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他只記得我拿他的東西,卻不記得他拿我的東西。用,詩詞句來形如一下,我要發說說上

2021-05-16 12:25:17 字數 7296 閱讀 7853

1樓:go紅月亮

別人的付出,你好像得了健忘症

自己的付出,學生的記憶能力都比不過你

2樓:小二上菜好嘞

你這是「指桑罵槐」還是「拐彎罵人」!!

三十首字最少最簡單的古詩

3樓:吳二

《靜夜思 》李白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

月,低頭思故鄉。

《春曉》 孟浩然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登鸛雀樓》王之渙 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絕句》(其一)杜甫 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泥融飛燕子,沙暖睡鴛鴦。

《江雪》 柳宗元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憫農》(其一) 李紳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四海無閒田,農夫猶餓死。

《憫農》(其二) 李紳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尋隱者不遇》 賈島 松下問童子,言師採藥去。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

《樂遊原》 李商隱 向晚意不適,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夏日絕句》 李清照 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

《竹裡館》王維 獨坐幽篁裡,彈琴復長嘯。深林人不知,明月來相照。

《相思》王維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采擷,此物最相思。

《所見》袁枚 牧童騎黃牛,歌聲振林樾。意欲捕鳴蟬,忽然閉口立。

《夜宿山寺》李白 危樓高百尺,手可摘星辰。不敢高聲語,恐驚天上人。

《梅》王安石 牆角數枝梅,淩寒獨自開。 遙知不是雪 ,為有暗香來。

《風》 李嶠 解落三秋葉,能開二月花。過江千尺浪,入竹萬竿斜。

《詠鵝》 駱賓王 鵝,鵝,鵝,曲項向天歌,白毛浮綠水,紅掌撥清波。

《鹿柴》 王維 空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返景入深林,復照青苔上。

《遊子吟》 孟郊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憶江南》 白居易 江南好,風景舊曾諳。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

《草》 白居易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池上》 白居易 小娃撐小艇,偷採白蓮回。不解藏蹤跡,浮萍一道開。

《江上漁者》 范仲淹 江上往來人,但愛鱸魚美。君看一葉舟,出沒風波里。

《渡漢江》 宋之問 嶺外音書絕,經冬復立春。近鄉情更怯,不敢問來人。

《畫》王維 遠看山有色,近聽水無聲。春去花還在,人來鳥不驚。

《山村詠懷》邵雍 一去二三裡,煙村四五家。亭臺六七座,**十枝花。

《鳥鳴澗》王維 人閒桂花落,夜靜春山空。月出驚山鳥,時鳴春澗中。

《獨坐敬亭山》李白 眾鳥高飛盡,孤雲獨去閒。相看兩不厭,只有敬亭山。

《小兒垂釣》胡令能 蓬頭稚子學垂綸,側坐莓苔草映身。 路人借問遙招手,怕得魚驚不應人。

《春夜喜雨》杜甫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曉看紅溼處,花重錦官城。

4樓:郝鑫晴的童年

《春曉》孟浩然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絕句》杜甫

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泥融飛燕子,沙暖睡鴛鴦。

《春夜喜雨》 杜甫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曉看紅溼處,花重錦官城。

《憶江南》 白居易

江南好,風景舊曾諳: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

《寒食》 韓翃

春城無處不飛花,寒食東風御柳斜。日暮漢宮傳蠟燭,輕煙散入五侯家。

《江南春》 杜牧

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臺煙雨中。

《詠柳》 賀知章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柳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涼州詞》 王之渙

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羌笛何須怨楊柳,春風不度玉門關。

《江畔獨步尋花》 杜甫

黃四孃家花滿溪,千朵萬朵壓枝低。留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

《絕句》 杜甫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

《漁歌子》 張志和

西塞山前白鷺飛,桃花流水鱖魚肥。 青箬笠,綠蓑衣,斜風細雨不須歸。

《滁州西澗 韋應物

獨憐幽草澗邊生,上有黃鸝深樹鳴。春潮帶雨晚來急,野渡無人舟自橫。

《元日》 王安石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符。

《春日》 朱熹

勝日尋芳泗水濱,無邊光景一時新。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

《遊園不值》 葉紹翁

應憐屐齒印蒼苔,小扣柴扉久不開。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

惠崇《春江曉景》 蘇軾

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蒿滿地蘆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時。

《村居》 高鼎

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

《江南逢李龜年》 杜甫

岐王宅裡尋常見,崔九堂前幾度聞。正是江南好風景,落花時節又逢君。

《小池》 楊萬里

泉眼無聲惜細流,樹陰照水愛晴柔。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

《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 楊萬里

畢竟西湖六月中,風光不與四時同。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所見》 袁枚

牧童騎黃牛,歌聲振林樾。意欲捕鳴蟬,忽然閉口立。

《鳥鳴澗》 王維

人閒桂花落,夜靜春山空。月出驚山鳥,時鳴春澗中。

《四時田園雜興》 範大成

梅子金黃杏子肥,麥花雪白菜花稀。日長籬落無人過,唯有蜻蜓蛺蝶飛。

《秋夕》 杜牧

銀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扇撲流螢。天階夜色涼如水,坐看牽牛織女星。

《靜夜思》 李白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望廬山瀑布》 李白

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李白

故人西辭黃鶴樓,煙花三月下揚州。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

《早發白帝城》   李白

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

《尋隱者不遇》 賈島

松下問童子,言師採藥去. 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

《鹿柴》 王維

空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 返影入深林,復照青苔上。

5樓:匿名使用者

鵝鵝鵝,曲項向天歌。白毛浮綠水,紅掌撥清波。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6樓:匿名使用者

