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蘿怎樣養才能叫葉子大而肥厚,綠蘿怎樣養葉子才能長得大

2021-06-01 05:51:32 字數 3332 閱讀 7928

1樓:琅琊釣叟

光照充足(不能接受強陽光直射)、通風良好、澆水施肥等養護方法合適。

2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室內有光的地方,水養的話,記得換水

綠蘿怎樣養葉子才能長得大

3樓:z全球變冷

綠蘿喜較大的空氣溼度和溼潤的環境。盛夏是綠蘿的生長高峰,每天可向綠蘿的氣根和葉面噴霧數次,既可清洗葉片的塵埃,利於綠蘿的呼吸,又能使葉色碧綠青翠,還能降低葉面溫度,增加小環境的空氣溼度,使葉片更好地生長,綠蘿的施肥,以氮肥為主,鉀肥為輔。噴施新高脂膜保肥保墒,冬季室溫較低,綠蘿處於休眠狀態,應少澆水,保持盆土不幹即可。

綠蘿最適宜的生長溫度為白天20℃-28℃,晚上15℃-18℃。冬季只要室內溫度不低於10℃,綠蘿即能安全越冬,如溫度低於5,易造成落葉,影響生長。生長期適時噴施壯莖靈,可使植物杆莖粗壯、葉片肥厚、葉色鮮嫩、植株茂盛。

綠蘿養殖時應注意的問題及解決方法?

綠蘿春、夏、秋三季可放在東面或北面窗臺附近,冬季則可擺在朝南視窗。如長期將其放在光線過於陰暗的環境下,不僅會引起蔓性莖徒長,節間變長,株形稀散,而且葉面上的黃白條斑會變小而色淡,甚至色斑完全消失褪為綠色。如放室外培養,要注意遮陽,特別是夏季更要注意防止強光直射,否則會導致新葉變小,葉色暗淡,同時易灼傷葉緣。

綠蘿生長的適宜溫度為20℃~30℃,冬季室溫不宜低於15℃。

綠蘿喜歡溼潤,生長季節澆水以經常保持盆土溼潤為宜,切忌盆土乾燥,否則易引起葉黃和株形不佳。若澆水過多造成盆土積水,又易引起爛根、枯葉,特別是冬季室溫低時更要注意控制澆水。夏季在充分澆水的同時,還要注意經常向葉面上噴水。

冬季氣候乾燥,也需每隔4~5天用溫水噴洗一次葉片,洗去葉面上的灰塵,以利於保持葉片光亮翠綠。

盆栽綠蘿應選用肥沃、疏鬆、排水性好的腐葉土,以偏酸性為好。綠蘿極耐陰,在室內向陽處即可四季擺放,在光線較暗的室內,應每半月移至光線強的環境中恢復一段時間,否則易使節間增長,葉片變小。綠蘿喜溼熱的環境,越冬溫度不應低於15℃,盆土要保持溼潤,應經常向葉面噴水,提高空氣溼度,以利於氣生根的生長。

通常綠蘿的繁殖採用扦插和埋莖法。春末夏初選取健壯的綠蘿藤,剪取15釐米至30釐米的枝條,將基部1節至2節的葉片去掉,注意不要傷及氣根,然後插入素沙或煤渣中,深度為插穗的1/3,淋足水放置於廕庇處,每天向葉面噴水或覆蓋塑料薄膜保溼,只要保持環境不低於20℃,成活率均在90%以上。

養護時須注意以下幾方面:

1、 光照 2、溫度 3、溼度 4、水 5、施肥

4樓:天使工坊

綠蘿喜歡溫暖溼潤的環境,不需要強光照射,因此只要放在室內光線明亮處,每個月施一次氮肥,經常往葉面上噴水,保持一定的溫度與溼度就會長得大.

怎樣才能讓綠蘿的葉子肥大?

5樓:嬌嬌嬌嬌氣包

因為綠蘿不喜光,所以光照不要太強。要讓葉子肥大,可以適量施肥,水分也不要過多過少。

大型常綠藤本植物。生長於熱帶地區常攀援生長在雨林的岩石和樹幹上,可長成巨大的藤本植物。綠色的葉片上有黃色的斑塊。

其纏繞性強,氣根發達,既可讓其攀附於用棕紮成的圓柱上,擺於門廳、賓館,也可培養成懸垂狀置於書房、窗臺,是一種較適合室內擺放的花卉。

綠蘿如何讓葉子長得大葉茂盛?

6樓:老個站

1、栽植土壤

綠蘿喜疏鬆、肥沃、透氣的微酸性土壤,想要植株長勢旺盛,在配製培養土時,儘量多用一些腐殖質含量高的土壤,可以用腐葉土、園土、堆肥等混合作培養土。這樣的土壤養分充足,對植株生長非常有益。

2、補充肥水

綠蘿枝葉萌發快,對養分需求也大,在養護的過程中要經常給它補充能量,平時可以多給它施一些有機肥肥水,比如像發酵的餅肥水、淘米水等。如果植株缺少養分,長勢不是很旺盛,也可以在澆水時,加入幾粒尿素顆粒,可使綠蘿快速生長,葉子濃綠肥厚。

