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各位專家這個大棚西葫蘆,你好請問一下大棚裡面種的西葫蘆可以打草甘膦嗎

2021-04-09 14:26:04 字數 2198 閱讀 9071

1樓:農醫生

病毒病,預防為主,一旦發病只能鈍化,不能徹底**。主要由蚜蟲、白粉蝨、薊馬、蟎蟲等危害傳毒引起的,防治病毒病,首先要切斷傳播途徑。可以用香茹多糖,寧南黴素,鹽酸嗎啉胍,嗎胍乙酸銅,氨基寡糖素加蕓薹素加鋅加吡蟲啉或者噻嗪酮防治。

你好請問一下大棚裡面種的西葫蘆可以打草甘膦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個情況,

你好請問一下大棚裡面種的西葫蘆,

可以打草甘膦嗎?

這個肯定是不行的,

而且大棚裡面因為揮發困難,

殘留的時間更長。

3樓:海和威低鹽軟營養肥

不聯絡大棚西葫蘆打草甘膦

一、西葫蘆合理定植。一般苗齡25-30天,幼苗長至2葉1心或3葉1心。壯苗標準是秧苗矮壯、葉厚柄短、根系發達。

定植時大行距60-65釐米,小行距50-55釐米,株距40釐米。定植時先按行距大小在棚內南北向劃淺溝,溝深3-5釐米,再按株距順淺溝擺好瓜苗,用片鎬將兩側的土鉤起搭成高壟,壟高20釐米,寬30釐米,然後覆蓋地膜,以利保溫、防止水分蒸發、降低棚內溼度、減輕病害,促使秧苗健康成長。

二、環境調節。定植緩苗期間,棚內應保持較高的溫度,白天25℃-30℃,夜間18℃-20℃;緩苗後適當降溫,白天25℃,夜間12℃-15℃;坐瓜後,適當提高溫度,白天25℃-28℃,夜間15℃;深冬嚴寒期間,中午溫度應保持在28℃-30℃,以防夜溫過低。寒冬過後,加大通風量,恢復嚴冬前的溫度管理標準。

溼度、氣體的調節,應結合溫度的管理進行。通風降溫、採用無滴膜、定植時覆蓋地膜等措施,可明顯降低棚內溼度。及時排出棚內的有害氣體,有利於棚外二氧化碳的交換。

三、肥水管理。西葫蘆定植後澆透水,控水到開花坐果;待第1瓜坐住後,澆第1水,以後的水分管理按澆花不澆瓜的原則進行;結瓜盛期需水量大,而在寒冬季節,應儘量少澆水或澆少水,以防降低地溫。在西葫蘆長勢加快時,應進行追施「翠姆特種水溶性肥料」,配合氮、磷、鉀,多施鉀肥,每公頃施磷酸二銨300千克,硫酸鉀400千克,以後追肥與尿素交替進行。

四、整枝授粉。到生長中後期,莖蔓在地上匍匐生長,為充分接受陽光,必須採取吊蔓措施,並及時摘除病、殘、老葉以及側芽、卷鬚,以免發生病害和消耗過多的養分。

五、病蟲害防治。防治霜黴病,可於發病初期用45%百菌清煙霧劑燃霧;也可用75%百菌清可溼性粉劑600倍液進行防治。

六、防治病毒病。要在苗期噴藥滅蚜,並於發病初期選噴1.5%植病靈1000倍液,每5-7天噴1次,連噴2-3次

4樓:

不可以,草甘膦是觸殺滅生性除草劑。

大棚西葫蘆衝施什麼肥好

5樓:譚神神

衝施肥是適合隨水衝施的一類肥料,其中的營養成分有較好的水溶性。其中有部分產品根據西葫蘆的需肥特點而配製,為西葫蘆專用肥。這些肥料一般不僅含有氮、磷、鉀養分,還含有硼、鋅、鐵、鈣、鎂等作物需要的中微量元素。

有些產品使用氨基酸絡合鋅、鐵等元素,使其具有較好的水溶性和利於作物吸收。氨基酸鋅等成分具有較好的生物活性,並有一定的防治病害的功效,衝施後有利於作物生長、減輕病害發生。還有一部分為有機衝施肥或有機無機衝施肥,富含有機質,有的還含有一定量的有益活菌(如枯草芽孢桿菌、放線菌等),衝施後有利於促進作物生長,減少病害發生,增加產量,提高品質。

由於成分複雜,所用原料不一,市場上這類產品種類繁多,質量參差不齊。選購時應注意產品標識是否規範,避免選用登記證號和有效成分標識不明以及產品說明誇大其辭的產品。對一些新產品,最好先少量試用,確認其使用效果後再擴大使用面積。

大棚種植西葫蘆是否需要打茬子

6樓:匿名使用者

生長期最適宜溫度為20-25℃,15℃以下生長緩慢,8℃以下停止生長。30℃以上生長緩慢並極易發生疾病。種子發芽適宜溫度為25-30℃,13℃可以發芽,但很緩慢;30-35℃發芽最快,但易引起徒長。

開花結果期需要較高溫度,一般保持22-25℃最佳。早熟品種耐低溫能力更強。根系生長的最低溫度為6℃,根毛髮生的最低溫度為12℃。

夜溫8-10℃時受精果實可正常發育。

光照強度要求適中,較能耐弱光,但光照不足時易引起徒長。光周期方面屬短日照植物,長日照條件上有利於莖葉生長,短日照條件下結瓜期較早。

西葫蘆喜溼潤,不耐乾旱,特別是在結瓜期土壤應保持溼潤,才能獲得高產。高溫乾旱條件下易發生病毒病;但高溫高溼也易造成白粉病。對土壤要求不嚴格,砂土、壤土、黏土均可栽培,土層深厚的壤土易獲高產。、、

專家你好,我的西葫蘆得了什麼病,請問下專家,這西葫蘆得了什麼病?

考慮混發病害,有斑潛蠅危害,銀葉病 使用過什麼藥劑沒有 打之前這樣嗎 蟲害噴霧阿維菌素,氨基寡糖素,吡唑醚菌酯防治 請問下專家,這西葫蘆得了什麼病?細菌性果腐。用中生菌素,或乙蒜素,或多抗黴素,或農用鏈黴素,或辛菌胺乙酸鹽,或氯溴異氰脲酸,或春雷王銅,或噻菌銅,或噻森銅,或喹啉銅,或氫氧化銅,或氧化...

各位專家,西葫蘆咋都成花瓜了,是不是有什麼病

病毒病,主copy要靠預防,首bai 先要注意用蚍蚜酮或噻蟲嗪兼治du傳毒媒介害蟲例如白zhi粉蝨,蚜蟲等,加強肥水管理有 dao利於抵抗病毒,發現少量病株及時拔除,避免傳染,推薦配方毒氟磷1200倍 5 氨基寡糖素600倍 3 啶蟲咪1200倍 葉面肥或5 辛菌氨醋酸鹽800倍 5 氨基寡糖素60...

請問各位專家,這是什麼病,各位專家,請問這個是什麼病害?

注意防治霜黴病。用600倍58 甲霜錳鋅可溼性粉 劑,或500倍69 烯醯錳鋅可溼性粉劑,或內700倍80 代森錳容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72 霜脲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50 乙膦鋁錳鋅可溼性粉劑等進行防治。請問各位專家,這是什麼病,圖二應該是根結複線制 蟲危害。根結線蟲,定植以bai前預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