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壞了,只剩下牙根,左右各一顆。該怎麼處理?補牙的話會很貴嗎

2021-05-27 17:08:23 字數 3155 閱讀 9771

1樓:合肥貝傑 口腔

牙齒已經壞到根部了的話,補牙肯定是不行的。需要進一步檢查牙神經有沒有受損,如果牙神經已經受損,那就必須進行根管**,根管**後可以安裝牙冠恢復牙齒的美觀和功能。儘早去醫院看診才是解決的辦法

2樓:穗華口腔孔主任

你好!蟲牙只剩牙根的解決辦法,如果蛀牙爛到只剩牙根,但是可以保留牙根,那麼可以進行根管**,先將蛀牙頂端鑽孔,然後通過醫用的根管將蛀壞的死牙髓抽出,再用根管進行消毒、殺菌,最後再用根管填充材料進行填充,儘量保留牙根。蟲牙通過根管**後,變得比較脆弱,建議帶上烤瓷牙冠。

牙根無法保留,可以考慮做種植牙,將殘根拔除,然後再進行種植。建議您缺牙要及時鑲牙,否則會導致兩邊鄰牙向缺牙位置傾斜,影響旁邊健康好牙。而且缺牙還會影響咀嚼功能,造成食慾下降,甚至引起消化道疾病。

3樓:逸秀天成口腔

首先要拍**看看牙根的長度還夠不夠,要是長度可以,穩定性也可以的話就可以**,然後打樁做冠就可以了,冠要是壞到牙齦下面了可以先做一下冠延長手術然後再**打樁做冠。

4樓:tang寂寞

牙壞到根部只剩下牙根,需要檢查牙根的硬度和質地,同時拍攝x片測量牙根深度。如果殘根質地堅硬,長度為20mm以上並沒有發生鬆動時,可以在根管**後,製作樁核固定在牙根內,然後製作全冠修復牙冠。如果牙根稍短,根面位於牙齦緣以下並且沒有鬆動時,可以牽引牙根向頜面移動,保留牙根。

如果牙根較短、質地鬆軟、鬆動,伴有炎性分泌物時,可以直接拔除。具體的還是需要到南 京 牙 博 士 這種專 業的醫 院檢 查之後決定 治 療方 案。

我的左右兩邊下面的兩顆大牙都蛀掉了,只剩下牙根怎麼辦?補牙還是種牙

5樓:百度使用者

問題分析:

你好,根據你說的這種情況,

主要是齲齒導致的症狀,主要是由於患者口腔衛生不良導致的,目前只剩下牙根,是沒有**的價值了。

意見建議:

建議到醫院口腔科進行相關檢查,根據牙根的情況,考慮拔出或者採用樁冠**,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只剩牙根,怎麼補牙比較好?

6樓:牙套江江

不可留下的牙根要及時拔掉,不管你又多恐懼拔牙,也不管有多難拔都要拔掉,否則後患無窮,經常性的發炎不利你的口腔健康和衛生。

在不疼的時候及時去拔牙,拔完後口服消炎藥物。

如果不拔,經常腫脹疼痛,嚴重的後果會導致頜骨骨髓炎,因為你的牙齒長在頜骨內,長期爛根,根尖發炎,頜骨受累。而且經常性的吃消炎藥物本身對你的身體就是種傷害。

不是隻有烤瓷牙一條路。如果樓主有經濟能力的話,我建議樓主種牙。畢竟是大牙。

如果烤瓷,就等於兩顆牙當三顆牙使,而大牙需要經常咀嚼,如果缺少保養的意識,用不了多少年,就會有問題。而且還把兩顆健康的牙齒給搭進去了。但如果是種牙,成本是高了一些,但可以有效保護兩顆好牙,種下的牙可以與真牙媲美。

雖然也有損壞的風險,但畢竟只是一顆,對鄰牙沒有影響。以後可以再進行修復**。

7樓:匿名使用者

拔掉,剩個根的牙根本就是廢物,沒用的...

息肉肯定是要拿掉的,最後拔了後建議鑲牙,不然兩邊牙齒會往缺失牙的地方傾斜,最後想鑲都沒位置給你鑲了

回答補充:當然不是,還有種植牙...不過一顆9000~12000,如果有經濟實力就去做...

