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什麼什麼的滋味作文怎麼寫,寫一篇什麼什麼的滋味作文怎麼寫

2021-05-10 13:46:40 字數 988 閱讀 6050

1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閱讀下面文字,按要求作文。

香濃的咖啡觸到舌苔是苦的,激動的淚水流到嘴角是鹹的,受了委屈鼻子裡面酸酸的,得到誇讚心中是甜甜的…… 生命中到底能體會多少種滋味?我們不可得知。然而,我們明白每一種滋味都是生活的給予。

請以「滋味」為話題寫一篇文章。要求:除詩歌外文體不限,題目自擬,立意自定,不少於800字。

【寫作提示】

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

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四季有春夏秋冬,人生有酸甜苦辣。我們在品味人生滋味中懂得了人生,不斷成長。

這是一個很寬泛的話題,需要考生在審題時學會化大為小。最簡潔的方式就是在話題前新增一些修飾語,以縮小作文範圍——比如寫成「勝利的滋味」「孤獨的滋味」「當家的滋味」「成長的滋味」「心痛的滋味」「幸福的滋味」「青春的滋味」「讀書的滋味」「思念的滋味」「年的滋味」等。當然,不管寫什麼、怎麼寫,都要儘可能地表現獨特的體驗與感悟,決不能流於淺薄與空泛。

考生可以從下面幾個方面進行構思:

一、深入到現實生活中去,對現實生活的原生態加以提煉,寫出人生的酸甜苦辣的滋味。如母愛的滋味、鄉愁的滋味、後悔的滋味、惆悵的滋味等等。

二、將思緒沉浸到歷史中,在歷史的豐富典籍中尋找素材,通過古人的言行詮釋人生的種種況味,從而對現實生活中人生的滋味加以指導和警示。如透過諸葛亮的「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的人生箴言感受「淡到極致的滋味」,透過史記中 「大隱隱於市」的侯嬴「北向自剄」的舉止**喜獲知己的滋味;通過莊周夢蝶、鼓盆而歌的人生經歷**另一種與眾不同的理解人生的滋味。

三、當然考生也可以不必那麼沉重或厚重,寫文筆優雅的散文同樣可以出彩,青春的滋味、蘋果的滋味、家的滋味、香草麵包的滋味、年輕的滋味……都可以寫出輕鬆可愛的小品文。

2樓:【we】藝心

相當於寫一篇事情的文章

酸代表傷心的事

甜代表開心的事

寫清楚事情的起因、經過、結果 就ok了~

什麼的滋味作文,什麼的滋味作文230字

哪個人沒有朋友?可是有哪個人想過友情是什麼滋味的?一天,朋友問起了這個問題,不禁讓我陷入了深思。友情是什麼滋味的?每一次當我灰心 失落時,是朋友的一聲聲安慰和一句句鼓勵,使我重新振作起來,繼續努力。那一絲絲暖人心扉的話語傳入耳朵,不禁讓人鼻子一酸,感動地流下淚水。哦,原來友情是酸的!每一天的工作學習...

作文幸福的滋味怎麼寫,幸福的滋味作文怎麼寫

第一段寫你看見什麼或做什麼事情會感到幸福 ex 看到某心儀的人.玩計算機時.遊戲贏時 儘量可以以事情為主.比較好發揮或是說多寫幾個讓你覺得幸福的事 第二段寫為什麼你看到這個人或做這件事情時會感到幸福 可分成兩段 ex 為什麼你看見他會覺得幸福,為什麼你做這件事你會覺得幸福,幸福時你有什麼感覺 這是重...

寫情感作文怎麼寫,寫一篇情感作文怎麼寫

人生在世,縱有七情六慾 故有人云 有情感的人 才是人格健全的人 有情感的生命,才是格調完美的生命 題記情感的開端,猶如一煦初升的太陽 紅紅的,充滿朝氣 如那初建的水庫 為愛的供電站,漫漫積累 情感的高潮,猶如那日中的太陽,火辣辣的,充滿激情 如那欲崩的水庫,為那沉睡已久的愛,提供無盡的動力 情感的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