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20歲,有點自閉,不愛說話,見到異性還緊張

2021-04-10 17:51:33 字數 2444 閱讀 5605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沒理解錯的話,你是想得到一個能解決你自閉這個問題的答案,而非戀愛諮詢。

如果是這樣的話,相信我,這種自閉的心理非常非常的正常,你所要做的只是去接受它,去感受它的美好。

建議我能給你,但有些負能量,接不接受隨你,我並不指望你能真的理解我。以下所有的觀點,依據都是我自身。

你的問題裡已經說的很明白了,你是因為失戀這件事才變得自閉的,我認為這就屬於被友情或愛情所打擊。有人說過人類是一種集體動物,沒人可以與世界完全隔離開,所以我們需要朋友,我們從小就聽到各種對友情的讚美,和成為好友(此處好友不指任何社交平臺上的虛擬好友)的方法,諸如在成為別人的好友前你要把你自己作為他的好友。但我能負責任的告訴你,真正能以同樣的方式對你,且能被稱為朋友的人,非常非常少。

我們聽了交友之道,所以我們會為他付出一切,無私地去幫助他,甚至犧牲你自己的利益。而當我們需要幫助時,他可能會找各種理由開脫,甚至落井下石。好友,是能被互相傾訴、互相慰藉、互相鼓勵、互相理解的人,與酒肉朋友不同,他們是能真正幫到你的人。

愛情亦是如此,你可以把上一段中的所有好友換成戀人,一樣通順。

被友情和愛情背叛多了的人自然而然的就會拒絕與他人交流,即變得自閉。對於我自己來說,我不會試圖從這種心理中走出,因為我知道這種背叛廣存於人間,雖然我也知道真正的友情與愛情也存在。

世界上的是不存在只有壞處的食物,即使是一個呆子也能做肥料,自閉也不例外。如果你能真的放下走出自閉的想法的話,你會發現自己的心情變好了許多,因為你不對友情和愛情抱有過多的希望,你已經做好了背叛就在下一秒到來的準備,因此你不再需要為從消沉中再度復原消耗過多的感情和精力了。同時,與人群相離能有助於你發現人性的本質,所謂旁觀者清正是這個道理,被人性的慾望和野心所束縛的人沒資格談人性的假惡醜。

但這並不意味著要你放棄友誼和愛情,真正的知己終究會與你相遇。你的行為可能會被別人所嘲諷,但只有你自己才知道,嘲諷你的人其實和其他人一樣的易變,當你的行為給你帶來好處時,他們會忙不迭地奉承你,模仿你。這種拍馬屁的行為是醜陋的,但這也說明了你能影響到別人,這還不怕真正的愛情找上你嗎?

真的很負能量,我知道的,但我希望這對你有幫助,如果你能理解我的話,那就太好了。

2樓:辛苦不流淚

沒有事多鍛鍊多接觸異性會慢慢好點的。有空多交朋友參加集體性的活動可以有效擺脫自閉的習慣。朋友多了女孩自然也有機會接觸了慢慢就自然不緊張了。

3樓:生當如你

學著克服這種情緒。你就這樣想:在這個世界上,你的衣食住行靠自己及父母供給,外人又沒有施捨我們分毫,我和一切陌生人包括異性都是對等的,就沒啥緊張的了。

有時不愛說話和自己見識淺有關,努力學習,儲備談資,見多識廣自然就愛說話了。

4樓:活寶慕容皓

你呀,要經常出去和別人交流,多交一些朋友,慢慢的就好多了。如果不行的話,可以自己去找個心理醫生看看。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多交朋友。

交朋友的方式很多。

儘量多參加體育運動。

或者一起打遊戲。

很容易培養友誼。

6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男女,總有令自己心儀仰慕的異性,或是從骨子裡透露出來的幾許好感,或是可以聽到的幾句曖昧的語言,這表明對方已經對自己產生了好感,這是想引起你注意的訊號。然而,有時,在一方沒有接收到明確訊號或給予明確表態的前提下,另一方都會想方設法用各種各樣的口頭語言或肢體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愛慕之情。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是男生還是女生?

25歲,性格自閉從小到大極其內向很自卑膽小怕事,不愛說話,容易不安緊張,有一定的心理障礙,在意別人看 5

8樓:滄海浩波

是不自信的表現,要改變這種狀況,只能是建立自信,克服自卑心理。首先要提高自我期望,善於發現自己的長處,學會自我肯定。經常對著鏡子練習微笑,鍛鍊自己內心的強大,每天都要對自己說:

我是最棒的。建議經常參加各種聚會,試著主動與陌生人進行交談,交談時要大膽正視對方的眼睛,勇於表達自己,擴大自己的交際圈。世界上每個人都是平等的,完全不需要自卑,相信自己,你就是最棒的,加油。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差不多,不過沒你那麼嚴重,建議你先和身邊的人交朋友,慢慢建立深厚的關係,其實世界還是美好的,勇敢的和別人說話,不要怕別人不喜歡你

10樓:

學著去相信別人,別把自己關起來,你跟你爸媽感情怎麼樣?

我越來越自閉了,越來越不愛說話了

11樓:空森老師

我天好心疼你我以前也有一點自閉症傾向不知道怎麼好的,也不知道怎麼安慰你……小夥伴為什麼不愛說話呢..

/哎,小夥伴不要就這樣採納鴨,告訴我你為什麼不開心8..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受外打擊了,你應該努力學習提高自身能力,有了自信,你就自然的愛與人接觸了。

我不愛說話從小比較自閉,很久時間發現問題,就是同樣跟我一樣不愛說話的人喜歡惹我

因為你們性格一樣,是平等的在他眼裡你永遠比他低,在你眼裡你也永遠比他高,互相都想排斥看不起 不要管閒事,管好自己 我是女生,是一個性格內向,自卑,孤僻,不愛說話,也不愛社交的人。且外表給人的感覺就是難以接近,不好 10 我願意和你做朋友,我也和你一樣我甚至比你還嚴重我和爸爸媽媽也不喜歡呆一塊他們除了...

20歲女感覺越來越不愛說話也不愛聽人講話溝通,特別家人一跟我講話就覺得很煩躁脾氣就很大,喜歡沉默

是你的性格太內向了,不愛答理別人,變得沉默寡言,脾氣煩躁,你應該改一下了,年輕人應該充滿陽光,招氣,活躍,這才是年輕人的風貌,否則,不改的話會變成抑鬱的。你可能出現了一些心理問題,需要專業人士的心理諮詢 你這種情況不是很好啊,可以到醫院檢查一下,看看是不是有自閉的傾向,要趕緊去,不要耽誤了,如果不及...

我快21歲,女的,有點胖1,內向不愛說話,對熟人很真誠很好,但笨呼呼的,打工,也不會什麼,戀愛過

自信往往能增強您的魅力,不要以為自己胖就有點小自卑,大膽一點,溫柔一點,會有可心的男士欣賞你的!為了自己的幸福,勇敢一點!對自己有自信,21歲還年輕,只要你要求不高,總有合適的!看好你哦 誠之以對,隨心就好,你說你笨乎乎的,在我看來這是單純,這就事你的特質和你吸引人的地方,不過因為單純的人比較好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