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齒要長多久才能長好啊,智齒的生長週期是多久 一般一顆要長多長時間才能長好

2021-04-09 10:03:00 字數 4967 閱讀 9964

1樓:朱平陸

一般來說長智齒的年齡在十八到二十五歲之間,也不能一概而論,個別的也有,有些人長得早有的晚,有些人先天沒有智齒,一生都不會長出來,有的人智齒沒長出來並不是因為先天沒有,而可能是智齒阻生,就是最後面的那顆牙長得位置不對或餘留的位置不夠它生長,受擠壓的情況下就容易使之傾斜生長,如果只長出來一部分,包在上面及其周圍的牙齦很容易引起細菌及食物殘渣聚集,從而引起炎症,常常出血,有時有膿,月經期、感冒或身體其他地方不適時它也常常跟著發炎,也稱「智齒冠周炎」,這是你疼痛的原因之一。 另外一種疼痛的原因可能是這顆智齒的生長方向歪了,傾斜向它前邊的一顆牙齒,頂到了前面的那顆牙齒後二者之間菌斑聚集,致使它前面的那顆牙齒齲壞,就是「蛀牙」,齲壞接近牙髄時,牙齒自然會痛。 長智齒時是蠻痛的,但如果位置正常,等過一段時間它長出來了疼痛很快就消失了,你疼了好幾年,所以你的情況不是第一種情況就是第二種。

建議你去口腔醫院拍張牙片,讓口腔外科醫生給予相應的建議及**,這種病不像感冒發燒,自己是不會好的,時間拖久了還有可能把前面那顆牙給帶壞了甚至是頜面部間隙感染,所以一定要儘早解決。

2樓:專屬味道

智齒長出來的時間是比較長的.因為智齒一般是最後長出的牙齒,這時候骨量不夠,大部分都是阻生.所以就引發萌出障礙.

你說長了2年還沒長出,老發炎.那最好辦法就是先消完炎,然後拔除.這是最好辦法.

滿意請採納

3樓:瀧淵忻書竹

智齒萌出很難確定多久才能長

好,因為80-90%的智齒是萌出位置不足的,也就不會長好。

如果僅僅是酸,不用管它,如果經常疼痛,就要拔除如果智齒萌出位置不正,在孕期由於抵抗力下降以及內分泌原因,很容易發炎。而且一但發炎,**上很棘手。

建議懷孕前拍片看看到底位置夠不夠,如果沒有萌出可能,先拔了再懷孕。

4樓:王佑平彤書

去牙科診所用

雙氧水沖洗,區域性上

碘液,緩解區域性症狀效果快些(可以消腫止痛)。

甲硝唑靜點或口服炎症消除後,多餘的牙齦可以切除,根據實際情況看看:

智齒牙位不正常,與鄰牙形成間隙者;智齒牙位雖正常,但智齒牙冠有

骨組織或牙齦瓣覆蓋,經常發生冠周軟組織發炎、腫脹、疼痛者;智齒已齲壞,或發生

牙髓炎,又不便進行牙體牙髓**者;

智齒的拔除或保留,應因牙而異,即要根據智齒阻生的程度、萌出方位和有無對頜牙、有無咀嚼功能、是否經常發生

智齒冠周炎

等情況決定。通常符合以下拔牙適應症的智齒就需要拔除。

1.牙冠部已有不能消除的牙周盲袋,且反**作智齒冠周炎的低位垂直阻生智齒,應予拔除。

即指智齒牙位雖正常,但智齒牙冠有骨組織或牙齦瓣覆蓋,經常發生冠周軟組織發炎、腫脹、疼痛者;

2.無咀嚼功能且經常摩擦甚至咬破頰黏膜的頰向位阻生智齒,有可能成為導致頰黏膜潰爛、感染、增生,甚至成為

癌前病變

的病灶牙,應儘早拔除。

3.近中傾斜阻生或高位水平阻生智齒,可能造成或已造成

阻生牙自身或相鄰牙齒(第二磨牙)的

齲洞形成,或牙根、

牙槽骨吸收

。為保護有重要咀嚼功能的第二磨牙,此類阻生智齒應儘早拔除。

4.低位水平阻生或骨組織阻生有感染症狀或已形成

頜骨囊腫

病變的。

5.已嚴重齲損、**困難或無**價值的智齒,也應該拔除。

6.因正畸需要,如預防

後牙向前移動和防止前牙擁擠加重者,均可考慮拔除。

7.埋伏牙

可以埋藏在頜骨內而不顯任何自覺症狀,以此作為預防性的拔除是沒有根據的,只有在出現臨床症狀時,才是手術拔除的適應症

5樓:竺同宇文震博

如果你是因為長智齒牙疼問這個問題,我建議你拔了,我18的時候長第一顆智齒,醫生建議我拔了,沒聽,現在26了,4顆智齒長全了,發現是朝外長的,想象一下,就像象牙一樣,而且經常會疼,渾身冒冷汗那種……

智齒的生長週期是多久?一般一顆要長多長時間才能長好?

