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種花叫什麼,請問這種花叫什麼名字?

2021-04-09 18:58:52 字數 5038 閱讀 1493

1樓:什麼時間能下雨

萼距花(cuphea hookeriana walp.)千屈菜科、萼距花屬灌木或亞灌木狀,高30-70釐米,直立,粗糙,被粗毛及短小版硬毛,分枝細,密權被短柔毛。葉薄革質,披針形或卵狀披針形,稀矩圓形,頂部的線狀披針形,頂端長漸尖,基部圓形至闊楔形,下延至葉柄,幼時兩面被貼伏短粗毛,後漸脫落而粗糙,矩圓形,深紫色,波狀,具爪,其餘4枚極小,錐形,有時消失;突出萼筒之外,花絲被絨毛;子房矩圓形。

希望能幫到你

2樓:取決於心

細葉萼距花。這花非常耐旱,不宜在潮溼的環境生長。

請問這種花叫什麼名字?

3樓:練黎天文康

木繡球木繡球,忍冬科落葉或半常綠灌木,高達4米。樹皮灰褐色或灰白色;芽、幼技、葉柄及花序均密被灰白色或黃白色簇狀短毛,後漸變**。葉臨冬至翌年春季逐漸落盡,紙質,卵形至橢圓形或卵狀矩圓形。

喜蔭溼,不耐寒。

繡球花(viburnum

macrocephalum),又名粉團花、木繡球。屬忍冬科,落葉灌木或小喬木。葉對生,卵形至卵狀橢圓形,被有星狀毛。夏季開花,花於枝頂整合聚傘花

序,邊緣具白色中性花。花初開帶綠色,後轉為白色,具清香。因其形態象繡球,故名。

原產於我國華中和西南。性喜陰溼,怕旱又怕澇。

繡球花是一種常見的庭院花卉,其傘形花序如雪球累累,簇擁在橢圓形的綠葉中,煞是好看。

中文學名

木繡球拉丁學名

viburnum

macrocephalum

別 稱

繡球、木繡球,八仙花、紫陽花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目川續斷目

科忍冬科

屬莢蒾屬

請問這種叫什麼花?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煙火樹,別稱:星爍山茉莉。株高50一60釐米,栽培當年6一n月花開不斷,聚傘形花序,頂生,眾多,花筒紫紅色,前端炸開五片潔白耀眼的長型花瓣,花色絢麗多彩,好似繁星閃爍,猶如「團團煙火」。

1、生長環境

煙火樹喜溫暖溼潤的氣候,不耐寒,稍耐乾旱與瘠薄。

2、土壤

煙火樹的生命力極強,一年四季都可移栽成活,適應範圍廣,南北皆宜,對土壤不挑剔,且抗病蟲害。

3、花期

煙花樹當年栽培就開花,生長適溫約20-27℃,6-11月花開不斷,可葉面噴施沃葉磷酸二氫鉀,延長花期。吐露的花蕊似金絲銀柳一般,微風一吹彈跳起舞不停,花後的果實五彩繽紛。

4、繁殖方法:分櫱和播種

分孽:煙火樹以分櫱繁殖為主,一株種根一年可繁殖20-50株分櫱苗,當年分櫱小苗翌年即可開花。

播種:煙火花的種子有嫌旋光性,播種後可用蛭石略覆蓋,發芽適溫約18-24℃,約4-5天后發芽,之後歷經五個月才能開花,沒開花時可以觀葉,不需摘心。

請問這種花叫什麼名字

5樓:匿名使用者

雛菊,又名馬頭蘭花、延命菊,春菊、太陽菊等。是菊科雛菊屬植物的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高10釐米左右。

雛菊原產於歐洲。原種被視為叢生的雜草,開花期在春季。 雛菊在能夠渡夏的寒冷地區可以進行分枝繁殖。

早春開花,生氣盎然,具有君子的風度和天真爛漫的風采,深得義大利人的喜愛,因而推舉為國花。

請問這種花是什麼花?

6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紫菀(學名:aster tataricus l. f.

),別名:青苑、紫倩、小辮等;菊科紫菀屬,多年生草本,根狀莖斜升。莖直立,高40-50釐米,粗壯,基部有纖維狀枯葉殘片且常有不定根,有稜及溝,被疏粗毛,有疏生的葉。

基部葉在花期枯落,長圓狀或橢圓狀匙形,下半部漸狹成長柄。

國內主產於河北、內蒙和東北三省等地區,在國外朝鮮、日本等地亦有分佈,通常生長於潮溼的河邊地帶,是一味中藥,有治風寒咳嗽氣喘,虛勞咳吐膿血之功效。

中文學名

紫菀拉丁學名

aster tataricus l. f.

