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聽佛經做了很多奇怪的噩夢,為什麼聽了佛經後,會做噩夢?

2021-05-10 14:19:20 字數 3845 閱讀 2235

1樓:8萬4千法門

淨空法師---你常常做好夢,與三善道相應;常做惡夢,與三惡道相應

1 一個人到臨命終的時候,他眼睛看不見了,眼識沒有了,眼識先舍掉;耳朵也聽不見了,耳識也舍掉,乃至於鼻舌身,第六意識也沒有分別了,第七識這時候也沒有執著了,統統舍掉。

2 當第六意識、第七識不能控制的時候,剩下來阿賴耶識裡頭的習氣種子就亂髮,這時候麻煩在**?你阿賴耶裡的習氣,哪個習氣力量最大的,它就先起作用。

3 所以,為什麼教你平常要天天唸佛,就希望阿賴耶裡頭的習氣,這個習氣最重,力量最大,將來臨終時,它先發出來,領導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4 每天唸佛道理就是在此地,就是怕臨命終時,第六意識、第七識一下不管事的時候,阿賴耶識不能控制,無量劫所含藏的善惡種子,在這裡頭亂髮,這個事情麻煩了。

5 這樁事情就在我們現前都可以考驗,這是我們自己要警惕的。為什麼?我們每天晚上睡覺會做夢,你在做夢的時候就是如此,第六意識、第七識不能控制,

六、七不起作用,阿賴耶裡頭種子就起現行,就亂髮。

6 人迷惑顛倒,就會做惡夢,你如果曉得這個真相,你就知道人斷氣以後,那個現象可怕,出不了六道;如果每天晚上做夢都夢到唸佛,那就好了,那就證明什麼?你阿賴耶裡頭唸佛的種子有了力量。

7 要不是經常做好夢,夢到唸佛、拜佛、禮佛、聞法,都在三寶邊事,往生就難,真難!所以,為什麼要教你一心稱念,因為一心的力量最大、印象最深,阿賴耶裡頭這個種子它有力量,它先起現行,它印象最深,它忘不了。

8 因為臨終的時候顛倒,第八識習氣亂髮,這才有六道輪迴。換句話說,你常常做好夢,與三善道相應;常做惡夢,與三惡道相應;常常夢到唸佛,夢到佛菩薩,這與淨土相應。所以,能不能往生,這個事情不要問別人,自己想想就知道了。

為什麼聽了佛經後,會做噩夢?

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你心裡還有鬼吧~唸佛比較好~ 建議把《心經》背下來,我覺得是方便實用的,還有"觀世音普門品"記得要拜讀哦,多增加些正信,讓自己充滿力量,這樣還會踏實點。如果有心的話,持《地藏經》迴向。

唸咒的話,由於不懂咒語的意思,容易招來那些看不見的東西~而且也沒有正信正解,於是做惡夢,還是看看佛像比較好,驅走內心的黑暗,感覺陽光普照一點。

以前我也遇到過類似的情況,做了很久的惡夢,還讓身體虛弱下去了,這沒辦法,算是惡業成熟,受了很大的折磨才算過去。如今信佛也沒那麼難,看看佛經,理解一下佛義,覺得人生無常,呵呵~

3樓:匿名使用者

六字大明咒牽引出了你的業力。不著相就是好事。有什麼疑惑,你可以追問。

4樓:匿名使用者

業障現前難道不是好事麼!

帶上佛經後就會做噩夢,這是為什麼啊

5樓:佛經_僧伽吒經

不會的。巧合。我家裡滿書櫃的**。我雜沒事呢。別多想了。

南無阿彌陀佛。祝大家吉祥如意

(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祕密陀羅尼)

6樓:因緣法

如果自己對bai它很恭敬,戴du在身上的時候

zhi,沒有邪淫的行為,做噩夢dao

可能是消業之徵回兆。叫夢答受。也有可能是翻習氣種子,也就是第八識中的以前的行為習氣的種子。

這些都是好現象。如同幾年沒擦的玻璃窗,開始擦時,只覺得反而更髒了,好像還不如不擦,其實總比以前少一點髒東西。如果自己對護身符生不起恭敬心,那是另一回事了,轉送他人最好。

7樓:貞勝一明

學佛是大丈夫bai事,佛經du的智慧不是小根小器之zhi人所能接受所能行。

金剛dao經:受持讀誦此經,若為回

人輕答賤;是人先世罪業,即為消滅;以今世人輕賤故,先世罪業,即為消滅。

學佛就是以佛的覺悟智慧指導自己的人生和生活。快樂幸福自在的生活,彌勒菩薩就給了我們示範,大肚表示度量要大,笑面表示笑臉迎人,笑面人生。

你自己試試,你不學佛,也還是要做噩夢的。

學佛,代表回頭,慾海回狂。回頭做點噩夢,遇到點挫折,也不要怕。邪不壓正,正氣記憶體,邪不可幹。

阿彌陀佛

建議看看淨空老法師的書。網上搜。

8樓:匿名使用者

達真堪布

bai解答:

把佛像當做護身符來du佩戴,按zhi

佛法來說,也不dao能說不對,但是必內須要如理如法才行。容在藏地,很多人都是把佛像戴在身上當護身符的,很多高僧也是把佛像隨身攜帶的,這樣的情況很多。

怎麼做到如理如法呢?

