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是不是一般都煮兩次的?煮一次之後,藥渣放在冰箱,明天在煮

2021-04-10 03:11:58 字數 1844 閱讀 6653

1樓:匿名使用者

中藥是需要兩次連續煮的,煮好後,兩次的藥混合分三次或四次服用。由於藥物的溶解的條件(溫度和時間)不一樣,有些藥需要先煎,有些藥需要後下,所以每一次煎煮藥時析出的成分不一樣,而中藥是複方製劑,需要君、臣、佐、使的藥一起才能發揮效用,所以需要兩次煎煮的藥混合後一起服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煮兩次,三次也可以的。最好是兩次都煮了合併液體分次服用,第二次服的倒是可以放冰箱。

3樓:夏末姬瞿麥

如果醫生沒有特別要求,

一般每副藥煮3次,每次先用大火煮沸,再用小火煮20~30分鐘。如果沒得蓋子,在木筷子上穿張白紙蓋住陶罐。

鑑於lx,我也想說,3次的藥要混合,藥湯放冰箱儲存,用藥次數按醫生指示服用,一般是早中晚三次。

沒想到改個答案,居然排後面了,不解釋。

藥渣放在冰箱,明天在煮一次,可以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正常的辦法是煮兩次

混合在一起分兩餐服用

藥渣有一定的吸附性

隨溫度下降把藥的藥性又吸回去了

很影響藥效祝安康

5樓:長虹美菱股份****

不建議或者諮詢醫師吧,冰箱雖然有保鮮儲存的功能,但是藥渣如果沒有了藥效或者不適宜冷藏,放冰箱也是沒用的。

今天晚上煎中藥喝了一次,藥渣放在藥壺裡,明天早上再煎一次喝,藥會變質嗎?沒有冰箱

6樓:

最好是晚上就把明天早上要喝的那次一起煎出來,用杯子裝著放在冷水裡面泡著,還有第一次煎出來的藥會比第二次要濃,兩次煎出來的藥要混合在一起,再分成兩次喝,藥渣經過水煮過一次放一個晚上,藥效會揮發掉,這種天氣,藥渣放在煎藥壺裡,容易餿掉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這樣,藥放時間長了不好。 中藥過夜更不好。 一般是一劑藥連續煎2次,煎之前要先泡半個小時,藥不用洗。

每次藥滾後小火煎半個小時,兩次的藥湯倒在一起,分2次服。晚上早點睡, 早上早點起來煎藥吧,為了身體。

8樓:踏雪

放在涼快的地方或放冷水中可以。

煮過的中藥放到明天還能在煮喝嗎?

9樓:謝醫聖

煮好的中藥放

到放在冰箱明天還能在喝;

煮過的中藥放在冰箱到明天還能再煮了喝;內

不過,容

為什麼要這樣?

一般中藥可以一次多煎幾付,將藥汁混合,濃縮(收水),放入冰箱,以後分次取出,加溫服。

很少煎過藥渣放第二天再煮。

10樓:匿名使用者

燒過一遍的開水還能喝嗎,這個同理

11樓:追夢

你是說藥渣嗎?還是煮了沒喝的?藥的話煮兩遍味才真正煮出,藥才沒浪費。

煮過一次的中藥渣可以放冰箱裡冷凍嗎

12樓:經靜剛

可以放到冰箱裡不過一般不用放的只需要你將白蘿蔔,放在塑料袋子裡面,紮緊口袋嘴。放在較通風涼爽的地方即可。但是,隔一段時間,你應開啟袋子稍微晾2~3小時,如果,長鬚根了,將它們除去!

然後再紮緊口袋嘴,繼續如上述儲存。

13樓:潮倫惲娟

如果醫生沒有特別要求,一般每副藥煮3次,每次先用大火煮沸,再用小火煮20~30分鐘。如果沒得蓋子,在木筷子上穿張白紙蓋住陶罐。

鑑於lx,我也想說,3次的藥要混合,藥湯放冰箱儲存,用藥次數按醫生指示服用,一般是早中晚三次。

沒想到改個答案,居然排後面了,不解釋。

燕窩怎麼煮?一次吃多少克?燕窩一般一次燉多少克

燕窩最好的燉煮方法是隔水燉煮,就是大鍋套小鍋,中間隔著水,正確的燉煮方法是 首先第一步浸泡燕窩最好用冷的淨化軟水 純淨水,水位沒過燕窩即可,將其浸泡4 5個小時。優質的燕窩浸泡後的重量是原幹燕窩的6 10倍。燕窩泡發的質量從根本上決定了燕窩做出來的效果,泡發率是衡量燕窩品質優劣的最基本特徵,因此選材...

一天出兩次車禍,是不是撞邪了,一天遇到兩次車禍是不是很倒黴

是撞車了吧,人沒事就好 小心點就好!人平安就好!一天遇到兩次車禍是不是很倒黴 確實有點,但你應該慶幸,安然無恙吧!禍躲過去了就好了,人都有不順的時候,一般情況下,好事不成雙,禍不單行嗎,沒事了,以後就好了,只不過讓你受驚了,心情不好些,應該吃喜,在沒有禍了,出了就剰好事了,以後有好事一定要告訴我,我...

我跟老公不是地方,辦兩次酒席,婚紗只能穿一次嗎

辦兩次酒席孃家一次婆家一次,都穿婚紗一般情況下只在婆家穿一次。你和老公不是同一個地方的,辦結婚酒席只有在你老公家辦的才是正事婚禮,而在你家也就是孃家辦酒席,不過就是請你幫忙親戚鄰里吃頓飯大家認識一下而已或者說為了要別人還禮才辦的,所以婚紗只有在你老公家辦婚禮的時候才能穿,在孃家就不用了。辦兩次酒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