別    稱

青苑、紫倩、小辮、返魂草、山白菜

7樓:菇汲坊

我看好像是劍蘭,學名為唐菖蒲。並非蘭花。乃屬鴦尾科球根植物。

嶺南人因其葉似長劍而故名。它的盆栽不大美觀,但作為切花(即從植株上把它的花朵剪下專供瓶裡插養)卻非常豔麗。它與玫瑰,康乃馨和扶郎花被譽為「世界四大切花」。

而劍蘭更贏得「切花之魁」的稱號,在國際花壇上一直走紅不已。原種產於南非。花莖高出葉上,花冠筒呈膨大的漏斗形,花色有紅、黃色、紫、白色、藍等單色或複色品種。

主要生產國為美國、荷蘭、以色列及日本等。品種有憂鬱唐菖蒲、甘德唐菖蒲等。

基本資訊

中文學名:劍蘭

中文別名:菖蘭、唐菖蒲、扁竹蓮、十樣錦、十三太保二名法:gladiolus hybrids hort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單子葉植物綱

目:百合目

科:鳶尾科

屬:唐菖蒲屬

種:劍蘭

分佈:原種來自南非好望角

請問一下這種花叫什麼名字?

8樓:三娛夢生

這種花是風信子。

是多年草本球根類植物,鱗莖卵形,有膜質外皮,皮膜顏色與花色成正相關,未開花時形如大蒜,原產地中海沿岸及小亞細亞一帶,是研究發現的會開花的植物中最香的一個品種。

喜陽光充足和比較溼潤的生長環境,土培風信子要求排水良好和肥沃的沙壤土等。花期一般為11月至來年3月。

9樓:安護手

這就是家裡冬天養的風信子,顏色有好多種,這個藍色的看著挺好看,估計還沒有全部,全部開發了,那才叫一個好看。估計春節前後就全了,好好養,會給你驚喜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花的名字叫風信子新春來臨之際,很適合種風信子,只要滿足氣溫在20度到25度之間,種在水裡,到春節就能收穫美麗的鮮花,而且芬芳四溢。

第一,風信子的品種,常見栽培有藍,白,紅,粉,紫,黃等各色品種。花期三四月份,北方冬季屋內有暖氣,放在陽光下,春節就能開花。每個球莖可以開一支花束,芳香四溢,我國各地均有栽培,新春花卉系列。

可以盆栽,也可水培。

第二,風信子的生長溫度。風信子耐寒,喜陽。放在有陽光的地方,花色鮮豔,香氣濃郁。風信子花芽分化適宜溫度25度左右,過低則花期延遲。

第三,風信子的栽培。風信子可以水培,放在水培瓶中,球莖會長出白色的根系,伸入水中,吸取營養。要經常換水,保證新鮮。風信子也可以土培,適宜肥沃,排水透氣的沙壤土。

第四,風信子的澆水,土培的風信子,乾透再澆水,澆水要一次澆通透。

第五,風信子的繁殖。風信子夏季會進入休眠期,將球莖埋於土中即可。

你這棵只是花徑長得比較短,沒有長太好,可能是二次品種,品種退化造成的。

謝謝,望採納!

11樓:呼啦啦啦飛兒

風信子,有好幾種顏色,之前養過。

12樓:scorpio玖蘭

你這個花好像是風信子,沒長好的風信子

請問這種花叫什麼

13樓:蘭野雲商奇

樓主,圖上的是:

蕾麗蘭 ............

