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學類專業考研專業課名詞解釋簡答,論述都分別答多少字為宜

2021-04-08 14:16:51 字數 4166 閱讀 7187

1樓:畫扇悲風傷月夜

能找到南農學生的,找一下吧,或許可以幫你找到。但作為南農畢業的學生,想說一句,在知道問這問題是不是不太好。

考研一般名詞解釋,簡答和論述各多少字為合適

2樓:塗花匡熠彤

主要有以下區別:

一字數,通常理解,名

詞解釋、簡答題、論述題字數逐級增多。

二要求,名詞解釋要求語言精練、簡明扼要;簡答題則要求條理清晰、分點陳述;而論述題需要思路清晰、有條有理,結合現實,理論聯絡實際,增強說服力。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這個需要看你的題型分值,我考的兩門,一門廣播電視藝術學,名詞解釋一題6分,我當時就是一個寫三四百字左右,另一門綜合藝術學,名解才一題4分我就寫兩百字左右。簡答題15分的我寫八百字左右論述30分的寫一千到一千二。不過這些字數確定一定要保證你能做完整個卷子,如果做不完寧願每題少寫一點,保證卷子做完,我一般一張卷子三個小時只能寫全部題型五千字左右,每題安排字數基本上根據分值來寫。

不過我的經驗是一定要有計劃噢,不要這題比較會嘩啦啦寫太多,然後剩下的來不及寫了。每道題一定要控制字數,要不然可能會出現有的論述題分數很高卻最後來不及寫的情況,考前一定要進行實戰模擬一下心裡有數。

4樓:姜德金

一般,名詞解釋,一般二至三十字 就可以了一般的事情都可以解釋痛苦

文科類考研,名詞解釋,簡答,論述題各以多少字為宜? 20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有以下區別:

一 字數,通常理解,名詞解釋、簡答題、論述題字數逐級增多。 二 要求,名詞解釋要求語言精練、簡明扼要;簡答題則要求條理清晰、分點陳述;而論述題需要思路清晰、有條有理,結合現實,理論聯絡實際,增強說服力。

6樓:匿名使用者

重點寫到,字數越少越好,語言流暢!

教育學考研名詞解釋,簡答題,論述題分別要多少字

7樓:文都比鄰

文都比鄰老師為您解答,

教育學考研中老師判分不是按字數的,是看你有沒有答到點,有沒

答到

關鍵字,表述是否專業簡潔

名詞解釋題:這個書上某個概念怎麼寫你就背下來一模一樣的寫進去就好,不要論述。名解題基本就是送分題。

簡答題:一般也是背誦,書上怎麼表達你就怎麼寫,可以舉一個例子,但不要多,簡單一點。簡答題注意要按點來答,也就是用小序號,比如題目問你某個概念的定義和影響因素,你就用這個模板:

①定義②影響因素:(1)……(2)……

希望可以幫到你~

考研專業課的簡答題,名詞解釋,論述題怎樣答才能高分

8樓:匿名使用者

論述題的答題材料一般包括兩大部分,一是:與題目有關的基本史實,二是:答題所需的歷史基本理論和基本認識。

「收集」指在自己的「記憶庫」中尋找,考生自己要清晰掌握相關的史實和理論,否則就無從下筆,成了無源之水。

農學考研有哪些科目?

9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農學考研科目及分數分佈

1. 2016農學考研試卷結構

試卷每科滿分150分,考試時間180分鐘。考試內容結構:農學門類公共基礎其中任選一科考試:

數學150分\化學150分;農學學科基礎綜合其中任選一科考試:植物生理學與生物化學150分\動物生理學與生物化學150分。

生理生化試卷的題型有:單選題、簡答題、實驗題和分析論述題,其中單選為30題,每小題1分,共30分;簡答題為6小題,每小題8分,共48分;實驗題為2題,每小題10分,共20分;分析論述題為4小題,每小題13分,共52分。

2. 2016農學考研專業課考試內容

農學專業基礎綜合考試涵蓋農學門類公共基礎(數學、化學)和農學學科基礎綜合(植物生理學與生物化學、動物生理學與生物化學)等學科基礎課程。

3. 2016農學考研參考書目及考試分數分佈

10樓:長腿老頭喔

農學考研科目:1、政治理論2、英語 3、數學(農)、4、農學專業基礎綜合考試涵蓋農學門類公共基礎(數學、化學)和農學學科基礎綜合(植物生理學與生物化學、動物生理學與生物化學)等學科基礎課程。

本專業培養具備作物生產、作物遺傳育種以及種子生產與經營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能在農業及其它相關的部門或單位從事與農學有關的技術與設計、推廣與開發、經營與管理、教學與科研等工作的高階科學技術人才。

拓展資料:農學是研究農業發展的自然規律和經濟規律的科學,因涉及農業環境、作物和畜牧生產、農業工程和農業經濟等多種科學而具有綜合性,其中林業科學和水產科學有時也包括在廣義的農業科學範疇之內。農學需要具有:

