儀表盤中有個黃色的感嘆號一閃一閃的表示什麼意思

2021-04-09 23:10:18 字數 4178 閱讀 3078

1樓:甘肅萬通汽車學校

儀表盤出現黃色的感嘆號一般有三種情況:

黃色三角標誌,中間一個感嘆號

這個指示燈回是驅動力,答也就是地面附著力控制系統指示燈。此燈具有兩個功能:

(1) 此燈亮起來提醒您關閉驅動力控制系統;

(2) 如果在驅動力系統啟動時此燈亮起並始終亮著,便表明tcs有問題。通常來說,當tcs起作用時,此燈會閃爍。如果一直亮著,表明tcs有問題。

有時候燈一直亮著,但是熄火再重新啟動後,恢復正常。

黃色的括弧,中間一個感嘆號

這個指示燈是輪胎氣壓監測指示燈,說明車有某個輪胎的氣壓不足了,要到輪胎店或者4s店檢查一下輪胎的氣壓。順便看一下,是否有扎到鐵打之類的東西。輪胎的氣壓,前兩輪的壓力要一樣,後兩輪的壓力也要一樣。

胎壓調整正常後,指示燈還會亮著。這時,把點火鑰匙開啟,長按胎壓監測開關,幾秒後指示燈就會熄滅。

黃色的齒輪,中間一個歎號

這是自動變速器故障警告燈,說明變速箱存在故障或變速箱潤滑油低於正常範圍,或是潤滑油需要更換。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請問下是什麼型別的感嘆號

1 三角形中間1個感嘆號,這是常規故障顯示燈。

2 括號圓圈中間1個感嘆號。這是制動系統警示燈。

3 括號下面一橫中間1個歎號。這是電子輪胎氣壓監測警示燈

3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這是剎車系統故障燈,這個燈亮起呢,要先確定手剎是否完全

鬆開,如果專鬆開手剎依然亮,就檢查屬一下剎車油液位是否正常或剎車片是否過薄。

汽車儀表盤上的指示燈分為三類,分別是提示燈、警告燈和故障燈,其中故障燈是顏色醒目的紅色,給使用者醒目的警示,提示您不可忽視。

4樓:途虎話養車

說明車子可能存在故障,建議先到店裡讓師傅調取一下故障碼,看看是什麼故障,之後再排除一下故障就可以了。

5樓:

應該是手剎燈,或者是剎車油液麵降低,造成的。

儀表盤有個感嘆號亮黃燈是什麼意思呀?

6樓:abc笑言

儀表盤有個感

歎號亮黃燈表示的意思有:儀表盤黃燈三角感嘆號表示驅動力故障燈 ,儀表盤黃燈括號感嘆號表示胎壓故障燈 ,黃色的齒輪儀表盤黃燈圓圈感嘆號表示自動變速器故障警告燈 。

驅動力故障燈,燈亮起來提醒您關閉驅動力控制系統;如果在驅動力系統啟動時此燈亮起並始終亮著,便表明tcs有問題。

胎壓燈點亮就說明輪胎的胎壓出現了異常,胎壓感測器監測到一個或多個輪胎的胎壓不對,所以胎壓燈就會點亮。要到輪胎店或者4s店檢查一下輪胎的氣壓。

自動變速器故障警告燈亮,說明變速箱存在故障或變速箱潤滑油低於正常範圍,或是潤滑油需要更換。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儀表盤上亮起就必須要檢查的指示燈:

1、胎壓報警燈,當輪胎胎壓出現問題時,輪胎警告燈會亮起。汽車的輪胎壓力是我們需要特別注意的。如果輪胎壓力有問題,須立即檢視輪胎情況。

2、abs是汽車中的防抱死制動系統。防抱死制動系統與駕駛汽車的安全性有關。abs指示燈表示防抱死制動系統出現故障,必須及時檢查。

3、發動機故障指示燈指示發動機的工作狀態,通常為黃色或紅色。當車輛自檢時,它會自動點亮。 啟動後自動關閉,但發動機故障指示燈常亮時,應及時檢測發動機情況。

4、電瓶指示燈,正常啟動時電池指示燈熄滅。 一旦電池指示燈亮起,電池有問題,應及時修復。

7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儀表盤上黃色三角感嘆

號有三種情況:

1,黃色三角標誌,中間一個感嘆號,這個是驅動力指示燈,也就是地面附著力控制系統指示燈。當驅動力指示燈亮時,是提醒車主需要關閉驅動力控制系統。如果這個燈始終亮著,說明驅動力系統有問題。

2,黃色的括弧,中間一個感嘆號,這個指示燈是輪胎氣壓監測指示燈。胎壓指示燈亮說明輪胎氣壓不足。

3,黃色的齒輪,中間一個歎號,這是自動變速器故障警告燈,說明變速箱存在故障或變速箱潤滑油低於正常範圍,或是潤滑油需要更換。

8樓:甘肅萬通汽車學校

儀表盤出現黃色的感嘆號一般有三種:

1,黃色三角標誌,中間一個感嘆號,

這個指示燈是驅動力,也就是地面附著力控制系統指示燈。此燈具有兩個功能:1.

