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結婚有什麼講究,大連結婚辦婚禮男方應該怎樣娶女方,有什麼習俗,給多少彩禮

2021-04-08 19:43:20 字數 2986 閱讀 673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女方與男方登bai記後,見男方父du母第一zhi面時或者婚禮改口時,男方父母要dao給女方版彩禮錢,一般是1萬零1塊,寓權意是萬里挑一。迎娶新娘時,要是遇見女方的閨蜜之類的,不給你開門,你還要往門縫裡塞錢,那就看你有多少銀子能叫開門了……既然你們關係很近了,都結婚登記了,有什麼事和你老婆商量著來,畢竟結婚後錢是你們雙方的了,花你的她也心疼。還是多問問你老婆吧。

希望對你有幫助

我想知道大連這邊結婚的習俗是什麼?有什麼講究?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物件就是忽悠你。

恭喜你找了個好老公——真摳啊。

大連可沒有這樣的結婚習俗。

彩禮,農村,大連農村都給的。沒有不給的。只是多少的問題。也看經濟條件。

三金,要看怎麼說的。有給的有不給的。主要是經濟條件。

衣服一般是女方準備的。

三樓說給的10001, 這是萬里挑一的意思。大連這邊好多都這樣給媳婦錢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男方家給錢買首飾、衣服的習俗是有的,看家庭實力。操辦婚禮的錢還是男方拿。房子大部分是

男方準備,裝修什麼的也一樣。但是現在有些女方家庭條件也挺好,不想讓嫁出去的姑娘

「矮人一頭」,裝修或者買家電的時候也能拿點錢。不過不會太多。順便說一下,那個地方全是……,

我對北三市的人沒什麼好印象。片面的說。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沒有,還沒聽說不給你媳婦彩禮、錢等東西的。

5樓:

我結婚的時候婆婆就給了一萬零一塊,別的啥也沒有

6樓:同窗一刻

問問當地的老人是最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乾脆不花錢送個他家好了!我老公就是瓦房店的,買房彩禮,首飾什麼都有的!

8樓:

護佑緣主同心鎖心,開財庫聚財!!!大連結婚習俗之「合婚」

經過互相查訪、探視,雙方父母均無異議後,下一步就是「合婚」。男女雙方各用一叫順紅紙的摺子,上書「生辰八字」,將男女雙方出生的值年、值月、值日、值時的天干地支列於紙上,然後請「星命家」測看男女雙方「八字」,俗稱「批八字」,這就是所謂「合婚」。

按照中國舊式婚制,一般必須經過星命家推算,認為男女屬相相合才能結婚,以免婚後夫妻相剋或妨礙家運。在老北京有所謂「十二屬相相合」說法:「青兔黃狗古來有;紅馬黃羊壽命長;睡鼠黃牛兩興旺;青牛黑豬喜洋洋:

龍雞更久長。」此外,還有所謂「十二屬相相犯」的說法:「白馬怕青牛,羊鼠一旦休,蛇虎如刀錯,龍兔淚交流,金雞怕玉犬,豬猴不到頭。

」經過命館先生的一番推算後,男女的婚事才會有結果。一般情況下,命館先生根據「乾造」(男方)和「坤造」(女方)的生辰八字及屬相,寫出鑑定(如「子與醜合」等),再根據「黃道吉日」和喜神方位,擇定迎娶日期,並將這些東西寫在一個紅紙摺子上。這個紅紙摺子,就是所謂「龍鳳帖」。

在傳統婚制中,這個「龍鳳帖」特別重要,它相當於今天的結婚證書。只有取得了它,才算完成了合婚手續。

大連結婚辦婚禮男方應該怎樣娶女方,有什麼習俗,給多少彩禮

9樓:匿名使用者

習俗嗎...你需要跟女方確認一下具體需要些什麼. 沒有特定的規矩. 但需要雙方都能接受的. 畢竟結婚不是夫妻兩個人的事情.

1, 接親車隊.需要什麼樣的車.

2, 是否需要司儀公司, 一般大連本地的我覺得都是有安排司儀的.

3, 男方接親時候多少人去接, 需要老人幫忙確認多少人男方親屬跟車.

4, 女方有小孩子的話, 男方需要給彩禮的, 一般200就可以了. 直系親弟弟,妹妹大概500元.

