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自考本科生專套本,畢業後有本科證,但是沒有學位證,請問什麼是學士,什麼是學位?謝謝

2021-04-08 17:53:55 字數 4678 閱讀 6770

1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畢業可申請學

士學位證,各學校對申請學位要求略有不同,一般要求是:回參加全國統一的學位英語答考試,另外有的學校要求平時考試每科成績在75分以上等,各學校對學士學位要求不同。

研究生就是碩士學位,在上面就是博士學位。

2樓:歐文大哥

沒有學位證就不能算學士,只有畢業證,沒有學位

3樓:匿名使用者

學位是本科才有的,本科畢業的是學士學位,研究生畢業的是碩士學位和博士學位。

4樓:世間哪有真情

全日制本科畢業就是學士。 學位就是學士碩士博士之類的

自考本科有沒有學士學位?

5樓:彘考痴爹

1、符合學位授予條件者,自考本科是有學士學位可以拿到的。

2、專科生可以通過自考拿到本科畢業證,但是自考並不是所有自考本科畢業生都可拿到學士學位的。這需要滿足學位授予條件才行的。

3、自考的學位授予條件,通常需要滿足:

3.1、英語課程成績通過;

3.2、畢業**成績優良;

3.3、各課程平均成績達到學位條件的分數。

6樓:殘若惜雨

自考報名流程

自考分為社會自考、全日制自考助學,還有就是個別地區的專本套讀以及自考專接本。

全日制自考助學,還有就是個別地區的專本套讀以及自考專接本的報名、報考、考試都由負責自考招生的學校負責,所有工作都由學校組織。

全日制自考是自考形式的一種,自考是一種國家考試,個人自學,社會助學三者相結合的一種考試形式。

全日制自考又稱自考助學班或者過程性考生。主要區別在於

第一:自考助學班考生每年需要交納學費(高起本學制四年,專升本學制2年)

社會自考生只需要每次向自考辦交考試費。

第二:自考助學班考生需要達到註冊年限方可畢業,一般為註冊滿兩年可以畢業(全部科目考完也不可以畢業)

社會考生沒有這個要求,所有科目考完就可以畢業。

第三:最重要的,自考助學班考生有三分之一課程是由所在助學機構命題,組織考試,這部分科目是肯定可以過的。剩餘三分之二課程參加統一考試。

社會考生全部都是統一考試

關於畢業證,則是一摸一樣的。

下面是社會自考,即最普遍的自己報考、自己考試的自考形式。

一、報名時間

每年1月,4月,7月,10月考試時間,報名時間理論上1月考試報名時間是11月10—20號;4月考試報名時間是12月10—25號;7月考試報名時間是5月10—20號;10月考試報名時間6月10—25號;每年的考試時間會有變動。

自考時間13年1月1開始,只有3次機會。湖北取消了1月的考試。其他省份很多有取消1月份的,部分的有取消4月份的。

二、報名地點

自考辦或助學班直接報名點

三、報名:按照省教育考試院的報名流程報名。

四、報考專業

按學員報考的專業,可以在自考網上查詢相關專業的主考院校及課程設定。學員沒專業要求的儘量建議報讀文科專業。

五、考試階段

社會考生報考自考需要自行查閱報考簡章安排報考,列印考試條(時間為考前一週)、熟悉考點,考試難度較大,通過率不高。我公司報考的學員考試報考有我方來完成,學員考試前來公司領取准考證、考試條即可,我公司工作人員會帶隊去考點處理考試期間相關事宜,考場環境寬鬆,考試通過率高。

待考試課程合格後辦理免考,免考的課程有課程**相同的課程,相關證書可免考的課程,比如計算機一級免考計算機應用基礎等

實踐課程環節要等到其它課程合格後方可報考實踐課

六、申請畢業

準備好專科畢業證、身份證、自考准考證,各科成績合格單到主考院校申請畢業,會有**答辯這個重要環節,一般**答辯從資格審定到答辯完成要5個月的時間

申請畢業時間是每年的6月和12月

七、申請學位

達到學位條件是:所有課程合格,學位課平均分70分以上單科65分以上,學位英語合格。學位申請,還要求**良好。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有的,但要拿到學位證是有條件的,而且各省規定和各主考院校規定條件不一樣。比如說必須要考學位英語,幾門主幹課程得分不低於多少,畢業**中等以上。你可以具體諮詢主考院校。祝你成功

8樓:匿名使用者

1、自考本科是可以申請學士學位的,不過需要達到一定的條件。需要的條件各省均有自己的規定,具體的情況還需查詢各省的通知,一般情況下需要達到的條件包括:

1)各科成績的平均分以及畢業**成績均達到規定標準,一般是65至75分不等,各省標準不同;

2)需持有學位英語考試合格證明。

2、申請學士學位的程式:

1 )向當地教育考試院或自學考試辦公室提出申請,填寫學士學位表一式2 份,交近期2寸免冠**一張。

2 )市考試院或自考辦對申請人檔案材料和畢業生填寫的學士學位評定表進行審定,無誤後報省考試院。

3 )省考試院整理彙總各市地申報的學士學位材料,進行初審,初審合格者將考生檔案材料與學土學位名冊推薦給有授予權的主考學校。

4 )主考學校學士學位主管部門和學術委員會按要求對申請學位者逐個評審,評審合格,授予學士學位,未通過者不再補授。

9樓:開心妃兒

有,像安徽是所有科目通過,外加,參加英語學位考試及格、**達到85分以上、計算機實踐課及格,就可以申請了,自考很考驗耐力的,如果可以還是直接讀學校的專升本吧,但是不管怎樣,一定要有本科畢業證,學士學位也很重要,你看公務員已經開始報名,基本上都要求有學士學位,加油!如果選擇了,就一定要堅持。

10樓:時尚領銜

你好!自考完成了所有的科目考試,參加**答辯到良,全國學士學位英語考試過了,直接可以申請學位,求採納,謝謝!

