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新砌牆用輕質磚和紅磚結合起來砌,如圖,這樣有什麼好處

2021-04-09 08:18:20 字數 3131 閱讀 2204

1樓:匿名使用者

1、底部的可能是止水坎。

2、中間的也可以理解成是有固定物品,可能要打膨脹螺絲,所以夾砌了紅磚。

3、但是門邊垛這樣砌法是不對的,特別是下圖中的部位。

2樓:工程的那些事

這個是比較另類的做法,先不說其砌築f方法是否正確,首先不同材料混合砌築帶來致命效果就是開裂,以後粉刷後一個月不要在不同材料結界處到處是水平和豎向裂紋,其次是這種太不經濟了,因為現在普通紅磚**在0.4元/塊,明明可以直接用一種材料非要搞的四不像我也是醉了,不經濟又有其它隱患為何自討苦吃呢

最後我要說的是轉角處直接用紅磚立砌是杜絕的,有可能你搬個凳子就能給拐角碰掉更不用說其抗震效能了,綜上所述這個是世外高人想別出心裁搞的自編自導自演的一場鬧劇,猶如我們看了皇帝新衣一般,所以到底如何處理你自己看著辦吧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混砌是不對的。按規範要求,輕質砌塊和機紅磚嚴禁混砌。

4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是底部和牆頂部採用紅磚,中間全是加氣塊。但是圖上這種砌築工藝沒見過,根據我個人理解,這樣砌牆談不上有什麼好處。因為小磚的數量增加了,反而會降低施工效率。

此外加氣塊和紅磚的收縮率不同,大量混合砌築會加大牆面抹灰開裂的風險。

5樓:旁人

這種混砌是自出心裁,個人的「發明」,是不符合規範要求的,不要問『為什麼』,不要羨慕,是當地監督站不允許的!

6樓:百里流巫嫣

輕質磚與標準磚的區別:

標準磚是粘土燒結的紅磚,標準磚的尺寸:115mm*240mm*53mm,也有相同尺寸的灰磚;輕質磚是加氣混凝土砌塊,比較輕,磚的強度也沒有標準磚高,,輕質磚隔音、保溫效果較好。

紅磚砌牆與輕質磚砌牆要注意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輕質磚與標準磚的區別:

標準磚是粘土燒結的紅磚,標準磚的尺寸:115mm*240mm*53mm,也有相同尺寸的灰磚;輕質磚是加氣混凝土砌塊,比較輕,磚的強度也沒有標準磚高,,輕質磚隔音、保溫效果較好。

砌室內牆用輕質磚好還是紅磚好?

8樓:

輕質磚有加氣混凝土砌塊、輕集料混凝土砌塊、陶粒混凝土砌塊等輕型砌塊,有保溫、吸音、質輕等特點,適合使用在二次結構砌體,室內隔牆的施工中。牢固效能不用擔心,現在混凝土框架結構中的牆體都是採用上述輕質砌塊的。在建築工程的強制性條文中已明令禁止使用紅機磚作為砌體材料,因為它是經粘土燒製而成,應是從環保和資源等方面考慮的。

農村自建房是用紅磚砌牆好還是用輕質磚砌牆好

9樓:重慶問問我網路科技

首先我們來看看紅磚的製作工藝。紅磚也叫實心粘土磚,以粘土、頁岩、煤矸石等原料,經過粉碎,混合捏練而成,再以人工或者是機械壓制成型,乾燥之後放在900攝氏度左右的溫度下以氧化焰燒製而成的燒結型建築磚塊。用大火將磚坯裡外燒透,然後熄火使得窯和磚自然冷卻,窯中的空氣流通,氧氣充足,形成了良好的氧化氛圍,磚坯的鐵元素被氧化成三氧化二鐵。

所以呈現為紅色。

紅磚特點就是:生產工藝較為簡單,可以實現機械化生產,生產效率高,廣泛應用。因為是實心磚,所以紅磚防水不怕潮,隔熱效能較好。

老期建築是磚混結構,所以一直採用的是紅磚,但是對於現代高層框架結構房屋來說它也是有明顯缺點的。因為紅磚的較大重量,會給高層的框架承重帶來負擔,增加了建築的不安全性風險。

那麼輕質磚呢?顧名思義輕質磚就是以質量輕為特點的。雖然重量輕,但是硬度卻不比紅磚低,反而更高。

同時,輕質磚的成本低於紅磚,因為它的材料採用的是莫來石以及板狀剛玉,然後新增適量的新增劑以及稀土氧化物,通過高壓燒製成型的。它還有強的耐火能力及很強的隔音效果及防水效果。還是因為輕的特點,它還具備了一定的抗震能力,可以說是價效比很高了。