蕾麗蘭名

稱:蕾麗蘭學名:

laelia別名:

科屬:蘭科蘭屬類別:

附生蘭產地分佈

蕾麗蘭原產於南美,是嘉德麗雅蘭(cattleyasp.)的近緣蘭屬,花色較卡特蘭豔麗許多,花色變化之多,是其它蘭屬植物難望其項背的。

形態特徵

雷麗蘭的植株外觀與卡特蘭(cattleyasp.)十分類似,皆屬於復軸生長的單莖單葉著生性蘭花,葉子為狹橢圓型。花梗抽自於成熟的假球莖頂端,花瓣及萼瓣狹長,脣瓣呈喇叭狀,花朵可達十二公分上下。

多花性,強健株可開二至八朵花,花期春季。

14樓:艾康生物

八寶景天,別名:華麗景天,長藥八寶,大葉景天,八寶,活血三七,對葉景天,白花蠍子草。拉丁文名:

sedum spectabile.景天科、景天屬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地下莖肥厚,地上莖簇生,粗壯而直立,全株略被白粉,呈灰綠色。中國東北地區和朝鮮均有分佈。

常見栽培的尚有白色、紫紅色、玫紅色品種。 花期,7~10月。幾乎是景天科中花色最為豔麗的種類。

****見水印

請問這種花叫什麼花,非常香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唐菖蒲 [táng chāng pú]

唐菖蒲,別名:十樣錦、劍蘭、菖蘭、荸薺蓮,拉丁文名:vaniot houtt,鳶尾科、唐菖蒲屬多年生草本。

球莖扁圓球形,[1]其原種來自南非好望角,經多次種間雜交而成,栽培品種廣佈世界各地。花莖高出葉上,花冠筒呈膨大的漏斗形,花色有紅、黃色、紫、白色、藍等單色或複色品種。世界各地普遍栽培。

主要生產國為美國、荷蘭、以色列及日本等。唐菖蒲為重要的鮮切花,可作花籃、花束、瓶插等。可佈置花境及專類花壇。

矮生品種可盆栽觀賞。它與切花月季、康乃馨和扶郎花被譽為「世界四大切花」。品種有憂鬱唐菖蒲、甘德唐菖蒲等。

另莖葉可提取維生素c。

16樓:小青

我看好像是劍蘭,學名為唐菖蒲。並非蘭花。乃屬鴦尾科球根植物。

嶺南人因其葉似長劍而故名。它的盆栽不大美觀,但作為切花(即從植株上把它的花朵剪下專供瓶裡插養)卻非常豔麗。它與玫瑰,康乃馨和扶郎花被譽為「世界四大切花」。

而劍蘭更贏得「切花之魁」的稱號,在國際花壇上一直走紅不已。原種產於南非。花莖高出葉上,花冠筒呈膨大的漏斗形,花色有紅、黃色、紫、白色、藍等單色或複色品種。

主要生產國為美國、荷蘭、以色列及日本等。品種有憂鬱唐菖蒲、甘德唐菖蒲等。

基本資訊

中文學名:劍蘭

中文別名:菖蘭、唐菖蒲、扁竹蓮、十樣錦、十三太保二名法:gladiolus hybrids hort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單子葉植物綱

目:百合目

科:鳶尾科

屬:唐菖蒲屬

種:劍蘭

分佈:原種來自南非好望角

請問這種花叫啥花,請問這種花叫什麼

火紅萼距花 火紅萼距花 baicuphea platycentra lem.千屈菜du科 萼距花屬半耐寒的亞灌zhi木,分枝極多dao,成叢生狀,版披散,高30釐米以上,全株 或近 葉對生,披針形至卵狀披針形,頂端漸尖,基部漸狹,具短柄或上面的無柄。花單生葉腋或近腋生,具細長的花梗,頂端具小苞片 萼...

請問這種花叫什麼名字謝謝,請問這種花叫什麼名字呢急求,謝謝

中文名 仙客來 別稱 蘿蔔海棠 兔耳花 兔子花 一品冠 篝火花拉丁學名 cyclamen persicum科屬 報春花科仙客來屬 產地分佈 地中海一帶 仙客來又叫蘿蔔海棠 兔耳花 兔子花 一品冠 篝火花 翻瓣蓮,是報春花科客來屬多年生草本植物。仙客來是一種普遍種植的鮮花,適合種植於室內花盆,冬季則需...

請問這種花叫什麼名字,請問一下這種花叫什麼名字?

下面兩盆是 杜鵑花 又稱山躑躅 山石榴 映山紅,系杜鵑花科落葉灌木,落葉灌木。全世界的杜鵑花約有900種。中國是杜鵑花分佈最多的國家,約有530餘種,杜鵑花種類繁多,花色絢麗,花 葉兼美,地栽 盆栽皆宜,是中國十大傳統名花之一。傳說杜鵑花是由一種鳥 染成的。重慶西南,酉陽 秀山等地,盛產杜鵑花,大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