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培的綠蘿能長下垂的長枝嗎,水養綠蘿根太長能剪嗎

2021-05-30 06:01:40 字數 4377 閱讀 9197

1樓:蟑螂花語

可以,水培的一星期一次換水 ,加點營養液比較好,植物生長更好更旺,放室內明亮處就可以

水養綠蘿根太長能剪嗎

2樓:冰蝴蝶個人認證

1,首先要選好綠蘿的枝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伴隨綠蘿的莖葉生長也會生出根, 把剪下來的莖泡到水裡

可以加速根生長 根長的差不多了可以移到別的盆裡進行繁殖了

綠蘿很好養 不要缺水 可以漲的很好

4樓:1987肖麗

可以  剪得時候注意以下幾點

1只剪老根、弱根、殘根、壞根。

2保留新生的健康的白嫩根系。

3這樣才不會影響水培綠蘿以後的生長。

怎樣讓水養綠蘿生長得更旺盛?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能被太陽晒的太多的,然後水裡面要加入適量的肥料的,才能有助於它長得更旺盛的,養料必須要跟上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 個體特徵

綠蘿藤長數米,節間有氣根,隨生長年齡的增加,莖增粗,葉片亦越來越大。葉互生,綠色,少數葉片也會略帶黃色斑駁,全緣,心形。

觀賞價值:綠蘿是非常優良的室內裝飾植物之一,攀藤觀葉花卉。蘿莖細軟,葉片嬌秀。

在傢俱的櫃頂上高置套盆,任其蔓莖從容下垂,或在蔓莖垂吊過長後圈吊成圓環,宛如翠色浮雕。這樣既充分利用了空間,淨化了空氣,又為呆板的櫃面增加了線條活潑、色彩明快的綠飾,極富生機,給居室平添融融情趣。

綠蘿花的花語:守望幸福

生理特徵

性喜溫暖、潮溼環境,要求土壤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盆栽綠蘿應選用肥沃、疏鬆、排水性好的腐葉土,以偏酸性為好。綠蘿極耐陰,在室內向陽處即可四季擺放,在光線較暗的室內,應每半月移至光線強的環境中恢復一段時間,否則易使節間增長,葉片變小。

綠蘿喜溼熱的環境,越冬溫度不應低於15℃,盆土要保持溼潤,應經常向葉面噴水,提高空氣溼度,以利於氣生根的生長。旺盛生長期可每月澆一遍液肥。長期在室內觀賞的植株,其莖幹基部的葉片容易脫落,降低觀賞價值,可在氣溫轉暖的5、6月份,結合扦插進行修剪更新,促使基部莖幹萌發新芽。

綠蘿主要用扦插法繁殖,春末夏初剪取15釐米至30釐米的枝條,將基部1節至2節的葉片去掉,用培養土直接盆栽,每盆3根至5根,澆透水,植於陰涼通風處,保持盆土溼潤,一月左右即可生根發芽,當年就能長成具有觀賞價值的植株。春夏季用枝條扦插容易生根;作圖騰柱的必須用帶大葉片的頂尖扦插,這樣成型比較快。綠蘿還可水栽,但與土栽相比植株較小。

水培綠蘿亦可長成:

1、新剪下來的綠蘿水培養殖需要多久才能長出根系?

大概一星期之內

2、新剪下來的綠蘿水培養殖多久換一次水?

7-10天

3、施肥多久一次?

你要買那種水培馴養液 是促進水培花生根的 有消炎殺菌的作用 每次換水 都要加幾滴進去

水培馴養液 不是營養液 別弄錯了 花卉市場都有賣的 水培花的初期 一定要拿那個東西生根

養護方法

光照 綠蘿的原始生長條件是參天大樹遮蔽的樹林中,向陽性並不強。但在秋冬季的北方,為補充溫度及光合作用的不足,卻應增大它的光照度。方法是把綠蘿擺放到室內光照最好的地方,或在正午時搬到密封的陽臺上晒太陽。

同時,溫度低的時候要儘量少開窗,因為極短的時間內,葉片就可能被凍傷。

溫度 在北方,室溫10℃以上,綠蘿可以安全過冬,室溫在20℃以上,綠蘿可以正常生長。一般家庭達到這個溫度問題不大,需要注意的是要避免溫差過大,同時也要注意葉子不要靠近供暖裝置。