詠柳 賀知章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柳絲絛。 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去二三裡,煙村四五家。亭臺六七座,**十枝花。

8樓:陌路青春

《一去二三裡》(宋)邵雍

一去二三裡,煙村四五家。

亭臺六七座,**十隻花。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去二三裡,畫,獨坐敬亭山,尋隱者不遇

10樓:小菜小陸

一片兩片三四片,五六七**十片,千片萬片無數片,飛數梅花總不見

11樓:匿名使用者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 低頭思故鄉

12樓:匿名使用者

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片二片三四片,五片六片七八片,九片十片無數片,飛入水中都不見

14樓:匿名使用者

三十首太多了,一首吧!

大風歌漢 劉邦

大風起兮雲飛揚,

威加海內兮歸故鄉。

安得猛士兮守四方!

15樓:匿名使用者

樂遊原、登鸛雀樓、夏日絕句、所見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片兩片三四片,五六七**十片,千片萬片無數片,飛入梨花都不見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片兩片三四片,五六七**十,千片萬片無數片,飛入梅花都不見

18樓:匿名使用者

片兩片,三四片五片,六片七八片。千片萬片,無數片飛入水中都不見。

19樓:匿名使用者

me. my. hi. i ask you to do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ℹ️。在。在你??一一

22樓:原味

考慮考慮看看拉拉褲看哦客服太可憐了

23樓:越銘

英漢互譯好好回憶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古詩詞與古詩文有區別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詩詞指詩和詞,詩文指詩和文.詞和文不是同一種文體.

25樓:厚雄徐欣懌

古詩詞包括古詩(一般五言或七言)和詞(又叫長短句,類似於今天的歌詞,有固定的曲譜)。

三年級所有古詩詞,(名字,詩人,朝代,古詩)

26樓:匿名使用者

三年級上冊必備古詩詞

早發白帝城 唐 李白

朝辭白帝彩雲間, 千里江陵一日還。

兩岸猿聲啼不住, 輕舟已過萬重山。

早上離開了彷彿在彩雲中間的白帝城,千里之外的江陵一天就可以回來。在兩岸猿猴的叫聲中,輕快地小船已穿過重重山峰。

絕句 唐 杜甫

兩個黃鸝鳴翠柳, 一行白鷺上青天。

窗含西嶺千秋雪, 門泊東吳萬里船。

兩隻黃鸝在翠綠的柳樹上鳴叫,一行白鷺飛上藍藍的天空。從窗戶可以看見西嶺千年不化的積雪,門外停靠著從遙遠地方來的船。

江雪 唐 柳宗元

千山鳥飛絕, 萬徑人蹤滅。

孤舟蓑笠翁, 獨釣寒江雪。

所有的山上,看不見飛鳥得影子。所有的小路上,看不見人的足跡,在一條孤零零的小船上,坐著一位身披蓑衣、頭戴斗笠的老翁,冒著大雪在寒冷的江面上獨自垂釣。

逢雪宿芙蓉山主人 唐 劉長卿

日暮蒼山遠, 天寒白屋貧。

柴門聞犬吠, 風雪夜歸人。

太陽落山了,青山顯得更加遙遠。由於天冷,那件白雪蓋住的茅屋顯得更加冷清。在柴門裡,聽到主人家的狗汪汪的叫起來,原來是在風雪之夜趕回來的主人。

宿新市徐公店 南宋 楊萬里

籬落疏疏一徑深, 樹頭花落未成陰。

兒童急走追黃蝶, 飛入菜花無處尋。

在稀疏的籬笆旁邊,有一條小路伸向遠方。樹枝上的花已經落了,但葉子還沒有形成樹蔭。幾個孩子奔跑著追逐黃色蝴蝶,那蝴蝶飛入金黃色的菜花中再也找不到了。

蜂 唐 羅隱

不論平地與山尖, 無限風光盡被佔。

採得百花成蜜後, 為誰辛苦為誰甜?

不管是平原還是高山,所有鮮花盛開的地方都被蜜蜂佔領了。然而它辛辛苦苦採摘百花釀成蜜後,究竟是為誰送去甘甜呢?

鹿寨 唐 王維

空山不見人, 但聞人語響。

返景入深林, 復照青苔上。

傍晚時光,空蕩蕩的山谷裡不見一個人,只聽見說話的聲音在山谷裡迴響。夕陽的餘暉反射到密林深處,又照到青苔上面。

遊子吟 唐 孟郊

慈母手中線, 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

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 報得三春暉。

慈祥的母親手拿針線,為即將遠行的兒子縫衣服。遠行前將衣服縫的結結實實,只怕孩子遲遲不能回來。母親像春天對小草般的恩情,誰說子女能報答完呢?

