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樹菠蘿不結果實,怎麼種植大樹菠蘿啊??種了幾年都不見其結果

2021-04-09 05:41:29 字數 1323 閱讀 5616

1樓:還是醬紫吧

不結果的原因:

1、種植區域溫度偏低或水分不充足,菠蘿樹可以長大開花,但是無法成果。

2、光照不足或偏低,也會造成菠蘿樹不結果或無法成果。

3、樹齡不夠,適宜種植的環境一般都要3年以上才有可能結果。

4、樹菠蘿能開花,但果蒂自然脫落,很可能是養分不足造成的。

5、菠蘿樹品種有問題,很可能當初買的假苗,這種情況也是有的。

6、菠蘿蜜樹苗當初採用有性繁殖(播種繁殖),植後難保其有母本的優良性狀造成的無法結果。

2樓:長空藍之劍

在大樹幹從下往上2米的樹皮用刀砍成魚鱗狀,不要太深,不能太淺,見樹幹即可,也不能太密集,不能環狀砍斷供給養的樹幹纖維管。這樣可以催熟和早產果。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砍了在種一棵,望採納

4樓:手機使用者

請問大樹波蘿要不嫁接?

金玉88玉米種子適合四川種植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金玉玉米種子是非常適合四川種植的,四川地區屬於熱帶季風氣候,一年四季多雨,氣候也是夏熱冬暖,,加上玉米本身的適應能力和抵抗力也比較強,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四川極易發生洪澇災害,所以建議把玉米種植在可以排水的高平地當中,這樣可以防止自然災害以減少損失。

6樓:快樂的咯咯

這個玉米的種子也是適合四川這邊種植的,因為這邊天氣還是比較好的,能夠種植出這個玉米。

有哪些花草樹木先培育成苗在去栽種?

7樓:濟南綠城白俊魁

有幾種情況是先育苗後移栽。

1.種子比較貴。

2.種子個頭比較小。

3.節約苗期養護人工。

4.育苗條件要求高。

5.機械化作業。

海拔一千五六可種植紅心柚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太高了,溫度不夠。

適宜在年平均氣溫16℃以上的地方生長,要求有效年積溫(≧10℃)5000℃以上。所以處紅柚應選擇海拔350米以下的避風陽坡、土層深厚、土壤疏鬆肥沃且富含有機質、排水良好的地段種植,山地栽培適宜在坡度20度以下緩坡地建園。

梔子樹為什麼蔫了?昨天就開始了,今天澆了水,沒有過度施肥暴晒等。是不是多菌靈噴多了?

9樓:姑蘇雋

沒有施肥過多和在太陽底下暴晒,那這種情況就是多菌靈噴溼過多導致的,

用清水清洗一下葉片吧。可以稀釋上面的一些藥物。

我家的桑樹為什麼只開花不結果實

因為桑樹分雌雄,即所謂的 雌雄異株 雌樹會結果,雄樹不結果。仔細觀察,雌雄桑花都是腋生,雄花是下垂的柔荑花序,每朵小花會伸出4枚雄蕊,靠風媒傳粉 雌花則是穗狀花序,柱頭有茸毛或突起,這當然是為了最大限度接受花粉,最後才好結出果子。桑樹的花基本上都沒有花瓣 花瓣退化 桑葚屬於 聚花果 不是由一朵花發育...

柿子樹長勢很旺,為什麼不結果實,柿子樹為什麼不結果

柿子樹長勢很旺,但不結果實可能施肥時氮肥過多。可以通過摘心 環剝 增施磷鉀肥來控制旺長,促進分枝,這樣促進結果。環狀施肥 在冠幅邊緣,挖一深寬各為30 40釐米的環形溝,將肥料與表土混合均勻施入埋好即可。此法多用於幼樹。放射狀溝施 以樹幹為中心,向四周挖深20 40釐米 寬30釐米 長1 2米 依樹...

請問這種結果實的是什麼樹,這種樹幹結果實的樹是什麼樹?

野木瓜 學名 chaenomeles speciosa 常指果實。是薔薇科灌木叢植物 不同於廣東 廣西 臺灣 泰國版 菲律賓等國家和地權區從美洲引進的番木瓜。番木瓜是一種熱帶水果,屬番木瓜科,番木瓜屬,是熱帶常綠小喬木 又名鐵腳梨 木瓜突等,享有 百益之果 美稱,為中國的特有植物,是一種名實相符的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