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發現超級可怕的蟲子,心臟都快嚇出來了,問下生物學昆蟲學自然學專家,這個蟲子是什麼,有毒沒

2021-05-12 05:11:56 字數 1945 閱讀 5382

1樓:暴力的人猿

沒毒,這種蟲子鳥兒最愛吃了,是害蟲,建議直接活埋處理!

2樓:碎片語錄

那是衣蛾幼蟲,一個小型褐色的毛毛蟲,一般藏在絲質的袋狀物或網狀物(稱為筒巢專)內,在牆屬壁上可見到一個黏著水泥的紡錘形絲袋,內有一深褐色頭的幼蟲。

特別喜愛紡織品,沾有食物或其它汙染,衣領或衣服摺疊處也可見到衣蛾的蹤跡。經處理後將衣服放回,衣櫃要關緊,在上層放一些樟腦丸(萘丸)等,保持衣櫃和糧食存放的地方乾燥。

這個蟲子是什麼蟲?家裡總出現,跑的特別快,小的特小,但能長的非常大。

3樓:

衣魚為衣魚科衣魚屬的一種無翅昆蟲,也是纓尾目衣魚科昆蟲的通稱,一類較原始的無翅小型昆蟲,全世界約有100多種。俗稱蠹、蠹魚、白魚、壁魚、書蟲、冊蝦(潮州話)。

4樓:冷太陽

學名:小銀魚:尾巴上有兩條小尾巴,銀色的,跟蟑螂一樣喜歡陰暗骯髒的地方!

急!!在家裡突然發現了一種特別特別特別小的蟲子。1毫米都不到不仔細看根本看不出來,請問那是什麼蟲?

5樓:陳麗麗

一.應該是褥蟲,顧名思義就是被褥裡、床鋪上滋生的害蟲。這種褥蟲小於1毫米,依靠食用人體自然脫落的皮屑生存,併產生造**體各種過敏的物質。

二.也可以採用食醋燻蒸的方法消毒室內空氣。首先要將門窗緊閉,以每立方米10毫升的食醋加同等量的水,倒入鍋內或搪瓷碗內,放在火上加熱、燻蒸。

冬天也可以放在暖氣上或暖氣旁邊,不僅起到殺菌的作用,還可以加溼空氣。30分鐘後開窗通風。

三.利用日光暴晒消毒是最簡單的自然消毒方法之一。在一切光照中,對人體健康最為有益的是太陽光。

在廣大農村,也要經常開啟門窗,讓陽光折射或反射;被、褥放到陽光下曝晒,以達到殺菌、消毒的目的。在爆晒時,要把被暴晒物放在日光下直射,衣物、被褥要鋪開,並應反覆翻動,保證面面晒到。常用日光消毒的物品有:

衣服、被褥、墊子等。

6樓:匿名使用者

防治方法:

1、床板及

紡織物等暴晒可以殺死蟲卵;

2、經常用吸塵機清潔床板及周圍縫隙亦可有效減少蝨蚤。吸塵完畢後,繼續開動吸塵機,在吸管口放入殺蟲劑,消減吸塵機內的蝨蚤。您亦可小心把吸塵袋抽出封口後放在太陽下暴晒,用高溫殺死蝨蚤;

3、居室內殺滅臭蟲,可以用有機磷殺蟲劑克雷舒,該方法一定要做好防護措施,避免兒童接觸。使用噴霧器,施藥必須佩戴口罩和手套,施藥完畢清洗雙手,消毒。噴灑完藥物關好門窗3個小時方可進入,三個小時候後進來清除打掃衛生,及時檢查縫隙是否有殘留的塵蝨、床蝨、書蝨。

家裡突然發現出現這種蟲子,跑的特別快,怎麼能消滅呢?這是種什麼蟲子?

7樓:匿名使用者

看**,外形倒是挺象書蠹,不過顏色不對,估計體形大小也不對,你**上這個看上去要大的多。

但是外形太象了,應該是差不多的種類吧。我也是猜的,不敢斷定。

畢竟昆蟲的種類太多了,如果不是非常專業的人,很多昆蟲都根本無從辨別。

如果是類似物種,最好抓緊消滅,不然會蛀壞傢俱。

8樓:羿辰一一勢攔

火夾子,北方這麼叫,少的話用扦火機最大火一噴就滅了它,多的話還是買滅蟲藥吧。

9樓:特別一穩

夜晚易發現,用開水燙最有效

有沒有學生物學的問一下這是什麼蟲子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上看,這個是婪步甲。對人無害,屬於

益蟲。中華婪步甲,昆蟲綱,鞘翅目,步甲科昆蟲。體黑色,有光澤;上顎部分、上脣周緣、口須、觸角、前胸背板側緣及後部棕紅色;體腹面黑褐色。

頭部光潔無刻點。成蟲出現於6—9月份,是農區較常見種類。捕食紅蜘蛛、蚜蟲等昆蟲,但也能取食小麥、大麥、燕麥及黍類作物的種子。分佈在朝鮮、日本、俄羅斯、中國。

家裡出現了超級超級超級小的蟲子還不到1毫米怎麼辦啊

豬籠草的籠蓋下表面和脣可以分泌蜜液,且脣的形狀和顏色類似花朵,這些結構對昆蟲有一定吸引力,當昆蟲來到脣或籠蓋處時,由於其極其的溼滑,所以昆蟲很容易滑落入籠內,同時,捕蟲籠內表面的上部具有蠟質區,可組織昆蟲爬出,最終溺死於消化液中.蟎蟲,有很多種類的,一般像賓館裡它就喜歡躲在地毯裡,家裡會躲在棉麻的東...

家裡的櫥櫃裡發現這樣的蟲子,請問是什麼蟲子,怎麼消滅他們

防治方法很簡單好像是豆象這個蟲子是家庭常見昆蟲,對人體無害,你把家裡的豆子用可樂瓶子或礦泉水瓶子裝起來。主要是你家豆類裡面生出來的,名字叫豆象 家裡櫥櫃上有很多這種白色小蟲子想灰塵一樣 請問是什麼蟲子怎麼消滅 萬分感謝啊 10 找個專業殺蟲的來,幫你弄得好好的,你自己弄又鬧心又弄不好。採納我哦 我家...

這個是什麼蟲子,家裡角落發現的,家裡最近經常在各個角落裡出現這種不知名的蟲子,它到底是什麼蟲子?

你好,這是衣蛾的幼蟲。望採納.衣蛾 的幼蟲 衣蛾幼蟲是一個小型白色的毛毛蟲,藏在一個絲質的袋狀物或網狀物 稱為筒巢 內,在牆壁上可見到一個黏著水泥的紡錘形絲袋,內有一深褐色頭的幼蟲。家裡最近經常在各個角落裡出現這種不知名的蟲子,它到底是什麼蟲子?看起來像衣蛾的蛹。是一個小型白色的毛毛蟲,藏在一個絲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