5, 進到新房, 弟弟給掛鐘表,滾床,掛窗連, 大概還需要500左右/人.也跟老婆確認一下, 是否需要這麼多專案. 一般可省略, 但掛鐘表是需要的.

6, 新娘接到男方家, 男方父母需要給改口錢, 看情況而定, 若是不方便與女方溝通, 也看男方家庭情況, 一般給個1680, 3000, 5000, 8000乃至更多都有的,也有給1001,10001的這種, 取千里挑1,萬里選1的意思. 但是婆婆需要給女方準備3金的, 戒子, 項鍊, 手鍊.但是現在一般都是雙金, 手鍊好象給的不多見.

7, 過程也需要注意的, 早晨早點出發去孃家接親, 車隊需要有攝像,在大連市內轉一轉, 留給紀念影像. 然後車隊就去飯店(你們典禮的地方), 需要在上午之前舉辦婚禮的, 這是習慣. 而且也找個好時間, 一般, 11點18分18秒, 這樣的, 圖個吉利.

若是找司儀公司的話, 或許會簡單些, 他們都會給你考慮好的.

基本上也就這些內容吧, 結婚是給親朋好友結的,呵呵, 並不是給自己結了. 新婚夫婦只是出個人...當木偶吧.

提前預祝新婚愉快!

10樓:

這都是當事人雙方的事,需要兩人商量著辦,並不是一刀切,這兩天不是還有個穿綠婚紗結婚的嗎?全國第一例!所以啊,只要你們之間願意,這個婚怎麼結都對,不一定非要和別人一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地沒有規定 彩禮據我所知沒有這麼一說,都是定親的時候象徵性給女方(10001元 萬里挑一),結婚的時候男方買房子,女方買家電等生活用品,這都是相對的,沒有絕對的,男方實在無力購買,當然也可以,全看你找的女方的態度了,沒有硬性規定的!

12樓:戀愛心理醫生

分手吧 最後你會離婚的

在大連一次完整的結婚都需要有什麼流程? 20

大連結婚都有什麼禮數?彩禮都怎麼給?

13樓:量子力

我們這本地人大部分就沒有彩禮這一說,我們這結婚比較簡單,就是領證然後辦個酒席就完事,但是因為這是沿海港口現在70%都是外來人口,都是外來做生意或者打工群體,所以帶來的習俗多種多樣,有的給很多彩禮,有的給東西,有的給一點意思意思,但給來給去都是你們倆的錢,所以我們這的人就很少去走這個形式,什麼樣都有,早就沒有統一的標準了。

大連結婚一般彩禮錢給多少,大連結婚辦婚禮男方應該怎樣娶女方,有什麼習俗,給多少彩禮

這是我qq空間裡的一篇文章,可能對你有所幫助,請你參考!彩禮的本意和多寡 一 彩禮的本意 結婚的時候 男方需要給女方禮金,多寡不一。其含義不一而論。早期,是定情禮物,手帕 貼身物件等表示兩廂情願 終身已定。進入私有制社會後,婚姻變成了買賣,彩禮變成了定金,女子變成了物資。在買賣婚姻中,彩禮表示女子的...

新娘婚鞋有什麼講究,婚鞋有什麼講究

中式,上下車的鞋的顏色是不一樣的,上車前是綠色的布鞋,下車是紅色的布鞋 新娘婚鞋的禁忌和講究 婚鞋有什麼講究 搭配西式婚紗的婚鞋,最好是白色 銀色 米白色 珍珠色 閃亮粉這些淺色調的顏色,這些可百搭的顏色可搭配多種顏色的婚紗禮服。鞋面上若有刺繡更能顯示出你的高雅的品位。如果要在婚禮酒會或舞會上換上較...

婚鞋有什麼講究,結婚當天婚鞋有什麼講究啊

搭配西式婚紗的婚鞋,最好是白色 銀色 米白色 珍珠色 閃亮粉這些淺色調的顏色,這些可百搭的顏色可搭配多種顏色的婚紗禮服。鞋面上若有刺繡更能顯示出你的高雅的品位。如果要在婚禮酒會或舞會上換上較 的服裝,那麼,不露腳趾的緞紋鞋就合適不過了,小高跟鞋則是跳舞時的最佳選擇。也可以試試鑲嵌有寶石的鞋款,精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