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松醉打蔣門神的原因是,水滸傳 武松醉打蔣門神的起因是什麼

2021-05-17 10:07:32 字數 4008 閱讀 2975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的話??bai就是自己理解的是du吧~~zhi

《水滸傳》裡的描寫已經很dao清楚,但是具體如何理解那內每個人都有容自己的不同看法。

我個人感覺,武松是一個容易衝動的人,而且非常講義氣,屬於那種為朋友兩肋插刀,為女人就插女人兩刀的鐵骨漢子!

現在說快活林的事情,施恩原來就是在快活林一帶欺行霸市,依靠收取保護費、開黑店而生存的典型的***分子,但是在與另外一個比較有來頭的***幫派,也就是蔣門神的對抗中,丟失了地盤,人也被趕到地處偏遠、沒有利潤的地方去了,所以心中一直忿忿不平,但是鑑於蔣門神有保護傘,所以一直沒有辦法~~

直到有一天,施恩遇到了武松~~如何遇到如何禮遇就不提了,重點講一下,施恩痛不欲生的向武松講述了自己以前是如何的守法如何的幫助孤寡老人如何關心幼兒園小朋友等等英雄事蹟,後說蔣門神如何欺壓百姓,欺行霸市,打壓善良的人(施恩),憑武松這樣的好漢,當然見不得這樣的事情,當機立斷,馬上決定去收拾蔣門神這個壞蛋,堅決要以暴制暴,打壓***分子的囂張氣焰。

大概情況就是這樣,後面的也沒啥說的了~~

2樓:拔刀千人斬

他在牢裡受過施恩的恩惠,然後施恩請他幫忙要回快活林,武松要求看到一個酒館就喝三大碗酒,之後就到快活林醉打蔣門神了

3樓:翰林院掌院學士

個人愚建:

是說武松發配至孟州牢營,

管營施忠之子施恩,

他哥們二人結拜,

酒店被惡霸蔣門神霸佔

武松大怒帶酒趕至快活林

痛打蔣門神奪回酒店.

翰林院掌院學士

4樓:冷酷無情

施恩的店子被蔣門神搶了,他讓武松把他的店子搶回。

水滸傳 武松醉打蔣門神的起因是什麼?

5樓:森海和你

起因:武松因殺了西門慶而被髮配孟州,孟州的小管營施恩對武松禮遇有加,原來施恩在此地開了個"快活林"酒家,不想卻被蔣門神奪走。

武松答應幫施恩搶回快活林,武松先到快活林去**,蔣門神大怒,跳出來與武松打鬥,武松幾拳就將蔣門神打倒,蔣門神最後被武松打服了,只好答應歸還了快活林。

醉打蔣門神背景:

武松當了都頭,這是一件高興事。緊接著又有一件高興事,他在街上遇見了哥哥!原來武大郎已從清河縣搬來陽谷縣居住。

一次縣官派武松去東京出差。武松辦完差事,回到家裡,立刻驚呆了,只見桌上供著一塊靈牌。嫂嫂說哥哥是害心疼病死的。

武松問:"哥哥埋在**?"嫂嫂潘金蓮說:

"我一個人,**去找墳地?只好火化了。"武松便覺得有些可疑。

後來從火工何九和賣水果的鄆哥嘴裡打聽到,惡霸西門慶勾搭上了潘金蓮,大郎是被他倆用毒藥害死的。武松就去縣衙門控告西門慶。但西門慶買通了官府上下,他不怕武松告他。

武松只好自己解決,殺了西門慶和潘金蓮,為哥哥報了仇,並向衙門自首。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武松要預計衛士嗯報仇。

武松醉打蔣門神的起因是什麼?結果是什麼?