溼度 指的是植物生長環境中空氣的含水量。在保證正常溫度的條件下,加大溼度對植物的生長極為有利。增大溫度可以採用以下幾種辦法。

使植物靠近加溼器,加溼器每天的開放時間在5個小時以上,植物能夠享受到加溼器噴出的水霧;用調到霧狀刻度的噴霧器向植物的葉片、莖部和氣根處噴水,每天若干次;在花盆托盤內保持適量水分,通過它的蒸發增加植物區域性溫度;用冷的溼毛巾或衛生紙輕擦葉面或短時間內(每日1-2小時)輕敷葉面;把透明的塑料薄膜罩在植株上,製造小溫室的效果,通過蒸發土壤中的水氣補充植物的水分,每天不多2小時,時間太長會影響植物的通氣和光合作用。

水 秋冬季的澆水量應根據室溫嚴格控制。供暖之前,溫度較低,植株的土壤蒸發較慢,要減少澆水,水量應控制在原來的1/4-1/2之間。即使供暖之後,澆水也不可過勤,澆水要少向盆中澆,應由棕絲滲水。

另外,還應向棕柱的氣生根生長處噴水,以減少因蒸發過快引起根部吸水不足。冬季澆的水以晾晒過一天後的水比較好,水過涼容易損傷根部。

肥 北方的秋冬季節,植物多生長緩慢甚至停止生長,因此應減少施肥。入冬前,以澆噴液態無機肥為主,時間是15天左右一次。入冬後,施肥以葉面噴施為主,通過葉面上的氣孔噴施為主,通過葉面上的氣孔吸收肥料,肥效可直接作用於葉面。

葉面肥要用專用肥,普通無機肥不易被葉面吸收。北大護花神系列和日本出品的花一番等均可作葉面肥使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買點那個植物用營養液,每天滴個幾滴就會長得好

從綠蘿的莖蔓剪了一段下來,6小時不放水裡,之後水培還能活嗎?

8樓:萱妃子笑

綠蘿的生命力頑強,可以成活。

綠蘿的水培方法

首先要選好綠蘿的枝莖,健康強壯並帶有氣生根的枝莖才是好的水培物件,這樣帶有氣生根的枝莖剪下後放入清水中能很快適應水培環境,十天左右就能長出水生根來。注意放入水中的枝莖部分不能帶有葉片,否則葉片泡在水中很容易影響水質。另外還可以選取株型較好的盆栽植株,洗淨根系上的泥土,剪去多餘的老根,放入清水中,也很容易成活。

水培剛開始的前幾天要注意換水,兩三天換一次與室溫相同的水,等生出水生根後再一星期換一次水。等到新的葉片長出後,可以每隔十天左右新增一次營養液,也可以向葉片上噴灑一些稀釋後的營養液水,這樣能使葉片翠綠有光澤。

水培綠蘿的根系要注意時常清洗修理,如果根系過長,要及時剪短,以免營養流失。根系如果發生腐爛發粘的現象也要及時清洗,剪去爛根,並用高錳酸鉀溶液浸泡消毒後再恢復養護。恢復養護的前幾天要跟水培初始時一樣,兩三天換一次水,等完全恢復長勢後再十天換一次水。

水培綠蘿需要充足的散射光才能葉片舒展、葉色翠綠,平時最好能放置在有足夠散射光的地方,如果防止的環境過於陰暗,可以每十天左右移到有足夠散射光的地方接受幾個小時的光照,也能保持葉色的光澤度。

和盆栽綠蘿一樣,水培綠蘿也需要經常修剪,剪去過長、紊亂的枝莖,保持疏密有序的外觀。

9樓:迷失方向de毛毛

綠蘿可扦插和水插,水插方法是:剪取嫩壯的莖蔓20~30cm長為一段,直接插於盛清水的瓶中,每2~3天換水一次,10多天可生根成活。你六小時不放水裡,但要看你是放在怎麼的環境下,室溫條件下,應該是可以的。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綠蘿在水裡長根以後移到土裡還能長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水根和土根的差異