家居裝修,砌牆是用輕質磚好還是紅磚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家居裝修,空間從新改造後需要用磚砌牆來進行空間裡界定,砌牆用磚建議選擇輕體磚,特別是高層建築,為了減輕材料的自重更應該使用輕體磚,如果購買不便也可以使用傳統的紅燒磚塊砌牆。

我家的瓦工說輕質磚砌牆,砌好後牆面不用抹水泥,直接打膩子就行,是不是這樣的?總感覺不抹水泥不牢固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砌牆砌好先批一層介面劑然後放一層網格布再批一層介面劑再批膩子,這樣砌出來的牆體後期沒有空谷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紅磚可以的,輕質磚要水泥找平加鋼絲網不然跟容易開裂

13樓:公益服

你問問他 還想要工錢嗎?

輕質磚、煤灰磚和加氣塊有什麼區別?家裡衛生間和客廳想做砌牆,比起紅磚這幾種磚哪種好?

14樓:黑澀靚仔

輕質磚更好些。

1,輕質磚一般就是指發泡磚,正常室內隔牆都是用這種磚,不會增加樓面負重,而隔音效果又不錯!強度製品選用優質板狀剛玉、莫來石為骨料,以矽線石複合為基質,另添特種新增劑和少量稀土氧化物混煉,經高壓成型、高溫燒成。普通輕質隔熱耐火磚生產的材質有粘土質、高鋁質高強漂珠磚,低鐵莫來石、高鋁聚輕隔熱耐火磚,矽藻土隔熱耐火磚。

2,煤灰磚以粉煤灰、石灰為主要原料,摻加適量石膏和骨料經胚料製備,壓制成型,高壓或常壓蒸汽養護而成的實心粉煤灰磚。粉煤灰磚可用於工業與民用建築的牆體和基礎。但用於基礎或用於易受凍融和乾溼交替作用的建築部位必須使用一等磚與優等磚。

同時,粉煤灰不得用於長期受熱,受急冷急熱和有酸性介質侵蝕的部位。

,3,加氣塊是一種輕質多孔的新型建築材料,加氣塊裝置生產的加氣塊具有容重輕,保溫效能高,吸音好和可加工等優點,可以製作成牆砌塊,保溫塊,壓面板,樓板,牆板和保溫管等製品,加氣塊分粉煤灰加氣混凝土砌塊和砂加氣混凝土砌塊,其中粉煤灰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由於吸水率大、乾燥收縮率大等原因,在建築工程中使用後容易出現牆體裂縫,空鼓脫落等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輕質磚具有保溫、隔音、自重輕的優點,紅磚是實心磚,防水不怕潮;

砌客廳隔牆是肯定選輕質磚;隔牆端部和門窗框必須用1~2匹紅磚套砌,主要是增加強度和門窗安裝需要。

衛生間是用水房間,所以衛生間牆底部30cm必須用紅磚,工地上衛生間牆全部用紅磚。

機磚是什麼磚?砌牆用的,裝修砌牆用什麼磚

即紅磚,是以粘土,頁岩,煤矸石等為原料,經粉碎,混合捏練後以人工或機械壓制成型,經乾燥後在900攝氏左右的溫度下以氧化焰燒製而成的燒結型建築磚塊,由古巴比倫人發明。普通燒結磚 紅磚 也叫標準磚的尺寸是240 115 53。單位毫米 色澤紅豔,有時則為暗黑色。普通粘土磚既有一定的強度和耐久性,又因其多...

裝修用輕質磚好還是紅磚,輕質磚隔牆和紅磚隔牆有什麼區別?

我建議復使用粘土空心磚,既質輕又制經濟,減少承重。砌築到頂或者到樑底都一樣,砌240牆,如果砌120牆容易倒,在連線牆處每隔50cm插一根1米長鋼筋,學名叫 植筋 這樣增加結構穩定性。磚牆砌築完畢後抹灰1cm,然後裝修掛玻璃就ok了。如果只是起到分割效果的話,輕質磚砌即可,但如果要考慮隔音等的話,還...

戰國紅用強光照為什麼不透,戰國紅怎麼辨別真假

戰國紅一般本身就是微透明,多多少少都有透明的,如果用強光照的話不透明,那朋友你就要小心了,很可能是假的。先發 看看再告訴你 戰國紅怎麼辨別真假 戰國紅怎麼辨別真假方法 1 從顏色上去看。戰國紅的條帶一般條帶順暢 細膩。天然的戰國紅一般帶有一些裂紋或者瑕疵,但是很多人工合成的戰國紅,卻有一種虛假的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