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現在的醫學技術而言,癌症可以治好嗎

2021-05-29 16:25:14 字數 1455 閱讀 5157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不過也要看什麼癌症,是不是晚期。一般的癌症到了晚期基本上都**不了,有的癌症也不能**,還要看病人的年齡和身體情況,可以說一般壯年的人**好的機率是很大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癌症可以經手術切除、化

療、放射**、免疫**、單克隆抗體**或其他方法**。**方式的選擇取決於腫瘤的位置、惡性程度、發展程度以及病人身體狀態。一些實驗性**癌症的方法也在發展當中。

目前對於癌症**方法的尋找,均是基於徹底清除癌細胞而不損害到其他的細胞的想法。而手術切除的方式,常因為癌細胞入侵蔓延到鄰近組織或遠端轉移而效果有限。化療則受限於對於體內其他正常組織的毒性。

輻射也同樣會對正常組織造成傷害。

因為「癌症」這個疾病包含許多不同種細胞產生的腫瘤,因此不會像**一般疾病時會有單一的**處方,也就是說單一的「癌症**法」是不存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癌症,當然有完全**的.但是從現代醫學而言,要說"絕對治好"那是不可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分情況而定,也有運氣的成分在裡邊.當然不是說運氣好的不需要**,而是指就醫條件、就醫的經濟基礎、所遇的醫生素質及發現的早晚期等。最重要的我想還是當事人的態度,很多重病患者大都是因為被自己驚嚇或心事過重而失去生還的機會,如果樂觀面對說不定也不知覺中好起來.我老公的奶奶得肺癌

六、七年了,現在七十多歲卻越來越健康,當然是在經濟和醫療都沒問題的前提下,大家隱瞞了實情.因為她不識字,所以一直以為自己吃的都是營養藥呢

5樓:健康真理

醫學不行,

進行似有意似無意運動可.

隨著醫學技術的發展,30年內癌症有可能會完全**嗎?

6樓:崛起的男神

而且發現越早,發生轉移的概率就越小,**效果就越好。癌症到了晚期,已經發生了全身轉移,傳統**一般以控制病情、減輕症狀、提高生活質量為主。

7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未來三十年的醫學發展水平了,要是很迅速就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經發生了全身轉移,傳統**一般以控制病情、減輕症狀、提高生活質量為主。

9樓:abc喬碧羅殿下

此時只要能手術切除原發灶(就是最初長出癌細胞的地方),就有可能將癌細胞全部剷除,現在能這樣做,30年之後,誰也說不準。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適合手術的腫瘤,此時只要能手術切除原發灶(就是最初長出癌細胞的地方),就有可能將癌細胞全部剷除。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未來幾百年都不行,人需要首先實現超光速,這是前提。

12樓:匿名使用者

發現越早,發生轉移的概率就越小,**效果就越好

我是08屆大專醫學影像技術學畢業的,怎麼就可以考職業醫師有診

醫學影像學目前還屬於臨床醫學,要統一參加 臨床執業醫師資格考試 考試的內容與臨床醫師的一樣,即是要考內外婦兒等專業科及生理,病理,藥理等基礎科。醫師資格考試報考的要求 大專學歷畢業,醫院工作一年後報考執業助理醫師,然後再工作一年後可以報考執業醫師。執業醫師比助理醫師高一級。本科畢業一年後直接可以考執...

我是醫學影像技術專業專科畢業的可以改行學習獸醫麼?在寵物醫院給小貓小狗看看病什麼的,獸醫門檻高麼

高,人的任何疾病,狗幾乎都會得,貓80 的人病都會得,但是機理與 方法完全不同,解剖結構完全不同,這是一個基本常識吧,獸醫資格你考不過,研究生都考不過,更不要說是專科的影像學了。如今的寵物醫生不同於早年的獸醫,行業的細分發展,對寵物醫療行業的從業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尤其,在寵物醫院裡的臨床獸醫師都需...

按照現在的醫療技術水平,糖尿病可以治癒了嗎

糖尿病是一種文明病,是一種代謝性的常見的疾病,是不能夠被 的。現在 糖尿病,基本上都是圍繞著胰島素來做文章。1型糖尿病是補充胰島素,2型糖尿病除了補充胰島素,還得改善胰島素的抵抗。現在最新的研究比較先進的,就是進行胰島的移植一些相關的手術,理論上可以 糖尿病,但現代的醫療技術還有水平,只能是抱有各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