碗送別人是不是不好,送人碗筷有什麼不好的含義嗎?

2021-04-10 05:57:58 字數 3072 閱讀 6495

1樓:女王暗之扉

我女朋友網上查過這個問題,沒查出什麼不好 反而有好的寓意,其中一個寓意比喻「穩穩當當」,然後她送了我一大盒的碗。所以碗送別人是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什麼不好的,哪之前我朋友她們搞活動,送那麼多碗。還不是好好的。

3樓:芝麻開花

是的,自己的飯碗給了別人會好嗎?

4樓:丘子之之

那得看什麼碗 價值高的人家高興還來不及

5樓:穀倉

是的,看來你也挺了解的。

送給別人碗有什麼忌諱

6樓:殘日曉沫

碗是不能隨便送的,丟開風水來說,有送人「飯碗」的意思在裡面。

然後如果要送的話,碗是不能送1只的,除非送的是金碗或者銀碗,如果要送陶瓷碗的話,通常都是達到一定數量,比如8只,意味著「送發」。此外還要配勺子,筷子,基本是一個禮包贈送。

按照碗的材質來區分,送給別人最好的是骨瓷碗,在燈光下渾身剔透,適合贈送給上級,或者是客戶。還有一種是加釉的碗,因為上釉工藝的複雜,這種碗**大於骨瓷,適合送給尊貴的客人。這裡就是單純的送禮了,只講究人情,不講究風水和其他。

在風水上,不用的碗是不能亂送人的,除非是壽碗,這個可以送。如果是親朋好友之間,那麼這個舊碗可以送人,這裡送給親朋好友的碗不是寓意完結,而是延續。

碗作為人們日常必需的飲食器皿,碗的起源目前不可考證,不過可追溯到新石器時代泥質陶製的碗,其形狀與當今無多大區別,即口大底小,碗口寬而碗底窄。下有碗足,高度一般為口沿直徑的二分之一,多為圓形,極少方形。不斷變化的只是質料,工藝水平和裝飾手段。

一般用途是盛裝食物。中國人大多喜愛用碗作為飲食工具,而西方人更傾向於使用盤子。碗,可以取諧音「挽」字,意為挽留之意,可作為一種伴手禮,象徵寓意較好。

7樓:景德鎮市唐龍陶瓷****

碗是不能送1只的,除非是金碗,銀碗,陶瓷碗通常都是達到一定數量,比如8只,送發。還要配勺子,筷子,基本是一個禮包贈送。

碗的材質來區分,最好的是骨瓷碗,在燈光下渾身剔透,適合贈送給上級,或者是客戶。還有一種是加釉的碗,因為上釉工藝的複雜,這種碗**大於骨瓷,適合送給尊貴的客人。

8樓:匿名使用者

送給別人吧,應該是沒有什麼機會的,看你的心情吧。

送人碗筷有什麼不好的含義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地方的習俗不同,說法也不同,在珠江三角洲,這一帶送碗筷的,是用在幾個特定的方面,第一是認上契用,但一般用銀的或者金的,第二個是子女跟父母分家的時候,父母一般都會添置一套的碗筷給子女,(一套就是什麼都齊全的,碗筷也會有很多)。

至於四川,也許你們那邊的習俗不同,但是老人家的意見還是聽聽為好

10樓:秋月怪怪

筷子:快快樂樂。

碗:「飯碗」每天稱的滿滿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筷」點去乞討。送人碗筷讓人誤會叫他去乞討,在古代一般不會送人碗筷,除了皇帝

送禮能送碗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送碗是能用來送禮的。

理由:碗自古以來就有圓圓滿滿、穩穩當當、富貴吉祥,豐衣足食的寓意。所以送碗是代表好的方面。

送禮的注意事項:

不能送魚缸

有朋友請我們看屋宅風水,為何自打有了魚缸後就財運不濟。原來她有所不知,魚缸類似「財神爺」也是不能隨意送和隨意接受的。更何況有些人命理忌諱養魚,因此,魚缸實在不能隨意送往。

擺放魚缸首先要自己適合,然後跟魚缸的形狀、大笑、擺放的位置、高度、養魚的多少、種類、數量、顏色等均有關。

不能送刀劍

不能送「財神」

有朋友開店或者開業,親朋好友會給他送「財神爺」,其實,我們跟你說,從位理學叫的來看,要謹慎送財神爺,否則,很可能你的財運會遭到停滯不前;當然,接受一方也要注意,通常神佛是要自己親自去寺廟請的,可不能隨意請,也不能隨意接受別人送的財「神爺」。否則,送方和接收方都會導致財運等問題。

不能送錢包

送錢包通常意味著你將自己的「錢庫」送給別人,凡是送了錢包的朋友,你自己想想,是否此後財運不佳?或者漏財嚴重?或者該收的錢財不能及時收回?

