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在埃及盧克索神廟的浮雕上刻字事件的看法

2021-04-09 02:23:35 字數 3087 閱讀 6676

1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諸葛亮諸葛亮藉機入東吳,舌戰群儒,智激周瑜,終於使得孫權決計破曹操。在柴桑,周瑜起五萬兵,與曹操83萬大軍隔江對峙。水上交戰,曹軍失利,蔣幹去東吳軍營勸降周瑜,卻中周瑜反間計,誤盜周瑜偽造的書信而使曹操誤殺蔡瑁、張允——曹營中僅有的兩名深懂水戰之將。

在東吳軍營,周瑜深恨諸葛亮之才不能為東吳所用,使諸葛瑾勸降諸葛亮未果,即起心害之。兩番鬥智,均為諸葛亮勝出。第二次的「草船借箭」,更是使周瑜自嘆不如。[1]

2樓:深海

沒什麼,不要把什麼事都想的那麼大驚小怪!

近期,有網友發現埃及盧克索神廟一座有著3000多年曆史的浮雕,被刻上「丁某某到此一遊」的傑作,此事「晒

埃及盧克索神廟有著3000多年曆史的浮雕上,刻劃著漢字「丁××到此一遊」。《中國式「到此一遊」》告誡

3樓:黎約榮耀

a試題分析:題文中《中國式「到此一遊」》說明遊客違反了景區管理規定,沒有遵守社會公德,所以答案選a。bcd都是危害,問題是告誡我們,所是不符合答案。

關於故宮到此一遊,埃及到此一遊感想的作文 15

4樓:瓶子幻想

感想是為什麼一個小孩可以輕易的在3500前的文物上刻畫,而且刻畫那麼多沒有被人阻止:父母在**?父母為什麼不阻止。

管理人員在**?阿拉伯人對埃及古文物的態度是什麼,為什麼讓人覺得保護不夠嚴格。中國人愛刻畫,自古以來都是這樣,古人到一地方也愛題字什麼的,很多山上不都有古人題字,雖然說大部分是很美的,但是坦白講,有一些名人題字在風景區也是很突兀的,我寧可他們沒有提。

不過人家好歹謝了一手好字,現在沒有廉恥的人什麼地方都敢亂花,已經不能用東施效顰來說了

聯絡生活實際來談,我想,我應該不這樣損壞公物,更應該制止這些情況,讓中國人有素質,不被別的國家瞧不起,認為中國人不文明,在我們身邊,經常有這種亂塗亂畫,在公物上隨便寫字的情況,有礙市容,破壞景緻。

故宮有著中華文明的深厚文化,在上面亂寫到此一遊之類的話,是對中國古老而又博大精神的文化不尊敬,是在丟我們中國人自己的面子,在故宮這種地方都能出現到此一遊,別提其他地方了,隨便出去走走,電線杆上都是到此一遊,中國公民的素質應當加強。

5樓:匿名使用者

2013新作文素材

富而不貴的「到此一遊」

「到此一遊」大概也是中國特色之一,但凡出去旅遊,中國人總喜歡留下點什麼代表我來過。不過最近一個「丁錦昊到此一遊」的刻字卻讓埃及神廟痛哭流涕,隨後刻字者「丁錦昊」也被網友人肉出是南京一名初中生。儘管當事人已經向社會道歉,但「到此一遊」卻永遠刻在了三千多年的埃及神廟上,也刻在了歷史的恥辱柱上。

著名學者于丹曾說「如今的我們『富而不貴』。財富在數字上體現了,但生命的尊貴,包括人們的悲憫之心、公民的擔當,對弱勢群體權利的保護,是缺乏的。我們不缺少牆上的文明、博物館的文明和文明遺產,我們真正缺少的是化入民生的文化權利和生活方式。

」中國已不再是封閉的,但她卻是落後的;中國已解決溫飽,但是體態行為並不優雅。

而埃及神廟上的「丁錦昊到此一遊」,以及那不計其數的「到此一遊」就是對這番話最好的印證。高貴與否?看來並不在於花了多少錢去裝扮自己,也不在於你使用多麼值錢的名牌,更不用在旅遊地刻上「xx到此一遊」……關鍵要看你是否具有充實的精神世界?

是否具有豐厚的文化修養?這些都是拿錢買不來的!!!

6樓:蝸牛

關於故宮的作文

今年暑假的時候,我去北京住了一段時間。在此期間,我去過了很多地方。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去故宮。廣西高考網

走過金水橋,經過午門,進入太和門的時候,我驚訝了。我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大的廣場,這個廣場可以容納幾萬人。廣場的兩邊各有一個大門可以供人員疏散。

我們順著用漢白玉鋪成的道路一步一步往前走,抬頭一看。哇!簡直不相信這是人類造出來的。

這太和殿真是金碧輝煌,雄偉壯麗。在樓梯中間有一幅用巨石雕刻出來的石雕畫。整個石雕畫上全都刻著各種各樣的龍,華麗而威武。

看著這麼大的巨石雕刻,我不禁感嘆。在很多年前,沒有吊車和起重機。人們是如何將如此巨石搬運至此的?

