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關於國慶節見聞的作文,寫一篇關於國慶節見聞的作文400字

2021-05-15 21:47:18 字數 5003 閱讀 352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一度的國慶佳節到了,我們親愛的祖國又迎來了她63週歲的生日,在這個舉國歡慶的日子裡,爸爸媽媽帶著我去爺爺家掰玉米,大人都忙著幹活沒空理我,我只好找點樂子,去捉螞蚱。

奶奶家地裡的螞蚱可真多,特別是麥地裡。比我們小區裡的螞蚱多多了!每回在小區草地逮螞蚱都不過癮,今天我可過足「海癮」了!

雖然我知道螞蚱不咬人,但是我還是隻敢逮那些小螞蚱。螞蚱的顏色和雜草的顏色很接近,你得仔細看才能發現它,我好不容易才逮了6只,還被弟弟給我放跑了兩隻。

我逮的螞蚱顏色不同,品種也不同,我還逮了一隻叫「寒先生」的螞蚱。它的身子是綠色的,兩根觸鬚特別長,腿也又細又長。我很納悶:

它為什麼會叫這麼個名字?聽爺爺說,是因為它要等天氣稍冷的時候才會出來活動,所以人們才會這麼叫它。

我把逮的螞蚱統統放在一個袋子裡,還放進菜葉去讓它們吃,我要好好地養著它們,把它們帶到小區裡讓夥伴們也開開眼。

在捉螞蚱的時候,我發現了一隻大螳螂,它正揮舞著兩把大刀子在草地上東張西望呢。我不敢逮,忙叫媽媽來幫忙,可出乎意料的是媽媽也不敢逮。我們喊奶奶來幫忙,哈哈!

還是奶奶膽子大,只見她悄悄地蹲下來,猛地一撲,輕而易舉就把螳螂給捉住了。

奶奶用袋子把螳螂包起來給我,我害怕,不敢碰,只好讓媽媽把戰利品帶回去。

國慶節真是個幸福的日子,來年國慶我還要來鄉下捉螞蚱。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小朋友們你們好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上網查查,肯定有答案

關於國慶節的作文400字

4樓:微雨去塵

十月一日是一年一度的國慶節,是祖國母親的生日。祖國母親今年66週歲了,因此全國都洋溢著內喜慶的氣氛

容。乘著這氣氛,我們一家人來到了山清水秀的外婆家。

中午,吃完了飯,我們就漫步在田間銷路,欣賞田園風光,當走到外婆家的地是,看著那嬌小的辣椒,像花兒一樣的萵筍,竹子般的洋辣椒……一切讓人感到一陣歡喜。然而繼續向前走就沒有這麼好的事物了:

一口池塘邊,全是一群一群的死魚漂在水上,旁邊的橘子樹也枯萎了。

我們再往前十米看,橘子樹又是碩果累累,枝繁葉茂。這可真奇怪,就像別人說的水土不同吧!

我們又沿著山路向前周,一路上,爸爸媽媽停的向我介紹,還講了一些他們小時侯的故事。……時間不早了!我們又從另一條路回外婆家,一路上我們看到有很多馬齒莧便一路上說說笑笑的把馬齒莧摘了一大把,恨不得能有個口袋把它們裝下,就這樣我們有回到了外婆家。

這次國慶雖然沒有到外面遊山玩水,但是去外婆家也飽了我的眼福呀!!!

5樓:微雨去塵

國慶節來了,我們一家要去姥姥家過國慶節。

下午,我們一家坐著姨回

夫的車,賓士在寬敞的馬路上答。一路上,我們有說有笑,我一邊吃著方便麵一邊說話……因為路上堵了三次車,所以到快晚上的時候才到姥姥家。

一進家門,姥姥便招呼我們到堂屋吃飯,我喝著米湯,吃著菜,而媽媽爸爸只顧著說話哩。過了一會兒,我吃晚飯了,我就到東屋去看電視了,但是媽媽他們還在一邊說話一邊吃飯。我動畫片都看了好幾集了,媽媽才吃晚飯,便讓我去睡覺了。

於是我便美美的睡了一覺。

第二天吃完早飯,媽媽便帶著我們到了我姨家,說要幫忙砍辣椒,我一聽,便興奮了,因為我還沒砍過辣椒呢!我們拿著工具,不一會兒便來到了地裡,我們都戴上手套,選好工具,就開始幹活了。我選的工具是刀,我用著很順手,所以便和媽媽一起砍,媽媽讓我砍左邊,她砍右邊,我們配合的很好,所以遙遙領先了。

但姨夫發威了,他拿著刀,見一根砍一根,見一束砍一束,不一會兒他就領先了,我和媽媽見狀,便更賣力的砍了。累了,我就當「補給箱」給別人發水和吃的東西……

這個國慶節我過得真開心!因為我勞動了!