6樓:魯實丘辛

在人體胚胎時就有32顆恆牙胚。只是有四顆發育緩慢,一般要到成年時才開始生長,故稱版智齒權,有的一輩子都不會長出,有的長出時因為牙槽骨已經相當緻密再加頜骨空隙過小,大多數生長都不正常,常引起炎症及疼痛,智齒冠周炎甚至菌血症等,故最好在無炎症及疼痛時撥掉。

智齒一般多久才能長好?

7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智齒位置怎麼樣,垂直位的多數能長出來,但有些橫著長的可是永遠都長不出哦,具體要去口腔科檢查才知道。但如果經常引起你發炎,那我還是建議你在消炎後把它拔掉的好!

8樓:鳳本無心

要問多久才能長好,這要看個人自身的情況了,如果現在臉腫了的話,建議先吃甲硝銼加清火片,把炎症和火去了,再考慮拔掉智齒,因為如果此次智齒長不出來的話,過段時間還要往外長,臉還會腫。

9樓:匿名使用者

智齒呀?嘿嘿,我長了10年都沒長出來完。每年都發炎。

每年都想把它拔了,又捨不得。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輕易損毀。是以長了十年都沒拔。

你如果真的覺得比較痛苦,就拔了吧!

10樓:芒奇思公暮

有的人一輩子都長不出來,不會像別的牙齒那樣一次萌出,會有好多次,而且每次都容易引起發炎、腫痛,最好的辦法是先消炎,再去醫院做環切,等傷口完全好後再拔牙,因為從口腔專業的角度來講,智齒是沒有咀嚼功能的,而且會引起牙列不齊,容易積聚食物殘渣引起發炎,萌出時更會讓人疼痛不已。

11樓:愚秀梅文雪

長智齒不會痛的。你的恆牙萌出了這麼多顆,有哪顆恆牙在萌出時讓你感到痛過嗎?不都是安安靜靜的就長出來了。

你這個智齒應該是已經萌出完了,但萌出不足,有牙齦袋覆蓋在上邊,你看上去以為牙齒還沒完全萌出,其實已經萌出完畢了。這種情況在臨床上很常見。咀嚼時咬到牙齦袋上邊會造成牙齦袋的潰爛,或者食物殘渣會進入牙齦袋而不易清潔,等到免疫力底下時炎症就爆發了,叫做智齒冠周炎。

智齒冠周炎發作時很痛,病情發展後會有吞嚥痛,張口受限,嘴裡會有鹹味的分泌物溢位等症狀。炎症期主要是對症**,控制炎症和疼痛。可以口服甲硝唑0.

2g每次,三次每日。乙醯螺旋黴素0.2g每次,四次每日。

炎症控制以後可以考慮拔除智齒,否則智齒冠周炎還會反**作。建議去正規醫院口腔科就診,醫生會給你相應的建議,祝你早日**!

一般智齒需要長多久才能完全長出?

12樓:天外繁星火星

我想問一下 你的智齒後來拔掉了嗎?

我的情況和你差不多,也是長了3年 剛開始長的時候痛,吃了點藥不痛了。後來就一直沒什麼問題了,但是現在3年左右,今年又開始發炎,吃點上火的東西就發芽,牙齦腫痛。

你後來拔掉了嗎?我在糾結要不要去拔掉

13樓:裔坅煤

一般長,一週就能長出來。你的情況和我以前一樣。經常牙齦疼痛。只有去牙科把沒有長出來的智牙給拔了。我上個月才拔的。對你有幫助。希望你能採納

14樓:doukeqiang竇

我和你一模一樣,我剛去拔了

一顆智齒一般長多久才長好?