8樓:老張牙科大夫

根據你的介紹估計牙根也沒有多大利用價值了,還是拔掉吧,鑲個烤瓷牙還是比較安全的,比種牙好。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殘根拔出是很正常不過的事情了:你右邊那顆牙我個人認為,如果是牙髓息肉根本沒有必要先挖去息肉再拔牙,如果是牙齦息肉,先挖出再拔牙還能說過去。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會是無保留價值得。你諮詢專業醫師。該拔就拔了,換烤瓷牙。

有一顆牙齒只剩下牙根,想補牙

11樓:百度使用者

就上覆方牙痛酊,太好使了,氣死那些黑心的牙醫。

12樓:匿名使用者

聽情況應該不用拔牙 如果原來的樁能用的話可以直接在上面做一個牙冠 這個是比較簡單的 不過上海的情況不太瞭解

牙齒蛀牙已經嚴重到爛的只剩下牙根了要怎麼辦啊?

13樓:竭梓維平培

北京聖貝牙科醫院的專家介紹說:蛀牙影響我們的口腔健康,同時也威脅著我們的身體健康。嚴重的蛀牙容易引發心臟病、中風等全身性疾病,應及時**。

當蛀牙爛的只剩下牙根的時候,解決此類問題則要看牙根的情況決定**的辦法。

1、牙根的牙組織完好:牙根有完好的牙組織,可以進行補牙**,這樣可以保證天然牙的正常序列,還能使口腔更加的健康。

2、牙根無牙組織:這時候牙根的存在是會影響口腔健康,易引發口腔疾病的禍源,需要及時拔掉。然後進行鑲牙**,雖然天然牙列被破壞。可是可以維護口腔健康,避免對口腔造成的二次傷害。

我的牙爛的只剩下牙根了,牙醫說要把牙拔掉,我不是很想拔,問,不拔掉的話會不會有什麼影響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牙根尖周圍的軟組織狀況,是否有炎症等等,如果牙根本身是好的,可以不用拔掉,但是一定要進行接下來的**,牙根填充,然後上牙樁,之後假牙冠。

如果牙根也已經受損已無可能繼續**,或者牙根尖有炎症,囊腫等症狀,那麼也是可以根據具體情況再根據醫生建議和患者意願採取保留治法或者拔掉

15樓:何桂花雋子

您好、如果您牙根沒有什麼炎症、或暫時不考慮鑲牙的話可以暫時不拔牙、但是如果您已經拔了牙齒就三個月以後鑲牙、你管您的牙齒是在那個位置如果您不鑲牙會影響正常的咬合情況的。希望採納。

16樓:翟

不拔應該會影響其他的牙齒的,因為你的那顆壞牙裡面有炎症細菌存在,時間久了會影響其周圍牙齦牙髓的,聽醫生的吧。以後要注意口腔衛生,注意保護自己的牙齒。 祝你早日**~

牙齒只剩牙根了,不補的話,讓它這樣,會不會有影響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除智齒以外,牙齒出現嚴重的缺損,只剩下殘根或者已經拔除的,都是需要及時的進行鑲牙的,不然缺牙的部位會出現對頜牙的過度的伸長,相鄰牙齒的傾斜等現象,從而造成牙齒的咬合關係的改變現象,且影響以後的鑲牙的。

牙齒壞了五年了,現在只剩下牙根,牙根下面好像凸起小硬包,請問

建議去牙科醫生那裡拔了。一旦發炎就會痛苦,長痛不如短痛。牙壞到根部只剩下牙根還能補嗎?牙齒已經壞到根部了的話,補牙肯定是不行的。需要進一步檢查牙神經有沒有受損,如果牙神經已經受損,那就必須進行根管 根管 後可以安裝牙冠恢復牙齒的美觀和功能。儘早去醫院看診才是解決的辦法 你好!蟲牙只剩牙根的解決辦法,...

拔牙根痛嗎?我是牙齒斷掉只剩下牙根了,不痛,而且殺過神經,牙

現在正規牙科都是微創拔牙的,過程短 創傷小 恢復快,也沒有多少痛感。重點是去正規牙科,不要去沒有資質的牙科小診所,不安全,有交叉感染或出血風險。只是牙根拔除的話,也不是很貴的。先不考慮拔牙根,牙根的存在做樁冠不但 而且費用低,你如果還沒有看醫生界定是不是需要拔牙,建議先看醫生。只要有牙根在,歲數在4...

夢見牙齒一顆一顆的掉了,只剩下門牙和門牙下面的兩顆牙齒。照鏡子看見又有新的長出來。這是預示著什麼呀

1.可能最近會出牙。一般20歲出頭會長出智齒4顆。2.可能睡前吃了東西,使用了牙齒。睡著後牙齒的感覺還存在。3.可能某種睡姿使你的牙齒咬合很緊 很受力,感到不舒服。4.也可能平日裡你想過掉牙的事,或是別人掉牙給你留下了印象。總之,夢境是醒時某種感覺或印象的反應或延續。往往很荒誕,不必在意。也不會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