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和大猩猩在生活上有什麼區別,猿 猴 猩猩的區別

2021-04-10 00:03:01 字數 4419 閱讀 6910

1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學上猴是對靈長類動物的俗稱,大猩猩隸屬靈長類的人屬如果你說的猴,指的是我們正常思維方式裡的猴子的話它們在生活上,區別不大

①猴子以樹棲為主,猩猩以半樹棲為主

②猴子恐人,猩猩則不

③猴子首領很容易變換,而猩猩很久才會變換

④猴子會浮水,猩猩不行

⑤猴子死後猴群沒有任何作為,猩猩群則會埋葬⑥猴子是多妻制,猩猩單妻制

2樓:匿名使用者

猴子吃的是桃子,猩猩吃是香蕉…

猿、猴、猩猩的區別

3樓:初仲野採文

猴和猿是不相同的,猴子比猿類在生物學分類上要低得多,也就是說,在接近人的程度上,在與人的親緣關係上,猴比猿要遠得多。現代的猴、猿及人在動物系譜上同屬靈長類,猴類中有低等的狐猴和眼鏡猴,也有較高等的新大陸闊鼻猴類如捲尾猴,還有各種各樣的舊大陸狹鼻猴類,我們在動物園裡看到的金絲猴、葉猴、拂拂、獼猴等都是,尤其是獼猴,在猴山裡活蹦亂跳,到處追逐,一片喧嚷的打鬧聲最逗人了。

猿類也屬狹鼻類,因為它們外貌和人類最為相像,科學上稱它們為「類人猿」,它們在血統關係上,也確實與人很相近。現代的類人猿有亞洲的長臂猿和褐猿(猩猩);非洲的大猿(大猩猩)和黑猿(黑猩猩)。猿和猴外形上最顯著的區別是,猿類沒有尾巴、頰囊和屁股上的胼胝(臀疣),只是長臂猿有臀疣(它是低階的猿),猴子卻統統具有這些結構。

4樓:聖劍無名

猴子 猴的種類很多,有獼猴、

詳細資料:

猩猩 靈長目 猩猩科

學名:pongo pygmaeus

英文名:orang-utan

分佈於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的部分地區。猩猩(又名黃猩猩)的英文名實為馬來語"林中野人"之意。成年雄性兩頰生出"頰胝",老年時臉呈圓盤形。

猩猩棲居於海撥1500 米的原始森林及次生林地帶。單獨或成對生活,樹棲,日行性。平 時行動遲緩,在地面走動笨拙。

以野果、樹葉、種子、昆蟲、鳥卵 及其他小動物為食。繁殖期不固定,孕期8-9個月,每產1仔,5-7歲性成熟,壽命25-30年。

詳細資料:

猿人 猿人就是最初的原始社會的人類,就是早期的人類。

概念的區分:

人類與類人猿的差異

人類與類人猿雖然有許多相似之處,但是也存在著一些明顯差異,因此,在分類學上,人類被列為人科,而類人猿則被列為類人猿科。

人類與類人猿的一個主要區別是人類適於兩足直立行走。這樣,人類的雙手就不再是行走的器官,而可以用來製造和使用工具,人類的許多形態結構特點都與直立行走有關。人類的頭部位於脊柱的頂端,枕骨大孔接近顱底**,朝下方。

人類的脊柱呈s形彎曲,使身體的重心落在骨盆和後肢上,以減少人在行走、奔跑或跳躍時的震動。人類的骨盆寬大,髖骨向兩側張開,既便於支撐腹腔的內臟器官,又為臀肌和一些保持人體直立的肌肉提供附著區。人類的後肢長而粗壯,使重心下移,保持穩定性。

跟骨增大,足底呈弓狀,增強了直立行走時的彈跳力。人類的拇指比任何猿類都大,而掌部相對較短,從而增加了人手的靈活性和動作的準確性。而現代類人猿的前肢長於後肢,身體重心較高,脊柱稍稍成弓狀,所以它們行走和站立時多采用半直立姿勢。

與類人猿相比,早期人類的食物範圍較廣,包括植物性食物、昆蟲、蜥蜴、鼠類和其他小動物等。火的使用,使得人類的祖先可以先將食物煮(燒)熟,然後再食用,這樣,就不需要發達的咀嚼肌和碩壯的牙齒對食物進行較多的機械加工,他們的面部也因此而逐漸退化,變得不像猿類那樣凸出了。

人類與類人猿的腦不僅大小不同,在結構上也有著明顯的區別。人類大腦皮層的面積是黑猩猩的三倍多,而且其額葉、頂葉和顳葉都比類人猿的大,這些區域是與感覺、運動的綜合以及語言、記憶相聯絡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猿沒有尾巴,而猴、猩猩有尾巴;猿生活在地面上,猴、猩猩生活在樹上;而我行走方式也不同等⋯⋯

6樓:張廖懷蓮戴富

猴子活潑好動,猩猩體形龐大,猿聰明如人~

7樓:古方紅糖

包含與被包含的區別

猿,13種大型的高智慧的靈長目動物的總稱.包括黑猩猩大猩猩長臂猿和猩猩.

猿與猴(這是有區別的)

有人常把猿和猴相混淆,其實除了體形比猴大以外,猿還沒有尾巴,並且猿的手臂比腿長.猿生活在亞洲和非洲的熱帶森林中,屬於猿的各種動物在行為和生活方式上也有很多不同.