15樓:百度使用者

布一定的 18歲~40歲

16樓:摩廣英懷妍

你好,一般長智齒後導致智齒疼痛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見的就是:

一、智齒髮生智齒冠周炎;

二、智齒長不出來,就是所謂的阻生智齒;

三、智齒清潔不到位導致智齒被蛀,形成齲齒,當形成齲洞之後還不**,齲洞擴散到牙神經也會導致牙疼;

四、智齒生長不規則,當智齒橫著或斜著生長,牴觸到旁邊的牙齒時,最後長到一定程度也會導致牙疼。

出現這些情況之後,先不要太擔心,去醫院拔掉智齒就好了,如果是智齒冠周炎導致的疼痛,要先消炎,等炎症好了才能拔牙。

至於合肥的口腔醫院嘛,我聽說合肥的一家光華口腔還不錯,**智齒是非常出名的。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祝你早日**!

為什麼要長智慧牙啊?會長多久?

17樓:以雅

長智齒的原因和時間如下:

1.長智齒的原因:人類在進化過程中由於食物越來越精細,頜骨承受的負擔相應減少,導致頜骨骨量不斷減少,但牙齒的體積並不隨之減小,最終使牙齒萌出的位置不足,最易形成智齒。

長智齒時候的注意事項如下:

1.有長智齒的跡象時需要做決定

長智齒的開始一般會有牙齦痛的症狀,這個時候你要決定是否需要拔牙,如果需要拔牙,就得注意好衛生之類的,不要發炎;如果想等它自己長,那就要忍住疼痛,一般疼幾天也就過去了。

2.出現智齒尖的時候需看牙床是否合適生長

出現智齒尖尖的時候就可以判斷智齒生長的位置和方向是否正確了,如果自己判斷不了的話可以讓牙醫進行判斷哦,有的雖然生長出來,但是牙床的位置不夠也是不可以的哦。

3.智齒繼續生長需要注意口腔衛生

智齒繼續生長的過程中,尤其要注意口腔衛生,如果這個過程中,吃完飯後要漱口,刷牙要細緻,牙刷要常換哦。

4.牙齒髮炎可吃藥緩解,緩解不了決定是否拔牙

讓食物殘渣之類的留在肉縫裡會發炎的哦,基本都是冠周炎什麼的,這種炎症可以吃藥緩解,但如果牙齦發炎很厲害的話,最好是去醫院哦,消炎後要決定是否需要拔牙。

5.肉芽出現後會正常消失,注意不要著涼注意衛生

智齒疼過破肉而出後,一般就不會有疼痛了,但是這個過程中一定要注意不能受涼,受涼後你的牙齒會很敏感,第一感覺就是疼;除了不能受涼以外,還要記得注意衛生,讓肉芽自己消失。

一顆智齒最長要長多久?

18樓:春哥

3-4個月,通常在20歲左右萌出出與不出與牙床大小有關有個體差異 智齒如果位置正萌出後位置正常與前鄰牙排列整齊可保留智齒也有不萌出的如果,萌出後位置不正,就會損傷相鄰的呀,建議儘早拔除!

19樓:小豪

智齒萌出的時間大概是幾個月,跟個人體質有關,即使牙冠萌出來了,但是牙根大發育要3--5年才會完成。牙齒萌出位置足夠的話,可以不用拔掉啊。只有阻生齒才需要拔掉的。

一顆智齒一般長多久才長好,智齒一般多長時間才能完全長出來

布一定的 18歲 40歲 你好,一般長智齒後導致智齒疼痛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見的就是 一 智齒髮生智齒冠周炎 二 智齒長不出來,就是所謂的阻生智齒 三 智齒清潔不到位導致智齒被蛀,形成齲齒,當形成齲洞之後還不 齲洞擴散到牙神經也會導致牙疼 四 智齒生長不規則,當智齒橫著或斜著生長,牴觸到旁邊的牙齒時,...

人一般什麼時候長智齒?要長多長時間啊

人類的牙齒因為食物的越來越精細而逐漸退化,下頜骨變窄,這樣會導致一部分人的第三磨牙 就是我們所說的智齒 沒有足夠的空間正常生長。主要就是牙齒生長方向的不正確,擠壓第二磨牙而引起變形,當智齒在生長過程中被牙齦包裹而形成盲袋,此時食物的殘渣進入會導致發炎 冠周炎 這些問題在當前已經不是問題了,隨便一家牙...

我的智齒長歪了,但是不痛,要拔嗎

隨著人類食物的逐步精細化,人類的下頜骨逐步變短,導致最後一顆牙齒 智齒 沒有了空間,多數人智齒都是幾乎橫著生長,一方面容易發生齲齒,另一方面,不能和上頜牙齒咬頜發揮咀嚼功能。建議及時到醫院就診,拔掉生長方向不正,已經發生過疼痛的智齒。由於智齒長歪著生長,很容易發生食物殘留,形成齲齒。不好預防的。智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