國慶見聞作文400字 5

6樓:匿名使用者

光陰似箭,日曆也穿上了「國慶裝」。今天——10月1日是我們中華民族盛大的節日,是我們偉大的祖國母親——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60年的喜慶日子。

此時此刻的天安門前已是人山人海,樂聲陣陣。在這喜慶的日子,祖國母親的兒女把您團團圍住,歡慶著,問候著。有解放軍戰士、學生以及各省和各族的人民,他們都掛著鮮花、紅旗。

一萬多名學生持著紅色和黃色的鮮花,組成了四個大字「祖國萬歲」。這四個大字的周圍是由黃色的鮮花圍成的,這紅色和黃色不是象徵五星紅旗嗎?……此時的天安門是花的海洋,樂聲的海洋,但是吸引我的還是解放軍叔叔的閱兵儀式。

「咚——咚——咚」這是解放軍前進的腳步聲,他們正踏著雄壯的步伐,沿著長安街的天安門廣場前進。「咚——咚—— 咚」多麼有勁,多麼鏘鏘有力的步伐聲啊!這不是普通的腳步聲,這是我們國家邁向世界民族之林的聲音,是祖國改革開放以來取得成就的喜悅之聲,是中國人民揚眉吐氣的腳步聲。

是他們,是解放軍叔叔在戰場上與敵人頑強搏鬥,才換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他們,是解放軍叔叔用他們的生命和熱血來保衛祖國的邊疆,無私地向自己的崗位奉獻自己的青春,就是因為有這一群 「威武之師、文明之市、勝利之師」為祖國做後盾,才有祖國今天的繁榮昌盛,社會的安定,民族的團結。

就在這個時刻,一群身穿橄欖綠軍裝的威武之師走了過來。口號聲如雷貫耳,有如開閘流出的急水,有如滾滾而來的大潮,有如在荒原上奔騰的駿馬。你看,他們的軍資是多麼標準,步伐均勻,剛勁有力,每一個動作都一致。

行進的時候,這千萬個人的行動如同一個人,橫直有行,行行筆直,就像刀切一樣,個個面目莊嚴、意氣風發、鬥志昂揚地接受黨和人民的檢閱,向黨和國家致敬,向人民致敬。這一舉動,無不牽動和震撼每一位炎黃子孫的心!

當受閱的三軍勇士邁著矯健的步伐,雄赳赳、氣昂昂地通過天安門時,國防**已接踵而來地展現在人民的眼前:新型主戰坦克、火炮、核**以及各種戰略導彈。祖國啊,祖國,你讓我看到了你50年來的繁榮昌盛和國防力量的日益強大,你的人民從此揚眉吐氣地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想到這,我全身每個毛孔如吃了人蔘果,無一處不激動,無一處服帖。如果時間可以停住,真想能夠留住那永恆的一瞬間。強大的軍隊和先進的戰鬥**,為祖國的改革開放,提供了安全保障,為祖國的統一,做出了重要的貢獻。

這天,這隻跨世紀的軍隊在天安門廣場向祖國和人民展示了他們的風貌、變化和成就,讓人民對這支威武之師、文明之師、勝利之師 充滿了信心,對祖國的前程也充滿了信心。

面隊著威嚴的陣容,雄壯的節奏,整齊、矯健的步伐,閃亮的槍炮,還有青春般的口號,我真想大聲喊:「偉大的中華人民萬歲!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萬歲!偉大的中國人民萬歲!!

國慶見聞 400字左右的作文

7樓:jack七彩陽光

2023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迎來了60年的華誕。轉眼間 ,60年已經過去了。60年裡,我們走過了風風雨雨;60年裡我們經歷了滄桑鉅變;60年裡,我們懂得了作為一個炎黃子孫的驕傲。

而今,60年過去了,我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之強盛而自豪!

2023年10月1日上午10點舉行閱兵儀式。閱兵的意義,對內是尚武精神的展示,軍隊以之為榮譽,民眾以之為驕傲,可以極大的提高政權的向心力;對外,是國家實力的直接展示,對於友邦可以提高信心,對於潛在的敵人則是震懾。同樣,這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強盛的最好的證明。

2023年10月1日上午10點閱兵正式開始。看安門廣場,這個億萬立方米的神勝之地,今天煥然一新,今日的北京,格外美麗,今日的北京,與眾不同,今日的北京,世界矚目,做東演出,今日的北京,舉辦了一場自己的舞會,自己的party! 向世人展示了我軍的風采,我國的強大,和我們60年偉大人的創舉。

看三軍儀仗隊的帥小夥,在升國旗時那三個威武的帥動作,看一個個整齊的方陳組合,看女兵最後出場的那種美,所謂萬綠叢中一點紅,在她們身上一點都不過分,再看群眾遊行,更是別有風味,他們所打出的標語,震動著幾代領導人的靈魂,幾代人的心聲。

人民軍隊用事實,用實際行動,展現出了中國的力量,中國的軍魂,藍天驕子,再現空中雄資,最終以五個女教練的出現,拿出最美的空中展示,巾幗不讓鬚眉,他她們用一切告訴世人,中國不可侵犯,,不要惹急我們,只因我們沒有亮劍,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世果人民大團結萬歲,偉大的中國人民萬歲!