1:水根外表皮厚度較薄,無根毛;土培根的表皮細胞有根毛,細胞總厚度較大。

2:水培根皮層存在大量通氣組織。土培根無通氣組織。

3:根冠位於根的最前端,在土培根生長穿過土壤層的過程中根冠細胞和土壤中的硬物不斷髮生摩擦、損傷,但分生區的細胞不斷**,因此,根冠可以陸續得到補充,始終保持一定的形狀和厚度(類似老繭) 。水根所處環境導致根冠細胞與外界摩擦力較小損傷較少非常嬌嫩;水培根根冠澱粉粒的數量較少、體積較小向地性生長作用不明顯。

4: 水培根生長環境溼度較大,根周圍有充足的水分可以直接通過表皮細胞滲透到根內,不必通過根毛擴大吸水面積的方式來吸收水分;水培時植株大多被固定,根的固著作用逐漸小時,根毛固著土壤的作用也就退化了。因此,水培根的根毛已經退化消失。

總而言之,水根能在土壤裡生存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11樓:小五

樓上解釋的很清楚了。我建議是 直接把水生根剪去,然後種土裡 廕庇條件緩過來就沒問題了

綠蘿剪下來的枝條如何水培扦插,多久才能生根

12樓:匿名使用者

摘自「花百科」,供參考

綠蘿的水培技巧

1、整盆或者帶有氣生根的小段都可以水培,15-20天可萌發新根2、葉面噴霧及生長期噴葉面肥,可使葉色更加靚麗3、因其枝葉下垂,可設支架、木座或壁掛器皿水養4、氣候乾燥時,可向葉面噴水,提空空氣溼度,以利於氣根的生長5、經常修剪過長的莖蔓和紊亂的枝條,剪掉基部老化的葉片,保持美麗的造型

綠蘿水培的養護要點

水培綠蘿生長較快,栽培管理粗放。在栽培管理的過程中,夏季應多向植物噴水,每10天進行一次新增營養液,保持葉片青翠。盆栽苗當苗長出栽培柱30cm時應剪除;當腳葉脫落達30%-50%時,應廢棄重栽。

綠柱式盆栽是庭院門柱、牆面綠化的理想植物,其葉亦是插花配葉的佳品。每盆栽植或直接扦插4-5株,盆中間設立棕柱,便於水培綠蘿纏繞向上生長。整形修剪在春季進行。

當莖蔓爬滿棕柱、梢端超出棕柱20釐米左右時,剪去其中2-3株的莖梢40釐米。待短截後萌發出新芽新葉時,再剪去其餘株的莖梢。

綠蘿的養多久長藤綠蘿怎麼養才能長藤條

綠蘿只要在適宜的條件下,長藤的速度是非常快的。綠蘿是常綠藤本植物,原生長在熱帶地區。生命力頑強,遇水即活,也被稱作 生命之花 可以攀附於圓柱生長,也可懸垂於書房窗臺,亦可直接盆栽擺放於室內觀賞。一 方法 1 澆水 綠蘿一般都需要大量的水份來維持自己的生命體徵,因此在平時就應該勤澆水,如果綠蘿所在的盆...

水養綠蘿怎麼養才會綠油油的,水養綠蘿怎麼養才茂盛

水培綠蘿要經常換水,特別是要經常施用液態肥,綠蘿才能長得旺盛。水培植物最重要的是施肥,如果不施肥,水中養分不足,則植物長出來就弱,缺乏營養,不健康。水培枝葉,水培時選好材料很重要,要選擇健康強壯 帶有氣生根的枝莖。這樣的枝莖放入清水中能很快地適應水環境,10天就能長出水生根。要注意放入水中的部分不要...

綠蘿只有莖,沒葉子能長嗎,綠蘿只有莖,沒葉子能長嗎?

能,因為只要根是活的,可以繼續長。能,可以繼續長,但最好是種在溼沙子裡比較好生根發芽,這樣透氣又不失水份 綠蘿只剩下根部,完全沒有莖部!能再生長出莖和葉嗎?綠蘿生命力頑強只剩下根部,完全沒有莖部只要護理得當很快就能再生長出莖和葉。綠蘿不結種子,剪些嫩壯的梢頭苗即可成活。綠蘿的養殖需要注意一下的幾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