8樓:無所謂不在乎

靈長類bai

動物分為三種:

人,du猴,猿。

(猩猩zhi屬於猿)

分別說一下三dao者區別:版

以猿為目標,猴子和猿的區

權別:猴子有尾巴和頰囊,猿沒有頰囊,沒有尾巴,二者均有體毛。(頰囊:當猴子遇到好吃的東西,就會暫時儲存在那裡,導致腮幫子鼓出來兩個肉球)。

人和猿的區別:人的體毛比猿來說相對少很多,人擁有皮下脂肪,猿沒有。

就進化來說應該是 猴子=>猿=>人

猴子在進化為猿的過程中去掉了尾巴和頰囊,保留了體毛。猿在進化為人的時候去掉了大部分體毛,保留了頭髮,但這在化石當中並無考證,猿在森林猿到平原猿進化的過程中要先成為海洋猿,在下水游泳的過程中毛被洗掉,頭要仰在上面,所以頭髮保留下來,而在水中需要皮下脂肪調節體溫,而猴子和猿是沒有皮下脂肪的,有毛的動物通過毛來保暖,而不靠皮下脂肪調節體溫。

--聽易中天教授演講所得

大猩猩和猴子有什麼區別??

9樓:手機使用者

都是一家的啦 沒區別

猴子和猩猩在長相上有什麼不同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從體型上來說。猩猩要遠大於猴子,猩猩主要有三種:大猩猩,黑猩猩和黃猩猩,其中大猩猩體型最大,黑猩猩和黃猩猩差不多,任何一種猩猩成年個體都比猴科中體型最大的山魈大很多。

猩猩和猴子在外貌上最大的區別是所有的猴子都有尾巴,而猩猩沒有尾巴。

再看四肢,猩猩的前肢要長於後肢,並能直立行走;猴子的前肢要稍短於後肢,不能直立行走。

暫時說這麼多,他們的區別還是很大的。

猴子和猩猩怎麼區分?

11樓:hi漫海

猩猩、猿類區別於猴子最大不同在於前者沒有尾巴,而猴子有尾巴,在外觀形態上最為明顯的不同。再有,猴子的身體更小,更靈活。

猿類與猩猩(分別以猩猩、大猩猩、黑猩猩)的區別(實質上猩猩隸屬於猿類):

猿類,毛赤褐色,前肢長。而猩猩的毛色更深。猿類喜歡生活在樹上,而猩猩一般活動在地面上。還有猩猩的體積比猿類稍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我自己的理解,就是覺得猩猩是體積特別大的那種 猴子要小很多 推薦看一部電影 猩球崛起 你就會區分了 希望採納哈 謝謝

猴子和猿猴,猩猩,什麼關係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學中,沒有猿猴這個詞,只有猿和猴。有時也把猿猴作為猿與猴的合稱,泛指除人類以外的靈長類動物。

猿有現代猿和古猿之分。現代猿是古猿的進化物種,現存共有四種,即大猩猩、黑猩猩、亞洲猩猩和長臂猿,其中大猩猩、黑猩猩和亞洲猩猩各有幾個亞種。除長臂猿外,其他幾種現代猿統稱為類人猿,與人類同屬於靈長目、人猿總科。

現代猿與現代人類有共同祖先,就是古猿。

如果說猿與猴有什麼區別,就是猿的智力水平高於猴;猿無尾,猴有尾。

古猿與現代猴類又有共同祖先,即原始靈長類動物。就是說,從生物進化上說,原始靈長類動物中分出兩支,一支進化為古猿,一支進化為現代猴類。古猿又進化為兩支,一支進化為人類,另一支進化為(或分化為)現代猿類。

14樓:鵝子野心

「猿」一般指類人猿,「猴」則一般指原猴類、新世界猴和舊世界猴。猿與猴的區別在於:

①猿無尾,而猴有尾;②猿的體型一般比猴大(除長臂猿外);③猿的胳膊長於腿,而猴的胳膊一般與腿長度相當,因而四肢行走時,猴的臀部和肩呈一個水平面,而猿的肩部明顯高於臀部(如大猩猩、黑猩猩、倭黑猩猩、猩猩);④猿的上臂活動範圍明顯大於猴,例如直立行走時,猿的上臂可以上舉,而猴不行(蛛猴除外);⑤猿幾乎不用四肢行走,而採取直立的姿勢行走;⑥猿的智慧水平總體上比猴發達;⑦猿的生理、形態和行為等其他方面也比猴子更接近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區別.如果按科來分他們沒區別 . 但根據形體來分.. 不難發現.猩猩強壯得多...

猿猴很弱小

如果再按食物來對比 .猩猩食物源明顯更豐富..也就是說猿猴更挑食.

目前的認識差不多就這些

聽力不好在生活上有什麼影響

正常情況下,我們的聽力能區分出幾十萬種聲音席位差別。一旦出現了障礙,問題比想象的要嚴重。發生了聽力下降,對我們日常生活的影響是較為明顯的。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學習語言 尤其是兒童及需要掌握幾門其他語言的人,對語音語調的把握會出現偏差,發音不準和不清晰是常見現象。心理健康 自卑,脾氣暴躁,精神易渙散等...

買房和租房,在生活上有哪些區別,租房和買房生活有什麼區別

如果是租房的話,那麼你就不需要負擔沉重的月供,而你如果買了內房,每個月就要把工資 容的很大一部分拿出來還銀行,你的生活質量將受到影響。特別是你本身工資不是很高的時候,基本上每個月的錢全部花完,連出去旅遊的錢都沒有,更別說談積蓄的問題。租房子的話隨時要面臨房東不出租或者是加租的情況,特別是你成家之後肯...

體制內外的35歲在生活上都有哪些區別?

35歲的年紀,雖然不是剛畢業開始上班,但是也屬於年輕的一群,如果在私企上班,35歲是屬於最有競爭力的年紀,因為當時已經有一定的工作經驗,但是在經歷上又屬於年輕的一三十五歲,在體制內上班的話,就會有點每天疲於應付,覺得自己的工作沒有什麼新鮮感。35歲屬於人生的 年齡段,如果在私企的話,那麼就相當於是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