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刀小試的成語是什麼,什麼刀小試成語

2021-04-09 00:34:14 字數 2264 閱讀 3215

1樓:佛手

【成語】:牛刀小試

【拼音】:niú dāo xiǎo shì

【解釋】:牛刀:宰牛的刀;小試:稍微用一下,初顯身手。比喻有大本領的人,先在小事情上略展才能。也比喻有能力的人剛開始工作就表現出才

2樓:愛大餐

牛刀小bai試 [niú dāo xiǎo shì]生詞本du

基本釋義

牛刀zhi:宰牛的刀;小試:稍微dao

用一下,內初顯身手。容

比喻有大本領的人,先在小事情上略展才能。也比喻有能力的人剛開始工作就表現出才。

出 處宋·蘇軾《送歐陽主簿赴官韋城》詩:「讀遍牙籤三萬軸;欲來小邑試牛刀。」

什麼刀小試成語

3樓:匿名使用者

牛刀小試

拼音來:niú dāo xiǎo shì

解釋:自比喻有大本領的人

,先在小事情上略展才能。也比喻有能力的人剛開始工作就表現出才。牛刀:宰牛的刀;小試:稍微用一下,初顯身手。

出自:宋·蘇軾《送歐陽主簿赴官韋城》詩:「讀遍牙籤三萬軸,欲來小邑試牛刀。」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用於書面語。

4樓:匿名使用者

牛刀小試

【英抄文】:a master hand's first **all display

【解釋】:牛刀:宰牛的刀;小試:稍微用一下,初顯身手。比喻有大本領的人,先在小事情上略展才能。也比喻有能力的人剛開始工作就表現出才。

【出處】:宋·蘇軾《送歐陽主簿赴官韋城》詩:「讀遍牙籤三萬軸,欲來小邑試牛刀。」

5樓:九零後♀の兲箜

牛刀copy小試

【英文】:a master hand's first **all display

【解釋】:牛刀:宰牛的刀;小試:稍微用一下,初顯身手。比喻有大本領的人,先在小事情上略展才能。也比喻有能力的人剛開始工作就表現出才。

【出處】:宋·蘇軾《送歐陽主簿赴官韋城》詩:「讀遍牙籤三萬軸,欲來小邑試牛刀。」

6樓:匿名使用者

牛刀小複試

【解釋】:牛刀:宰牛的制

刀;小試:稍微用一下,初顯身手。比喻有大本領的人,先在小事情上略展才能。也比喻有能力的人剛開始工作就表現出才。

【出處】:宋·蘇軾《送歐陽主簿赴官韋城》詩:「讀遍牙籤三萬軸,欲來小邑試牛刀。」

7樓:匿名使用者

牛刀小試

a master hand's first **all display

8樓:束秋酈綺山

牛刀小試

[niú

dāoxiǎo

shì]

牛刀:宰牛的刀;小試:稍微用一下,初顯身手。比喻有大本領的人,先在小事情上略展才能。也比喻有能力的人剛開始工作就表現出才。

有一個成語叫小試什麼刀?

9樓:_花生奶

這個成語是「小試牛刀」。

讀音:xiǎo shì niú dāo

釋義

牛刀:宰牛的刀;小試:稍微用一下,初顯身手。比喻有大本領的人,先在小事情上略展才能。也比喻有能力的人剛開始工作就表現出彩。

出處

宋·蘇軾《送歐陽主簿赴官韋城》詩:「讀遍牙籤三萬軸,欲來小邑試牛刀。」

近義詞

嶄露頭角 [ zhǎn lù tóu jiǎo ]:頭上的角已明顯地突出來了。指初顯露優異的才能。

初露鋒芒 [ chū lù fēng máng ]:比喻剛開始顯示出力量或才能。

什麼刀小試填成語

10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牛刀小試

拼音: niú dāo xiǎo shì 簡拼: ndxs

近義詞: 初露鋒芒、嶄露頭角 反義詞:

用法: 主謂式;作謂語、定語;用於書面語解釋: 牛刀:

宰牛的刀;小試:稍微用一下,初顯身手。比喻有大本領的人,先在小事情上略展才能。

也比喻有能力的人剛開始工作就表現出才

出處: 宋·蘇軾《送歐陽主簿赴官韋城》詩:「讀遍牙籤三萬軸,欲來小邑試牛刀。」

成語「()刀小試」空白處填什麼?

什麼面什麼刀的成語,什麼面什麼刀打一成語

是 兩面三刀 兩面 陽面 陰面 三刀 軟刀 硬刀 險刀。比喻居心不良 當面一套 背後一套 出耳反耳。什麼面什麼刀打一成語 兩面三刀 拼音 li ng mi n s n d o 釋義 比喻耍兩面派手法,當面一套,背後一套。出處 元 李行道 灰闌記 第二折 豈知他有兩面三刀,向夫主廝搬調。例子 你這 的...

什麼什麼劍成語,什麼刀什麼劍成語

脣槍舌劍 上方寶劍 尚方寶劍 刻舟求劍 學書學劍 飄零書劍 契船求劍 馳馬試劍 盤水加劍 松枝掛劍 牽鬼上劍 陵母伏劍 結纓伏劍 風刀霜劍 批鱗請劍 明珠按劍 棄書捐劍 十年磨劍 什麼刀什麼劍 成語 這個成語是 刀光劍影。刀光劍影是一個成語,讀音是d o gu ng ji n y ng,意思是隱約顯...

什什麼劍的成語什麼刀什麼劍成語

刀光劍影 刃樹劍山 刀槍劍戟 弩張劍拔 簫心劍態 刀頭劍首 延津劍合 刀山劍樹 蜜口劍腹 琴心劍膽 口蜜腹劍 口蜜 嘴上說得很甜。腹劍 肚子裡卻懷著害人的壞主意。形容人陰險。生活中有很多事情等著我們去發現,只要認真就能有發現。比如牛頓發現地球有引力,人才不會飄起來而是早地面上。只要我們認真就能有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