我走進太和殿,發現太和殿的裡面也是非常寬廣:太和殿的中間則是擺放著香案和香爐。

我離開了太和殿,又來到了中和殿。這裡的規模要比先前的規模要校接下來我參觀了保和殿,乾清門,前清宮。遊覽了交泰殿,坤寧門,坤寧宮;最後來到了御花園。

整個御花園是滿園的古樹,這裡面大部分是油柏。彷彿是進入到了一個原始森林裡面。繼續朝前走,就看到了一座由太湖石堆成的一座小山。

小山的名字叫做堆秀山。那些太湖石千奇百怪,千瘡百孔,奇特無比,讓人不由得感嘆大自然的神奇。

看完了御花園,我們決定去養心殿看看。一路上經過了無數的大大小小的宮殿,讓人不由得驚歎這故宮的巨集大。來到了養心殿後,這裡有著精緻的龍床和各種精美的傢俱。

從康熙皇帝以下的很多皇帝就在這裡處理政務。

接下來,我終於粗粗瀏覽了一下故宮博物院。故宮博物院是我國最大的一座綜合性博物館,它是在明清兩代皇宮及其收藏的基礎上建立起來的。它所展示的明清宮廷歷史、宮殿建築以及大量的難得一見的古代藝術品收藏,都是世界上其他博物館所無法企及的。

今天,我們來到了故宮遊玩。

故宮,又稱紫禁城,是明、清兩代的皇宮,是我國現存最大最完整的古代宮殿建築群。整個建築金碧輝煌,莊嚴絢麗,它佔地72萬平方米,屋宇9999間半,為一長方形城池,牆外有寬52米的護城河環繞。

故宮有四個大門,正門名為午門。我們是從神武門,經御花園進入。故宮按照按照「前朝後寢」,分為外朝和內廷。

外朝以太和、中和、保和三大殿為中心,是皇帝朝政和舉行盛典的地方。內廷以乾清宮、交泰殿、坤寧宮為中心,是帝王與后妃居住的地方,還有東西兩側的東六宮和西六宮,俗稱「三宮六院」,其中東六宮現大都改為古代藝術品陳列館了;此外還有文華殿、武英殿、御花園等。

來到故宮,映入眼簾的是硃紅的宮牆與灰色的地板。

故宮最美麗的莫過於在坤寧宮北面的御花園了!

走進御花園,滿眼看到的是蒼松翠柏,奇花異石,亭臺樓閣,水榭小橋,不時傳來幾聲鳥叫或泉水的丁冬聲;放眼望去,不時可見幾座宮殿和廳山怪石的尖頂。這自然與人工的美妙結合,真可謂「天上人間」。

聽人說,建造故宮,用了1000000人呢!這些人在建造故宮的13年裡,每天都要從一千多裡外的地方搬數十噸的石塊來!

故宮既雄偉又華麗,還是中國勞動人民的智慧與偉大的見證,真希望您也能到此一遊!

埃及神廟在埃及有著什麼樣的地位和象徵

埃及神廟奉行政教合一系統,法老與國君和祭司是一人。神廟建築遍佈埃及各內 地,在一個時期內容佔有全國土地的六分之一。祭司們在宗教區內以祭壇 神像和聖殿為三位一體。每逢祭祀節日,祭司們抬著本廟神像去外廟訪問,並在儀典中分別扮演神話角色,唱誦禮神詩篇。在埃及,神廟是神的 城堡 宮殿 神廟中的 門牆 有著特...

魯迅在桌子上刻早字的那篇文章叫什麼

您好,魯迅在桌bai子上刻 du早 字的那篇文章叫做 從百zhi草園dao到三味書屋 從百草園到專三味書 屋 是屬魯迅於1926年寫的一篇童年妙趣生活的回憶性散文,此文被收入 朝花夕拾 全文描述了色調不同,情韻各異的兩大景片 百草園和三味書屋。作者寫百草園,以 樂 為中心,採用白描手法,以簡約生動的...

刻頭像的瑪瑙珠子,在瑪瑙珠上刻有人頭像,這種珠子是老的嗎

沒 需要看一下,雕刻的是機器雕的還是手工雕的,瑪瑙也分很多種,紅色瑪瑙和水草瑪瑙比較好,最好能上傳張 謝謝。不一定,現代造假技術太高了。老南紅瑪瑙珠子上雕刻鳳凰是什麼時期的 您的問題,這樣的品種,老南紅瑪瑙珠子上雕刻鳳凰,真品常見於明代的玉雕件 不過市場上仿品不少,具體是什麼年代的,補充 看看就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