3、水分充足

綠蘿喜溼潤,在其生長期間要保證有充足的水分,如果土壤太乾燥植株就會因缺水造成萎焉,長期缺少水分的情況下,植株多生長瘦弱、葉片發黃。所以平時宜保持盆土稍溼潤,又不能存有積水。夏季高溫天氣,水分流失過快,還可以通過葉面噴水的方式來補充水分。

4、適當見光

一般綠蘿都是擺放在室內養護,接觸陽光較少,如果長期缺少光照的情況下,植株多會生長不良,葉子暗淡無光,甚至出現黃葉的現象。在養綠蘿的過程中,平時也要將它搬到有散光的地方,適當接受一些散光照射,可使葉子更加濃綠鮮亮。

如果想要讓綠蘿長勢旺盛,葉子寬大濃綠,平時就應加強水肥方面的管理,並適當晒晒散光,也可以通過葉面補肥等方式,使綠蘿葉子更加濃綠、肥厚、有光澤度。

7樓:匿名使用者

用十克左右的醋放在要澆花的水中,

之後就是用噴花的噴霧器噴在葉子上,

之後在一個月左右,就會看到綠蘿很明顯的效果了。

8樓:出門釣烏龜

想要讓綠蘿長得也大茂盛,主要還是水肥管理,以及平常可以多照射下太陽,這樣就會長的非常好了的。

9樓:開心點哦耶

就是澆水時加點營養液,葉片經常噴噴水加點磷酸二氫鉀比較好,葉片更綠更亮更大,很好養,淨化空氣比較好

怎樣養綠蘿葉子才能厚實發綠

10樓:雪狼不哭摩羯

綠蘿又名**葛、魔鬼藤、**藤等,天南星科藤芋屬植物。原產熱帶雨林地區,為天南星科常綠藤本植物。綠色的葉片上有黃色的斑塊,其纏繞性強,有氣根,通常有懸垂的枝條,葉片呈心形,翠綠而光亮,夾雜有黃色斑塊,清心悅目。

綠蘿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人們常將其做成綠蘿柱、壁掛、懸吊、水插和裝飾石山等。蔓莖自然下垂,既能淨化空氣,又能充分利用空間,為呆板的櫃面增加活潑的線條、明快的色彩。被譽為「海陸空植物」。

性喜溫暖、溼潤的環境條件,喜陰,忌強光。耐熱,耐溼,不耐寒。喜富含腐殖質、疏鬆肥沃、微酸性的土壤。

綠蘿對溫度反應敏感,夏天忌陽光直射,在強光下容易葉片枯黃而脫落,故夏天在室外要注意遮陽。冬季在室內明亮的散射光下能生長良好,莖節堅壯,葉色絢麗。生長期間對水分要求較高,除正常向盆土補充水分外,還要經常向葉面噴水,做柱藤式栽培的還應多噴一些水於棕毛柱子上,使棕毛充分吸水,以供繞莖的氣生根吸收。

可每2周施一次氮磷鉀複合肥或每週噴施0.2%的磷酸二氫鉀溶液,使葉片翠綠,斑紋更為鮮豔。

11樓:山東牙疼不是病

一週交一次水,通風 不要暴晒

怎樣使綠蘿的葉子長得很大

12樓:溫爾蓉悉霈

養護綠蘿像讓它葉子又綠又大,首先需要你定期施肥(氮肥會促使葉子大而且綠)半個月一次。還有不要讓綠蘿的枝條生長的太長,把長的枝條經常修剪短促使它發新葉,這樣也能使葉子又大又綠。最後就是養護環境了,最好放到半陰處並且有柔和陽光不要暴晒的環境養護。

怎麼養綠蘿能葉子大,綠蘿怎樣養葉子才能長得大

綠蘿喜較大的空氣溼度和溼潤的環境。盛夏是綠蘿的生長高峰,每天可向綠蘿的氣根和葉面噴霧數次,既可清洗葉片的塵埃,利於綠蘿的呼吸,又能使葉色碧綠青翠,還能降低葉面溫度,增加小環境的空氣溼度,使葉片更好地生長,綠蘿的施肥,以氮肥為主,鉀肥為輔。噴施新高脂膜保肥保墒,冬季室溫較低,綠蘿處於休眠狀態,應少澆水...

怎樣養護盆栽綠蘿,盆栽綠蘿怎麼養才能活?

綠蘿是非常優良的室內裝飾悉哪植物之一。蘿莖細軟,葉片嬌秀。在傢俱的櫃頂上高置套盆,任其蔓莖從容下垂,或在蔓莖垂吊過長後圈吊成圓環,宛如翠色浮雕。這樣既充分利用了空間,淨化了空氣,又為呆板的櫃面增加了線條活潑 色彩明快的綠飾,極富生機,給居室平添融融情趣。綠蘿原敗陸棗產中美 南美。性喜溫暖 潮溼環境,...

大葉綠蘿如何才能養好,大葉綠蘿怎麼養殖方法

大葉綠蘿怎麼養 1 溫度 在 冬季,大葉綠蘿在10 以上可以安全過冬,一般在20 以上能夠正常生長。因此,一般的家居環境比較適合大葉綠蘿的生長。大葉綠蘿的原始生長條件是參天大樹遮蔽的樹林中,向陽性並不強。但在秋冬季的北方,為補充溫度及光合作用的不足,卻應增大它的光照度。方法是把大葉綠蘿擺放到室內光照...