墨梅 元 王冕

我家洗研池頭樹, 個個花開淡墨痕。

不要人誇顏色好, 只留清氣滿乾坤。

我家洗硯池邊的梅花樹,枝頭的花朵都染上淡淡的墨色,梅花不要人們誇讚花的顏色好看,只願自己的清香長久留在天地之間。

元宵 明 唐寅

有燈無月不娛人, 有月無燈不算春。

春到人間人似玉, 燈燒月下月如銀。

有燈無月的元宵節不能使人歡娛,而有月無燈也不算是真正的春到人間。國泰民安,人間溫暖如春;月光華燈映照的人美如玉;人們提著玲瓏耀眼的彩燈歡慶昇平,由於燈亮如晝,天上的月亮也分外明亮,銀光閃閃。

三年級下冊必備古詩詞

惠崇《春江曉景》

宋 蘇軾

竹外桃花三兩枝, 春江水暖鴨先知。

蔞蒿滿地蘆芽短, 正是河豚欲上時。

竹林外開著三兩枝鮮豔的桃花,鴨子最先知道春江的水變得暖和。蔞蒿長得滿地都是,蘆芽才剛剛長出一點點,這正是河豚要沿流而上到春江的時候。

遊園不值

宋 葉紹翁

應憐屐齒印蒼苔, 小扣柴扉久不開。

春色滿園關不住, 一枝紅杏出牆來。

大概是園主人愛惜青綠色的蒼苔,怕我的木屐鞋在上面留下腳印吧。輕輕敲打那柴門很長時間,也沒有人來開。滿園的春色是關不住的,一支開的正豔的杏花伸出牆頭來了。

清明唐 杜牧

清明時節雨紛紛, 路上行人慾斷魂。

借問酒家何處有, 牧童遙指杏花村。

清明的時候,天上飄著濛濛的細雨。路上的行人個個都是面帶憂愁和悲傷,問問路邊的牧童,酒家在何處?牧童指著遠處的杏花村。

勸學唐 顏真卿

三更燈火五更雞, 正是男兒讀書時。

黑髮不知勤學早, 白首方悔讀書遲。

每天從點燈到拂曉雞叫的時候,正是讀書學習的好時候。青少年的時候不知道刻苦學習,到老時才後悔沒有認真讀書,但已經晚了。

從軍行唐 王昌齡

青海長雲暗雪山, 孤城遙望玉門關。

黃沙百戰穿金甲, 不破樓蘭終不還。

青海上空的陰雲遮暗了雪山,站在孤城遙望著遠方的玉門關。戰士們在塞外身經百戰,磨穿了盔和甲,他們下定決心,不打敗敵人誓死不回家。

塞下曲唐 盧綸

林暗草驚風, 將軍夜引弓。

平明尋白羽, 沒在石稜中。

在昏暗的樹林裡,突然颳起一陣狂風,野草受驚似的擺動起來,正在夜間射獵的將軍以為是老虎來襲,立即拉弓放箭。第二天早上去尋找射出的白羽箭,那箭卻深深地嵌進巨石的稜角之中。

鄉村四月

宋 翁卷

綠遍山原白滿川, 子規聲裡雨如煙。

鄉村四月閒人少, 才了蠶桑又插田。

山野裡到處是綠油油的,漲滿的河水映著天光,白茫茫的一片。杜鵑聲聲啼叫,細雨下的像煙霧一樣,鄉村的四月已進入農忙時節,閒人很少,農夫剛採罷桑葉,又去插秧種田。

女朋友的喜好我都記得,他卻不記得我的,她是不在乎我嗎

有些人的性格可能就是這個樣子,讓我來說的話肯定是勸和不勸分。其實我個人認為喜歡一個人的話會自然而然的記住她的所有喜好,如果你的女朋友並不能夠完全記住你的喜好,我認為也並不一定是他不喜歡你或者是不在乎你,他可能真的是記憶力很差。就我個人而言,我的記憶力就會比較差,那麼在很多的時候就會忘記了我們之間比較...

班裡男生老拿我的東西,老欺負我 我生氣打他的時候他還手了 (其他女生他都不打)然後班上的人一看

我個人覺得 他喜歡你多一點 就像哪位說的 表達的方式有點特別 至於為什麼和同桌說話多 從多方面瞭解你 應該是喜歡你,至於他同桌也許他也喜歡她,所以打鬧時他不生氣。也有可能他把喜歡你的事情告訴他同桌了,所以他同桌開你們玩笑要撮合你們,這樣子的他們應該是朋友,所以解釋了他同桌打他他不生氣 可能都喜歡,喜...

好久不見的愛人他卻不記得你該用哪句詩詞形容

能夠表達這種物是人非,世事變化帶給人的情感上無盡傷感的詩句舉例如下 1 相逢一醉是前緣,風雨散 飄然何處。蘇軾翻譯 我們再度相見的時候以前的歲月都已經忘記,我們都不知道如何面對。2 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蘇軾翻譯 即使相見我們也都不認識彼此了,只見到對方塵土滿面,兩鬢斑白。3 物是人非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