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愛就像就像就像用上兩種修辭手法

2021-05-29 20:22:59 字數 1985 閱讀 2004

1樓:風吹楊柳出牆枝

父母的愛像一把傘,為你擋風遮雨;

父母的愛像黑夜的一束光,為你照亮前進的路;

父母的愛像貼身衣服,時刻溫暖著你的心。

2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的愛就像(山,為你阻擋風雨 ),就像(光,為你照亮前程 ),就像(水,為你滋潤心靈 )。

1.寫一段優美的文字來詮釋「愛」的內涵,至少用上兩種修辭手法 2.在活動展示課中,根據安排,全班齊唱歌曲

3樓:全翰

愛就像藍天白雲晴空萬里忽然暴風雨

4樓:延旭佳樺

你是804班的不?這次的語文試卷就這題目

5樓:snow神農

1 愛就像春天的花朵,珍貴卻易折;愛就像夏天的暴雨,激烈卻痛快;愛就像秋天的落葉,惋惜卻無悔;愛就像冬天的木碳,註定要付出卻依然要堅持。

2常回家看看讓父母,讓家庭充滿愛,面對人類,下面的兩位同學就要演繹《讓世界充滿愛》。

試著用上一兩種修辭手法,寫一種你喜愛的花 。(重點寫花開時的樣子)

6樓:楊微蘭旗珍

我們家門口的各種顏色的玫瑰花開了,鵝黃色的花開得羞羞答答(擬人修辭),粉紅色的花開得朝氣蓬勃(擬人修辭),只有大紅色的花和紫紅色的花,開的熱熱烈烈豪情奔放(擬人修辭)。百花爭豔的花兒們,像一個個,打扮入時的姑娘們,盡情的展現著乏她們各自美麗的容顏(比喻)。

7樓:夢問

荷花的描寫:

荷花池中長滿了綠綠的荷葉,一片片挨挨擠擠的,好像一個碧綠的大圓盤。透過密密層層的荷葉,可見一根根墨綠的,長著小刺的荷梗在水面上昂頭挺胸。荷梗上小扇子似萼片襯托著亭亭玉立白裡帶粉的荷花,荷花千姿百態,各不相同。

花兒們有的全開了,露出嫩黃的小蓮蓬;有的才綻開幾朵花瓣兒,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向路過的行人微笑;有的還是含苞欲放的花骨朵,飽脹得馬上要破裂似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家的玫瑰花?開了,有鵝黃色的,有粉紅色的,有紫色和大紅色的,各種各樣,千姿百態,像一個個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姑娘。

9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花開的時候,一垛垛的向外開去,像一個個小喇叭,漂亮極了(比喻句)

10樓:匿名使用者

牽牛花:牽牛花可以叫做喇叭花叫做喇叭花的過程是它像喇叭嘟嘟嘟噠噠響所以大家都叫牽牛花叫喇叭花

11樓:噬回

奧利給花:

長的像奧利給。

12樓:匿名使用者

滾蛋吧你看看是不是不是你看看是不是

13樓:匿名使用者

霧蝶,像繡球一樣美麗

14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好

??好??好??

好??好??好??

好??好??好??

好?!好??好??

好??好??好??

好??好??好??

好??好??好??

好??好??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清早我到公園去玩,一進門就聞到一陣清香,我趕緊往荷花池邊跑去。

荷花已經開了不少了,可以挨挨擠擠的,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白荷花在這些大圓盤之間冒出來,有的才兩三片花瓣兒,有的花瓣全了,露出嫩黃色的小蓮蓬,有的還是花骨朵兒,看起來飽脹得馬上要破裂似的。

這麼多的白荷花一朵有一朵的姿勢。看看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如果把眼前的一池荷花看作一大幅活的畫,那畫家的本領可真了不起。

我忽然覺得自己彷彿就是一朵荷花,穿著雪白的衣裳站在陽光裡,一陣微風吹過來,我就翩翩起舞,雪白的衣裳隨風飄動,不光是我一朵一池的荷花都在舞蹈。風過了,我停止了舞蹈,靜靜地站在那兒。蜻蜓飛過來,告訴我清早飛行的快樂,小魚在腳下游過,告訴我昨夜做的好夢。

過了好一會兒我才記起我不是荷花,我是在看荷花呢。

哪首歌的歌詞裡有這個夏天我們的愛就像

相約在雨季 初夏微抄 熱的天氣襲 醞釀想你的情緒 那年你白色的裙 我稚氣的打趣 盛夏微涼的小雨 聽見你抽泣很輕 你說你想要冷靜 說約定在雨季 誰說平靜是暴風雨的前夕 沒下完的棋,輸的不一定是自己 我相信 我們的約定 就像終會來臨的雨 在雲層中的擠壓只是為了 讓水滴更好的聚集 我相信 我們的愛情 就像...

媽媽的愛就像一陣陣清涼的風,仿寫句子

媽媽的愛就像黑暗中的光亮 媽媽的愛就像沙漠中的指南針 媽媽的愛就像蜂釀的蜜 爸爸的愛,就像一座座沉穩的山 媽媽的愛是清涼的風 媽媽的愛是遮雨的傘.仿寫排比句 媽媽的愛是清涼的風 媽媽的愛是遮雨的傘.媽媽的愛是秋天的風景,媽媽的愛是冬天的火爐。爸爸的愛是織熱的火 爸爸的愛是擋風的牆。天上的月是潔白的玉...

這是誰唱的什麼歌我的愛就像星辰,偶爾很亮偶爾很談,我不炫麗的燦爛,只求微光能擋風寒我愛你,心

歌曲 甘願 歌手 彭嘉慧 first time 搜尋 甘願 lrc歌詞 搜尋 甘願 ti 甘願 ar 彭嘉慧 al first time 愛你好像半瞑坐火專車屬 啊夢搖來搖去心驚惶 睡了一下驚醒一下 咪眼看窗外到了哪 你的愛就像星辰 偶爾很亮偶爾很暗 我不盼絢麗的燦爛 只求為光能擋風寒 是甘願也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