此燈亮起來提醒您關閉驅動力控制系統;2. 如果在驅動力系統啟動時此燈亮起並始終亮著,便表明tcs有問題。通常來說,當tcs起作用時,此燈會閃爍。

如果一直亮著,表明tcs有問題。有時候燈一直亮著,但是熄火再重新啟動後,恢復正常。

2,黃色的括弧,中間一個感嘆號,

這個指示燈是輪胎氣壓監測指示燈,說明車有某個輪胎的氣壓不足了,要到輪胎店或者4s店檢查一下輪胎的氣壓。順便看一下,是否有扎到鐵打之類的東西。輪胎的氣壓,前兩輪的壓力要一樣,後兩輪的壓力也要一樣。

胎壓調整正常後,指示燈還會亮著。這時,把點火鑰匙開啟,長按胎壓監測開關,幾秒後指示燈就會熄滅。

3,黃色的齒輪,中間一個歎號,

這是自動變速器故障警告燈,說明變速箱存在故障或變速箱潤滑油低於正常範圍,或是潤滑油需要更換。

9樓:你好

如果是黃色三角標誌中間一個

感嘆號,這個指示燈是驅動力,也就是地面附著力控制系統指示燈。此燈亮起來提醒要關閉驅動力控制系統;黃色的括弧中間一個感嘆號的指示燈是輪胎氣壓監測指示燈,說明車有某個輪胎的氣壓不足,可能是虧氣了需要及時檢查輪胎。

10樓:匿名使用者

剛剛一個大眾車黃色三角形感嘆號燈亮 加了玻璃水 燈滅了

汽車儀表盤上出現感嘆號警示燈是什麼意思

11樓:途虎話養車

你的車應該出現了故障了,為安全考慮,建議去檢測維修,如你所述的三角形中間一個感嘆號,這是常規故障顯示燈,主要可能有如下情況導致燈亮起:

1、乾式雙離合變速器離合器過熱;

2、斷油系統干預或出現故障;

3、駐車感測器故障;

4、外部車燈故障;

5、發動機油壓力感測器故障;

6、驅動防滑系統警示或故障。

12樓:lkl太囧

汽車儀表盤上出現感嘆號警示燈大概有三種:

一、三角形中間1個感嘆號,這是常規故障顯示燈。

這個指示燈是tcs(驅動力,也就是地面附著力控制系統)指示燈。此燈具有兩個功能:1.

此燈亮起來提醒您關閉驅動力控制系統;2. 如果在驅動力系統啟動時此燈亮起並始終亮著,便表明tcs有問題。通常來說,當tcs起作用時,此燈會閃爍如果一直亮著,表明tcs有問題。

二、括號圓圈中間1個感嘆號,這是制動系統警示燈

下列情況會亮起:

1、有的車子在開啟點火開關後亮起幾秒鐘,啟動發動機後熄滅;

2、當拉起手制動時亮起,放下時熄滅;

3、制動液麵過低,行駛過程中亮起;

4、制動系統發生故障亮起。

三、括號下面一橫中間1個歎號。這是輪胎氣壓監測警示燈,當車輛的某個輪胎的氣壓過低時,該警告燈亮起。

汽車儀表盤上其他重要故障燈:

1、機油壓力報警燈

故障燈說明:該燈點亮時,則說明當前汽車機油存量或壓力低於標準值。

應對措施:停車檢查機油量,若過少則進行補充新增,若不少則儘快聯絡救援。

2、水溫報警燈

故障燈說明:該燈點亮時,則說明當前汽車發動機溫度過高或冷卻液過少。

應對措施:參考「水溫表」,若水溫過高,則停車冷卻後緩速行駛至修理廠或聯絡救援。行駛需注意水溫情況。參考「水溫表」,若水溫表指示水溫不高,則停車檢查。

若冷卻液不足則等汽車冷卻後補充冷卻液並行駛至修理廠檢修。若冷卻液足夠,水溫表正常,水管壓力也不高,則應就近行駛至修理廠進行檢查。

3、車門未關指示燈

故障燈說明:該燈點亮時,說明當前汽車車門/機蓋等關閉不嚴,以免汽車在行駛過程中車門/機蓋突然開啟。

應對措施:停車檢查車門/機蓋等是否完全關閉。若完全關閉後故障燈還點亮,需儘快到修理廠進行檢修。

4、轉向助力系統故障燈

故障燈說明:該燈點亮時,轉向助力可能會被削弱或徹底消失,也可能在行駛過程中突然消失。

應對措施:對於電液轉向系統,首先應檢查轉向助力液是否足夠。若轉向助力液足夠與電子助力轉向,則應開啟雙閃並緩速行駛至修理廠進行檢修。

5、電瓶狀態指示燈

故障燈說明:該燈在行駛過程中點亮,則說明當前汽車充電系統發生故障。

應對措施:就近行駛至修理廠(短距離)或聯絡救援。

儀表盤上出現了個感嘆號,黃色的,儀表盤有個感嘆號亮黃燈是什麼意思呀?

汽車儀表盤上黃色三角感嘆號有三種情況 1,黃色三角標誌,中間一個感嘆號,這個是驅動力指示燈,也就是地面附著力控制系統zhidao指示燈。當驅動力指示燈亮時,是提醒車主需要關閉驅動力控制系統。如果這個燈始終專亮著,說明驅動力系統有問題。2,黃色的括弧,中間一個感嘆號,這個指示燈是輪胎氣壓監測指示燈。胎...

儀表盤上的黃色感嘆號是什麼意思,儀表盤黃色歎號什麼意思

你的車應該出現了故障了,為安全考慮,建議去檢測維修,如你所述的三角形中間一個感嘆號,這是常規故障顯示燈,主要可能有如下情況導致燈亮起 1 乾式雙離合變速器離合器過熱 2 斷油系統干預或出現故障 3 駐車感測器故障 4 外部車燈故障 5 發動機油壓力感測器故障 6 驅動防滑系統警示或故障。儀表盤出現黃...

polo右邊儀表盤指有黃色的感嘆號是什麼情況

您好 剎車系統故障 請檢查是否缺剎車油了。希望對您有所幫助您的支援是汽車大師們前進的動力。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去4s店檢修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大眾polo汽車里程錶上出現黃色感嘆號是什麼原因?黃色感嘆號是胎壓指示燈。胎壓檢測指示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