11樓:神州教育張

自考本科的一般來說都是有學位證的,但是是否能拿到是要看你的條件的,1、課程平均分在70分往上,各地可能不同。2、**答辯良以及上,3、學位英語通過

12樓:廣鐵電力

自考本科畢業,主要課程分數達到優或一定分數線以上(各個學校規定不一樣),學位英語達到合格標準,**通過,畢業答辯達到良以上,就可以申請學士學位。

13樓:如皋方舟自考

我們江蘇的規定是英語70以上,專業科目均分70分以上就有資格申請學位了,**要優

我是專科生,如果我自考過了拿到本科畢業證,但沒有學位證書,我能不能以本科生的身份考研啊?

14樓:家庭教師張

可以的,考研不需要學位證,只要學歷證,也就是畢業證。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因為自學考試畢業證書它也是屬於國民系列教育,證書國家承認,為什麼不能以本科身份考研。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學校會錄取部分沒有學位的考生,但是要求的分數線會比有學位的人高很多。

17樓:小小敵敵畏

有的學校要學位。但大多數學校不做要求。只要本科畢業證書就可以了。

你最好查各學校的**,因學校不同而異,或直間諮詢報考學校 。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如果不清楚具體事項,也可以打**問問學校老師.

自考本科畢業沒有取得學位證怎麼辦?

19樓:高效教育

自考生注意了!拿不到學位證,這7件事你無法做

20樓:伊森滴麻麻

1.首先,本科畢業證與學士學位證是有一定的區別的。這一點自考和普通高校本科生一樣。

2.其次,對於符合條件的自考本科生,取得畢業證書後一年內可以申請學士學位證。基本上各省市都會參照全日制本科生有以下要求(不同主考院校可能會略有不同):

一是平均分不底於70分左右;二是通過學位外語考試(其難度比英語**難一點,低於英語四級);三是自考本科畢業**答辯成績80分以上;四是本科第一科考試到畢業不超過4年。

3.根據您的問題,相信您目前正在準備階段。希望您不再猶豫,定下來參加自考,錯過了普通高考,只要您貴在堅持,一樣可以獲得本科學歷和學士學位,雖然在以後的考試中會有很多限制,但一樣有機會可以讀研、留學、參加國考……。

只是過程中,您一定要認真學習大學英語二這門課程,如果能夠順利地把這一門課程考70分左右,稍加努力通過學位英語並不難。

祝你成功!

21樓:良爺良爺

自考錯過學位外語考試的,一般無法彌補。如果確需學士學位,只能重新報考自考另一個專業本科,畢業後進行按時申請。

自考畢業證含金量非常高,國家承認學歷。即使沒有學士學位,國家也是承認本科學歷的。如果不是特別要求,許多如省級公務員等職位都是可以的。

申報學土學位的條件和要求:

1、學習並通過考試計劃規定的政治理論課程,能夠掌握馬克思主義的基本理論,並具有運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和方法分析、認識問題的初步能力。

2、通過自學考試,取得了本科全部課程的合格證書,完成了畢業**並通過**答辯,經稽核准予畢業,表明考生確已較好掌握本學科的基礎理論,專門知識和基本技能,並具有從事科學研究或擔負專門技術工作的初步能力。

3、申請學士學位的考生所學專業的主幹課程平均成績必須在70分以上(有的省份要求必須是本科段全部課程的平均分70分以上),**成績及格以上,學位外語考試及格。

22樓:深圳職遠教育

可以根據時間在另外報考一個學位考試,這個考試要一次性通過是做好的

我是英語專業的本科生想考研不過不想考本專業的,能給點建議嗎

可以考偏文的專業,比如會計,或者輕鬆一些考個旅遊管理證,英語都非常有用政治之類的也可以希望對你有幫助 我是英語專業的本科生想考研不過不想考本專業的,能給點建議嗎 可以去考管理學的 要是不想考高數 可以選圖書館學之類的 我是英語專業的本科生,想考研,但是不知道考什麼專業好,迷茫啊.給點建議!說英語的人...

我是一名專科生,畢業三年了,想自考本科。自考本科成功後再考研

1 耐心再等一年吧,因為現場確認時 11月11日 沒有本科畢業證是不能報考的。2 全國招收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簡章 規定 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畢業生或同等學力 大專畢業工作兩年以上 才可以報考。自考本科生須在報名現場確認截止日期前取得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證書方可報考。3 只要本科畢業就可以報考,具體見...

我是一名即將畢業的大四本科生想畢業後做業務員的工作請問這

有可能是你沒去查閱你的郵箱,可能 打不通。網上很多招聘都是子虛烏有的,而且今年的畢業生很多,工作崗位又少,很多大學生都找不到工作,還有可能就是你的簡歷不夠突出,並不優秀,又沒有什麼好的條件,讓人覺得錄取你也沒有用。其實20多份簡歷根本就不算什麼,有空多在網上投投,還可以多跑跑人才市場,可以多去參加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