我們提醒你要謹慎送錢包,當然通常夫妻之間、戀人之間則無大礙,因為有肌膚相親、意氣相投。

不能送鐘錶

有人說不能送鍾,因為鍾是終的諧音,給人送鍾,就等於盼著人死。而手錶也屬於鍾科,你看多少**是因為戴上行賄者的名牌手錶而落馬,甚至斷送生命的呀。

不能送鞋

鞋是邪的諧音。故此,凡給人送鞋(不包括送給親屬的情形),就等於給人送了去邪氣,故此,很有可能不久就會與對方失去了聯絡或友誼。

不能送傘

傘是散的諧音,故此,傘不能作為禮品送人(不包括雨中送傘的情形),若好朋友之間將傘作為禮物相送,將意味著日後必將分手或離散。

不能送梨和李子

梨和李子是離的諧音,送人這兩樣水果將意味著日後有分離的危險!

不能送蠟燭

蠟燭是祭祀亡人用的,故此,不能作為禮物送人。

不能送布娃娃

布娃娃和人狀的東西如面具等都屬於小人,久放家中容易招回邪靈,給家裡帶來不安。

不能送枕頭

枕頭是每個人晚上的必需品,但是如果你隨意送人枕頭,意味著你此後「高枕無憂」的日子就會少了,相反麻煩事情就會接踵而來,因此要謹慎送枕頭。不過,戀人之間無礙。

按照迷信的說法把自己家的碗送人好不好

13樓:zjc**座

絕對不好!這等於把飯碗送給人家了。很不好。

中國人最忌諱之一。

一是老人過生日有人送鐘錶,這相當於「送終」;

二,別人喬遷送菜刀,相當於「斷道」!(有不再走動之嫌。)第三就是送飯碗。

原來有人結婚送鍋碗瓢勺,那是從商場買出來不能回家,要直接送到人家去。很忌諱自家的飯碗送人的!

希望能夠幫到你。

自己家的碗送人了,又不好意思要回來,在風水上怎麼破?

14樓:風雨

一隻碗而己,沒關係,如果在意,當有時機時可以說起或要回

送別人雨傘,有什麼特殊的含義嗎,送人雨傘有什麼特殊含義一般用在那些場合

送傘含義一 對於朋友之間送傘的含義一些人覺得傘是遮風擋雨的,表示那個人不管發生什麼樣的事情都會站在你的身邊,陪你一直走下去,不管前路如何,朋友會風雨同舟。送傘含義二 如果是女性送給男性的話是希望他可以作為自己的保護傘,讓自己不受傷害,如果男生送女生的話就是想成為那個保護傘,白素貞也是送了許仙一把傘成...

送毛巾的含義是什麼 送別人毛巾有什麼含義?

好像沒什麼特別的含義,但是他選的是情侶的毛巾,還繡了字,那意思很明顯了。跟情侶t恤意思差不多。毛巾代表了溫暖和關愛,毛巾你每天都要用,都要用臉去撫摸它,表示她 他已經很愛你了。毛巾!總之嘛,是好事。他是喜歡運動嘚吧 窩想他是用心地挑選一條質地很好的毛巾,它有溫馨的圖案,舒適的手感。送給你,讓你每天都...

插足別人的婚姻是不是不好啊,可是真的很愛她,也知道這樣不對,雖然她還有孩子,可就是控制不住,怎

我的情況和你一樣,唉 她愛你嗎?只能說沒什麼不好,她男人要對她好,她也不會搭理你 不要插足,你這樣會害了她,希望她幸福就不要做出損害她名譽的事情 社會風氣已經這樣了!你認為值得就繼續,雖然最終你什麼也沒有,你若理性,請遠離,因為他給不了你想要的!最可憐的還是孩子!總之不反感你倆地下,但是別破壞人家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