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說c語言中識別符號由字母,數字和下劃線組成嗎?為什麼可以輸出漢字呢

2021-05-25 11:08:36 字數 3220 閱讀 8946

1樓:**all岸

你要理解一下標示符的含義了。標示符是我們在寫**時要用到的名稱。

至於為什麼可以輸出漢字?這兩個問題根本八竿子打不到一起。

明顯的不可以用漢字來定義標示符這是一點,其次,漢字的輸出是呼叫庫函式中的printf()函式來實現的,而漢字被呼叫時是以某種編碼的方式儲存和輸出。

2樓:匿名使用者

標示符是標示符,字串是字串,兩個是不同概念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八竿子打不到一起...........

看下書什麼是識別符號........

c語言中的識別符號以字母或下劃線開頭,可跟任何字元。對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只能跟字母,數字和下劃線。

c語言中的自定義識別符號的規則:

1、c語言中的識別符號只能由字母,數字,下劃線組成而且第一個字元必須是字母或下劃線。 如:int 34a是非法的,而int a_s是合法的

2、c語言中區分大小寫 如:int a;和int a; 代表不同的變數

3、不能與c語言中的關鍵字(如int、if、else等)、預定義識別符號(如printf、define等)重名。 如:int printf;是非法的

5樓:風過滄海

不對。只能跟數字或字母或下劃線,比如不能跟問號

6樓:幸巴達

後面必須是字母或數字或下劃線。

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能有 「;」 這些賽 有些符號也是不能有的

c語言中的識別符號只能由字母、數字和下劃線3中字元組成,且第一個字元必須為什麼?

8樓:假面

c)必須為字母或bai下劃線

合法識別符號du是以字母下劃線打頭,不能有zhi如char main類的識別符號。

main是相對來說的,如同音學理論之

dao主調於泛音,泛音即程式中的除main之外的其他函式,迎合人們的思考方式而生成的而非必定的模式。有主有次,執行起來條清縷析,既可將程式模組化又實現了一個閉合的整體。

9樓:匿名使用者

選c合法識別符號是以字母下劃線打頭,不能有如char main類的識別符號

10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選:c..

如果錯了.你找我算帳...

11樓:張立斌

c語言中的識別符號只能由字母、數字和下劃線三種字元組成,

且第一個為字元和下劃線,不能為數字,

且標示符不能為關鍵字(保留字)

12樓:浪漫冰塊

int inumber;

int inumber1;

int inumber_px_1;

.....

c語言中規定,使用者自定義識別符號只能用數字,字母和下劃線,但是為什麼定義了thousand-thou

13樓:

不知道你是怎麼定義的,是什麼系統。覺得沒有這種可能性,看我這裡的情況:

c語言中的識別符號以字母或下劃線開頭,可跟任何字元嗎?

14樓:中_隊長

c語言中的標bai識符以字母或下劃線du開頭是正確的,zhi但後半句可dao跟任何字元是錯誤的。如回#,$這些符號是不可以答的。

標示符 是指用來標識某個實體的一個符號,在不同的應用環境下有不同的含義。

在程式語言中,識別符號是使用者 程式設計時使用的名字,對於變數、常量、函式、語句塊也有名字;我們統統稱之為識別符號。

識別符號可能是字、編號、字母、符號,也可能是由上述元素所組成。

15樓:春新杭安筠

c語言中的識別符號以字母或下劃線開頭是正確的,但後半句可跟任何字元是錯誤的。如#,$這些符號是不可以的。

為什麼c語言中的識別符號只能由字母、數字和下劃線3中字元組成?

16樓:之那年青春正好

合法識別符號是以字母下劃線打頭,不能有如char main類的識別符號。

一. 基本概念

c語言是一門通用計算機程式語言,應用廣泛。c語言的設計目標是提供一種能以簡易的方式編譯、處理低階儲存器、產生少量的機器碼以及不需要任何執行環境支援便能執行的程式語言。

儘管c語言提供了許多低階處理的功能,但仍然保持著良好跨平臺的特性,以一個標準規格寫出的c語言程式可在許多電腦平臺上進行編譯,甚至包含一些嵌入式處理器(微控制器或稱mcu)以及超級電腦等作業平臺。

二. 基本介紹

c語言,是一種通用的、過程式的程式語言,廣泛用於系統與應用軟體的開發。具有高效、靈活、功能豐富、表達力強和較高的移植性等特點,在程式設計師中備受青睞。最近25年是使用最為廣泛的程式語言。

c語言是由unix的研製者丹尼斯·裡奇(dennis ritchie)於2023年 由 肯·湯普遜(ken thompson)所研製出的b語言的基礎上發展和完善起來的。目前,c語言編譯器普遍存在於各種不同的作業系統中,例如unix、ms-dos、microsoft windows及linux等。

語言是2023年由美國的dennis ritchie設計發明的,並首次在unix作業系統的 dec pdp-11 計算機上使用。它由早期的程式語言bcpl(basic combined programming language)發展演變而來,在2023年,at&t貝爾實驗室的ken thompson根據bcpl語言設計出較先進的並取名為b的語言,最後導致了c語言的問世。

c語言中的識別符號只能由字母、數字和下劃線三種字元組成,且第一個字元

17樓:四舍**入

c語言中的識別符號只能由字母、數字和下劃

線三種字元組成,且第一個為字元和下劃線,且標示符不能為關鍵字(保留字)。

參考:int inumber;

int inumber1;

int inumber_px_1;

.....

18樓:可鹹

實際應用的話,你只要知道怎麼寫正確就可以。哪些不對大可不用記。

19樓:浪漫冰塊

int inumber;

int inumber1;

int inumber_px_1;

.....

C語言中for迴圈語句,c語言中for語句是怎麼用的

for 語句包括三個表示式,第一個和第三個可以省略,省略第一個的意思是在for之前已經對變數初始化,例如i 0 for i 5 i 和for i 0 i 5 i 意思相同 第三個省略的意思也很明顯,原來的i 可以在for迴圈語句中實現,例如 for i 0 i 5 i 和for i 0 i 5 i ...

c語言中for的用法,C語言語言中FOR的用法

你這些程式肯定是某些二流教科書上,根本就是誤導人。for後面語句 需要迴圈的 不管是一句還是多句都要加!因為加 比不加 讓程式表述得更加清楚!printf d x,y 不會報錯,printf是一個多引數的c函式,編譯的時候,printf函式本身並不知道 引號 中需要多少個引數,它只是按照順序從堆疊上...

c語言中voidcon啥意思,C語言中void是什麼意思

宣告瞭一個函式名字叫con無引數返回值為void c語言中void是什麼意思 void 被翻譯為 無型別 相應的void 為 無型別指標 常用在程式編寫中對定義函式的引數型別 返回值 函式中指標型別進行宣告。void 的作用 1.對函式返回的限定,這種情況我們比較常見。2.對函式引數的限定,這種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