的冷血動物都是爬行綱,兩棲類,魚類,還有一些蟲子也是.具體的例子很多,比如烏龜,鱷魚,娃娃魚,蛙,某些蛇 因為冷血動物不需要用自己的能量來取暖或降溫,相比...

旅行青蛙有什麼故事嗎,旅行青蛙都有哪些朋友

故事就是日本人不想結婚 我覺得那都是胡扯的謠言,實際上日本那麼多放置類遊戲,昭和夏日祭物語 關東煮人情故事 昭和雜貨鋪 貓咪後院 等等這些,我就不信還特麼硬扯個什麼倒頭日本人不結婚這種奇葩論。實際上日本很多人都不知道這遊戲,就特麼中國見了鬼一樣火了。旅行青蛙都有哪些朋友 旅行青蛙bai 裡青蛙有幾 ...

青蛙是害蟲還是益蟲,青蛙是蟲還是動物?如果是動物為什麼又叫益蟲?

青蛙是益蟲。青蛙是捉害蟲能手,青蛙捉害蟲全靠他又長又寬的舌頭,舌根長在口腔的前面,舌尖向後,還分叉,上有許多黏液,只要小飛蟲從身邊飛過,就猛地往上一跳,張開大嘴,快速地伸出長長的舌頭,一下子把害蟲吃掉。青蛙的眼睛看靜的東西遲鈍,看動的東西敏銳。青蛙有驚人的捕捉害蟲的能力,所以能較好的控制農田害蟲,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