7樓:黃江二手車

武松因殺了西門慶而被髮配孟州,孟州的小管營施恩對武松禮遇有加,原來施恩在此地開了個"快活林"酒家,不想卻被蔣門神奪走。武松答應幫施恩搶回快活林,武松先到快活林去**,蔣門神大怒,跳出來與武松打鬥,武松幾拳就將蔣門神打倒,蔣門神最後被武松打服了,只好答應歸還了快活林。

簡述武松醉打蔣門神的情節

8樓:水滴一滴一滴

武松醉打蔣門神概括:

小管營施恩向武松告訴哀曲之事,說蔣門神奪他的快活林,自己不肯讓,結果吃了人家一頓拳腳,兩個月起不得床,請武松為她出這口無窮怒氣。

武松聽了,哈哈大笑,他說根本沒把蔣門神放在眼裡,還敢嘲笑蔣門神。要說像結果大蟲一般結果了。

武松正欲出發,老管營又準備了清酒、果品之類的美食,把武松招待了一番,並叫小管營與武松拜了兄弟,當晚,武松吃了大醉,管營當心武松醉酒誤事,於是商定後天起程去酒樓找蔣門神計較。

武松先後支走了小管營和僕人,徑直到了蔣門神所奪得酒店門前,裝作喝的大醉的樣子,前癲後到,東倒西歪。進得店裡,故意在店裡**找茬。

主婦人和眾酒保大怒,紛紛奔上前來拿人。武松略施拳腳,有的人有的被人進酒缸,在地求饒,一個屁滾尿流,有一個乖的趁隙溜走。

武松料定他是去報與蔣門神的,大步趕了出來。正好迎著報告傳將出來的蔣門神,再大闊路上撞見,蔣門神先是吃了一驚,奔將來,待瞧見清只一醉漢,於是只顧上得前來,那曾想武松是有心來算計他的。

只見他搶身向前,把兩個拳頭在蔣門神面前晃一晃,突然又轉身而走,一副挑畔的神氣,蔣門神何曾受到這樣的氣?大怒。輪拳將上來,說時遲,那時快,武松使出平身的真才實學「玉環步」「鴛鴦腳」,打的蔣門神在地求饒。

9樓:凮起雲湧

武松醉打蔣門神的概括:

去孟州的途中,武松路過十字坡酒店,識破了母夜叉孫二孃的***酒,並與其大打出手。危急時刻菜園子張青趕到,解勸了二人,夫妻與武松也交了朋友。

在孟州,武松受到金眼彪施恩的照顧,為報恩,武松醉打蔣門神,幫助施恩奪回了快活林酒店。不過武松也因此遭到蔣門神勾結官府以及張團練的暗算,被迫大開殺戒,大鬧飛雲浦,血濺鴛鴦樓,並書殺人者,打虎武松也。

10樓:匿名使用者

醉打蔣門神的主要內容:是說武松發配至孟州牢營,管營施忠之子施恩,慕其名,二人結拜。施恩之酒店被惡霸蔣門神霸佔,武松聞之大怒,帶酒趕至快活林,痛打蔣門神,奪回酒店.

11樓:匿名使用者

武松一路喝酒,喝到快活林,明明只有五分酒,卻裝成十分醉。見一個高大的漢子在槐樹下乘涼,猜想這就是蔣門神。武松用了打草驚蛇的法子,東倒西歪地先進了酒店,嚷嚷著:

"店家過來!"酒保跑過來,"客官有什麼吩咐?"武松說:

"我問你,你家主人姓什麼?""姓蔣。""不對,他姓王。

"酒保奇怪了,"怎麼會姓王?""他叫王八蛋。""啊?!

"櫃檯後面的老闆娘火了,"這傢伙想找死啊?"武松提起老闆娘,撲通一聲丟進大酒缸裡。這一下蔣門神坐不住了,大步趕過來。

武松迎上去,舉起兩個拳頭在蔣門神面前晃了晃,忽然轉身就走。蔣門神大怒,正要追趕,沒提防武松迴轉身起左腳踢中蔣門神的小肚子,疼得蔣門神蹲下去,緊接著武松的右腳又起,踢在對方額角,蔣門神往後便倒。這一招有講究,叫"玉環步,鴛鴦腳"。

武松踩住蔣門神,一頓重拳,打得蔣門神連聲求饒。武松教訓了他一頓,"你把搶來的酒店還給人家,今天就離開快活林,再不許回來!"快活林酒店再不姓蔣,又重新姓施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武松殺死西門慶,為哥哥武大郎報了仇,東平府念他是個好漢,從中照應,發配孟州充軍,武松到了孟州,與金眼彪施恩結拜為兄弟,聽到惡漢蔣門神依仗權勢,打傷施恩,強霸「快活林」酒店的事,痛打蔣門神,為施恩奪回酒店。

