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文中畫線句有一處語病,請將修改後的句子寫在橫線上。原句 目睹著暴風雨年

2021-04-10 04:27:49 字數 2429 閱讀 3399

1樓:止咳糖漿時代

在文中畫線的句子當中有一處一片,我覺得這句語病應該是它的動詞修飾上面有一定的問題,所以才會錯誤。

2樓:匿名使用者

文中畫線句有一處語病,請將修改後的句子寫在橫線上。原句:目睹著暴風雨年?

雌激素哦哦

3樓:超級就笑笑了

線句有一處語病,請將修改後的句子寫在橫線上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教語文的規定系我非常瞭解,那麼句子不通歲有大牌的問題存在的毛病還有氣足你的資訊。

5樓:火曉蕾

這文章的修改或應該在寫在橫線上。

下面語段中畫線的兩句話,各有一處語病,請將修改後的句子寫在橫線上。(2分)① 食品安全問題廣泛引起了

6樓:百度使用者

①食品安全問題引起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 ②當前,各地質檢部門正在嚴厲打擊濫用食品新增劑的違法行為。(或「的不法行為」或「的行為」「的做法」等等,意思對即可。)

試題分析:第一句中「廣泛」修飾不當」,「廣泛」指被關注的範圍大,而不是指「引起」的程度;第二句「打擊……現象」動賓搭配不當,「現象」只能說「消除」,不能說「打擊」。

點評:本題不難,都是常見的病句型別,辨別比較容易。修改病句,是語文能力的基本功,此項能力的提高,有助於學生的閱讀與寫作。

平時要多加訓練,認真聽取教師對病句**的分析和病句型別的歸納,閱讀時注意句子的結構,培養語感,寫作時要自覺地修改病句,積累判斷病句的經驗。考試做題時用老師講的方法去判斷解答,先理清句子的結構和句意,再用提主幹的方法(找主謂賓)首先看句子主要結構有沒有問題,再看各種搭配(主謂、動賓、修飾語與中心語)最後看詞語用得對不對(詞義,適用對像,感**彩),句子中有沒有詞義重複或矛盾,語序不對的地方,先整體後區域性,先易後難地判斷。

下面語段中畫線的兩句話,各有一處語病,請將修改後的句子寫在橫線上。① 食品安全問題廣泛引起了社會各

7樓:十年

①食品安全問題引起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

②當前,各地質檢部門正在嚴厲打擊濫用食品新增劑的違法行為。(或「的不法行為」或「的行為」「的做法」等等,意思對即可。)

下面一段文字中畫橫線的兩個語句各有一處語病,請把改正後的語句寫在相應的橫線上。(4分)①為了提高同

8樓:我恨妹紙

①答案一:為了提高同學們的寫作水平  答案二:為了培養同學們

的寫作興趣②答案一:這次文學交流活動,使同學們明白了要寫好作文,就要觀察生活、感受生活的道理。答案二:

通過這次文學交流活動,同學們明白了要寫好作文,就要觀察生活、感受生活的道理。

試題分析:病句原因很多,主要有搭配不當、成分殘缺、語序不當、前後矛盾等。判斷病句,必須對漢語的語言規範有所瞭解,可用壓縮句子抓主要成分由整體到區域性地判斷。

第一句「提高」與「興趣」動賓搭配不當,第二句「通過……」「使……」兩個介詞短語連用,使句子缺少主語。

下面語段中畫線的兩個句子都有語病,請把修改後的句子寫在橫線上。(3分)中國作家莫言獲得了2023年「諾

9樓:手機使用者

⑴應把「開啟」改為「打破」 ⑵應刪掉「的原因」 ⑶應在「三位作家」後面補入「之一」(4分,每題1分)

試題分析:病句原因很多,主要有搭配不當、成分殘缺、語序不當、前後矛盾等。判斷病句,必須對漢語的語言規範有所瞭解。本題根據每小題對病句型別的提示來修改句子即可。

下面語段中畫線的句子有語病,請將修改意見寫在下面的橫線上。(4分)北山中學初2015級語文教師組織學生

10樓:〃宓

(1)「傳統」後加「國家」  (2)將「傳承」和「記錄」調換位置。(3)把「追捧」改為「關注」 (4)「漢字無形中象徵了中華民族」或「漢字無形中成了中華民族的代名詞」

試題分析:考查對某一型別病句的辨識和綜合考查識別某幾型別病句,要準確地識別病句,瞭解常見的成分殘缺 、語序不當 、搭配不當 、表意不明 、不合邏輯 、語意重複 、句式雜糅 、前後矛盾 、否定不當 、成分贅餘等病句型別,並能準確找出病句,要學會使用修改符號來進行語段中病句的修改。

中考語文 怎麼判斷句子有沒有語病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小時候語文老師給總結的:一首詩 。理解了之後判斷語句錯誤的題目從來沒有錯過。

12樓:客戶端

傳統文化是文明進化而彙集的反應民族特質和風貌的民族文化,瞭解並保護我們的傳統文化,是每個中國人義不容辭的責任

難一點的初中語文病句修改題 5

13樓:手機使用者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多麼柔軟

下面這段文字中兩處畫線句有語病,請逐一進行修改(可以調整語序

去掉 應該 或 必須 2分 將 無數 調到 生靈 前面。2分 試題分析 1 用詞重複,去掉 應該 或 必須 2 語序不當,將 無數 調到 生靈 的前面。點評 修改病句試題側重考查考生在具體語境中修改病句的能力。修改病句以改正確 改通順為原則,不作語言修飾,不變句子原意,正確地把握句子結構,瞭解常見病...

《老王》中句子分析,《老王》一文中賞析文中的句子有哪些?

誇張更加形象地寫出老王的病態 我們講過的 沒看過這個文章,手法應該是誇張,表達效果得聯絡上下文,估計可能對錶現他當時的情形 比如窮困潦倒的影響,飢寒交迫 有關 老王 一文中賞析文中的句子有哪些?句子 那是一個幸運的人對一個不幸者的愧怍。理解 一個社會總有幸運者和不幸者,幸運者有責任關愛不幸者,關注他...

小村莊的故事一文中的排比句在文中起什麼作用

一個小村莊的故事一文中的排比句在文中可以起到總結,點名中心,有的還有承上啟下,為下文做鋪墊的作用。突出小村莊失去的原因。要保護環境,維持生態平衡。為了眼前的利益,破壞環境,是會受到大自然的懲罰的。排比句讀起來感到琅琅上口,有一股強大的力量,能增強文章的表達效果.一 用排比寫人,可將人物刻畫細緻.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