第一要發心要清淨。有的人根本不是當作護身符,而是當作裝飾品,這樣的話肯定不如法的,肯定有罪過。一定把佛像當作加持品,為了得到佛菩薩的保佑才佩戴的。

第二,你在身上佩戴佛像,一定要保持清淨,如果不清淨的話肯定有罪過。你戴著佛像不能什麼壞事都做,這樣的話肯定是不恭敬,肯定是有罪過的。

第三,一定要恭敬。比如把佛像隨便放,放在衣服袋裡,放在書包裡,然後把衣服、書包隨便扔,這樣就是不如法的,肯定有罪過。

如理如法的,身口意保持清淨,恭恭敬敬的,就可以把佛像戴在身上。

佛經也一樣

9樓:大成

帶上睡覺?怎麼帶?是不是放到枕頭下了?

老是喜歡做噩夢,為什麼聽了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心態馬上就安詳平和了許多,佛歌真的這麼強大嗎?還是心裡作

10樓:無語蒼山

前幾天看鬼故事,神經系統紊亂,睡覺自然做噩夢,睡眠不好太累了,於是聽課佛經,講佛經的**都是選擇最舒緩的,本身就平和心裡,再加上前幾天缺覺,於是,睡得香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作賤自己,不是佛歌強大,而是靈異事件看多了!

求助:為什麼我在睡前唸佛經抄佛經會做噩夢

12樓:多普達成

因為你這樣做有功德,很多與你有緣的苦眾生需要你幫助,來求你,你應該把唸佛經抄佛經修行功德按佛菩薩如何迴向你就如何迴向給他們,慢慢就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壓力過大,可以找家人或朋友傾訴一下

14樓:天景厙

夢境是無常生滅的現象,夢裡的素材來自實際生活中,所以會有生活的影子!唸佛或抄經與噩夢之間沒有實際的因果相聯,所以不要迷信,更無需執著!

聽什麼佛經可以晚上不做噩夢,睡得踏實

15樓:爾後節流

四種方法:一來、睡前一自個鍾內不要喝水、不要酒醉、不要劇烈運動、不要看電視,玩電腦等。雖然弄到很累會很快入睡,但是卻很難進入深度睡眠,導致休息不好

二、傍晚做做有氧運動,如長跑,如游泳,這樣可以加強心肺功能,使血脈通暢,那麼睡眠質量自然會提高。

三、失眠的一個重要原因是心裡焦慮,憂愁導致胡思亂想,而睡不著。這種情況建議你找朋友傾訴一下,能夠得到很好的排解,另外可以聽聽**,放鬆精神。

四、保證營養,營養均衡,使身體變好,睡眠質量自然會提高~建議睡覺前喝杯熱牛奶,很有利於改善睡眠質量。當然,有些方法的適用性因人而異,所以你要根據自身的特殊情況選擇自己適用的方法

16樓:連子雪

金剛經威神力很大,最好可以念,另外金剛經光明比較大, 可以放在身邊內乾淨位置處供養,陰人不敢容來。

大悲咒效力可以制縛鬼神,不過要堅持修

另外沒事的時候就念南無阿彌陀佛(na mo a mi tuo fo),唸的時候胸口會有光明(只是你沒有天眼看不見),人天欽敬,惡鬼遠離

17樓:匿名使用者

就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念半小時,功德迴向一切冤親債主。然後安然入睡沒有噩夢。

18樓:塵宇心

虧心事做多了,聽什麼都沒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佛經都好,做噩夢時心裡記得默唸佛號,不久就會醒的

為什麼我聽佛經時想哭,為什麼聽佛經想哭

您是信佛的。聽了之後,給自己一個契機,所以才會想哭。原因在於,心中有太多的牽絆。可以找一位有修為的人,把自己內心的真實想法告訴他,幫你解脫,點化一下。是你的副元神被感動 因為你 主元神 要努力修行了.but感動不可過度 以免著了 悲魔 我以前看西遊記,看多心經,也哭了,現在想起來真正氣憤你哭僅僅說明...

為什麼聽了佛經後,會做噩夢

聽善知識講,夢是人的獨影意識起作用 入定的人也有這種作用,不過做夢是昏沉 夢中也有各種生理反應,如果在夢中的我知道是在做夢,那修行就有進步了。那是你心裡還有鬼吧 唸佛比較好 建議把 心 經 背下來,我覺得是方便實用的,還有 觀世音普門品 記得要拜讀哦,多增加些正信,讓自己充滿力量,這樣還會踏實點。如...

最近總做噩夢,前兩天又做了奇怪的夢。夢中不管我在哪都會有一雙手伸向我,什麼都看不到就只看到一

沒事,你在床頭放把刀,試試!我就是這樣好的,你要是很嚴重的話,就放菜刀 別想太多了,該睡覺了 前一段時間總是做奇怪的夢,最近總是做噩夢 總夢見生活瑣事 調理脾胃 如果總夢見白天發生的事,故事情節也沒什麼離奇,很正常,就是那些瑣事,說明這些人沒有處於深度睡眠,意識層面還在活動。中醫講 脾主意 做這種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