這天,武松連喝了十幾碗酒,裝作十分醉意,搖搖晃晃地朝「快活林」走來,遠遠就看見一個金剛大漢,披著一領白布衫,撒開一把交椅,拿著繩拂子,坐在酒店不遠處的槐樹下乘涼,此人正是蔣門神,武松佯醉,快步走過去,直奔酒店裡來,酒店正中櫃身的裡面,坐著一個小婦人,正是蔣門神新娶來的小妾,酒店裡還有幾個酒保,武松叫酒保拿酒來,換了又換,三番五次,百般挑剔,直激得那婦人和眾酒保怒將起來,正中武松下懷,那婦人叫罵著朝武松撲來,**是武松對手,被武松揪住雲鬢,提將起來「撲」地一聲丟在一隻大酒缸裡,另有兩個酒保見狀,也撲向武松,都被武松舉起一人一隻丟在酒缸裡,掙扎不起,另外一個酒保見大事不好,奔向蔣門神報信,蔣門神怒從心起,奔向酒店,直向武松撲來,誰知那身體虛得像被掏空一般,怎敵得武松猛虎般強健的身材,但心裡欺武松喝醉,只顧撲向武松,說時遲,那時快,武松先將兩個拳頭在蔣門神臉上虛晃一晃,然後飛起一腳,踢在蔣門神額角上,蔣門神往後便倒,武松緊追一步,踏上他胸脯,提起拳頭,往蔣門神臉上便打,直打得蔣門神在地上求饒,武松提出三件事,蔣門神全都依了他,,便揀得一條性命,連滾帶爬地逃走了。「快活林」酒店重歸施恩,他感激武松,邀眾人及武松痛飲一番,慶賀勝利。

13樓:百度使用者

武松因鐐了西門慶而被髮配孟州.孟州的小管營施恩對武松禮遇有加.施恩在此地開了個"快活林"酒家,不想卻被蔣門神奪走,武松答應幫施恩搶回快活林.

武松先到快活林去**,蔣門神大怒,跳出來與武松打鬥.武松幾拳就將蔣門神打倒,蔣門神只好答應歸還了快活林.

武松醉打蔣門神起因發展高潮結局,武松醉打蔣門神的起因是什麼?結果是什麼

醉打蔣門神的主要內容 是說武松發配至孟州牢營,管營施忠之子施恩,慕其名,二人結拜。施恩之酒店被惡霸蔣門神霸佔,武松聞之大怒,帶酒趕至快活林,痛打蔣門神,奪回酒店.武松醉打蔣門神 的起因是什麼?結果是什麼?因為 武松因殺了西門慶而被髮配孟州,而孟州的小管營施恩一直對武松禮遇有加,原來施恩在此地開了個 ...

讀武松醉打蔣門神後的閱讀感受,讀武松醉打蔣門神後的閱讀感受100字

讀 武松醉打蔣門神 後的閱讀感受 讀完 武松醉打蔣門神 深有感觸,當看到武松根本就沒有醉,這只是他打蔣門神的技巧而已。還有蔣門神是那一帶的惡霸,他是值得為民除害的那類人,但是他也是一介武夫,沒有十分的 毒辣也無法當得了惡霸,可見武松有勇有謀。畏怯武松先到酒館找茬可以看出他也是講策略得人。在醉打之前的...

武松通過什麼事來激怒蔣門神,武松醉打蔣門神後要蔣門神答應的三件事是什麼

武松的方法就是先鬧店,激怒蔣門神,下面是這段的原文 武松看了,瞅著醉眼,逕奔入酒店裡來,便去櫃身相對一付座頭上坐了 把雙手按著桌子上,不轉眼看那婦人。那婦人瞧見,迴轉頭看了別處。武松看那店裡時,也有五七個當撐的酒保。武松卻敲著桌子,叫道 賣酒的主人家在那裡?一個當頭酒保來看著武松道 客人,要打多少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