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說我有個性,褒義還是貶義,「個性」是個褒義詞還是貶義詞?

2021-05-29 21:47:06 字數 3326 閱讀 2370

1樓:飛吧

別人說你有個性,你問這句話的意思是褒義還是貶義,就這一句話分析,不簡單的說是貶義或者褒義。

好比你做錯事不承認,別人說你真有個性這就是貶義意思,要是你做的好事不承認,別人說你真有個性這就是褒義。

2樓:如此人生

別人說我要個性,這樣肯定是褒義詞啦。與其說你有個性不如說你有氣質,覺得你與眾不同。

3樓:川式生活

這個個性就看他是如何說的了,如火似花很真誠的說,那就是褒,如果是那種有點吐槽諷刺的說,那就是貶

4樓:民生為本

別人說我有個性,褒義還是貶義都有,褒義是說與眾不同,貶義可以說你想出風頭!

5樓:公孫雨兒

別人說我有個性,

褒義還是貶義?

我覺得這是個褒義詞,

形容一個人有自己的想法。

6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說你有個說明是一個褒義詞,說明你是一個非常有特點的人,並不是隨波逐流,牆頭草那種人,其實你這個人特點鮮明的話,是表揚你的話。

7樓:匿名使用者

跟同事便宜了,是說你吃什麼事情有自己的出切,不回去聽別人去怎麼說。

8樓:原創**夢工廠

個性是一箇中性詞,

要看具體在什麼場合用,

褒義貶義都會用到。

9樓:開心點哦耶

跟你說,我有個性,這個樣子應該是褒義詞的,沒有人比較貶義你的,所以我沒有必要再裹別人的看法,自己知道就可以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不瞭解是怎樣的場合,一般有個性的意思是貶義詞的可能性比較大。

11樓:草戊三木

分人來說,看意境來說

如果這個人平常經常說反話,說你有個性就是你有的方面做得不好如果對一件事你表達了自己的看法,別人說有個性就是褒義其實做個有個性的人很難,現實生活中很多人都隨大流,沒有自己的思想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這話是誰說的,

還要看你有什麼成績,

如果什麼都普普通通的,

就是光有個性,

那就是在諷刺你。

13樓:安蜜蜂

別人說你有個性,這句話是要根據不同的情境來,確定是褒義還是貶義的,如果是第一個對你善意的人的話,那麼肯定是褒義,如果是對你有惡意的人就是便意。

14樓:跑馬的漢子

那得看別人的語氣了,個性本身是沒有褒義跟貶義的含義的。

15樓:00喜洋洋

這句話說實在的,真是個貶義詞,意思說你有個性,個性就是挺不合群的意思。

16樓:二手情話

我覺得都有一點吧,看這個人是以什麼樣的方式來說你有個性。

「個性」是個褒義詞還是貶義詞?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個性表示某個人與別人不一樣的地方或性格,為中性詞,看用在什麼場合

18樓:豆漿油條太郎

根據語言環境來辨別,看用在什麼地方。

19樓:匿名使用者

稱某人有「個性」,通常是褒義。

20樓:體驗自由

中性(不褒不貶),名詞。

老闆說你是一個很有個性的人!褒義詞還是貶義詞

21樓:大鋼蹦蹦

如果這話出自老闆的口,那麼你身上肯定有老闆希望你改變的東西,但老闆對你人是基本肯定的。有褒有期望,褒為主。

男生對女生說很有個性是褒義還是貶義 5

22樓:蒂芬妮在行動

貶義 只是你聽不出來罷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鳳姐對春哥說你很有個性 春哥說****你才有個性呢

24樓:li模模糊糊

這個跟「***」意思一樣就看你怎麼理解和情況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看你怎麼理解

內斂在形容一個人性格的時候,是褒義還是貶義?或者中性詞?

26樓:遇見若陽

是褒義詞。

內斂的釋義:

1、(性格、思想感情等)深沉,不外露。

2、(藝術風格)含蓄,耐人尋味。

內斂的近義詞:收斂

1、(笑容、光線等)減弱或消失。

2、減輕放縱的程度(指言行)。

引證:浩然 《豔陽天》第八六章:「反擊 馬之悅 ,就能使落後的富裕中農收斂。」

擴充套件資料內斂的的反義詞:

一、粗獷 [ cū guǎng ]

解釋:粗野;粗魯。

引證:秦牧 《<長河浪花集>序》:「題材既是多種多樣,我們又必須努力具備幾套筆墨,有時應該粗獷雄渾,有時可以細膩雋永。」

二、飄溢 [ piāo yì ]

解釋:飄蕩洋溢。

引證:蕭軍 《八月的鄉村》七:「大缸高粱酒,敞著口。酒的香氣飄溢地引誘著人。」

27樓:08動漫超神

褒義, 顯示你有城府。 成熟男人的表現。即使形容壞人,也表示這個壞人,壞的有城府,有才華。

所以據對褒義。因為內斂的反義詞是張揚。 說一個人愛張揚,是貶義褒義,你應該知道吧。

28樓:鈽齬

中性詞咯……當然也得看語境,但基本上可以當做中性詞用

男人說女孩有特點,是褒義還是貶義?

29樓:匿名使用者

他已經開始注意你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既不褒也不貶,只是描述客觀事實

31樓:

要是普通人之間這樣說都是損人的啊 男朋友這樣說的話 也可能是他的理解不同 或者他不是很會說話 哎 但我覺得他可以換個詞更好,,日如有氣質啊有個性啊可愛啊什麼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褒貶我覺得不好說,但至少說明他留心觀察你了

甚至褒義可能性大些,對你有點意思吧

33樓:匿名使用者

就你說的這幾個字根本不能說明是褒是貶.

完全沒有前提

34樓:手機使用者

那至少說明他在觀察你,很有可能對你感性趣

「個性」是個褒義詞還是貶義詞,性格被人形容張揚是褒義還是貶義

你好,個性表示某個人與別人不一樣的地方或性格,為中性詞,看用在什麼場合 根據語言環境來辨別,看用在什麼地方。稱某人有 個性 通常是褒義。中性 不褒不貶 名詞。內斂在形容一個人性格的時候,是褒義還是貶義?或者中性詞?是褒義詞。內斂的釋義 1 性格 思想感情等 深沉,不外露。2 藝術風格 含蓄,耐人尋味...

有女生說我(我是女生)可愛是褒義還是貶義

當然是褒義啦,女生可愛是很自然的事 因為男生更多還是喜歡可愛的女生 很招人喜歡的 也要看具體情況,自己分析分析。支援樓上,只要她不是說你是她偶像就行了,偶像偶像,嘔吐物件嗎?不太瞭解當時的情況,不好說!其實是褒義還是貶義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開心 你說是吧!不受別人的影響,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說女孩太cute了什麼意思,貶義還是褒義

那得看那女孩子是怎麼想的了?有些真正單純又開朗的女孩就會覺得是好的意思!性格有些壓抑的女孩可能會覺得你是在罵她!就是指可愛啊 我覺得不會裝 不過那要看他什麼口氣了哦 看說的語氣。如果帶點諷刺那可想而知 一般都是褒義。不要想太多了。我覺得說這詞的人,就不是很專業,胡晒擺個屁呢!cute這個詞在美國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