1.具備紮實的數學、物理、化學等基本理論知識

2.掌握生物學科和農學學科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

3.具備農業生產,特別是作物生產的技能和方法

4.具備農業可持續發展的意識和基本知識,瞭解農業生產和科學技術的科學前沿和發展趨勢

5.熟悉農業生產、農村工作的有關方針、政策和法規

6.掌握科技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也是學農學的!農學類專業在考研的時候全國統一命題,除了英語和政治外,化學與數學任選一門,植物生理學與生物化學和動物生理學與生物化學任選一門,總共還是考四門課,總分500分。

12樓:匿名使用者

公共課 政治 英語

專業課 305化學(就是有機化學、無機及分析化學)、植物生理與生物化學或者是數學3(這兩門選一個)

一共4張試卷

考法學研究生,專業課都是簡答題和論述題,總共八個題,不知怎麼答了,一個題多少字合適,怎麼複習好

13樓:快樂的大鯊魚

法學專業考研,bai考察考生du對法學知識理論zhi體系及實際案例分析的能dao

力,一專般來說並沒有具體字屬數上的限制,但一般學校考研給的答題紙基本上半張紙一道題目,自己想考高分就必須要分析透徹,字數自然也就上去了。

法學專業要求精湛的專業知識和法律認知,所以除了給出的參考書目外,還要多學多看,法學著作、**,都比較有參考價值,重要的是多動筆去分析去思考。

至於具體怎麼複習還要參照你報考的院校和具體的專業,參照具體的統考招生人數情況。

考研專業課簡答題字數 20

14樓:一生一個乖雨飛

考研中老師判分不是按字數的,是看有沒有答到點,有沒有答到關鍵字,表述是否專業簡潔。簡答題就是簡略回答,答出一二三四之後,再稍微補充解釋下個人觀點,不需要像論述題那樣長篇論述。

如果寫的多而雜肯定不行,首先得條理清楚的答到每個點上,基本都是按點給分,但是不是每個點都答對能的高分,得高分的還得加自己的語言,不是一味的總結下重複下觀點,得聯絡實際生活,周圍事情例證觀點,一般不需要花很多時間,答清楚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考研的時候政治84分,雖說你是專業課,估計主觀題差不多。

多而雜肯定不行,首先得條理清楚的答到每個點上,基本都是按點給分,但是不是每個點都答對能的高分,得高分的還得加自己的語言,不是一味的總結下重複下觀點,得聯絡實際生活,周圍事情例證觀點。

新傳考研請問考試時候名詞解釋,論述題,簡答題多少字

16樓:寄錦教育培訓

第一,名詞解釋一般位於試卷的第一部分,很多考上剛上考場非常的興奮,一興奮就容易下筆如流水,一不小心就把名詞解釋當成了簡答題。結果後面的題目答題時間非常緊張。

第二,在回答名詞解釋的時候以150-200字為佳。如果是a4的紙,以5-8行為佳。按照每個人寫字的速度,一般需要5分鐘左右。

簡答:第一,在回答簡答題的時候,一定要有頭有尾,換言之,必須要進行核心名詞含義的闡釋。第二,在回答的時候字數一般在800-1000為佳,時間為15-20分鐘。

第一,回答的視角要廣,不要拘泥於一兩個點。第二,在回答論述題的時候一定要有條理性,但是條數不宜過多,在5-8條為主。字數在1500左右。用時為25-30分鐘。

有個考研軟體比較好,內容都是會按考試科目的章節整理考點,以及配置相應的考點練習:斃考題

請問考研專業課的名詞解釋題,除了概念還要寫其他的拓展嗎

不一定,有可能拓展本專業其他書的名詞,專業相關的,最好看一下考綱,學校一般會發,看看去年的,每年都差不多,買點歷年真題也行 考研專業課,名詞解釋題 怎麼答?專業課一般不會出現時間不夠之說,除非你專業知識太不熟練了。名詞解釋力求精簡,把主要的要點答上就能得全分了,不要答的太長,讓閱卷的老師感到太囉嗦。...

歷史專業的名詞解釋該怎麼背,考研歷史專業中的名詞解釋需要背多少個?一千個?幾百個?還是幾十個?

名詞解釋的出題形式比 較靈活,比如把簡答或是論述題修改都有可能成為名詞解釋,其實準備名詞解釋,不需要死記硬背,在準備名詞解釋的時候,你一定解釋清 名詞 的時間,範圍,性質,用一句話闡明,就相當於蓋個帽子,然後再具體闡述一下詳細的內容,就像穿個衣服,最後闡述這個 名詞 的影響,可以比喻為履靴。比如 典...

橫縱坡的名詞解釋,求,求公路工程的專業名詞解釋,比如縱坡大於10橫坡大於15等等全面點,謝謝!

橫縱坡橫坡 一般在施工中是先測量出中線高程,利用橫坡率算出同一斷面邊線高程,再在同一斷面上加密高程點,或者以中線高程和邊線高程採用米字廣線控制。縱坡 用水平儀加密高程點來控制。一般在施工中縱坡和橫坡是同時控制的,特別是在曲線上最明顯。求公路工程的專業名詞解釋,比如縱坡大於10 橫坡大於1 5等等 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