此次閱兵,出動了大量的軍隊展示了大量先進的**。什麼99式主戰坦克,04式履帶式步戰車 ,aft-9反坦克導彈 ,hq-7野戰防空導彈,以及一批批先進的戰鬥機,這表明中國**的技術已經向世界先進水平邁進。但筆者認為,高科技的戰爭吞噬著難以想像的資源,飛機終將會被擊落,戰艦最終也會被擊沉.一場真正殘酷的戰爭.到最後,任何高精尖的**都會耗盡.戰爭的根本,還是人和人的對抗,人和人的戰爭.軍隊所有用人的最基本,對抗所有殘酷和複雜。

因此,他們才是這次閱兵的真正亮點,他們是祖國的希望,不拋棄,不放棄正是他們精神的體現,他們都是一群到最後還在堅持的人.

攀爬過歲月的脊樑,滄桑印證著我們求索的腳步,六十年的風雨,六十載的崢嶸,光榮著子孫們心中的夢想,東方瑰麗的大地上,聳立起一個不朽的國度,於是世人對著太陽升起的地方,聆聽黃河古老的歌唱,穿越那五千年悠悠歲月和六十載繽紛花季,在河之洲,水之湄,山之陽,海之濱,泛起層層漣漪,響起陣陣回聲,億萬炎黃子孫為這個有著五千年文明的大國崛起獻上自己的力量,相信吧,明天的中國會更強!

我的假期生活關於國慶節的作文四百字左右

8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的國慶節,我做了很多有趣的事,但是,唯獨有一件事我覺得非常有意義。你們想知道是什麼事嗎?那就讓我說給你聽吧。

十月的第一天,我和爸爸、媽媽去了姑姑家,姑姑家在一個小集鎮上,她家是賣早點的,一大早,當我們到姑姑家時,發現在早攤點前已是被人圍得水洩不通,生意非常好。我們看姑姑這麼忙趕緊上前幫忙。我和媽媽約定進行一場比賽,看誰收拾的碗盤多,誰就勝利。

比賽開始了,只見媽媽猛地一伸手拾起一個顧客吃完飯後放下的碗,我也毫不示弱,用飛快的腳步和敏捷的雙手也收拾了旁邊另一個顧客吃完飯後放下的碗,現在是一比一打成平局。但是,我不服氣一定要決個勝負,我們又開始進入第二場比賽,這時,吃飯的人越來越少了,桌上的碗盤也減少了,我想出了一個贏媽媽的新方案:只盯著顧客最多的一桌,等他們一吃完,我迅速跑過去把那些碗盤都收走。

於是,我說幹就幹,盯著一張顧客較多的桌子,不一會,這張桌子上的二三個顧客就吃完了,我立即跑過去就將三個碗,兩個盤收起,在收拾的過程中,我感覺這三個碗有點沉,我一看,原來,那幾位顧客還沒吃完就丟下碗走了。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也覺得很浪費,並告訴我說:「你以後別學他們,他們的行為很不好。

」媽媽同時對我說,第二場比賽是我贏了。

這次比賽我不斷贏了媽媽,而且,我還懂得一個道理:浪費是可恥的行為。

寫關於國慶節的作文,不少於,寫一篇關於國慶節的作文,不少於450字

在這秋風送爽的十月,在這喜悅收穫的季節,在這二十一世紀的第十個秋天,我們又一次迎來了一個盛大的節日 建國六十七週年國慶,中國大地普天同慶,華夏神洲歡呼雀躍。回望六十七年,從無到有,由弱及強,共和國的成長如同新生的樹苗,雖然飽受風雨的洗禮,仍然屹立不倒 縱然歷經磨難,但卻愈見輝煌。在這六十七年裡,中國...

寫《國慶節》的作文 ,寫一篇《國慶節》的作文 450字

國慶節到了,學校裡放了一個長假,可我大部分時間都呆在家裡,好不容易媽媽放假了,和我去了一次鄉下外婆家,還去了溪邊與表弟捉螃蟹呢!那天下午,我們一來到溪邊就可以感覺到一陣陣涼爽的秋風迎面撲來,這時溪水已經漲了些,但水位很低,於是我們就勇敢地來到小溪裡。春天和秋天,溪水的水位很低,都是捉螃蟹的好季節。在...

國慶足球作文怎麼寫,國慶節作文怎麼寫?

踢足球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幾個孩子聚到一起,準備回家。一路上有說有笑。一個孩子看天上陽光燦爛,就提議去踢足球。他們找到了一塊草地,那裡周圍的牆上長滿了苔蘚,地上是一大片一大片的小草,但地很平。他們拿書包和帽子當球門,就拉開陣勢準備比賽了。附近的大人小孩都被吸引過來了。看,那個黃頭髮的守門員,他全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